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六集 天洞之秘 第01章 脫離險境(下)

慕鄢然此時的話將靈俊天和靈虛震醒了,兩者哈哈大笑起來,後者大聲道:「嫂子說得好,罵得好,是我們糊塗了,今天我們就全力一站,就算是死也要他們付出代價!!」慕鄢然聽見靈虛的稱呼臉紅起來,靈俊天倒是沒什麼反映,他們之間的關係在這幾十年裡已經是明朗化了,也不用在矯情什麼。

馮奉丹是個執著的人,更沒有什麼好說的,跟著師尊一起學丹道是他畢生的追求,如果學不到活在世界上也沒什麼意思,眼神顯得無比的堅定。靈俊天胸中豪氣沖天,對著孫飛揚叫道:「來吧!!!」

孫飛揚此時反而楞了一下,他覺得這幾個人是不是瘋了,哪兒來的勇氣和幾千人相抗,正要準備指揮爭鬥的時候,傳送陣裡冒出一連串的強光!一大群帶著帽子的光頭出現在了傳送陣裡,來人正是聚賢星的佛宗弟子!

傳送陣不停的閃耀,不一會兒就出來了一千來個帶帽子的佛宗弟子,迅速的將靈虛等人圍了起來,幾個老熟人湧了上來,正是聚賢星佛宗咯巴派的咯裡桑,咯裡格,葛馬派的葛齊佴,葛齊文,還有瑪寧派的蒙寧和蒙瑪。

靈虛十分感動,從感情上來說這些人和自己算不上深厚,但是一旦有事情他們都不顧一切的趕來,這也許和大長老的身份有關,但是這份相助之情確實無以為報。靈俊天在一旁迅速的介紹了一下情況以及心裡想法。

咯裡格龐大的身軀披著佛袍站了出來,洪聲道:「修真者欺人太甚,我早就看不下去了,大長老,不如我們集合禪宗和三論宗的弟子一起殺回去!」咯裡格剛說完就被咯裡桑擋了回去,厲聲道:「你懂什麼,這是大長老慈悲為懷,不忍造成太多傷亡,不然怎麼回站在這裡。」

靈虛也十分擔心佛宗弟子的安危,問道:「那你們怎麼辦,修真者的人數可不少,而且不乏高手!」葛齊問此時顯出聰明的才智,微笑道:「這點大長老不用擔心,吳昊乾是什麼人聚賢星的人都很清楚,現在在聚首星上,他不可能不要血本和我們拼,他顧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呵呵。」

葛齊文的話確實切中了要害,吳昊乾此時的心裡正在犯嘀咕,這種情況下反而讓他難以做出決定,萬一和佛宗弟子爭鬥得正激烈的時候,聚首星和修真者聯合對付自己情況就不妙了。

靈俊天覺得葛齊文的話非常有道理,當機立斷道:「師弟,上師說得有道理,我們快離開吧,時間長了可能又有變化!」靈虛也知道現在不是猶豫的時候,此刻由於可能會給佛宗弟子帶來更大的傷害,點了點頭立即閃身離開了。

靈虛和靈俊天等人一起進入了傳送陣,由於時間緊迫沒有看清楚方向就傳送了出去,眾人一直沒有停歇,一直不停的傳送,靈俊天至少用了上千顆仙石來到了一個土層的沒有生命的荒漠星球,終於停了下來。

眾人各自鬆了一口氣,靈虛提醒道:「看來沒有人追來了,大家迅速調整一下,恢復一下功力。」眾人都盤膝坐了下來,閉目恢復起來,只有靈鼕鼕沒有經歷爭鬥,體力充沛的四處亂跑玩耍。

經過這次的爭鬥眾人的修為都得到了不同的提高,收穫最大的還是靈虛,不但更深沉的領悟了法界定印,還從大慧法環中學會了大慧刀印,這種攻擊性的手印在佛宗裡非常少見,而且威力非常強悍,沒想到大慧法環中還有手印存在,不知道歷屆大長老有沒有發現。

靈虛自己覺得這些東西並不是很難,變相的來說自己的悟性不錯,其實本身只是一條狗而已,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了呢,它自己百思不得其解,後來也沒再想,自己能從一條普通的狗走到現在也許本來就算是一個奇跡吧。

這次的爭鬥修真者的法器佔了很大的便宜,看來以後還是要習慣用一些法寶才是。它突然想起了上次戒心給自己的兩件佛寶——蓮花輪和不容袈裟。不容袈裟是修煉的佛氣,暫時用不上,靈虛先將蓮花輪拿出來研究了一番,在蓮花輪的底部發現了蓮花印的圖像。

靈虛心裡一驚,蓮花印不是密宗的手印嗎?那麼蓮花輪也應該是密宗的佛寶,戒心怎麼會得到密宗的佛寶,難道密宗出了什麼事情,以後一定要好好問問戒心,靈虛將蓮花印記下來以後,也把蓮花輪修煉了一下。

靈虛修煉完畢,抬頭看見大家都已經恢復好了,正在商量著什麼。靈俊天見師弟醒了過來,出聲道:「師弟,你看我們現在到什麼地方來了?」這點也把靈虛給難住了,他們現在還沒有一個星系的定位系統,在浩瀚的宇宙中穿梭確實是很危險的事情。

靈虛心想,可能現在連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不過只要有傳送陣就說明曾經有修真者來過,只要我們順著傳送陣前行,應該能夠找到修真者的星球。」

眾人都表示這個意見不錯,又一起走進了傳送陣,還好這次是幾人一起同行,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可能要將人憋悶死。又不知道過了多舊,眾人只是覺得眼前一亮,耳邊傳來了清脆的鳥叫聲,四周出現了一片綠林。

眾人一陣歡呼,終於來到了一個有生命的星球,看著四周生機勃勃的綠色充滿了無限的生氣,眾人一直集郁的煩悶情緒一掃而空。靈虛和靈俊天懶洋洋的躺在綠色草地上放鬆,慕鄢然心情愉快的四處觀看,馮奉丹機警的察看著四周的情況,靈鼕鼕則追著四處的小動物亂跑,一片和諧歡樂的景象。

靈俊天向天長出一口氣,整理了一下思緒,緩緩道:「師弟,這次的事情可是真險啊,說起來為了妹妹,我們偶然引起了聚首星、聚賢星佛道兩派的爭鬥。」靈虛也點了點頭,不緊不慢的回道:「這次許多佛宗弟子為了我們犧牲了修為和生命,這份情誼一定要記住,妹妹的問題一直是個大問題,以前我們不夠重視,今後一定要小心了!」

靈俊天看者蔚藍的天空,將雙手枕在頭下,說道:「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沒有修真者的地方,將它照顧到渡劫後,才能夠保證萬無一失。」靈虛也表示肯定,轉頭看了一下四周,出聲道:「如果這裡沒有修真者,那這兒就是個好地方。」

佛道之爭以靈虛等人的離開而結束,也以佛宗的失敗而告終,佛宗經歷此次爭鬥損傷不小,禪宗和三論宗的弟子傷亡一半,慶幸的是亮牌的重要任務都安然無恙,修真者一邊的損失比佛宗還大,除了沉工派和靜香閣沒有參加而無損失以外,三千多名修真者除絕頂高手外,幾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有一千五百名修真者修為受損或者形神俱滅,其中大部分和聯合修行會的弟子,聯合修行會經過此次爭鬥,從人數最多的門派變成了人數最少的門派,元氣大傷,聚首星的修真者過了很多年才緩過來。

這次佛道之爭佛宗弟子以沒有保住大長老為恥辱,兩派之間的矛盾更加深化了,也為第二次佛道之爭埋下了伏筆。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