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五集 第五章 命運的安排

  靈虛現在心裡踏實了不少,也很高興,仙子能夠當上冥王是天大的好事,冥界神秘而又玄妙,神通緊次於天尊之下,其中的神秘不遜色於外界。

  靈虛牽著瑤裳的手坐在台階上道:「既然知道我的來意,還不早點告訴我?!」

  瑤裳靜靜的看著對方緩緩道:「你想知道什麼就問吧,也許很多東西會讓你意外的。」

  靈虛想了想迫不及待道:「靈俊天大哥現在在哪裡?我太想他了。」

  瑤裳故意賣關子道:「他早就轉世而且出現了,上次你們不是一起來冥界嗎?」

  靈虛看著瑤裳傻愣愣的半晌,猛的站起來道:「仙子,妳再說一遍!!誰?靈俊天大哥是誰?他轉世......」

  瑤裳輕輕額首,知道對方已經猜到,并且肯定了答案。

  靈虛無法再保持平靜的心態,大聲道:「是李強??!李強是靈俊天大哥轉世?!」

  靈虛一屁股坐在了台階上回想起往事,這真是百轉千回,當初自己還是狗體的時候,靈俊天偶然相遇,然後相救帶上了五雲山,從此改變了自己一生。

  而現在自己回地球去偶然遇上了還是嬰兒的李強,相救世變成了現在的結果,回想起命程當初留下的畫面,難道真正是命運的安排?

  靈虛茫然坐在台階上,傻傻的想著這宿命的輪回,人生的際遇實在是太奇妙了。

  瑤裳仙子在旁邊靜靜道:「沒有想到吧,我當初知道以後也覺得驚奇,也許冥冥之中真有什麼東西在主宰著這一切。」

  瑤裳有意無意的說道:「李強現在挺好的,有他自己的一切,也許不讓他想起前世也好,有些人不愿意再記起前世......」

  靈虛明白對方的話,過去的事情也許都過去了,讓人想起太多以前的東西反而會引起很多問題,點頭道:「我會尊重他的意見,沒想到靈俊天大哥居然是李強也許,天尊沒有選錯人,呵呵,真是讓人意外啊。」

  靈俊天轉世以後竟然成了天尊傳人,而且兩人依然是兄弟,靈虛心里自然很高興接著道:「仙子,那冬妹呢?她現在怎麼樣了?」

  瑤裳仙子故意賣關子道:「看來你還是很關心這個妹妹的嘛,你妹妹也一直對你念念不忘,前世如此,現在也如此。」

  靈虛看著幽靜的官殿靜靜道:「其實我一直將冬冬都看成妹妹,喜歡她圍著我撒嬌,喜歡保護她,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發現她的情意,也沒能救得了她,心裡一直慚愧啊!她是我最親的人之一了。妳就別繞圈子了,直接告訴我吧。」

  瑤裳輕聲道:「靈冬冬早就和你在一起了,這輩子她依然是你妹妹,依然對你依戀,依然是你救了她,將好帶上了修行之路,她現在依然在你身邊......」

  仙子真是語不驚人誓不休,靈虛又猛的站了起來,沉吟了片刻大聲道:「你說的......是香兒!!天姑宛如香?!」

  瑤裳心平氣和的點頭道:「嗯,覺得更不可思議吧,你忘了當初靈冬冬留給你的水晶之源,後來你送給香兒當築基法寶了,當初也許你就應該猜到,別人的輪世做人,你的輪回卻是命運的安排。」
 
  靈虛的心境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起伏不定過了,這些事情好像是有人安排好了一樣,讓人難以接受,讓人無法琢磨。

  現在縱觀現全局,確實讓人心神難定,人生就像是一場高低起伏的戲劇情節,有時候讓人悲喜交加。

  靈虛站在原地良久,原本幽靜的冥殿更加的寂靜,隨後爆發出一陣哈哈大笑。

  靈虛看著前方大聲笑:「哈哈~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其中的曲折巧遇實在是讓人太刺激了!真是妙不可言,妙不可言啊!」

  瑤裳沒有打擾靈虛的思考,悄聲的來到不二的旁邊說道:「好久不見了,你一點也沒變,你就沒有什麼要問的嗎?」當時不二和雷女的情景讓瑤裳倍受感動,她還是很欣賞這個外表冷酷而又心如烈火的男人。

  不二聽了靈虛的經歷之後,心裡也唏噓不已,人生難測啊,他本不是一個將這些看重的人,甚至有時候看輕了生死,不過內心深處是有一段純真保留著。

  不二搖了搖腦袋歎道:「相見不如懷念,算了吧,我肯定沒有大哥這般幸運,也不想問,也不愿意問,她跟著我不會幸福的。」

  瑤裳也暗歎了一口氣緩緩道:「天道無常,變幻莫測,唯情不變,唯恆不變,有時候人的情感可以超越一切,雷女為你付出太多太多了,也許你馬上就能明白,好好珍惜吧,如果她想走,就讓你大哥幫她吧。」

  不二聽得似懂非懂也不愿意問,依然悶在原地,靠著雕像想著什麼。

  瑤裳仙子知道不二心裡一定很想念雷女,只是不愿意表露,外表越是冷酷無情的人,他內心越是火烈和脆弱,經受不起任何的打擊和刺激。不二曾經嘗試過生離死別的那種悲痛欲絕的滋味,他不愿意再嘗試愛情,他擔心自己承受不住。

  正如瑤裳仙子所想的那樣,不二的外表冷酷,對敵人也從不留情,但是內心卻是脆弱和火熱的,感情也是軟弱的,只是很少有人能刺激到他的內心。

  他一直選擇靈虛當朋友,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後者有足夠的實力保護自己,不會有什麼意外,不會出現生命的危險,不會因為失去朋友而傷心......

  靈虛突然感覺自己想通了很多事情,腦海中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身體也變得更加輕盈虛無,仿佛整個宇宙天地都在心中,過去未來都在腦際。

  靈虛長長的吸了口氣說道:「仙子和我一起走吧,反正妳現在是冥界之主,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了。」

  瑤裳嬌軀顫動了兩下,輕輕的搖了搖頭道:「你走吧......我不能走,也許你還不知道,冥王是不能離開冥界的,這是冥界的規矩,一旦離開冥界,我就會自動消失,什麼都沒有,徹底的消失,連靈魂也消失......」

  靈虛沒想到還有這樣的規矩,問道:「規矩是可以改的,冥界也是兩位天尊和大黑所創造的,我現在有能力改變這個規律,自然法則也是一種遊戲規矩,而現在我是創造遊戲規矩的人!」

  瑤裳露出哀傷的眼神辰搖頭道:「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冥界創造經過了多少歲月各犧生,大黑現在變成了現在的樣子,兩位天尊可能都做出巨大的犧生,說不定尋找你們傳承也是有這個原因,我不想你因為我而出任何的事情,我現在過得很好!」

  靈虛還想說點什麼,瑤裳又繼續道:「你現在已經是天尊了,以後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天尊交代的東西還沒有完成,而且你現在神通更大了,到冥界來也不是太難的事情,沒有必要去冒險,也許這就是命吧,我們兩只能相望,不能相聚......」

  靈虛知道瑤裳說得沒錯,冥界如此的神秘而不可測,要改變這裡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可能耗盡心力都辦不到,而且冥界關係著外界的天道循環,不能有任何的差錯,出任何的差錯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可能會禍及天下。

  靈虛沒有辦法,心裡也恨得癢癢,心想回去一定要好好將大黑揍一頓,誰定的這個規矩,誰讓仙子當冥王,當個凡夫俗子就容易多了。

  靈虛和瑤裳一起待了良久,後者體貼的提醒道:「回去吧,還有很多人等著你呢,有空可以過來看我,只要能短暫的相聚,我就已經滿足了,去吧。」

  靈虛無奈的和不二離開了,臨走時候瑤裳還補充了一句:「那個妖界的哀莫平和花落丫也轉世了,他們現在叫傅山和花媚娘,傅山也正是現在李強最親的大哥,命運真是有趣的東西,他們也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終於圓滿了。」

  哀莫平和花落丫曾經在妖界也給靈虛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現在都得到了好的結果,也是讓人欣慰。

  靈虛想到什麼問道:「那上次交給李強老弟的引魂之花,不是有記起前世的作用嗎?那現在傅山已經知道自己是哀莫平了?」

  瑤裳搖頭道:「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我給引魂之花是有限制的,只是讓傅山想起先前自己的事情,不會想起更早的事情,畢竟哀莫平的記憶并不是太好,傷心的太多,快樂的太少,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他在花落丫死後萬念俱灰,放棄了自己的修煉,放棄了成神,而守著花落丫的屍體十萬年,渡過了餘生。」

  靈虛聽著也是一陣唏噓,他現在還能想起當初離開哀莫平時對方那哀傷的眼神,沒想到他還真是一個癡情的妖,放棄一切,守了自己的愛人一輩子,真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啊。

  瑤裳似乎有些動情:「我後來也倍受感動,只希望以後外界的悲傷少一些,快樂多一些,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靈虛在旁輕輕笑道:「呵呵,說得好,我覺得現在不像是聽人聽聞的冥王,而是李強口中那大慈大悲的菩薩!」

  靈虛和不二回到了冥船上,老牛早就等得不耐煩了,又不敢發飊,終於看見兩人出來,高興的叫道:「你們終於出來了!大王還好吧!我們快回去吧,我在這裡老是感覺不自在。」

  靈虛看到老牛想起先前對方所猜想的冥王形象,心裡有些好笑,如果告訴他真想,也許會很失望吧。

  眾人一路坐船回來都沒有說話,各自想著心事,老牛反而感覺有些不自在,怎麼見了大王之後這些人都沉黙了,連那個冷酷的家伙都看起來溫柔了許多,看來大王真的厲害,這種人都能搞定!

  就在眾人到達對岸要下船離開的時候,那個搖船人突然情不自禁,聽著無比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猛然回頭,看著漆黑無比的搖船人,極少的顫聲道:「是你......真的是你......心浩?!」

  靈虛也驚訝的轉過身,這聲音很熟悉,這不是雷女的聲音嗎?難怪自己覺得這個搖船人怪怪的,難道是雷女?!那搖船人用手將自己的頭抹了兩下,一張艷麗的面孔出現了,正是久違的叱雷女!!

  不二眼睛都瞪得和燈籠一樣大了,喃喃道:「不會是做夢吧,你......你怎麼沒有轉世......在這裡搖船......」不二第一次放開了拿刀柄的手,走上前上,用顫動的手摸著對方艷麗的臉龐,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老牛突然猛的來了一句:「哦,原來這小子就是船女一直等待的人!這麼好的女人,怎麼看上這個冷酷的家伙,真是瞎了眼了!」

  靈虛拍著老牛粗如巨樹的腰杆問道:「你怎麼知道的?到底是怎麼回事?船女?看來這裡面有故事!」

  老牛自信的哼道:「冥界的事情除了大王意外,沒有我不知道的,這個女人最初來到冥界時候死活不肯轉世,吼叫著說要等什麼人,只要能讓她等,什麼條件都可以接受,當初把管理天界的冥師弄得沒辦法,這件事情也轟動了整個冥界,平常人都是想轉世投胎,從頭再來,她卻要留下,天界的冥師讓她做了很多事情,考驗其意志,那個過程簡直殘忍啊,連我這地獄冥師都看不過去了,最後不知道她怎麼挺過來的,嬴得了天界冥師也不敢私自留人在冥界,就稟報給大王,當時大王好像在閉關,沒有消息。天界冥師看她修為也不錯,人也很不錯,後來就讓她留在冥界了,在冥河上搖船,等待大王的定奪,順便等待她要夫的人,大王回來後也好像忘了這件事情,沒人再提起了。」

  靈虛能夠想像當初天界冥師的考驗有多麼殘酷,那肯定不是正常人能夠接受的,叱雷女這個性格剛強潑辣的女人竟然挺過來了,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難道這就是愛的力量?

  不二擁著雷女靜靜的聽完了老牛的敘述,留下人生第一滴眼淚顫聲:「你為什麼這麼傻,為什麼?!當初為了我犧生了自己,現在依然是為了我,還在折磨自己......為什麼?!」

  叱雷女用悲泣的聲音哽道:「為了...你...我怕...怕轉世之後忘了你,會忘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所以我要等你...等你來冥界...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你...我相信你會來...更相信我們曾經刻骨銘心的感情......」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