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二十四集 第四章 赤明偶遇

  靈虛也從蔣亭軒的記憶裡了解到了所謂的原始神族的祕密,這是上次對方進入混沌秘境後,靠智慧進入了外層的核心,也就是混沌守衛界,知識沒能找到陰陽屏障。但是他碰到了一個奇怪的人,這個人正式神祕的黑冥族,靈虛對他們的印象很深刻,也是極端的詭異。黑冥族人告訴他要想進入混沌內層必須去尋找外界原始神族的族人,他們都守護著一個天大的祕密,只要得到這個守護的祕密,就可以進入內層,體悟天道。

  蔣亭軒離開混沌秘境之後,發現除了夸父族以外,已經沒了其他原始神族的蹤影,所以只能是找夸父族開刀,可惜一直沒有斬獲,這些巨人好像是有祕密的,知識都是一些單細胞,不願意說出來。這件事情他也不敢動作太大,生怕其他人知道,或者是被另外的人發現,違反了神域的規矩。

  炎狂嘯看完一幕幕後,出現蔣亭軒主要目的是為了爭取自己在神域的地位,大聲悲切道︰"兄弟!你糊塗啊!相交這麼久,我什麼時候要求過什麼,大家兄弟在一起高高興興的不是很好嗎?平常那麼聰明,為什麼現下這麼混賬呢!"

  靈虛看完蔣亭軒的經歷之後,心中也一陣唏噓,可憐之人也必有可恨之處啊,雖然對方壞事做了不少,不過也有改變之意,而且人的命運和經歷不是自己能夠做主的,是情感扭曲他的性格,搖頭道︰"狂嘯,你覺得該如何處置?"

  展長風平常本來看不慣蔣亭軒的做事模式,不過這樣生死攸關的時候還是來到炎狂嘯的身邊傳音道︰"神君,你要救救亭軒,如果真要處置,他就完了!"炎狂嘯眼睛閃動,好像在思索著什麼,他正在考慮自己有幾種選擇,強來已經是不可能了,靈虛無論從各方面的實力都強於自己,剛才展現的神通更是讓人膽寒,放棄更是不可能,那不符合自己的性格和做人的原則。

  炎狂嘯最後一切牙,拱手請求道︰"尊者,亭軒再錯他也是我兄弟,兄弟做錯事我這個當大哥的難辭其咎,我願意代替兄弟受罰,無論怎麼樣都行。尊者一向是仁慈大義之人,希望饒我兄弟一條性命,他的經歷也夠悲慘的了……"展長風也跟著拱手半跪下來道︰"請尊者高抬貴手,開恩啊!"

  靈虛暗自搖頭,炎狂嘯最大的有點就是重感情,對兄弟和朋友特別好,但是這也是最大的缺點,一旦是自己的兄弟和親人,他就會猶豫不決,甚至是縱容。如果兄弟好的話當然好,一旦身邊的人有其他心思,那就麻煩了。

  靈虛原本想毀了蔣亭軒,給李強兄弟一個交代,或者是對曾經的那些神人們一個交代,看著炎狂嘯和展長風期盼的眼神,想了想,嘆氣道︰"他所做過的事情太過分,就算我不找他,也有其他的人來,這樣吧,我讓他轉世重修,好好體悟一下人世真理,希望能改過自新才好!"

  炎狂嘯和展長風都知道這是最好的接過了,要是普通神人早就灰飛煙滅了,同時行禮道︰"謝尊者不殺之恩!!"靈虛心念轉動,遠處一個光團飛來,正是輪回神鏡,神鏡放射出八彩的輪回神光照射在蔣亭軒的身上,直接將混混沌沌的蔣亭軒吸了進去,沒有發出一點聲響,就直接完成了。

  在場的眾人都一陣唏噓,如此輕描淡寫的就讓一個天神消失了,這份實力讓人無法企及啊。蔣亭軒被轉世,他身上的混沌神塔和生絕俱滅掉了出來,靈虛還是第一次見到和混沌神劍一樣的神器,知道這是李強的東西,沒有細看,將兩件神器收了起來,混沌神塔還在長鳴彷彿在訴說著什麼。炎狂嘯知道現下輪到自己了,繼續道︰"我身為四大古神之一,管理不利,惹出這麼大的禍端,請尊者發落。"

  靈虛始終記得炎狂嘯當初為羲人族奮罔顧身的那一幕,擺手道︰"算了吧,你為神域做了很多事情,也付出了很多,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次主要的錯誤也不在你,只要以後小心做事就行了。"炎狂嘯一向是比較較勁的人,而且這次蔣亭軒的事情也讓他痛苦的認清了自己的弱點,立馬回道︰"不行!這次的事情一定要罰,而且我的性格也不適合再管理神域,四大古神以後也不再有火神!"

  靈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看了炎狂嘯良久,點頭道︰"好吧,你去神佛領悟,在上古聖蓮之下面壁百萬年,以思其過,希望能有新的領悟和改變……"炎狂嘯低頭回道︰"是!"展長風跟著道︰"我願意陪神君面壁!"

  靈虛輕輕揮了揮手錶示同意,帶著不二離開了,炎狂嘯畢竟是他自己選定的人,現下居然會變成這樣,心裡也不是很好受,看來當初風飄零的話是對的。不二靜靜的在一旁道︰"你差我一場爭斗,回去以後賠給我!要和炎狂嘯一樣的實力,如果是你自己更好!"靈虛無奈的笑著,一道白光閃過,兩人消失了。

  靈虛和不二剛剛回到光神殿,藍鈺就迎上來道︰"李強找到了,只是好像失去了記憶,風大哥他們已經帶著來到光神殿外層了,要不要接他們進來?"靈虛聽到李強沒事很高興,擺手道︰"不急,失去記憶好辦,他肯定是運用了超負荷的力量,所以形成的能量反噬,等他們來到光神殿外面再說。"

  藍鈺輕輕額首,又道︰"中間發生了一點意外,那個李強的兄弟叫赤明的人,掉進了通道的異世界裡,莫老也跟著去了。"靈虛哦了一聲,他擔心的不是異世界,而是好奇莫老怎麼會突然關心起人來了,雙眼冒著聖潔的佛光道︰"讓我看看,既然莫老在不會有事的。"

  靈虛還是關注了一下,眼前出現了一副有意思的畫面,一個荒蕪的世界裡,大地全是裂紋,天空是幽暗的,幾乎什麼都沒有,一個有意思的家伙正站在中間大罵,這個人正是李強的兄弟赤明。

  赤明樣子還算英俊,只是眼神和表情裡帶著一種邪邪的感覺,額頭上有一個六芒星印記,修為並不高,只有神人的修為,穿著一身神衣,正在破口大罵,罵累了坐在地上嘀咕道︰"他***什麼鬼地方,怎麼偏偏就掉在這裡來了呢,掉也掉個好地方啊,剛才看見那麼多好地方,這是什麼運氣!"

  赤明在這個世界裡飛來飛去,想尋找一下有沒有出路,不過飛來飛去好像都是這麼回事,除了開裂的大地和一些枯木似乎什麼都沒有。赤明一陣窩火,手握拳頭朝地上狠狠的砸了一下,還別說,這裂開的大地還挺硬的,在神力的作用下只是砸開了一個小洞。

  赤明發現了這個異常,按平常來說,這裡至少也要破開一個巨型的坑洞,如果是小型星球的話,可能早就完蛋了,而這次居然只是一個圓徑十幾米的小洞。赤明好奇的拿起一塊碎裂的岩石看了看,果然,這裡的岩石比普通的石頭要堅硬得多,而且還含有神韻的味道,好像是有東西專門修煉過的。

  赤明有些不信邪,連續向下打了幾拳,效果還是一樣,只是往下似乎越硬,不過這幾拳下去也打出了一個深深的坑洞,他還正要繼續的時候,大地突然一震巨動,讓人有些站立不穩。赤明連忙飛在空中,做好的一切準備,小心翼翼的看著下面。

  本來就有裂縫的大地開始朝兩邊分開,坑洞之中跳出一個龐然大物,樣子就像一只巨大的蜥蜴,扁平巨大的身軀上變幻著各種顏色,現下看起來和大地的顏色差不多,連裂縫都有,不注意還看不出來,扁扁的腦袋,細長的眼睛,大號的嘴巴,最前端的鼻子上還長著兩根長長的胡須,在不斷的擺動。

  伽劃"

  赤明有意思的看著這怪獸,心想,這是什麼玩意兒,怪模怪樣的,他來到神域還沒見過神獸是什麼樣子。那怪獸愣頭愣腦的朝周遭看了幾眼,發現了空中的赤明,似乎十分憤怒,胡須突然化成了兩條鞭子,變得無限長,化成無數鞭影,揮洒過去!

  赤明早就有所防備,只是沒想到對方的胡須居然這麼厲害,還可以當武器用,身形閃動,躲避著這兩根胡須。不過這兩根胡須並不是那麼容易躲的,兩下之後就讓赤明險象環生,後者本來也不是一個愛躲的人,一時氣憤,拿出一把巨斧般的神器匕勒決,對著胡須就是猛的劈砍過去。

  不過,胡須的堅韌程度讓赤明有些意外,匕勒決劈砍在胡須上,只是讓對方微微彎了一下,這還沒算完,彎曲的胡須另一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橫掃過來,這下讓赤明傻眼了,來不及躲避,也來不及收回匕勒決,胡須像一根長鞭狠狠的抽在了身上。

  赤明身上的神衣閃出無數火光,將大部分的力量卸掉了,不過這一下依然打得他口中一甜,露出一絲鮮血。還好怪獸並沒有追擊,而是輕蔑的撇了一眼,耀武揚威的搖動著兩根胡須,意思是也不過如此。

  赤明一下火大了,來到神域之後,爭斗就從來沒有佔上風過,先是因為李強和風神斗,被打了一個灰頭土臉,根本不是對手,來到個倒霉的地方,居然一只怪獸也欺負自己,在下界自己可是一界至尊,誰不心悅誠服!

  赤明看出對方的這兩根胡須不弱於兩根神鞭,而且剛柔並濟非常厲害,立馬收回匕勒決,拿出無定飛環,一根長長的蜈蚣樣子的神器,一揮手便抽了過去。怪獸似乎已經知道了赤明的實力,龐大的身軀動都懶得動,只是胡須稍微動了兩下,將無定飛環震開。

  赤明用無定飛環怎麼打都打不中,而且還老是被另一根胡須騷擾,自己感覺是在被對方玩耍一般,心裡窩火至極,手中神訣飛動,大喝道︰"老子叫你玩我!爆爆爆!"無定飛環爆裂成無數小型飛環,就像無數的星星飛射過來。

  不過怪獸的回應讓他更加吃驚,根本無視無定飛環的攻擊,兩根胡須直接掃向了赤明,狠狠的又打在了胸口上,而無定飛環砸在怪獸的身上一點回應都沒有,這岩石般的皮膚可真夠濃的。赤明吐出兩口鮮血橫飛出去,落在了遠處的岩石上,胸口像是被什麼東西撞了兩下,悶得發慌。

  怪獸懶洋洋的一步步走了過來,爬下看著赤明,耀武揚威的揮動著胡須。這下反倒是讓赤明冷靜下來,明白這是兩者的修為差距太大了,對方肯定是什麼厲害的神獸,揮手道︰"不行,你耍賴,你有兩根胡須,我只有一根!"心裡開始盤算著怎麼跑。

  怪獸愣了一下,不大明白什麼叫賴皮,赤明趁著怪獸發愣的機會,飛快的向一面瞬移出去,不過無論怎麼瞬移,都是在這個世界之內,在瞬移了無數次之後終於停了下來,不過等他低頭的時候,怪獸正悠閒的在下面看著。

  赤明心裡一驚,繼續瞬移,不過無論瞬移多少次,結果都是一樣的,那只怪獸形影不離的跟著,自己反而成了一個小丑似的跳來跳去。赤明回應過來,整個世界看來是對方的地盤,自己再怎麼跑也沒用,對方肯定跑得比自己快!

  赤明眼珠子動了動,在空中高聲道︰"我說大哥,你就放了我吧,我剛才是無意間打擾了你老人家的清靜,沒有其他的意思。"其實他心裡想的是該怎麼出去,等出去以後找到李強回來好好收拾這個畜生。

  那怪獸根本不廢話,兩條胡須飛洒過來,赤明這次是真火了,一拍身後的先天神劍碟,低喝道︰"這是你逼我的,九天神劍!"身後的劍盒飛旋而起,閃耀出熟悉的三色劍光,劍氣展開,氣勢磅因礡,有種王者降臨的氣勢。

  怪獸眼睛圓睜,九天神劍碟散發的劍氣讓它也感受到了威脅,畢竟是準王品的神器,兩條胡須又飛洒過去,對方沒有出劍的可能。赤明全力運轉九天神劍碟,將所有的劍氣凝聚在一起,組成一個三色神劍,朝著怪物的本體飛射而去。他知道和這胡須叫勁是沒有用,主要是打垮對方一切都解決了,所以採取了這種對拼的架勢!

  修為不夠,就算神器再好也沒有用,李強先前就是最好的例子。赤明被兩條胡須掃中,連帶九天神劍碟一起飛了出去,又噴出兩口鮮血,傷勢已經不輕,還好有九天神劍碟的護佑,沒有傷到本質。

  怪獸的身體也不斷變化,背部變成了和大地一模一樣,背上突然冒出了許多岩石組成的高山,層層疊疊,瞬間形成了一片群山。三色神劍撞擊在群山之上,發出轟然巨響,一時間劍氣在山間縱橫,岩鍛石飛煙滅,怪獸的本體都向後退了兩步,背部恢復了原狀,一切又都歸於平靜。

  這下讓怪獸有點刮目相看,一個區區的神人居然能讓自己受創後退,簡直是奇恥大辱,失去了玩耍的耐心。這次毫不客氣的沖了上去,那陣式就像數百輛火車呼嘯而來,大地都像快崩塌了一般在不斷的震動,如果真被撞上,可能不死也要脫層皮,身形未到,兩根長長的胡須早就纏繞上來。

  赤明也豁出去了,心裡也有了一絲明悟,這是一劍分勝負的時候了,九天神劍訣揮洒,九天神劍碟劍口大開,劍氣鋪天蓋地,延緩了胡須飛來的速度,緊接著一把血紅的神劍冒了出來,飛到了手中,一口精血噴在上面,低喝道︰"泣血劍!劍泣血!"

  原本就血紅的泣血劍受到血的召喚,一下子沸騰了,頓時就形成了一片血霧劍氣,這片血霧不斷的膨脹,一片接著一片,好像永遠都流不盡!突然天空中傳來一聲大喝︰"收招,你不想要命了?就算你能贏,以後也再難恢復!"

  赤明突然感覺一股龐大的劍氣從天上而來,仿沸天空中的浩然正氣,血霧一片片濃縮,最後回到了泣血劍上,泣血劍也自動的飛回了九天神劍碟中,一切劍勢都被化解於無形之中,一道雪白的人影踏劍而來,直接穿向了怪獸,轟然一聲巨響,這次輪到怪獸飛了出去,巨大的身軀橫飛出去,露出雪白的肚皮,落在地面上形成了一個巨坑。

  踏劍人影傲然停立在赤明的旁邊,來人正是劍神莫問劍,他一路追著赤明而來,在異世界裡晃悠了很久才找到這裡。赤明滿眼崇拜的看著這劍中之神發愣,嘴裡喃喃道︰"乖乖,真是厲害啊!我什麼時候有這麼威風就好了!"

  莫問劍扭頭嚴肅呵斥道︰"你不要命了!你只是神人的修為敢和上位級的神獸為敵?你不知道這岩刃神獸的厲害嗎?"赤明滿眼都幻想著自己威風的樣子,傻傻的搖了搖頭道︰"不知道……我只知道剛才前輩很厲害,比那畜生厲害多了,前輩才是真正的怪獸……"

  莫問劍被搞得哭笑不得,他是覺得赤明這個人很有天賦,所以才追上來,不過對方經常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讓人無奈。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