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八集 第一章 尕锘佛宗
靈虛非常吃驚,想不到對方的實力強橫到了這種地步,如果再這麼下去不但這個星球保不住,連自己都要被劈成兩半。在有生死威脅的邊緣,靈虛心裡湧出一直未曾有過的強烈鬥志,他彷彿再次看見了仿地星毀滅時候的情景,山洪暴發,大地迸裂,所有的動物紛紛死去,所有的凡人在普通勞動者的哀嚎!

靈虛不停的自言自語道:「我能行,我能,一定擋住,一定能行!」這至善的信念激發了體內尊者之心,在充分滿足的尊者之心後,他額頭上一直沉寂的太極圖一陣輕微的閃光,《神佛天鑒》突然在腦海中展開:「擁有尊心已有之始,自尊自強乃萬物之根本,無強心是則無韌品,難以成就其事,第二境——強者之心!」


靈虛四周忽然聚集了許多淡黃色的小光點,這些小光點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來的,有的是從地上冒了,有的是從空中飄來,一起飛進了額頭上的太極圖,靈虛一陣激靈,身上彷彿一下孖充滿了無窮的力量,這不單單是境界上的突破,這些淡黃色的小光點是這個星球上微弱的生命之源,他至善信念無形之中發出,感化了星球上所有的生命,守護萬物自然的人,自然也會回報於他!

靈虛手中顫動的手印漸漸穩定下來,金剛力形成的防禦空間也慢慢修復,將古錠仙刀慢慢的往外推,猛然一推之後,手印立即變換,大慧刀結成,一把白金色的巨型佛刀從體內衝出,四面八方的氣流都在順著這一刀的刀式往上遊走!

佛刀無聲無息的將古錠仙刀盪開,又突然粘住它,減緩了去勢,佛者之刀就算在攻擊的時候都透著一股慈悲之意。古錠仙刀飛向遠處插在了地上,不二正緊緊的握著刀柄,大口大口的喘氣,眼睛睜得忒圓,他有些不敢相信對方真正擋住了這一刀。

不二停頓了片刻之後,吐出一口鮮血,兩眼失神昏了過去。其實剛才他在和靈虛比拚的時候已經非常艱難,雖然自己有九天古仙的修為,應該比對方還要高一籌,沒想到對方使用的佛宗手法,而且修為高得驚人,手法也奇奧無比,所形成的防禦堅硬程度超出想像,而且最後還有餘力還擊,最後的那招刀法似乎比自己的心靈之刀更強,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刀,刀已經和自然合為一體,使自己的無處藏身,任人宰割的感覺,而且最後對方好像還留有餘力,幫了自己一把。

靈虛沒想到提升了境界之後,使用大慧刀印居然有這麼強烈的反應,感覺剛才腦袋裡什麼都沒有,只有美好無比的自然,佛者之刀是自然之刀,也是慈悲之刀,對於《神佛天鑒》上面解釋他有些明白了,對刀的領司也提升了一個層次。

靈虛見不二吐血倒下,立即閃身過去將他扶了起來,用手放在對方的身體上,仔細查看了一下,發現對方體內已經沒有一絲的功力和能量反應,剛才那一刀耗盡了所有的力量,真是一個執著的怪人,這不像是在爭鬥而是在拚命和不斷的自我挑戰。

靈虛掐動寶生印,用長生氣將他體內的傷熱治療了一番,除了力量耗盡以外其他倒是沒受太重的傷,大慧刀印只是非功過衝擊了一下體內就停止了。靈虛交示二放在一邊,深呼吸了一口,盤坐起來感情著新的境界——強者之心。

能在這個節骨眼上突然是靈虛沒有想到的,也應該感覺不二,如果沒有這種巨大的威脅和壓迫,也不會激發這種心境,現在他覺得自己渾身充滿了自信,可以戰勝任何困難。靈虛調息了了陣後,全身舒適無比,剛才受刀氣所傷的地方全好了,他以為是長生氣的作用但是隱隱感覺又另有一股力量在幫助自己,輕輕的睜開了眼睛,起身查看不二的情況。

幫助靈虛的正是光神之力的第二個特性——療傷,這個特性再加上長生氣的加持和輔助,現在他可以說是五界之中最好的療傷大夫,只要有一口氣在,都能夠有把握治好,只是他不太清楚而已。

靈虛正要查看不二的情況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大黑,剛才那麼強烈的爭鬥會不會波及到它,不過巨大的鼾聲提醒他大黑的存在,這傢伙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躲在一個石坑裡呼呼大睡呢。靈虛看見大黑的憨睡樣有點哭筆砂得,眼角的餘光猛然看見了大黑身邊一株剛剛發牙的小草,他站起身來展目一看,後面全是翠綠色的一片,無數的小草種子正在發牙和生長,大地出現了一片災難之後的勃勃生機。

靈虛有些欣喜莫名,難道這是剛才爭鬥時候佛氣的影響?不然這些小草怎麼會長得這麼快,看著這生機勃勃的景象,他心裡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滿足感覺得到和欣慰感,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現在看起來都是值得的,他的心靈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寧靜。

靈虛感受一陣自然生長的力量,來到不二身邊查看,看著對方昏迷時依然緊緊握住了刀柄,仿若刀就是他的生命,這份執著之情也確實難得。他查看了一番後,發現不二體內的仙靈之氣充實渾厚無比,修為又有所提升,看來他用全務發出一刀是有些道理的,破而後立,如果每次都將體內的功力用尺,那下一次就會得到極大的提高,這是最快,最有效提升修為的方法,不過這樣實在是太危險,如果對方還有餘力,那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不二的眼皮突然動了一下,睜開看見靈虛,本能的往回縮了一下,然後又警惕的看了一下四周,確定沒有什麼危險之後才放鬆下來查看了一下體內的情況,最後冷冷道:「 為什麼救我?」

靈虛感到有些好笑淡淡的私人關係:「救人需要理由嗎??為什麼不能救你?」不二頓了半晌之後,語氣緩和了一些,說道:「你是第一個擋住我刀的人,很好,想不到佛宗也有這樣的高手!」靈虛聽到這句話很高興,因為對方說到佛宗,那說明尕锘也有佛宗的存在,實在是太好了,很久沒有去過佛宗的門派了。

靈虛反問道:「第一個擋住你刀的第?意思是以前從未有人擋住過你的刀?」不二眼中射出寒光,冷冷道:「有!擋住的人都死了,你是第一個讓我說這麼多話的人,我從未和別人說過第二句!」

靈虛微笑道:「我點我知道,你叫不二嘛,話只說一句,刀只出一下,我是不是應該感到榮幸。」不二冷哼了一聲,緩緩道:「你以後就是我的對手,我會一直來找你挑戰,直到戰勝你為止!」

靈虛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怪的人,無奈道:「用爭鬥來提高修為是可以,何必以死相捕,修行不易,以你的修為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鬥爭心?」不二仰天哈哈大笑道:「哈哈~~~看來你是第一次來到尕锘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幼稚的話,這就是尕锘的自下而上法則~笠锘爾這次算他跑得快,神器果然威力非凡,就算真的劈到他,有神甲守護他至少不會丟了性命,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我以後的對手變成你了!是不是有些後悔救了我!哈哈哈~~~~~!

靈虛眼中露出疑惑之色,難道尕锘的修神者,古修仙的人都是這樣嗎?他們高深的修為是怎麼得來的?靈虛緩緩道:」對於救人我從不遲疑,就算讓我再選一次,我也依然會這麼做,如果你真想挑戰,那我也只有捨命陪君子了,但是你要答應在打敗我之前不要去找第二個人。「

不二眼中閃過一絲亮光,又無表情的冷冷道:「放心,我這個人很執著的,這個條件我接受,為什麼你最後一刀要手下留情?你應該是用刀的超級高手,那樣的刀法我都施展不出來,也是第一次遇到。」

靈虛爽朗的笑了起來,答道:「我從未用過刀,也根本不大懂,如果以刀法論你才是宗師,我只是一個小學徒,我所用的只是一個佛宗手印,佛者之刀是慈悲之刀,是自然之刀,逢人留下三分餘地,只有至善的心太才能發揮它的作用。」

不二若有所悟的領司著這些話,第一次讚歎道:「好一個佛者之刀,慈悲之刀,自然之刀,我算是受教了,我們下次再見!」不二轉身準備離開,靈虛提醒道:「不二,勢不可去盡,事不可做盡,凡是如果太盡,緣份勢必早盡。雖然不大懂刀,但是一位懂刀的始祖給我說過,心靈之刀不是最強的刀,執著讓人成功,也能讓人失敗,自然才是最好的尋刀之處,才是最強的刀法所藏之處,如果你能換一個角度去領悟自然萬物,你就能夠找到最強的刀!」其實這些話是來自《神佛天鑒》對於大慧刀印的理解和剛才使用大慧刀印時的感情,靈虛此時想借這個機會點一下。

不二冷哼一聲:「不用你來提醒我,該怎麼修煉我自然明白!」訂身消失得無影無蹤。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看著不二消失的方向轉念一想,他的心裡也並不是表面上那麼冷,話語之間還是有感情的,只是這種感情深埋在心靈深處,他的內心應該是滾燙火熱的。

不二的話讓靈虛深思,尕锘的自下而上法則難道就是生死相鬥嗎?這好像不符合修行的初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思索了半天沒想出個所以然來,最後索性不想了,進入尕锘人之中就自然明白了,他叫醒了大黑,又開始在星空中瞬移起來。

靈虛在穿梭了幾個星系之後來到一個非常繁榮的星系,這裡有數個生命跡象非常強的星球,甚至還可以看見有人在星球之間瞬移,這樣的景象實在是太罕見了,在以前的修真界很少看到有人隨意的在星盤球間瞬移,那需要散仙的實力,看來這裡修行的人修為都特別高。

靈虛選擇了一個生命跡象最強的星球瞬移了過去,這裡的天空是淡藍色的,潔白雲機,還有一輪亮日,這顆星球陸地佔了總面積的五分之三,總體特別均勻。靈虛看著四周鳥語花香的情景感覺特別的舒服。

正前方的不遠處有一個不小的部落城鎮,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頂部尖尖的圓錐形的房屋,天空中隨時有人在飛,一派繁榮的景象。靈虛走進了城鎮,穿梭在由一種特殊晶石鋪設的大道上,這裡房屋和大街的地面幾站都是這種晶石的鋪設的,比普通的石頭堅硬,但是更加亮麗,而且有微弱的靈氣,難怪來到尕锘以後感覺比其他地方的靈氣要濃郁得多,要能這些大面積使用的晶石也是其中一個方面。

靈虛走在大街上總感覺有點格格不入,他還穿著那套劉思佳送的西裝,覺得這衣服穿起來不宵錯,特別精神,不過不是服飾的原因,而是這裡的人種類和不同。現在靈虛明白為什麼那個科锘爾長得那麼醜了,不但是他,所有的尕锘人長得都不太漂亮,身材高大結實,但是樣貌不敢恭維,有些野蠻人的感覺,所以靈虛這麼俊朗的人走在其中肯定有些顯眼。

靈虛最大的發現這裡的人修為都非常高,隨便走的一個人最低的都有相當於修真者分神期的修為,而且幾乎是人人都修行,沒有一個普通的凡人,真是有些讓人吃驚,他們到底是怎麼修煉的,身上散發的氣息也不是修真者的氣息,有點仙或者神的味道。

靈虛聽著尕锘說話的語言很快就學會了,這個一直是他的強項,大黑對周轉新鮮的環境也很感興趣,四處搖頭張望。靈虛在街上行走,很快的確良就發現了熟悉的人——和尚,尕锘果然有佛宗,不過尕锘人剃成光頭的樣子很奇怪也很搞笑,身上穿的是米黃色的僧袍,但是他們身上散發的氣息卻是神佛之氣,難道這裡還有修神佛的!

靈虛不知道修神佛到底有哪些境界,是不是和《神佛天鑒》相同呢?大步來到兩個正在待上行走的和尚面前,彎腰行了個禮,開口道:「請問佛宗的駐地在什麼地方?」兩個尕锘佛宗的弟子打量了他一下,看起來不像是佛宗的人,頭髮烏黑又長,長得特別英俊,但是身上確實有佛宗的味道,看不見修為,其中非常健壯的一個弟子警惕性很高,:「你是什麼人?打聽佛宗有什麼人?打聽佛示有什麼事嗎?」

靈虛也沒想到這裡佛宗弟子警惕性這麼高,用和美的笑容答道:「我是外面來的佛宗弟子,想拜見一下尕锘的佛宗。」靈虛為了證明自己的身份,手中輕輕拈動了一個手印,身上冒出白金色的佛光。

兩名尕锘佛宗弟子一下子眼睛被射得有點睜不開,急忙齊聲行禮道:「前輩佛法修為高深,請恕弟子無禮,要去駐地就請隨我們來吧!」靈虛撤掉了手印,行禮道:「謝謝兩位大師!」一路上靈虛和兩位尕锘佛宗的弟子交流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尕锘佛宗又叫神佛宗,以前很少有其他外界佛宗的人來到這裡,所以聽見外面來的佛宗弟子都非常謹慎,而且這裡佛宗的勢力遠不如修神者和古修仙者,經常擔心哪些人會來搗亂,看來無論到什麼都方,佛宗和修真者的關係始終不太融洽。

靈虛和兩位尕锘佛宗弟子談笑著來到了城鎮不遠處的一座高山下,這裡四面環山,佛宗的駐地就在山的中間,裡面就像一個微型的城市,滿眼都是圓錐形的晶石屋子,正中卻有一處高塔,高塔吃不呈正方形緩緩而上,最頂端處有一個亮光閃耀,是一件不錯的佛寶。

這裡的佛宗規模是靈虛見過最大的,單單眼前看到的人數到少也有幾斗人,為什麼說佛宗勢力不如修神者和古修仙者呢,不巡如果其他的尕锘人都是修神者或者古修仙者的話,那這點人數確實算不了什麼。

靈虛帶著大黑非常有興趣的觀賞著神佛宗的駐地,這裡果然是微型城市,裡面各種各樣的店舖什麼都有,甚至還有賣佛寶的店舖,真是讓人好奇,要知道佛寶極為難得,這裡卻在公然買賣。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高塔之下,這裡還有幾個僧人拿著金光燦燦的棍子在守衛著,這幾個僧人修為至少可以和以前見過的金仙相比了,不知道是什麼境界。為靈虛帶路的兩位弟子是兩兄弟,一個名叫艾踏,一個叫艾實,是兩個非常老實的人,原本他們想修神或者古修仙,但是後來覺得佛宗的人理隨和一些,就進入了神佛宗。

靈虛知道他們是老實人,所以也沒問功法的事情,因為就算問了也不能說。他們進入佛宗沒有多長的時間,但是修為已經相當可觀,可以和以前空寂期的長老相比。兩兄弟讓靈虛等在踏外,他們要先進去通報一聲。

半晌之後,艾踏走了出來,手中拿著一個透明的圓球。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