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二十三集 第十二章 聖佛天尊
大黑帶著百折書閃身挪移到了一處無比幽暗的環境,這里四處彌漫著灰黑色的冥氣,比死氣都要更加難受,抬頭沒有天日和陽光,低頭卻有一個巨大的坑洞,這個坑洞只能遠遠的看到邊際,下面閃耀著土黃色的光芒,底下有無數的虛影就像無數雙手在相互拉扯,還不斷傳來尖叫的聲音。

大黑冷冷的看著這一切,緩緩道︰“這里就是轉世坑,直接跳下去就能轉世了,一定要小心,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如果不能成功,那僅有的意識也會消失,那是真正的死亡,你要有思想準備,也許是我太自私,讓你走這條路…”百折書平靜的看著深不可測的坑底,瀟灑道︰“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價,風險和機遇並存,多謝前輩的指引,保重,我們來世再見,來世我也變條狗試試,哈哈……”

百折書毫不猶豫的跳入了轉世坑中,進入之後覺得身體被千萬只手抓住,而人沒有一點力氣,只是僅存的一點意識在虛空中游走,這個過程非常的玄妙,他有的新的感悟,在最後用盡力量將新感悟的東西記錄下來,並拋了出去,那正是靈虛在尕諾神佛宗所找到的神秘鐵片,智拳印!

在百折書的感悟中,外面的靈虛同時也在感悟,他終于明白了整個事情的來歷,自己為什麼會是狗體,也是這個時候的決定,還有玄奧莫測的智拳印,原來是在轉世的時候領悟的神通,也許人在極度危險的時候能激發潛力,創造巨大的神通。

靈虛在此時也終于融合貫通了自己深處的記憶,真正和百折書融為一體,也真正的領悟了智拳印的奧秘!智拳印是在自然法則的運行中領悟的,它不但具有暫時操控時間和空間的巨大神通,能往返過去未來,還能深入各個領域,是一項不可思議的神通。

靈虛現在根本來不及想那麼多,腦中堆積的信息量太多,腦子都快爆炸了,只能慢慢的消化,百折書以前的以歷以及記憶一股腦的全部裝了進來,天地萬物、蟲魚鳥獸,靈虛盡量將自己身體放松,將所有的東西梳理清楚,做到有條不紊的來。

靈虛這一梳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也許是他經歷的最長時間的一次修煉了,所得的收獲也巨大的,基本上了解了整個宇宙空間的內涵和奧秘,所謂的界原來是一種空間劃分的方法,就像劃地盤一樣,將一片空間分割出去,然後再禁制起來形成一個單獨的世界,這就是下界的由來,以前所知道的全是狹礙的。

天尊們封閉神域,其實也是禁制了各個被劃出去的界,切斷他們和神域的聯系,還有所謂的自然法則就是在各個界的禁制上做改動,用巨大的神通規定一種突破這個界所必須經歷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天劫!

靈虛腦中突然變得無比的清晰,他覺得以前很多復雜無比的東西現在變得非常簡單是建立在雄厚的實力和豐富的經歷基礎上的,如果靈虛沒有現在接近天尊的實力也不可能達到如此的境界。

靈虛正興奮的體悟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好像經已魂游物外了,身體突然消失了,只剩下了神識在空中飄蕩。靈虛心里一驚,這種無所依靠的感覺讓人無所適從,心里冒出危險的訊號,但是對于這種情景又沒任何的應對措施,所有的修為在這一刻都消失無蹤。

靈虛心中出現了久違的慌亂,睜開眼楮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模糊的空間之中,光神殿也不見了,不知道這里是什麼地方,有種第一次進入天洞時的感覺。靈虛漸漸發現自己能夠在這模糊的空間中行走,漫無目的的向前走著。

突然之間,模糊的空間猛然分開,一片豁然開朗的世界,自己正身處在熟悉的高山上,這里正是五雲山!他剛剛站定,藍鈺出現了,跑上來道︰“你怎麼才回來?大家都在等你呢。”靈虛茫然看著藍鈺,驚詫道︰‘小鈺,你怎麼到這里來了?這是什麼地方?好像五雲山啊!’

藍鈺上前摸了摸靈虛的額頭,柔聲道︰“你是不是太累了,怎麼說話有點奇怪,這就是五雲山啊,你走了這麼久,大家都擔心你呢,瑤裳妹子和冬冬妹子天天惦記你….”靈虛眼楮睜得大大的,回道︰“你說什麼?瑤裳仙子和冬妹?他們都已經不在了啊!怎麼會!”

不容靈虛分說,藍鈺將他拉到了久違的五雲山道觀前面的大壩里,一個英俊挺拔的身影走了出來,熟悉的聲音傳來︰“師弟,你回來了!讓大家這麼擔心,該當何罪?”靈虛的瞳孔都放大了,走出來的人正是自己的師兄——靈俊天!!

任靈虛的心境如何厲害,見到靈俊天之後向小孩子一樣不顧一切的撲了上去,大叫道︰“師兄,你怎麼在這里??師兄我正說去冥界救你呢!我不是在做夢吧!”靈俊天摟著對方哈哈大笑道︰“師弟怎麼突然說胡話了,什麼做夢,你難道忘了?我已經從冥界被你救回來了,而且都達成共識,不去管什麼修行了,我們一起變回凡人,過凡人的生活!”

靈虛覺得這一切太不真實了,不會是幻境吧?自己夢想過過凡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和最親最愛的人在一起,不過現在就算是幻境也沒辦法,自己都好像變成了凡人,正在疑惑的時候,雙眼一黑,被一雙柔滑如絲的手蒙住了,一個天真可愛的聲音道︰“猜猜我是誰?”

靈虛听著這無比熟悉的聲音,雙手顫動著拿了下來,扭頭看著一張無比嬌艷的臉龐,顫聲道︰“冬妹!!”靈冬冬小鳥依人般撲進了靈虛的懷里,嬌聲道︰“哥哥!!你終于回來了,想死人家了!”接二連三的驚喜讓靈虛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熟悉的香味灌入鼻子,笑責道︰“你還是這麼頑皮!呵呵!”

靈虛抬頭間,對面瑤裳仙子正含笑看著自己,靜靜的站立著。靈虛快步走了上去,關切道︰“仙子,你怎麼會在這里,你不是由靈鬼界去冥界了嗎?”瑤裳嫻靜的緩緩道︰“當初你去冥界救大哥他們,不是順便將大家都帶回來了嗎?後來還和冥王達成協議,大家一起轉世成凡人,過幸福的生活,不單單是我,你師尊他們都回來了。”

靈虛有點不可思議,自己怎麼什麼都記不起來了呢,什麼時候去過冥界的?瑤裳仙子挽著他的手道︰‘進去吧,師尊在里面等你呢。’靈虛快步進入了道觀,紫炎道長正站立在大廳中間,回頭露出慈祥的笑容道︰“虛兒,你回來了,這次大家終于團聚了,呵呵。”

靈虛立馬跪下來拜見,奇道︰“師尊,你怎麼也變成凡人了?”紫炎道長哈哈大笑道︰“我是自己主動找青帝要求的轉世,他哪兒有東西可以轉世,修煉有什麼意思,探索也沒什麼意思,還不如大家在一起幸福的過一輩子,比神仙還要好。”

在場的還有嫂子慕嫣然等人,都是最親的人,這種場景自己只有在夢境中遇見,或者是沒事的時候想一下,這是靈虛心底最美好的願望。靈虛從未像今天這麼高興過,笑得差點合不攏嘴巴,沒想到自己真的有美夢成真的一天!三女、大哥、師尊、嫂子…所有自己思念的人都在這一刻匯集,過著比神仙還要幸福的生活。

就在靈虛無比高興的時候,突然听見遠方傳來幾聲狗叫,這狗叫聲听起來模糊但是聲聲震動著自己的心靈。靈虛心理一驚,轉頭道︰“師兄,你听到有狗叫沒有?”靈俊天搖頭道︰“什麼狗叫?師弟不會是又想起往事了吧?不要管那麼多,過來和師尊好好聊聊。”

靈虛也以為自己听錯了,正要跟著靈俊天過去,又連接的幾聲。靈虛這下站住了,回頭道︰“真的有狗叫,這叫聲好熟悉啊,好像是在叫我?”這狗的叫聲多叫一聲,靈虛的心就多顫動一下,心境也就多平靜一分,千頭萬緒的思路涌入腦際,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一切,緩緩道︰“你們都不是真的,都不是真的,師尊和師母在仙界修煉得好好的,怎麼會來這里?仙子去冥界也是我的猜測,大哥和妹妹就算被救也是轉世了多少次,還有小鈺,小鈺不可能去冥界,也不可轉世,她是天神,除了我的輪回神鏡沒人能轉世!你們都不是真的…”

靈虛盤膝而坐,閉上眼楮,周圍的一切漸漸模糊,一切又回到了模糊的空間,他順著狗叫聲一路飛了回來,在叫聲的終點一道強光閃過,他仿佛看到了一個黃金色的大狗和一個英俊的年輕人在一個洞口之中休息,那是曾經自己救了大哥的畫面,怎麼會….難道那狗叫聲是自己那時候發出的聲音??!!

強光過後,靈虛緩緩的睜開了眼楮,頭上冒著虛汗,光神殿華麗的內部展現在眼前,大黑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坐在旁邊的看著自己。一道光閃過,藍鈺跑了上來,關切道︰‘小虛,你怎麼了?剛才也不知道這里發生了什麼,我根本進不來,直到現在才能進來!’

靈虛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想起剛才的情景,眼中流出了久違的淚水,晶瑩剔透,劃過臉頰,消散于空中。他突然撲進了藍鈺的懷里,嚎啕大哭起來,哭得驚天動地,可能一輩子都沒這麼痛快的哭過!

藍鈺先是感到驚詫,隨後溫柔的抱著對方,用玉手輕輕撫摸著寬闊的背脊,沒有說話,就一直這樣抱著。一個人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東西被挖掘出來,讓其在經歷和感受到,最後又無情的將其摧毀,使其主動的放棄,可能最堅強的人也無法承受如此的大起大落的刺激,可能這就是每個人心中的劫吧。

靈虛從情感上講他很想永遠的留在剛才的世界里,那里的一切並不虛幻,都是真實的,也許自己留下來真能最幸福的活一輩子。但是理智又告訴他那一切都是不真實的,需要離開和拋棄,尋找真實的現狀,這種天人交戰是修煉的必經之路,如果要想成為萬物的至尊,必須要有絕對客觀的態度和絕對的理智,不能被情感所左右,因為你就代表著自然!

半晌之後,靈虛哭得累了,痛快了,迅速的平靜下來,臉上已經沒有了一滴眼淚,不好意思疲乏︰‘讓你們看笑話了,呵呵。’藍鈺卻顯得很高興,因為一個男人能在一個女人面前放心的哭泣,那說明你在對方心目中有著至高的地位,依然關心道︰“每個人都有傷心的時候,如果沒有情感能叫人嗎?我當初想你的時候也哭過很多交呢,再說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有什麼關系…”

靈虛露出微笑,一拍旁邊的大黑道︰“誰說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有他呢!前輩,你還要憋到什麼時候,可能說話了吧!”大黑瞪了靈虛一眼,低聲久違的聲音冒出︰“你終于成功了!實在是太好了!我們離成功只差最後一步了!天尊!終于有人修成了天尊!!”

藍鈺沒想到大黑真能說話,差點嚇一跳,她還從未見過這個神奇的大狗說話,奇道︰“你怎麼知道它會說話?它從來沒說過啊!”靈虛微笑道︰“呵呵,我現在知道的事情可多了,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麼多的。”

藍鈺沒明白靈虛的話,大黑倒是顯得很清楚了,急忙道︰“趕快修煉一下,剛才你應該是經歷了《神佛天鑒》中最後的考驗——夢心劫!現在應該是聖佛天尊了!七蓮成片,尊者再現!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靈虛一把捂住了大黑的嘴,說道︰“你這麼久不說話,一說起來就沒完沒了,先安靜讓我修煉一會兒行不行?”藍鈺知道靈虛已經到達了天尊極境,心里高興得不得了,好像自己成功了一樣,臉上洋溢著喜慶的笑容,在一旁靜靜守著。

靈虛閉上眼楮仔細體悟了一下,發現自己確實不同了,首先是身體,現在身體已經變成了虛影似的,飄忽不定,琢磨不透,有點類似于冥界的幽魂了!不過在聖佛力的貫注下還是顯得很實在,這可能是天尊所特有的虛無之體,擁有這樣的身體可以說真正達到了不死不滅的程度,至少在現在已知的領域內是無法消滅這樣的身體。

靈虛查看了一下體內,光神之力仍在,沒有什麼變化,倒是聖佛力有所變化,純淨白透,現在變得亮了不少,有些晃眼,不知道這新生的至尊力量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光神之力和暗神之力都有特性,聖佛力也應該有,將來慢慢發掘吧,體內還有一處巨大的變化,就是上古聖蓮變成了七朵,和在神域佛宗諦听背上的聖蓮一模一樣,看來這才是圓滿之境,七朵聖蓮也應得亮彩異常,晶瑩剔透,比畫境中還要美麗。

靈虛現在也能清晰的感應到神域大部分領域,還有那些數不盡的天尊禁制和數不盡的界,這些平常根本察覺不到的天尊禁制,現在看起來變得容易了許多,靈虛此時終于有了一種萬物皆在掌握之中的感覺,其實天尊並不是掌控萬物,而是感應萬物…

靈虛舒服的呼吸了一口,感覺無比的通暢,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終于到達天尊了!他現在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冥界,起身對著大黑道︰‘前輩陪我去冥界一趟如何?’後者抬頭看著,奇道︰‘去冥界干什麼?’

靈虛興奮道︰‘我想去冥界找幾個親人,我以前听元始說過,只要到達天尊境界就可以去了,或者是找到九幽冥幡!現在我用不著九幽冥幡了,冥界又是前輩的地盤,這還不容易嗎?’大黑沉吟了片刻說道︰“你的幾個親人都很好,你不用擔心,等你另一位兄弟來的時候一起過去吧,你現在天尊的境界並不穩定,至少還要修行一段時間,不能冒險!”

靈虛听到大黑說親人很好,激動道︰“前輩可說的都是真的?他們都很好?”後者斜了一眼大聲道︰“我有必要騙你嗎?我是什麼人,放心好了,到時候你們自能相見,現在還是好好修煉,我們距離成功只差一步了,你可是承載著天尊和我的共同希望,也是所有修行者的共同目標。”

大黑是冥界的創始人,他說的話是舍得相信的,靈虛知道大哥和妹妹很好,心里非常高興,笑得合不攏嘴,點頭道︰“好,我相信前輩絕對不會騙我,現在我先去將各界的自然禁制改動一下,讓他們的天劫更加完善,將來的神人、仙人將是真正嚴格修行的過來的人,從根本上解決神域的問題。”

靈虛隨後又拱手道︰“多謝前輩一路過來對我的照顧和呵護,辛苦你了!”大黑擺了擺爪子,不在意道︰“以後別叫我前輩,就叫我大黑吧,我們也算得上兄弟,說回來我應該感謝你才是,你讓我看到了自己沒有完成的心願,我離開冥界後力量就會削弱,你看我平常喜歡睡覺,其實是在積蓄能量,並不是我懶,你放手的去干吧,我先睡一會兒。”

靈虛也明白了為什麼大黑老是愛睡覺,原來是這麼回事,點頭道︰‘好,那我先去了,等弄完以後再回來修煉鞏固!’大黑爬在王座上,閉著眼楮道︰‘去吧,今後這宇宙星空都是你的了,放手去干吧,你已是萬乘之尊!’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