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十五集 新的規則 第四章 修補通道
谷豐上人唉聲嘆氣的緩緩道︰“我原本想過來教訓一下顧塵這個畜生!沒想到這里有神人,他們用神器將我困住,要求我幫助他們辦事,並承諾以後幫助我渡劫。我這個老骨頭就是吃軟不吃硬,你要強迫我做什麼事情我就偏偏不做,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整合仙界的仙人,為將來神域打好基礎,還不是搞的修真者那一套。後來我覺得這個辦法對仙人沒好處,堅決不從,他們沒辦法就只好將我禁制住等收拾完你們以後再說。”

靈虛忽然覺得谷豐上人這個平時古板嚴肅的人現在變得很可愛,骨子里有一股不畏強權的性格,這種性格的人現在已經很少了。古皇在一旁說道︰“只要大家沒事就好,這次可是大動干戈,連尕 都派人來了,顧塵呢?”

谷豐上人听說尕 有很多人來,臉色變了變,他是非常維護仙界利益的人,回道︰“那畜生也出來了,和我困在一起,正在和他的弟子交代什麼,我被禁制的時候他拼命護住我,向神人求情,這畜生的孝心還不錯……”

話音剛落,數道閃光飄過,一個頭發胡須花白和谷豐上人長得有點類似的仙人帶著紅扇仙子,後面跟著一批仙人飛了出來。谷豐上人立即呵斥道︰“畜生,還不過來見人!你這旗闖的禍還不夠大嗎?”

那位頭發花白的仙人正是顧塵真君,穿著一身灰土的道袍,其貌不揚,不過眼神還是很亮的。顧塵急忙過來見過古皇,當介紹到靈虛的時候他頓了頓,畢競慕天傲是他最喜歡的弟子,這個事情讓他很難受。

古皇見頓塵臉色有異,立馬道︰“師佷,以前的事情過去了就不要再提了,這次如果沒有帶頭大哥前來,大家能不能站這里說話都很難說,你應該謝謝帶頭大哥才是。”古皇是老成精的人,他知道現在惹誰也不能惹靈虛,這更是顧塵惹不起的人,外面數萬尕 人正嚴陣以待,只要一句話可能塵世塢就要變成一片荒涼。

古皇給谷豐上人打了幾個眼色,後者會意的呵斥道︰“畜生!還不快謝謝帶頭大哥,這次如果帶頭大哥不幫你,看你怎麼收場,雖然先前有神人威脅,但是你也有很大的責任!”顧塵真君也是個識時務的人,知道眼前這個帶頭大哥連神人郡惹不起,何況是自己,輕輕一拂行禮道︰“謝謝帶頭大哥!”

關于慕天傲的事情靈虛也有點慚愧,但是當時的情況也確實沒有辦法,輕輕一拂將顧塵真君托了起來,輕聲道︰“不用客氣,這件事情既然是誤會,但是也為我們提了一個醒,如果仙界是很有秩序的一界,那神人也不可能這麼輕易的造成這麼大的風波,所以我們現在不是要追究誰的責任,而是要總結和解決問題。”

眾人都不住的點頭,佩服靈虛的高瞻遠矚,谷豐上人連連拍手道︰“好!好!帶頭大哥名不虛傳,幾句話說道我們心里去了,解禁之恩就不說了,現在我們都听你的!”紅扇仙子美麗的大眼楮看了靈虛幾下,心里好像在想什麼。

靈虛正色道︰“不是應該听我的,是應該听仙主的,現在仙界的問題已經解決,但是經過這次仙界的損失也不小,急需要恢復和調整,現在秩序混亂正是建設新秩序的最佳時機,我答應仙主要修補逆行通道,大家正好各忙其事都行動起來。”

古皇也拿出了一界之主的威儀道︰“小兄弟說得很對,這次的事情有他介入,我們減少了很多損失,顧塵的事情也不用再提,但是也有過錯,禁制你百年以示懲罰,以前我這個仙界之主不稱職,現在就認真補償一下吧。”顧塵真君也沒說話,他知道這已經是最寬容的懲罰了,百年對仙人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靜修一次也不止這個時間。

紅扇仙子行禮細聲道︰“仙主,我想陪師尊一起禁錮百年,盡一份孝心~不知道……”古皇點了點頭,說道︰“沒想到師佷還有這樣重孝的徒弟,呵呵,隨便你們吧。”顧塵真君也很欣慰,現在他的徒弟只剩下紅扇和明道了。

靈虛突然想到什岔,問道︰“真君,我嫂子慕鄢然失蹤了,是不是……”顧塵真君立即回道︰“前輩不必客氣,叫我顧塵就好了,那個丫頭……額,女仙人脾氣特別火爆,被我困著,我很欣賞她,沒想到是前輩的嫂子,我馬上派人放她出來!”

忽然,遠處飛來幾位仙人,在顧塵的耳朵邊說了些什麼,後者臉色數變,連聲道︰“前輩,你們的人是不在外面?好像和我們人打起來了,快出去看著。”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立馬閃身挪移了出去,靈虛也暗罵自己疏忽,居然忘了外面的數萬人馬,神陣破了以後,他們看自己沒有出去,肯定是有所行動了。

靈虛帶著眾人一起瞬移到了外面,外面的星空無比的輝煌,仙劍、法寶、符咒無奇不有,在星空中四處橫飛,將近十幾萬人正亂成一團,巨大的星空亂成了一鍋粥,各種聲音在空間中回蕩,場面異常的混亂。靈虛掐動天鼓雷音印大喝道︰“都住手!停下來!”眾人的心神一動,都將目光看向了這邊,暫時停了下來。

古皇、谷豐上人和顧塵真君分別上去制止自己的人,谷智上人看見來人之後,松了一口氣,飛過來道︰“你們再不回來,可能他們就要殺到塵世塢去了。”原來谷智上人等人本來是在外面等待,神陣破除後一且都清晰了,很多顧塵真君的仙人都從中飛了出來,但是就是不見靈虛等人出來。科 爾性格比較急躁,久了沒見人影,一定要過去著著,佛宗弟子也心急宗主的安危,紛紛跟去,谷智上人一人無法阻止,只能也跟了上來。顧塵真君這方的仙人以為對方要進攻,一下子打了起來,還好時間不長,損失都不大。

科 爾見到靈虛高興的飛了過來,大叫道︰“大哥!你這麼久不出來擔心死我了,我正要帶人殺進去呢。”靈虛得知事情的經過之後,知道科 爾的性格,也不好怪他,無奈的搖頭道︰“行了,現在沒事了,大家整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損失,有傷的馬上治療!”隨後扭頭對谷智上人道︰“前輩辛苦了!”

谷智上人輕輕一笑道︰“呵呵,還好你們出來的及時,不然就麻煩了。”這決仙界爭斗由于靈虛等人的介入,損失很小,尕 人幾乎就沒什麼損失,其實對于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來說他們更願意看到仙界元氣大傷,不過這樣也無所謂。

靈虛也過去和尕 來的人道謝,這次能這樣簡單快速的解決問題實在是太好了,大家都沒什麼損傷,這也是他最擔心的。靈虛在謝完之後送尕 人回去,古皇也去安排仙人的事情去了,要管理仙界,建立新的秩序,還有很多的事情等著他做,谷豐、谷智上人幫著他去安排,兩人畢竟是仙界的元老,在靈虛的影響下,他們覺得自己有一種責任在肩上,不像以前那樣什麼事情不管,只要自己修煉,花布結等人向靈虛道別以後也跟了上去。

靈虛在送走大部分尕 人之後,對著盤絲、鏡風神者道︰“這次兩位前輩能來晚輩實在是很榮幸,謝謝你們的幫助。”盤絲神者輕笑道︰“呵呵,大家都是自己人,不必這麼客氣,說不定我們兩個老家伙以後還要求你呢。”鏡風神者在一旁淡淡的一笑,他是不會在意這麼多的,也不會主動去求人。

靈虛也知道兩人的意思,回道︰“只要我能幫助的地方絕對不會推辭,等修補好逆行通道之後,我會來尕 一趟,到時候再詳談。”盤絲神者見對方答應,這次他也見識了一下神佛的實力,自己成神的事情看來是十拿九穩了,高興道︰“那我們就靜候小兄弟了,呵呵!”

幾人又說了幾句,靈虛將兩人也送了回去,阿格奇上來道︰“宗主,你還有什麼吩咐?希望回尕 以後一定要到南宗來看看!”靈虛著著對方清瘦的臉龐,這次神佛宗對自己的支持非常大,感激道︰“沒什麼事情了,謝謝你能親自來,南宗事多,你去忙吧!

回尕 一定登門拜訪!”

阿格奇恭敬的行禮道︰“能帶宗主辦事是我們的榮幸,既然您老人家將來要回尕 ,我讓托爾斯跟著您修行一段時間,一起回來。”托爾斯也在旁邊附和道︰“這次跟著宗主學習了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我想跟著……”

靈虛會心一笑點頭答應了,剛才吠馱也說要跟著自己,讓戈摩秸領著北宗的人回去了,著來兩宗雖然都是神佛宗一脈,實際上還是有些暗地里較勁,不過這種競爭是良性循環。送走神佛宗的人以後,桃一突然跳了過來,叫道︰“大哥,那邊有位漂亮的仙子找你,好像是那個顧塵什麼的徒弟。”

靈虛回頭一看,原來是紅扇仙子,奇道︰“仙子找我有什麼事?”紅扇仙子清純的臉龐有點微紅,嬌嗔道︰“你就不能小聲點,過來!”靈虛一臉茫然的跟了過去,前者緩緩道︰“我答應過救出師尊以後要感謝你,有什麼條件就說吧,什麼條件都可以……”說到最後聲音可能只有她自己能听見了。

桃二不知道從哪兒冒了出來,叫道︰“真的什麼都可以嗎?大哥,這真是太好了!”桃三又哭道︰“為什麼從來沒有仙子跟我這麼說過,我傷了~”桃四一臉天真道︰“哥哥,你們都在說什麼??”

靈虛一張手,持三人一起推開老遠,笑道︰“呵呵,仙子見笑了,當初感謝只是我那瘋子二弟說的一些無聊的話,你不必太認真。”紅扇仙子微紅的臉龐突然一白,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說道︰“哼!玩笑可以隨便開嗎?我可沒有心思跟你開玩笑,你們也太無聊了,別以為自己修為高就欺負人!”說完頭也不回的飛走了。

靈虛站在原地有點摸不著頭腦,好像自己沒說什麼啊,桃一從後面跳出來,嘆息道︰“大哥,看來你說錯話了。”桃二又接道︰“是啊,大哥說錯話了!”桃三補充道︰“她傷了,仙子傷了,比我還傷~”桃四無語道︰“哥哥,你們說什麼,不大明白……”

靈虛一人一把掌將四人打飛,現在有點懷戀瘋子了,如果他在這里可以將桃源兄弟纏住,現在桃源兄弟沒人說話只能找自己了。虛空中又飛來兩道紅光,有一道飛一半就離開了,另一個急速的飛了過來。

素姻月和慕仁清在一起,大聲道︰“鄢然!!”飛來的一道光正是消失的慕鄢然,慕鄢然听見叫聲,一下子撲了過來,和母親抱在一起竟然哭了起來。靈虛知道這個嫂子是個火爆性格,而且很堅強,這次大哥的死對她的打擊可能實在太大了。

靈虛迎了上去,輕聲道︰“嫂子……你還好吧?”慕鄢然看著靈虛驚異道︰“弟弟!你來了!你大哥他……”靈虛不住的點頭︰“我都知道了,其實是我害了大哥,如果當初不將《資質天道》給他,也許不會有今天的結果。”

慕鄢然也默然了,抽泣了很久,緩緩道︰“我當初也覺得他有些不對勁,但是沒放在心上,沒想到……”沉默了良久之後,突然道︰“我想去陪他!”靈虛心里一驚,自己這個嫂子牲格非常剛烈,她說的話就一定會去做的,急聲道︰“不行,你不能做傻事啊!”

一直沉穩的慕仁清也有點急了,勸阻道︰“對,你不要太沖動。”靈虛著著慕鄢然的神情很堅定,轉念道︰“嫂子,你別沖動,大哥他還有救!”慕鄢然愣了一下,又哭了起來,叫道︰“你騙我,我親眼看著他形神俱滅,怎麼可能有救!”

靈虛雙眼射出白金的光芒,用真言的手法說道︰“嫂子,我什麼時候騙過你!我是神佛,我說他有救就有救!”慕鄢然看著對方眼楮,也被鎮住了,情緒穩定了不少,她知道自己這個弟弟神通廣大,不會輕易騙人的,問道︰“真的?”

靈虛神色堅定的點了點頭,慕鄢然才平靜下來,大聲道︰“那好,我相信你,但是如果知道你騙我,我跟你沒完,無論你是神是佛,我都要找你算帳!”靈虛被弄得哭笑不得,不住的點頭表示明白,如果說現在還讓自己怕的人,除了師尊就是這個嫂子了。最後讓師尊、師母還有穆不工、慕劍飛等人陪著慕鄢然回去了。

吠馱好奇的傳音道︰“宗主,你真的有辦法?”靈虛不置可否的淡淡道︰“其實我也不清楚。”對于冥界到底存不存在,誰也不知道,可能只有兩位天尊才知道。靈虛正在思索的時候,發現臉上有點粘呼,原來是大黑在舔自己,好像在說它有辦法。

靈虛放松心情拍了拍大黑的腦袋,桃源兄弟也很好奇這條大狗,也想上去拍兩下,不過沒哪個膽子,他們除了不二之外,最畏懼的就是這條狗了,似乎這條大黑狗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讓他們感到畏懼。

靈虛送走了其他人,剩下了吠馱、托爾斯和桃源兄弟,桃源兄弟死活不肯走,說很久沒見到大哥了,瘋子又不在,他們太無聊,一定要跟著。靈虛知道帶上他們以後就不會再清淨,不過也沒辦法,任他們胡鬧,可憐的吠馱和托爾斯成了新的對象……特別是托爾斯的大肚子,被四個人輪番摸來摸去,都腫上了。

靈虛按照古皇的標示帶著眾人來到了仙界的逆行通道,這里離修真界的太虛神殿和幻星神陣並不遠,這里的逆行通道有很多分支,但是分支都在逆行通道的下部,只要封閉了總通道之後,誰也別想再出去。

仙界總的逆行通道在一個陌生的小型流星星系里面,總體外形有點像一個旋轉的六角雪花,周圍都是四處穿梭的小型零碎的流星。靈虛拈動一個靈訣,一起瞬移到了逆行通道的入口,這里的環境看起來非常的凶險,四處電閃雷鳴、飛沙走石,通道內部一股神奇的力量在緩慢的旋轉,那力量物質忽白忽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構成的。

來到通道里,靈虛都感覺到有點眩暈,不過還好其余幾人的修為都很高,沒什麼大問題。桃源兄弟對這個環境產生了興趣,放棄了托爾斯的大肚子,開始琢磨起四周這些不大明白的東西。

靈虛盤膝懸浮在宇中,拿著古皇給的修補逆行通道的法訣復習了一遍,有了佛界的本源法訣作為基礎,學習仙界的一些本源法訣就顯得特別輕松,有些法訣靈虛甚至認為可以改進一下可以更貼近本源,這種修補逆行通道的法訣和《混沌天經》里的補天神訣似乎有點類似,不過前者是修補而後者純粹是制造空間來封閉。

靈虛高聲道︰“我要修補通道了,你們注意著我的手勢,這是本源法訣,多領悟會有好處的,更能貼近自然的力量。”吠馱和托爾斯都嚴肅的守在兩邊聚精會神的看著,桃源兄弟在這個時候也停止了活蹦亂跳,他們知道這是好東西,很難有機會這樣近距離的領悟,都安靜的看著。

靈虛一套法訣打了出來,周圍的環境突然發生了變化,一時間風聲四起,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分布在四周,仿佛在擠壓著什麼,這正是空間力量。空間力量是成神以後才能領悟的一種神奇力量,吠馱等人現在可以優先領悟一下,收獲可謂不小。

--------------------------------------------------------------------------------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