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十九集 第五章 情愫心劫

過了半晌,風飄零接著道:「老弟是我的大恩人,你的意願我不能違背,但是羲人族有很多的朋友,包括我的屬下,我也更不想傷害他們,所以現在也很為難。」靈虛想想也是這麼回事,這件事情換著自己也很為難,玩笑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老哥為難的事情,真是難得,呵呵。」

靈虛沉靜下來,冷靜的說道:「這件事情不會像老哥想像的那樣,我的態度是兩全,既不傷害羲人族也不要傷害原始神族,但是具體的方法我一直在思考,神域是大家的,不可能讓原始神族離開,也不可能將他們全殺光,我原本想將他們劃分在另一個區域,但是也有所顧忌,他們不能繁殖的問題,早晚是個憂患;我也考慮過用無上神力改變他們的體質,尋求他們繁殖的方法,那樣的話有些不現實,原始神族何止百萬,如果全部改變,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去了,就算是成功了,他們擁有天生神力,這對羲人族也是不公平的;最後我還想過讓他們全部轉世輪迴,融合於羲人族之間,這樣就不會有根本上的矛盾,不過……」

「不過這個難度更大,一旦這樣,原始神族相當於不存在了,他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還有怎麼轉世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風飄零在一旁接道。靈虛輕輕一笑,單手一揮,輪迴神鏡出現在了虛空之中,閃耀著八彩絢光。

藍鈺和風飄零都異口同聲道:「輪迴神鏡!神罰之器!」後者停下來點頭道:「老弟擁有這件唯一的神罰之器,以後再也沒人敢輕易動你,就算是古神也不敢,這下我也放心了。」靈虛收回了輪迴神鏡,問道:「這件神器這麼厲害?」

風飄零一臉肅然道:「神罰之器是懲罰神的神器,當然厲害,沒有神能抵抗神鏡的力量,但是老弟現在修為還不夠,對上古神使用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一旦對方用覆生歸一強行抵禦和你拼修為,那樣的話就麻煩了。」

靈虛也明白著一點,使用輪迴神鏡現在大神佛的修為還是勉強了一點,不過對上天神還是有絕對優勢的,對上古神確實不好說,畢竟那是最頂級的神,而且修為還差一個層次,話又說回來,古神一般是不會做出一定要輪迴的事情,他們的境界應該很高了。

靈虛想到一個人問道:「水玉和老哥,誰更厲害一些?」風飄零放下手中的刀,哈哈大笑起來,答道:「老弟以為是打架呢,還誰更厲害,修為都差不多,這些人你就放心吧,他們不會太為難你,我能知道你是尊者,他們也能知道,會有分寸的。實在不行有藍鈺妹子在你身邊呢,水玉好辦得多了,哈哈……」

藍鈺白了一眼馬神,倏然變色道:「大哥,你再作弄妹子我可要翻臉了。」風飄零連忙抬手道:「別別別,妹子性格溫柔怎麼會翻臉呢,一旦翻臉就不得了了,老弟你要小心啊。」靈虛覺得馬神是很有意思的一個人,沒什麼事情也準備告辭了。

風飄零背著雙手說道:「對了,還有一件小事,有一個叫不二的刀神是不是你兄弟?」靈虛詫異的點了點頭,問道:「怎麼了,不二有什麼事?」風飄零會意的點了點頭,回道:「倒不是什麼大事,他就在天馬場內,聽說我是神域用刀最強的神人,非要找我決鬥,你的兄弟都這麼有意思。」

靈虛明白不二的性格,連自己都要挑戰的人,是從不畏懼任何人的,關切道:「他是我最好的兄弟,希望老哥不會為難他。」風飄零微笑的撫摸著腰帶道:「為難他?我覺得他是刀道的奇才,珍惜還來不及呢,怎麼會為難,他將來定會超過我。我本想收他當弟子,但是他拒絕了,他說我是對手不是師父,真是一個有意思的人。」

靈虛知道不二不會有事,奇道:「老哥也是用刀之人?」藍鈺在一旁柔聲道:「你還以為馬神祇會養馬?他可是神域用刀第一人,宇宙間最厲害的天刀就在他的手裡。」靈虛剛好接話道:「那請老哥好好調教一下我這個兄弟,小弟感激不盡。」

風飄零哈哈大笑,走了幾步,說道:「老弟的吩咐老哥怎麼敢不聽,下次你再見他的時候絕對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交給我就放心吧。」靈虛帶著藍鈺正要離開,後者突然道:「風大哥,可否問你借一樣東西?」

風飄零微笑道:「妹子要借什麼東西隨便說,就算我這個人都可以借給你。」藍鈺啐了一口,指著白馬道:「我想借飛雲一用。」風飄零眼睛動了動,問道:「你們要去很遠的地方?」靈虛點頭道:「對,要去劍者領域救幾位朋友。」

風飄零快速思索了一下,點頭道:「沒問題,讓飛雲載你們過去吧,路上的時間會短很多,現在神域是多事之秋,風起雲湧,老弟一路上要小心啊,我會盡量幫助你的。」馬神輕輕拍了拍那匹白色的天馬,叫道:「去吧,好好保護我老弟。」

飛雲長嘶一聲,跟著靈虛和藍鈺離開了。兩人剛剛離開,一群天馬拉著天馬場消失在了星空之中,四位長老還在原地等著。靈虛招手道:「你們回去吧,佛宗就交給你們了,有事我會通知的。」

一方迎上來恭敬道:「古長老,不如讓我們跟在您身邊吧,你這樣離開我們不放心。」靈虛笑了笑,說道:「呵呵,有什麼不放心的,當初來到神域還是我一個人在遊歷,現在有了天神佛的修為和你們的支持,難道膽子反而還小了,回去吧。」

一方想想也是,古長老是什麼人,說道:「那您老人家就一路順風,有事隨時吩咐我們。」靈虛點了點頭,揮手和藍鈺消失在了星空之中,飛雲不緊不慢的跟在後面。靈虛看著飛雲,好奇道:「這匹天馬很神奇,我看不透他,你借來是為了趕路的?」

藍鈺溫柔的點頭道:「它叫飛雲,是天馬之王,神域名氣最大的王級神獸,速度快的驚人,我們騎上它只要兩萬年就能到達劍者領域了。」靈虛有些驚訝,這天馬王的速度確實很快,比普通的快了不止數倍,節約時間啊。

藍鈺摸著飛雲的頭,說道:「這個聽說還是你協助馬神完成的,要讓一隻王級神獸死心塌地的跟著你,談何容易。」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好像什麼事情都跟自己有點關係,來到飛雲旁邊,說道:「我們怎麼走?坐上去飛?」

藍鈺掩口輕輕笑了一下,那種柔靜之美表露無遺,讓靈虛都有些自然的心動。飛雲張開兩對巨大的翅膀,長嘶一聲,身上冒出巨型的螺旋圖紋,螺旋圖紋射出一道旋流罩住兩人,靈虛只覺得眼前一閃,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靈虛看著腳底的絨毛和溫度,上面是彩色的陽光,訝然道:「這裡是馬背上??!是我們變小了還是它變大了?」藍鈺點頭道:「當然是我們小了,不然你還以為真的騎著馬跑啊,天馬的這種異能能載很多人,它的速度很快,會穿越空間,所以必須要有所保護,以免發生意外,這螺旋紋叫天馬圖騰,爭鬥的時候還有防禦的作用。」

靈虛覺得這天馬太有意思了,傻乎乎的問了一句:「它沒有定星盤,不會飛錯方向吧。」藍鈺輕輕的坐了下來,說道:「你就放心吧,對於神域,飛雲比我們每個人都熟悉。」靈虛也跟著坐了下來,躺在地上伸了一個懶腰道:「是啊,不知道它都在神域跑了多久,肯定熟悉得不得了。」

兩人單獨相處在一起,氣氛有些微妙起來,藍鈺溫柔的問道:「你還記得以前我們之間的事情嗎?」靈虛嗯了一聲,點頭表示記得,百折書曾經確實欠了對方一份情。藍鈺靜靜道:「你離開以後,等到父母百年之後,我才開始修行,當初我一直埋怨你,但是後來終於明白你所說的修行和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的真正含義。」

靈虛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在幻境裡清晰的感覺到當初百折書也是有些動情的,不過當時也實在太忙,這份情意一直沒敢去想。藍鈺憂傷的看著另一邊,說道:「後來我一心修煉,刻苦修行,沒有想任何事情,唯一想的就是能再見到你,能夠和你做同一個世界的人。真像你說的一樣,元嬰期之後我就脫胎換骨,變成這個樣子,自己都沒想到自己這麼漂亮。」

靈虛看著藍鈺輕聲道:「你本來就很漂亮,是內心,不是外表。」面對心愛人的誇獎,雖然距離上次的話相隔千萬年,但是藍鈺心裡依然很甜,繼續道:「後來有很多人找我雙修,我都拒絕了,一心修煉,最後變成了神來到神域,可是一直到最後都沒能見著你一面,或者說上一句話。」

靈虛知道對方輕描淡寫的話語,其中蘊含了多少的酸甜苦辣,要修成神需要歷盡多少的艱辛,自己最能明白,更別說要達到天神境界就更難了,如果自己沒有元始的幫助不知道要修煉到多久,更何況對於一個如此溫柔的女孩子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藍鈺用溫柔的目光看著靈虛,不緊不慢道:「直到今天我依然不後悔,因為現在能見到你,一切都是值得的,當初你來到店裡的那段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靈虛看著藍鈺清純的目光,低下了頭,低聲道:「你是一個好女孩……」

靈虛其實也很為難,按道理說都是天神了,應該對這些男女情感方面更淡化一點才是,但是心中的感情藏得越深,才挖得越深,雖然不會有世俗的想法,心中還是有種衝動,神人原來是感情最豐富的人啊。藍鈺會心的笑了一下,細細的說道:「你一點都沒有變,現在都是天神了,說起這些來我還走有點憂傷,你放心吧,我知道你會有忙不完的事情,身上背負著無數的責任和使命不是我們能體會的,我不會跟你添麻煩,只要合適的時候讓我跟著你就行了,至少我還能看著你,能感受得到……」

靈虛聽著這娓娓道來的話語,心中莫名的痛了起來,這種痛比受傷還要疼痛百倍,它不是來自肉體,而彷彿像是來自靈魂深處,在那片從來沒有人觸及過的地方。靈虛感覺自己眼前有些模糊,甚至冒出了晶瑩的光彩,那是眼淚的感覺,很久沒有流過眼淚了。

藍鈺剛剛還想說點什麼,忽然被一個強壯的臂膀摟過去,兩人緊緊的抱在了一起,她的淚光是水藍色的……靈虛感覺自己摟著一個柔軟至極的身軀,迷人的水清香透鼻而來,有種永遠不想放開的感覺。

兩人摟了良久,分開之後,兩人雖然都是天神,但是還禁不住臉紅,靈虛輕輕道:「是我前世對不起……」一雙潔白無瑕的玉手掩了上來,藍鈺輕輕的搖了搖頭,溫柔道:「什麼也不要說,我們之間只有愛,沒有誰對不起誰。」靈虛現在還體會不到,自己慢慢和百折書融為了一體,無論是精神還是修為。

靈虛現在還有點仿若隔世的感覺,剛才怎麼忽然那麼衝動,這好像是一種本能,也許是心中最深處的情感被觸動了吧。靈虛喜愛有種豁然開朗的情緒,自從靈鼕鼕之後,情感方面他一直很壓抑,也很自閉,即使是領悟了情者之心,在愛情這一塊也一直是灰色的,直到現在藍鈺的話好像觸動了什麼,打開了這扇大門,心裡無比的輕鬆和灑脫。

靈虛在剛才也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是神人還是凡人,都應該用平常心去對待任何事情,去合力的處理任何事,有些事情來了就不要極力去控制或者壓抑,那樣的話會給自己留下心劫,也會對別人造成傷害。

靈虛慶幸以前什種沒有心劫這個考臉,只走自然之劫,如果有心劫,可能藍私都無法成知波劫。兩人濃一起開心的談起了很多雪初的往淨,和葉行中的逛事,心裡都無比的班和和沁脫,好像剛剛突破了什麼重要的晚界一樣。

靈虛突然拉著藍鈺道:「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修煉,劍者領域的劍者都很厲害,我現在對劍的領悟還不夠,將來肯定會有爭鬥,要好好準備一下。」藍鈺看著四周說道:「可是我們現在在飛雲背上,如果離開會耽誤行程的。」

靈虛笑了笑,單手一揮,混沌神劍飛旋而出,射出一道模糊的光芒,兩人已經來到了劍閣。藍鈺也有些吃驚的看著四周的山水,說道:「你的這把劍看起來不怎麼樣啊,怎麼會?我還一直以為這把劍是什麼人送你的,有重要的意義,只是一個裝飾。」

靈虛笑呵呵道:「呵呵,這把劍確實是有人送我,但它絕不是裝飾,而是一把上古奇劍,可惜劍兒在閉關,下次讓他出來見見你,這裡可以隨意修煉,不會有事的。」藍鈺搞不清楚劍兒到底是什麼,也沒有多問,她只是感到這裡的劍氣很特別,很奇特。

靈虛也不再解釋,站在山水之中細細體悟著森羅萬象劍的玄妙,藍鈺在一邊也沒有打擾,看了一下周圍的環境也坐了下來閉目冥思。不知道過了多久,靈虛雙眼睜開,起身雙手一伸,輕輕喊道:「起!!!」

數十棵樹木拔地而起,瞬間蛻變成了一把把精緻的神木劍,飛翔在劍閣的天地之間;流淌的河水也一連串的飛出,形成一片神水劍,看起來特別的美麗;高山上的山石也開始蛻變成了一把把神石劍,頓時整個天地萬劍群舞,劍氣縱橫。

靈虛輕輕一收手,這些劍全部倒插在了地面上,形成了一片劍林,緊接著他單手一抓,低喝道:「結!」空間開始一陣扭曲,其中的能量開始凝聚,扭曲的空間形成一把劍的形狀,帶著空間的力量席捲而去,眼前的景象都模糊起來。

藍鈺被空間力量的波動驚醒,看著眼前的情景,驚呼道:「憑空化物!這怎麼可能?」靈虛撒手放開了劍氣,一切又恢復了原貌,笑道:「呵呵,將你吵醒了。」藍鈺搖了搖頭,讚揚道:「以前只知道你佛法厲害,沒想到對劍的領悟也這麼高,剛才的憑空化劍,那是無上劍境傳說中的東西,沒幾個人能夠辦到,就算莫問劍也不一定行,你怎麼辦到的?」

靈虛微笑道:「你太高估我了,劍身的劍肯定比我厲害,呵呵。」藍鈺搖頭道:「厲害不厲害還是另說,但是你剛才的這種手法是傳說中的手法,莫問劍不一定會,我想你如果在他面前掩飾一下,他肯定會特別感興趣的。」

靈虛搖頭道:「我豈敢在行家面前賣弄,會被人笑話的,這套森羅萬象劍我還沒有悟透,劍兒說真正領悟之後,所有的力量都可以成劍,包括時間和空間。」藍鈺看著遠處地上的實質神劍,有些明白了,揮手蕩出一波純淨之水道:「我來幫你!純淨之水是自然元素中最純淨的能量,如果你能將它化形成劍,那我相信世界上的任何物質你都能做到,真是不可思議的劍法,那不是等於無敵了嗎?」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