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九集 尋妖 第四章 意外收獲


入殿的兩邊,更有一座穿著暗金甲的武士雕像,方正細致的輪廓,生動的臉龐,炯炯有神的雙眼,雕刻的細致入微,栩栩如生,看起來威武不凡。大殿中央鋪著鮮紅的地攤,一直延伸到後面正中巨大的寶座上,寶座的樣式和仿地星上有些國家國王的寶座差不多,體積卻大了幾倍。寶座不知道是由什麼構成的,晶瑩剔透,裡面似乎還有一股能量在流動著,所有的能量都流向寶座頂上暗金的珠子裡。

寶座後面的一座巨大的人物雕像,與其說他是一座雕像,不如說是一個真人要貼切些,除了身上暗金的光芒,樣貌神態和真人無異。此人看起來像是四十歲左右的成年人,卻長著銀白的頭發,雙手背在背後,久經滄桑的臉龐,深邃的雙眼望向遠方,好像感悟了世上的一切,額頭上有一顆暗金色的六芒星。

靈虛左右看了一下,奇道:“剛才誰在跟我說話?”不二和吠馱同時搖了搖頭,都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靈虛還以為自己是多慮了,看著巨大的人物雕像,心中湧起一陣熟悉的感覺,但是這種感覺一時間又說不出來。

靈虛感覺自己的額頭的太極圖案鼓動了兩下,耳邊又傳來聲音:“元始那家伙居然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傳人,不但體質純淨,修為基礎也不錯,最難得是品格純良,責任感極強,又被他搶先了,我也會找個更好的!”

靈虛又驚奇的看了一下四周,沒有一個人啊,然後又看了看巨型的雕像,訝然道:“是你在和我說話??”不二和吠馱都有些摸不著腦袋,但是他們可以肯定靈虛一定發現了什麼,沒有打擾的立在一旁。

“哈哈??除了我還有誰,冥犬強行打開了通道,不知道又跑哪兒去了,那家伙就知道搞亂,我一直在關住你的舉動,經過一系列的事情證明你果然是個人才,你的創造力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可惜被元始那老家伙捷足先登了,他安排你到我這裡來肯定是想要幾件東西,那老鬼又懶又滑頭!”

靈虛剛想問點什麼,耳邊又傳來聲音:“行了,既然你們來了也不能空手而回,誰讓我交上這個損友,難怪上次讓我將地點定在這裡,現在看起來是專門安排好了。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去太虛神殿問元始吧,這幾件東西就當是見面禮了,其實你已經擁有了混沌神劍,那是元始唯一也是最好的東西了。”

靈虛還沒來得及開口,暗神殿一陣地動山搖,不二和吠馱警惕的看著四周,遠處一陣叮叮當當清脆的鈴聲響起,清香鋪滿了整個空間,讓人精神一震,一個倒金字塔的塔子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懸停在巨型雕像的面前。

靈虛背後的混沌神劍使勁的搖晃,好像看到了老朋友一般,也發出了陣陣劍鳴與鈴聲相互呼應。隨著一聲震撼天地的聲音:“去!”奇形的塔子裡飛出了五團金光,五團金光直接射向了三人。

不二和吠馱立即擋在了靈虛的身前,齊聲道:“小心!”靈虛撥開了兩人,提醒道:“別怕,也不要反抗,接受就是了。”耳邊又傳音道:“該給的我都給了,你們出去吧!”巨型頭像的頂部出現了一波暗金色的波紋,將三人同時撫中,一瞬間消失在了神殿之中。

三人只覺得眼前一閃,來到了古神藏外面,那顆熊熊燃燒的恆星好像永遠不會媳滅,黑洞通道也被補上了。現在外面已經沒有了先前的熱鬧,顯得非常冷清,周圍都靜悄悄的。三人這才回過神來,不二出聲問道:“剛才是怎麼回事?仿佛在夢中一樣,不知不覺的就出來了。”

靈虛搖頭攤手道:“我也不知道,只是和一個人在說話,全是他在說,說了一番莫名其妙的後就送我們出來了。”不二突然感覺到體內有東西,放出來一看居然是一把刀!是一件神器,一件從未見過的神器。

不二拿出來仔細打量了一番,整個刀身有一米左右,銀色的刀鞘上爬滿了風刮似的圖紋,又似乎是一層透明的絲綢所包裹,如夢如幻,隱隱約約的上面還有字跡,刀柄粗而長,頂端呈獅頭狀,品質似乎比古皇的天將輪還好,是自己見過最好的神器。

不二放出神識查看,刀鞘的風紋中出現了幾個大字:“銘刀志!風煞狂刀!”裡面居然是一套完整的修刀功法。不二收回神識,心裡一陣萬分欣喜,自己正愁失去了古錠仙刀,沒想到這次反而得到了一件神器,而且還附帶修刀的功法,他緊緊的握住刀柄,感覺刀和自己已經融為了一體,他想將刀拔出來,但是無論怎麼拔都沒用,可能是沒有收取的原因。

吠馱也發現自己體內也有東西,拿出來看了一下,是一尊銅像,手掌般大小,像鼻子向上彎曲,托了一個樹枝樣式的東西,上面衝刷著流光異彩,像的身上還背著一袋東西,裡面好像有內容。

吠馱也查看了一下袋裡的內容,是關於神器的介紹和一部佛宗功法,神器名叫“鎏金銅像”而功法叫做“大像法經”,是專門針對這件神佛器的法經,裡面蘊含了一種奇特的修煉功法,對修神佛有極大的幫助,沒想到還能得到一件神佛器實在是太難得了。

靈虛體內的東西就多了一些,神器有兩件,而且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丹藥、水果,中間還有一個暗金色的卷軸。靈虛也來不及查看,將東西都留在了體內,看到不二得到了一把神刀心裡也很高興,畢竟古錠仙刀是為了救自己而消失的。

不二依舊將刀抱在懷裡,開心的笑道:“呵呵,看來這次是因禍得福啊。”吠馱也露出豪爽的笑容,大聲道:“看來我們多半是沾了宗主的光,莫名其妙的得到如此好的東西,這次出行收獲太大了,哈哈??”

靈虛也面露喜色,笑道:“只要大家都沒事就好……”他突然轉頭看向遠方,有人過來,不二收起了笑容,微微皺眉道:“還有人在這裡?”幾道光影飛射而來,居然是陸超風、桃源四仙、紫炎道長、林風遠夫婦、齊善見和糜婆沙。

陸超風瘋瘋癲癲的跑過來,看見靈虛後,臉上露出陽光般的笑容,撲了過來大聲哭道:“大哥……你沒事吧,為什麼忽然將我送出來,我差點真的瘋了……哇??”靈虛笑呵呵的摟著對方,任由他發瘋。

桃源四仙也開始准備嘮叨,桃一眉開眼笑的高興道:“大哥,你終於出來了,你交代的事情我們辦得不錯吧,人一個都沒少。”桃二也蹦跳道:“大哥讓我們好擔心啊,沒事實在是太好了。”桃三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呵呵,大哥沒事,大家都沒事!”桃四又天真道:“沒事沒事,哥哥都沒事……”

四人還准備說些什麼,立即被靈虛揮手制止了,要讓這四個人說起來,可能沒完沒了,大家都沒說話的份了。紫炎道長也上前道:“虛兒,你可是讓我老人家心驚肉跳的。”靈虛立即恭敬的上前道:“讓師尊擔心,徒兒該罰。”

齊善見等人也紛紛上前行禮,靈虛回禮以後,問道:“外面怎麼變成這樣了,其他人呢?”林風遠解釋道:“古神禁制波動後,我們都出來了,通道入口也被封閉,再也無法進去,這裡太多危險,尕?g人和仙界的人也沒有久留,各自回去了。我們一直沒見你出來,所以決定留在這裡等一段時間。”

靈虛想起古皇和聚封神者的事情,心裡微微嘆了一口氣,將來尕?g和仙界又多事了,陸超風悄悄的從懷裡拿出幾件東西,笑嘻嘻道:“大哥,你沒出來可是虧大了,他們的大神通,將裡面的金團也帶出來了,我又收取了兩件,你要不要選一件?”

原來在靈虛等人各自發出大神通的時候,將裡面的金團也一起帶了出來,外面的人都競相收取,二十多個金團包裹的神器被搶奪一空,陸超風在桃源四仙的幫助下又收取了兩件。靈虛看了林風遠一眼,從陸超風手裡拿出一件一般品質長鞭狀的神器,遞過去道:“前輩在仙界照顧師尊不少,這件神器就當是晚輩的一點敬意。”

林風遠有些受寵若驚,立即推托道:“前輩是萬萬不敢當,神器我也不能要,這可是人人羨慕的寶貝,怎麼能隨意送人,再說我和慕老弟的關系本來就很好,這些神器都是應該的。”紫炎道長在一旁笑呵呵道:“林老哥,既然虛兒讓你拿著就拿著吧。”

林風遠心裡一直想要一件神器,神器實在是太難得了,如果不是古神藏的出現,可能自己連神器的樣子都沒見過,厲害的仙人一旦擁有神器,實力就會上一個台階,那重要性絕對是不言而喻的。

林風遠看了看紫炎道長,也不再推遲的收了起來,拱手道:“那既然這樣,我就不再推遲了,以後有什麼事情,找到我林風遠,在下絕不推遲。”紫炎道長摸著胡須笑道:“林老哥說得太過了,呵呵。”李千雪在一旁也露出笑容,自己夫君得到神器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在仙界沒幾個人擁有神器的。

靈虛將目光投向了師尊,紫炎道長搖頭道:“不用給我,我是絕對用不上的,現在修為比較低,得到神器不一定是什麼好事情,以後再說吧。”靈虛想想也是,反正陸超風這裡還有,以後隨便什麼時候都可以拿,也沒有再多說。

陸超風心裡疼得要命,他沒想到大哥將神器拿去送人,這也太大方了吧,立即收了起來,岔開話題道:“大哥,我們現在要去哪兒?”靈虛回道:“我要去太虛神殿一趟,你們不知道有什麼計劃?”

桃一堵住了其他三人的嘴巴,問道:“大哥要去太虛神殿,哪兒可比古神藏更加凶險,門口還有靈獸看護,裡面更別說了,我們去過一次,非常厲害。”靈虛點頭道:“我必須要去一趟,了解一些事情。”

桃源四仙互看了一眼,齊聲道:“那我們一起去吧,也好有個照應。”古仙人在這一界待的時間太長了,他們喜歡新奇的事物和冒險,只有這樣才能追求更高的境界,桃源四仙等人和散離上人相比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一直想突破,再加上靈虛的為人品格很好,他們都希望跟著一起去探索。

紫炎道長、林風遠夫婦和齊善見等人都表示不去了,他們的修為稍微低了些,如果去反而給人添麻煩,古神藏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靈虛將目光看向了不二,後者眼皮都沒眨一下,搖頭道:“別看我,你是跑不掉的,我還要挑戰你,不能讓你這麼輕易的就死了。”吠馱其實也很想去,跟著宗主總能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神佛宗的事情繁多,還需要他回去管理,靈虛也示意他回去讓彙報情況,省得其他人掛念。

陸超風擺出一副老子一定要去的樣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哥,再也不走了,有桃源四仙的保護,他應該是沒問題的。靈虛也沒再多說什麼,吠馱臨走前拿出兩粒銅色的佛珠交給他,說是聯系的方式,只要一捏碎就可以知道,無論天涯海角神佛宗弟子一定會趕到。紫炎道長等人決定回仙界,並囑咐他有時間到仙界來看看,靈虛知道妖界的逆行通道在仙界,遲早都要去的,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桃源四仙知道通往太虛神殿的路途,拋出一種特殊的星耀,名叫音耀,是星耀的一種改變,大小和星耀差不多,只是外形像一道道波浪似的飛船,而且開動的方法也很有意思,是用音律吹動的,速度外常快,比普通的星耀快上一倍。

駕駛音耀的重任自然交到了桃四的手上。桃四最小也天真可愛沒什麼意見,看來是被欺交慣了,他拿出一個兩根竹子之類的古仙器,相互敲打起來,發出有節奏的音波,控制著音耀飛速前進。

靈虛聽著好聽的竹音,全身所有的細胞都跳動起來,心裡感嘆,桃源四仙平時看起來傻乎乎的,又愛嘮叨,沒想到還是音律方面的高手,真是人有一缺必有一全,也許正是這種嘻哈的天性,才能領略音律的美感。

桃一告訴靈虛,這裡離太虛神殿非常近只需要二十年左右,中間需要穿越一個非常神秘的神陣。靈虛現在對時間沒有多大的概念了,二十年對於這些古仙人來說確實是眨眼間的功夫,但是對凡人來說還是相當漫長的。

陸超風和桃源四仙一直呱呱喳喳在聊天,他們在一起似乎有聊不完的東西,也只有兩者奇特的性格才能聊到一起,不二還是肚子在一旁拿著風煞狂刀在琢磨著什麼,靈虛想起體內的東西也趁這段時間沒事開始查看起來。

靈虛是煉丹的大師,也是丹道出身,對藥材和奇珍異果之類的東西應該非常了解,但是剛才在暗神殿得到的這些東西沒幾個是認識的,好像都不屬於這幾界的東西。靈虛在東西中找到一個暗金的卷軸,這卷軸不大,大概有半臂長,三指粗細,表面上的內容印著名字:“百草經!”

靈虛翻閱了一下卷軸,知道這個卷軸名叫逝卷,作用和玉瞳簡差不多,不過容量和品質比玉瞳簡高多了,可以記載更多的內容,記載的東西也更加形像。《百草經》裡東西就好像是一步丹藥、藥材和奇果的百科全書,上面記載了幾乎這幾界所有的相關物質,還有神域裡的東西,而且逝卷讓它們更加形像的在腦中出現,好像實物就在面前一樣。

靈虛非常有興趣的大概瀏覽了一遍,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而且認識了自己在暗神殿所得到的藥材、水果都是神品!難怪自己根本不認識,上面還提到幾種著名的神丹,其中神域的絕頂神丹九玄丹是萬丹之王,煉制過程也極其復雜,不單單在於過程的復雜,還復雜在收集材料的廣泛性,其中許多材料是神域才有,有的卻是下界才有的東西,如果想煉制,在下界的時候就需要手機其煉制的材料。

靈虛是丹藥出身,對有一天能煉制最好的丹藥一直有一種憧憬,《百草經》後他決定以後有時間一定要煉一煉,神丹的用處實在是太大了。暗神殿得到的很多好東西都是九玄丹的必須的藥材之一,還有許多的材料需要自己去收集,包括妖界、黑魔界、仙界、靈鬼界和眾多的修真界。

靈虛再多看了一會兒後,將《百草經》收了起來,以後有時間一定要仔細學習一下,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了另外兩件東西上面,一件是碧綠色的傘,另一件是一面八卦型的鏡子,這兩件都是神佛器!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