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十一集 第十章 極限妖界

靈虛趁著狂戰天受創的時候,全力發揮功力,將佛火的效果發揮到極致,金色的佛火瞬間變成了白色,自己的身體現在就像一輪白日普照著星空,妖焰赤柱陣在佛火的驅散下徹底崩潰了。

哀莫平看見白色的佛火,大叫一聲不好,立即將青白二妖和靈冬冬一起護住,被佛火普照以後,身上都傳來一陣刺心的疼痛。陸超風等人開始倒是嚇了一跳,後來感覺沒什麼異狀,這火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很舒服。

佛火喊過以後,靈虛松開了手印,懸停在空中大口大口的端著粗氣,這一系列的動作將功力都損耗得七七八八了。狂戰天噴出幾口鮮血之後,也立在原地喘息,瘋狂的吸收本源力量來恢復自己的傷勢,雙眼冒出凶光緊緊的盯著靈虛,此人佛法修為聞所未聞,連失傳已久的佛火都能召喚,不除掉以後必定成為妖界的心腹大患。

青白二奴在哀莫平的庇護後,躲過了佛火的攻擊,看見天妖王受傷,都立刻飛了過去叫道:“大王,你受傷了!!”狂戰天猛一揮手,大聲道:“都別過來!爭鬥還沒結束!”靈冬冬現在將整個心都放在了靈虛身上,絕美的臉龐露出迷人的微笑,眼中毫不掩飾的射出愛慕之情,瑤裳心裡也松了一口氣,眼裡射出溫情的目光。陸超風看樣子是大哥占憂勢,拍手嘎嘎大叫道:“大哥,好樣的,我就知道你不會有問題!哈哈……”

只有靈虛自己知道這次算是輸了,如果沒有元始的光神之力,早就化為灰燼了,看來自己的佛法還是不精,平時太自信了。靈虛還第一次受到這麼大的挫敗,雖然外界的高手也不少,但是從天洞之後就沒有敗過,總覺得修煉了《神佛天鑒》後應該沒人能消滅自己,但是這次終於明白什麼叫人外有人,以後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其實靈虛有點妄自菲薄,狂戰天的妖焰是修煉了數萬年的成果,更何況有本源力量的輔助,加上幾十萬年的修為,而他只修行了千年佛道之法,卻能爭鬥到這個程度,已經是驚世駭俗了,無人能比了。要知道能讓天妖王吐血的人,放眼幾界也找不到幾個。

狂戰天經常和靈冬冬在一起,對靈虛的一切都聽了無數次了,當然知道對方只是一個修煉了千年的佛宗弟子,現在將自己都比了下去,如果讓他修行萬年,那豈不是要翻天了,這是個神佛的料子,今天不借機會除掉,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了,無論使用什麼方法,需要多大的犧牲,更何況還有靈冬冬的關系……

靈虛迅速恢復了一下底氣,微笑著楊聲道:“今天的爭鬥我認輸,天妖王的實力果然名不虛傳!”靈虛主動認輸,讓眾人都感到不可思議,大家都以為是他不想再打,故意認輸的,陸超風嘰嘰喳喳道:“大哥,你不能隨便認輸啊,這裡是妖界,你代表著神佛兩邊,輕易認輸不是讓大家看笑話嘛,雖然你平時很謙虛……”

靈虛扭頭瞪了陸超風一眼,這個時候絕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如果說話不注意,激怒了天妖王,那大家真的就只有等死了。陸超風的話也刺激了狂戰天,不過這些話都無所謂了,他已經決定必須將靈虛留在妖界。

狂戰天用本源力量將體內的佛雷和劍氣驅散之後,穩定了一下傷勢,大笑道:“哈哈……佛宗的人就是喜歡惺惺作態,明明贏了還說自己輸了,我們妖界可丟不起這個人,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一招定勝負,最後一招,無論結果如何,包括你帶走冬妹,大家都不再計較,如何?”

靈虛現在也是有苦難言,如果不答應的話,那就會直接撕破臉,他知道對方的最後一招絕對是萬破天驚,說不定根本無法抵擋。靈冬冬在遠處拍手道:“呵呵,哥哥太厲害了,一招就一招吧,打完我們就可以走了,哥哥是無敵的!”不二倒是沒什麼意見,他正想看看妖王的最後絕招是什麼樣子的。

哀莫平似乎猜到狂戰天要干什麼,有點猶豫道:“戰天,你一定要這樣嗎?看在冬妹的面子上大家畢竟是朋友,難道你要使用……”狂戰天揮助虎爪阻止了哀莫平的話,哼道:“小哀,如果我們不是朋友,你說這麼多廢話早就該死了,難道不知道我的性格?”青白二妖乖乖的立在一旁,一句話都不敢說。

靈虛見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已經沒有退路,他有點不明白佛和妖的仇恨大到了這個程度嗎?瀟灑的朝聲道:“既然妖王這樣說了,那好!我們就一招,一招後,無論結果如何,大家都是朋友!”

狂戰天點了點頭,開始提聚能量,仰天長嘯了一聲,靈虛吞下一粒七轉神丹,快速恢復著功力,心裡盤算好了,實在不行就放出萬像天羅傘搏一把了。狂戰天雙爪並在一起,瘋狂的提升著功力,外界已經開始異變起來,星空中的妖霞迅速的朝這邊靠攏,衝天的妖氣全部朝這邊凝聚,空間中所有和能量靠邊的東西都全部在向他的身上集結。

靈虛心裡有點沒譜了,他敏銳的感受到了這近乎瘋狂的能量波動,似乎有改變空間的力量,這是神才具備的實力啊,天要王可能是這幾界最接近神的人了!靈虛知道如果再不做點什麼,那妖界就真的是自己的葬身之地,他盤腿懸浮在空中,寶相莊嚴,手中佛印開始連續掐動,十八滅魔手開始結成,手中金色的佛光時隱時現,佛輪開始在背後升起。

不二和哀莫平都了解這兩人要干什麼,幾乎同時說道:“離開這裡!!!”兩人對視一眼後,都發出會心的微笑。陸超風不解的看著不二,說道:“大哥正在出最後一招,這麼精彩走什麼走?我還想學點呢。”

不二不想多說什麼,冷冷道:“如果你想死就留下吧,可能再等一會兒這片星空都消失了。”瑤裳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張著殷紅的小嘴,不可思議道:“有那麼厲害嗎?這片星空……”哀莫平也隨即點頭道:“有!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戰天用的是歷代天妖王終極招數極度妖界,那是融合本源力量再加上自身全部實力所爆發的,我也只是聽說,沒有真正見過,但是見過的人都已經死了,那是神人都很難抵御的一招。”

瑤裳聽到哀莫平的解釋後,心裡更急了,慌忙道:“那怎麼辦,那我們叫靈虛一起快逃吧。”叱雷女感受著雙方的能量波動,搖頭道:“現在逃都來不及了,大哥被本源能量牽制,可能連逃的機會都沒有。”

不二的耳朵邊傳來靈虛的聲音:“帶著大家離開這裡!如果等一會兒我消失了,立即離開妖界!不要回頭!仙子就拜托你照顧了,冬冬你不用管她,她喜歡在哪兒都行,帶回仙界也許反而會給你添麻煩……”

不二打斷了靈虛的話,傳音道:“別給我說廢話,你的事情別想推給我,好好的應付一下,自己收攤子吧,十八滅魔手的威力我感受過,我不相信有力量能夠打過它,對你有信心!”靈虛的強者之心將自信心發揮到了極致,哈哈大笑道:“好!既然你對我這麼有信心,我絕對對不會讓你失望,暫時離開,等著我!”

眾人在不二和哀莫平的強行之下,暫時挪移出了這片星空,狂戰天的身體周圍開始出現了暗紫色的圓形光暈,這些光暈越來越大,越來越濃密,最後布滿了身邊的每一片空間,光暈四周絢麗的妖霞彌漫,妖氣無匹,整個空間靜得讓人害怕。

靈虛這邊剛好相反,不斷掐動佛印的手指仿若拈花,輕盈飄逸,有種說不出的瀟灑,嘴裡佛音高唱,奇形的佛咒不斷衝體內幻化而出,縈繞在四周,清聖的佛氣極力抵御著四周的妖氣,發出“吱吱……”的摩擦聲,佛像開始慢慢在周圍顯露,有千佛聚集的氣勢。

兩人都將氣勢提到了頂端,靈虛更是突破性的將十八滅魔手掐動到了十五手,琉璃般的佛光就像一張張鏡子四處閃耀。狂戰天將虎爪緊緊握在一起,然後猛然松開。大吼道:“極度妖界!!!”暗紫色的光暈離奇的彙集,到了一處,一股無與倫比的能量衝擊波狂衝而來,化形成了實質般的光暈之虎,猛撲而來。

靈虛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脅,手中佛印一松,高聲道:“十八滅魔手之十五!!”巨型的佛輪揮沁而出,帶著千佛之音,萬佛之咒狂湧而去,現在星空中早已經沒了任何物質,剩下的只是能量,純粹的能量!

空間已經有點不穩,開始漸漸模糊起來,兩股極端的力量撞擊在了一起,在中間相互僵持起來,佛音和虎吼此起彼伏,不知道是佛伏虎,還是虎破佛。在經過無數光暈之虎的衝擊之後,十八滅魔手的佛輪第一次開始動搖了,佛像開始破裂,佛咒也逐漸粉碎,伴隨著一聲威猛的虎哮之後,佛輪徹底破碎,被撕的不成樣子,光暈之虎所形成的衝擊波也被佛輪的力量衝離了原來的軌道,龐大的能量從靈虛身旁穿過,直撲星際。

靈虛此刻已經精疲力竭,無力再做出反應,十八滅魔手的十五手已經突破極限了,還是沒能抵擋住極限妖界,雖然能量波射偏了,但是他並沒有感到結束,反而是更加凶險了。融合了狂戰天本體的光暈之虎衝擊波直衝星際以後,居然在星空中消失了,然後星空中出死了一個暗紫色的小光點,小光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得布滿了整個星空,形成了一個巨型的暗紫色漩渦,將這片星系中所有的星球、隕石和有實質的東西全部吸收了進去,一副宇宙末日的景像。

靈虛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極限妖界,天妖王的實力太恐怖了,這真的是妖的實力嗎?這一下衝過來,可能連神人也擋不住。靈虛又吞下了一粒七轉神丹,功力也在驚人的恢復,心隨意動,萬像天羅傘從體內閃出,純白色的佛光照在身上,感覺充滿了力量,現在自己就是一尊佛。萬像天羅傘似乎也感受到了外面的情況,迅速的做出反應,傘面上的佛紋開始分散開來,形成一個巨型的大傘,至純的佛光將靈虛死死的罩住,仿佛和外界隔離開來,坐下也出現了一個刻著古樹的圓盤,古樸實質般的佛印將自己縈繞起來。

靈虛覺得自己也應該做點什麼,他想起了佛咒,嘴裡開始慢慢的念動,念動的正是以前沒有使用過的大規模殺傷佛咒一一八部天龍大梵唱!佛咒是一種低消耗,高攻擊的咒語,它能引動萬物的力量做出攻擊,但是前提就是必須要本體絕對安全,因為念咒的過程很長,不然就會異常危險,現在靈虛的條件正附和了這一點。

現在靈虛口中的佛咒句句都是以真言的形勢發出,在無盡的星空之中徘徊回落,震動心神,照射在他身上的佛光開始高度濃縮,化形成了八條仿若實質的長龍,八條長龍形狀顏色各異,盤旋在萬像天羅傘的最外圍,龍鳴取代了梵音,在虛空中嘶吼!

暗紫色的漩渦終於爆發了,一道超級光束從漩渦的中心射出,排山倒海一般暴壓過來,空間已經模糊了。光束射在了萬像天羅傘上,巨傘開始都搖晃起來,不過頂級神佛器的威力不容小視,更何況是專門用於防御的,古樸的佛紋和佛咒開始快速的運轉起來,將光束的力量向四面八方分散。

現在光束和萬像天羅傘融合在了一塊兒,漩渦消失,妖霞密布,光暈之虎夾雜著無數的星球隕石和空間之力對著靈虛一陣猛壓。星空中虎嘯龍鳴,八部天龍和光暈之虎彙集在了一處,相互撕咬顫抖,仿若真的一般。

光束中一頭最大的暗紫色老虎撲了過來,這正是天妖王狂戰的本體,他沒想到靈虛還擁有這麼厲害的神佛器,只有種佛器才能發出這麼浩瀚的佛力,才能抵擋住極限妖界無匹的威能,他現在已經陷入了瘋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撕碎傘中的人。

狂戰天是歷屆妖王中體會本源最深的妖王,爭鬥從未敗過,除了第一任妖界之主以外,他相信自己能挑戰任何人,甚至是神。他也受到了妖神的眷顧,得到妖界深處原始妖神的幫助,雖然沒有成為妖神,卻可以使用超出神人的力量,極限妖界就是超出神人的力量,可是今天他見到這個奇怪的佛宗大長老有點失算了,難道這就是命運?

狂戰天已經豁出去了,用出了吃奶的力氣,也許是他執著的精神激發了體內的潛力,他居然突破了萬像天羅傘外部的佛紋和佛咒的守護,強行穿了進去,不過進去以後他後悔了,傘裡都是佛的世界,純淨的佛光照得自己眼前一面白,什麼都看不見,神佛器的威力給他帶來了粉身碎骨般的疼痛。

靈虛沉浸在八部天龍大梵唱之中,本來根本不知道外界的情況,但是狂戰天的衝入讓他驚醒過來,本能的念出一道佛咒:“天龍破!”一條巨龍繞體而出,一口直接將狂戰天吞了下去,送出了傘外。

狂戰天現在已經陷入半昏迷半瘋狂的狀態,他已經分不清楚撲來的是佛氣還是龍氣,只剩下強橫的肉體和天龍相抗衡。極限妖界在眨眼間就像碎玻璃一樣粉碎了,星空在幾經風雨之後又恢復了恆古的寧靜。

靈虛也到達了極限,萬像天羅傘幾乎是超越境界發揮的威力,亢龍有悔,反受其害,再也沒有離奇念動咒語,口喘粗氣的懸趟在虛空之中,嘴角邊溢出了白金色的鮮血。靈虛倒下後,天龍也自動消散,狂戰天似乎更慘,本來極限妖界就是超極限發揮,用完之後,幾萬年才能恢復元氣,但是這次被萬像天羅傘強行抵擋,遭到力量反噬,再加上重創後又被佛光和天龍摧殘,現在身體每個地方都在流淌著暗紫色的鮮血,體內妖魄已經缺損不堪,現狀是進氣少,出氣多了。

一切歸於平靜後,幾道亮光閃過,不二等人又回到了原地,眼前的景像讓他們都感覺經歷了一場末世浩劫,整個浩瀚星空空曠得連沙礫都沒有一點,干干淨淨,這片星系都被兩人的爭鬥毀的一干二淨,這是人的力量嗎?

不二第一個閃身來到了靈虛的身邊,將其抱起,關心道:“怎麼樣,沒事吧!要不要神丹?”靈虛用盡全身力氣擺了擺手,虛脫的笑道:“呵呵……能得到你的關心可真不容易啊,我要恢復元氣才能吃神丹,過去看看妖王如何吧,他傷得肯定比我重。”

不二嘆了一口氣,搖頭道:“你什麼時候能先想想自己就好了!唉……”瑤裳也來到了靈虛的身邊,一把從不二身上抱到自己的香懷裡,擦著愛人嘴邊的血跡,眼中晶瑩之光閃爍,急聲道:“你怎麼樣,不要嚇我!!你不會有事的,不會……”

靈抵擋修為最低,所以最後才趕到,一把將哥哥抱在自己的懷裡,脆聲道:“哥哥是我的,他不會有事的,你在瞎說什麼!”靈虛被兩人搶來搶去,身體受到震蕩,開始咳嗽起來,心裡感動的微笑道:“呵呵,你們倆少動我兩下,我就舒服多了!”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