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犬神傳 第十五集 第十章 大遷徙 百世經綸 [文]


第十五集 第十章 大遷徙

  靈虛有些奇怪道:“你們怎麽在這裏,出了什麽事?怎麽會爭鬥!”齊善見小心翼翼的飛了過來,說道:“這些事,一言難盡,宗主還是快點回宗派去,現在到處亂成一團,這些尕鍩人像瘋了一樣,說要將佛宗感觸尕鍩。”

  糜婆沙的嬌容有些疲憊,細聲道:“宗主小心,這些人都瘋了,全部都會自爆。”話剛剛說完,對方十幾個人就沖了過來,托兒斯一拍肚子,喝道:“大膽!”肥胖的手指輕輕一點,一股沸定力像一根棍棒,橫掃過去。

  這幾十個人的反應非常奇怪,沒有躲散,硬生生的受了這一棍,口噴鮮血猛撲過來。托爾斯立即拿出布袋。隨手一張:“收!”幾十個人被布袋的灰光罩住,見擺脫不了,紛紛一咬牙,星空中一串的大爆炸,爆裂的火光照亮了一小片星空,威力不亞于一顆小型行星自爆的能量。

  不過布袋的護住了衆人,消除了爆炸的威力,靈虛有點面色凝重,幾十個人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如果幾百人一起上,那威力可能古仙人都不好受,難怪齊善見和糜婆沙都這麽狼狽,當機立斷道:“盡量和他們拉開距離,多用法寶和禁制隔斷,別讓他們靠近!”

  也許是前幾十人的自爆激起了後面人的凶性,兩百來人一起湧了上來,嘴裏還嘎嘎叫著:“將佛宗趕出去!!”加上尕鍩人本身的樣子就不好看,現在更加化身成了一群惡魔。靈虛心中天鼓雷音印掐動,手中法螺印結成,大喝道:“兵!”

  螺旋音波猶如千軍萬馬一般,將兩百多人一起卷了進去,音攻的範圍和威力被發揮得淋漓盡致,靈虛正想將他們困起來,螺旋音波中的兩百多人一起自爆,星空中升起了一朵巨型的蘑菇雲,巨大的爆炸力釋放出一道道威力絕倫的沖擊波,以圓環的形狀一波波的擴散開來,周圍許多隕石和小星球也遭受波及,爆成一片。

  這麽猛烈的爆炸,連靈虛都沒有預料到,手中的法螺印直接被爆開,震得周時有些發麻。吠馱立即關心道:“宗主,你沒事吧。”靈虛搖了搖頭,自己離開尕鍩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怎麽會變成這樣,這種自爆的方法是誰創造的?這些尕鍩人這麽仇視佛宗,難道是有人在背後鼓動?事情肯定沒這麽簡單。

  靈虛看著這麽多的生命逝去,心裏想著急于了解情況,揮手道:“走,先回宗派再說!”一片流光閃過,衆人來到了北神佛宗的駐地,這裏更加壯觀,起碼有幾千的尕鍩人正圍著駐地,還不停的有人沖上去自爆,北神佛宗的高塔上的神佛器連連閃出金光進行著防禦。所有的北神佛宗弟子都在神佛器的守護下布置著防禦陣法,做好了持久戰的准備。阿咯斯正在裏面不停的指揮著弟子。

  靈虛掐動一個靈訣,帶著衆人直接瞬移進了守護陣法之中,阿咯斯感覺到有人進入了陣法之中,有些驚異,直到看到進來的人後才露出了笑容,連忙上前道:“宗主你終于回來了,實在是太好了。”所有的神佛宗弟子看見宗主回來了,士氣高漲,有躍躍欲試想沖出去的意思。

  衆人剛剛相聚,又有一百來個尕鍩人沖了上來,依附在神佛器所籠罩的金光之上,一陣地動山搖的劇烈爆炸,中心塔頂的金光都不像以前那麽光彩照人了。阿咯斯看著中心塔頂的金光,擔心道:“不好,這樣一直持續下去,如果他們全部撲上來,可能神佛舍利都抵禦不住這樣威猛的爆破,一旦神佛器受損,他們沖進來,那修爲低的弟子就麻煩了。”

  托爾斯看著數百人的消失,嘴裏念動了一聲佛號,說道:“宗主,這個情況我們只能當機立斷,不然等他們全部撲上來自爆,那神佛宗可能就不保了。”靈虛明白托爾斯的意思,他確實有辦法讓這些人立即自爆,只要鼓動真言,點燃這些人的心火,這些人就會變成真正的瘋子,不過這樣相對于殘殺了數千人,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做不出來。

  托爾斯剛剛說完,又有一百人撲了上來,他們好像還很有秩序的樣子,又是一陣劇烈的閃光和震動。所有的神佛宗弟子都看著靈虛表態,靈虛看著外面數千的尕鍩人,臉上寫滿了憤恨和迷茫,腦中靈光一現道:“我有辦法讓他們暫時離開這裏!”

  衆人都有點沒搞明白,靈虛揮動了一個靈訣,閃身來到外面,頭頂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旋轉黑洞,發出呼呼的風聲,産生了無與倫比的吸引力,將面前的尕鍩人通通吸了進去。還好這些尕鍩人的修爲都不太高,眨眼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神佛宗的弟子們以爲宗主使用了什麽法寶,紛紛高呼,臉上寫滿了崇敬的意味。只有吠馱等人面面相視,他們能感覺到剛才絕對不是法寶神器。靈虛迅速的收回了靈訣,閃身回到原地道:“都到高塔裏面來,我要知道發生了什麽。”剛才他是用佛界的力量將這些尕鍩人強行拖了進去,現在佛界反正人少,這些尕鍩人進去了想自爆也找不到人,這樣一來可以減少損失,最多就是十方要忙活一陣了。

  阿咯斯安排了一下,跟著靈虛一起來到高塔,停都不停就彙報道:“宗主,你可知道我們神佛宗有一個護法名叫摩貴霜,是最年輕的護法之一,只是人品好像有些問題。”靈虛坐都沒坐,想了想點頭道:“我知道這個人,當初去戈摩稭的佛寶店的時候還遇到過,只是從未交流過,難道這件事和他有關?”

  阿咯斯迅速的點頭道:“宗主上次臨走之前不是留下過一部分功法讓我們小心參悟嗎?當初我就將這些勸法交給了十大護法參悟,並囑咐他們不要隨便修煉,誰知道這個摩貴霜不但修煉了,而且還融合了幾套功法,創造出了新的功法,這種功法很另類,不像是修真也不像佛宗,但是什麽人都可以修煉,而且修煉之後功力提高得非常快。他當初拿著這套功法給我看過,我不敢輕易嘗試,總感覺有些不對,讓他小心一些,不要輕易修煉。”

  阿咯斯頓了頓繼續道:“誰知道摩貴霜居然以爲我嫉妒他的才華,帶著功法離開了神佛宗,將這部功法在尕鍩四處傳播,由于功法都是絕密,很多尕鍩人都參悟了這部功法,覺得修煉起來比普通功法快了數倍,後來很多人都改變了所修煉的功法。誰知道這一改不要緊,這部功法修煉到一半的時候,就再也修煉不下去,人的神智都會發生改變,變得瘋狂暴躁,莫名的自爆,而且根本停不下來,而且更誇張的是會無限的繁殖……”

  靈虛訝然道:“無限繁殖??什麽意思?”齊善見上前解釋道:“就是不需要任何的自然交合,修煉到一定程度會分身成兩個,甚至四個人,每個人還有自己的意識,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到現在尕鍩人的數量至少增長了百倍!這樣下去,尕鍩的資源早晚會被他們耗光的。”

  靈虛沒想到還有這種事情,如果不是親耳聽到,親眼看到,根本無法相信,這功法也實在是太詭異了,問道:“那現在摩貴霜人在哪兒?他創造的功法,肯定有辦法解決!”糜婆沙細聲道:“摩貴霜早就修煉功法不對自爆了,不然早就將他抓回來了,這種功法就像傳染病,一旦粘上就揮之不去。”

  瘋子和天才有時候真是一念之間,摩貴霜的才華確實不錯,不是人人都能創造功法的,不過結果卻……靈虛歎了一口氣,自己留下功法原本是好意,沒想到會出現這種情況,問道:“那現在尕鍩有多少人修煉了這種功法?”阿咯斯認真回答道:“除了我們佛宗紀律比較嚴明,不准弟子亂修煉功法,還有一些修爲高的古仙人、古修神者以外,其他人幾乎都修煉過……”

  靈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這種情況看起來,尕鍩不就完了,不但尕鍩完了,不久的將來,可能尕鍩周圍的世界都會晚點。靈虛強制自己冷靜下來,這個時候絕對不能亂了方寸,自己如果都亂了,那這些神佛宗弟子也會跟著完蛋。問道:“那即使是這樣,爲什麽外面的那些尕鍩人如此憤恨神佛宗的弟子?好像有不共戴天的仇恨民一樣。”

  阿咯斯白眉微皺道:“也不知道是誰在煽風點火,說尕鍩是古修仙和古修神的世界,不應該有佛宗存在,照尕鍩人這樣發展下去,資源就成了將來爭奪的核心,應該先把異類趕出去,不能浪費資源,而且還說這該死的功法就是從佛宗流傳出來的,所以現在所有的尕鍩人都將佛宗弟子恨之入骨,剛才的那種情景,幾乎一段時間就有一次。”

  齊善見站出來道:“長老,你吩咐的事情我們查清楚了,剛才沒來得及說,在後面煽風點火的好像是聚封神者!他似乎非常顧忌宗主,所以借這個機會想將我們趕走!”衆人幾乎異口同聲道:“原來是他!”難怪這麽多的尕鍩人會來攻擊,他在尕鍩的聲望是最高的。

  靈虛想起上次古神藏的事情,聚封神者確實對自己有所顧忌,吠馱不屑一顧道:“我看他是因爲上次古神藏的事情,擔心宗主去找麻煩,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所以先下手爲強了,我看他修神是越修越回去了。”

  糜婆沙嚴肅道:“宗主,我們還了解到,最近聚封神者正在招呼從神域來的神人,你要小心啊,不要輕易去……”靈虛點頭表示明白,出聲道:“我這次回尕鍩來的目的就是爲了神人,將他們趕回神域去,沒想到一回來居然出了這麽大的事情。”

  托爾斯摸著大肚子分析道:“宗主,這件事要從長計議,功法的事情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現在是只能維持現狀,尕鍩還是很大的,讓他們繁殖個百萬年也沒有問題,我現在擔心的是南北宗的佛宗弟子該如何修行,這個環境如果真是一段時間一次的話,我們的弟子根本無法修煉。”

  衆人連連點頭稱是,現在最緊要的就是該怎麽安排神佛宗的問題,一直這麽下去耗都會被耗死,大家都將目光看向了靈虛。靈虛現在切實體會到了什麽叫能量越大責任越大,尕鍩神佛宗該何去何從,現在就在他一念之間。

  靈虛習慣性摸著鼻子思索了良久,尕鍩現在是容不下神佛宗了,緩緩道:“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托爾斯,我馬上送你回南宗去集合所有的弟子,收拾好所有的東西,我們要來一次大遷徙。”“大遷徙??”衆人都有些不敢想像,不過宗主既然這樣說,就肯定有道理,沒有一個人多問,有時候個人崇拜也是有好處的,就是有高強度釣凝聚力。

  托爾斯胖呼呼的手拱在一起斬釘截鐵道:“是!”靈虛找准了南宗的位置,揮動一個良久將對方送了出去。阿咯斯和吠馱等人也紛紛下去准備,屋內除了靈虛以外,就剩下大黑在角落裏酣睡所發出的呼嚕聲。

  靈虛掐動一個靈訣回到了佛界,現在的佛界四處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有很多星球已經有了原生態的物種,宇宙空間的自然循環規律也漸漸的形成,結成了許多自然星系,還有很多仙佛在星空中遊走,十方似乎將整個世界規劃了一下,四面八方都有原生態的星球,自然生態都非常均衡,現在大部分仙佛都在中心處的幾個星系上活動。

  靈虛一到來十方就趕到了,分毫不差,後者對本源力量的控制越來越熟練精通了。靈虛看了十方良久,覺得對方又有所變化,年輕善意的臉龐上,多了一些古樸的氣質,玩笑道:“小方辛苦了,看起來修的又有進步啊。”

  十方雙手合十,滿臉笑意道:“什麽都逃不過您老人家的法眼,這都是您的栽培,本源力量果然很奇妙,以前在神域修煉那麽久,一直沒有這麽貼切的感受。”靈虛也不多說廢話,問道:“剛才我扔進來幾千個尕鍩人你感覺到沒有?”

  十方點頭道:“我去察看過了,是一些古修仙和古修神者,沒什麽特別的,我還以爲是您老人家的朋友,正要去安排一下。”靈虛詫異道:“沒什麽特別?他們沒有自爆什麽的嗎?”“自爆?沒有啊,我覺得他們很正常,沒有任何異常。”十方輕輕摸了摸腦袋,覺得很奇怪。

  靈虛也覺得有點匪夷所思,沒有多想,繼續道:“留意一下那些人,如果他們有所異常,只能犧牲他們了。”爲了整個佛界的安全,有時候必須要采取一些非常手段了。十方不明白爲什麽古老旁對這些古修神者和古修仙者這麽擔心,只是遵命的點了點頭。

  十方雙手合十道:“古長老,上次您讓我見識黑魔界和妖界,他們都沒有任何的異動,很平靜。”靈虛沈吟道:“看來他們兩個是給足我面子了,以後又欠了一個人情啊。等一會兒,我會遷移大批的古修神佛的朋友進來,你幫他們安排一個好的修煉場所,最好不要和仙佛在一起,省得又起什麽爭端。”

  十方也是最早古修神佛出來的,聽起來非常親切,點頭表示沒問題。靈虛又繼續道:“我有一個想法,有一個修真界出了一點問題,如果將普通的佛宗弟子遷移上來,會不會對他們的修行造成什麽影響?”

  十方閉目沈思了一下,嚴謹的說道:“對于修行倒是沒什麽影響,佛界非常適合佛宗弟子修煉,這樣倒也省去了不少麻煩,他們不用飛升,這一界不用送太多的穿空飛梭出去了,只是佛界裏沒有天劫,他們少了一次考驗而已。”

  靈虛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也是想到尕鍩人將來發展起來會很龐大,其他的佛宗門派可能很難生存,所以不如全部遷移上來比較好,而且下界修真者和佛宗的關系確實很僵,離開也是一件好事。有了十方這位天神佛的參考意見,靈虛心裏也有了一個底,吩咐道:“那既然這樣,就讓我那兩位老哥做這件事情,讓他們將我現在過來這個修真界的佛宗門派都遷移到佛界來,能遷多少遷多少。”

  靈虛提起戒心和白布衣,十方微微一笑道:“他們兩人現在忙得要命,如果知道您又吩咐了事情,肯定又要大罵了,呵呵!”靈虛也笑了笑道:“我也是沒有辦法,只能辛苦他們了,我會叫幾個佛宗弟子幫他們的,呵呵。”

  靈虛又和十方談了一些關于佛界發展的問題,後者像彙報工作一樣事無巨細的說了一番,聽得前者都有點頭暈腦脹的,難道和尚都很囉唆?連天神佛都不能免俗。十方覺得佛界非常不錯,發展到現在還出現了許多奇異的自然景觀,每一片星海的資源都相當豐富,這些率先飛升的仙佛有服氣了,只是現在時間還短,還沒有出現凡人星球。

  十方還提到了命程的問題,這個續命魔連他都看不大明白,還在不斷進化,而且越來越虛化,其他人修行都是實質化,他卻剛好相反,真是讓人無法琢磨。靈虛也覺得續命魔很神秘,難道續命一族的傳說是真的?真的有命運之神的存在?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