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一十章 救人

  同學們見張衛東竟然特意趕來參加周洪濤的婚禮,都很是驚訝,但更驚訝的還是張衛東在性格上的變化。雖說話還是不多,但比起以前不知道開朗了多少倍。

  一幫同學在校園裡說說笑笑逛了一個上午,中午在學校附近酒店吃了頓飯後又去茶館坐了一下午,到了傍晚見時間差不多,大家才一起出發往開源大酒店趕。

  婚宴結束後,一幫同學又去錢櫃KTV唱歌唱到半夜才返回開源大酒店。

  回到酒店,長時間沒聚的同學們還處於興奮之中,又組織了通宵打牌活動。不過因為喝了酒的緣故除了張衛東,所有人都抵不過睡意和酒意,最終床上、沙發上橫七豎八躺了一群的人。

  天剛濛濛亮時,張衛東就離開了房間。離開時見同學們都睡得很香,張衛東沒驚動他們。

  出了酒店,張衛東看了下時間才五點鐘,開往吳州的火車是六點鐘。

  九月初的清晨天氣很是清涼舒服,張衛東見時間還早也就懶得打車去。一來可以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二來也可以省點錢。張衛東的工資是八月二十三日發的,共兩千五百元。剛拿到手時,張衛東覺得自己似乎一下子成了有錢人,當時還想寄點回家。只是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星期,買自行車,請隋麗等人吃夜排檔,再加上昨天的紅包、來回火車票,如此七七八八下來,口袋裡竟然又所剩無幾,連零錢加起來也不超過一千元,而隔下一次發工資還整整有二十三天。

  想到這裡,張衛東不禁苦笑著搖了搖頭,看來又要勒緊褲腰帶過日子了。

  想著錢的事情,不知不覺中張衛東走到了南沙河河邊公園。

  九月初,南州還沒進入真正意義上的秋天。早上天亮得早,天氣也清涼舒爽。所以雖然才五點多點,南沙河邊已經能零零星星看到些早鍛煉的人。

  走著走著,張衛東走到了昨日那棵被他救活的雪松前。僅僅一天一夜的時間,本是枯黃的雪松再次綻放出濃濃的綠意。當張衛東下意識地走到它的邊上,把手按在樹幹上,頓時感到一絲絲友好親切的木系氣息沿著自己的手臂傳遍全身。

  張衛東深吸一口氣,然後笑著鬆開了手,正準備離開,看到南沙河對面一位正在走路的男子突然捂著胸口一頭栽倒在地上。

  張衛東一驚,腳尖往地上一點,整個人如鬼魅一般掠過南沙河。

  南沙河邊林木多,視線並不開闊,再加上時間還早,晨練的人不多,倒也沒人發現張衛東驚世駭俗的舉動。唯有那個倒地的男子,因為倒地的時候面正好對著張衛東飛來的方向,隱隱中看到一個年輕人鬼魅般飛掠過南沙河,接著便兩眼模糊昏厥了過去。

  張衛東悄然落在男子身邊,發現男子大概五十多歲的光景,國字臉,高鼻劍眉,體格也比較魁梧,此時雖處於昏迷狀態仍給人一絲威嚴的感覺。

  張衛東把男子仰面平躺在地上,然後雙手輕輕按在他的胸口揉著,一道非常輕柔的真氣隨著他的揉動緩緩輸入心臟。隨著真氣的輸入,張衛東立馬就察覺到男子的心臟已經衰竭老化到如同遲暮的老人,生機黯然。

  上次譚永謙是經脈氣血鬱結,張衛東倒是知道只要疏通一下便可。但他畢竟不是醫生,沒有什麼救治病人的經驗,遇到眼前這位男子的情況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正著急是不是應該馬上送男子去醫院時,腦子裡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了醫治垂死雪松的事情。眼看老人的生機越來越弱,便試著先將男子的血管疏通一下,使心臟恢復供血,然後又小心翼翼地送出幾縷木系靈氣。

  蘊含勃勃生機的木系靈氣一入男子心臟,果然本是生機黯然的心臟生機立時蓬勃了一些起來,顯然已是渡過了危險期。不過這畢竟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張衛東可承當不起責任,稍微把老人的心臟調理了一下,就不敢再繼續下去,認為後面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心臟科醫生醫治為妥。

  正在張衛東尋思著要把老人交給醫生來醫治時,遠處跑來一位戴著眼鏡的三十多歲男子。男子一到看也不看張衛東一眼就非常生硬地一把推開了他,然後半跪在地上,一隻手伸到男子的脖子下把他頭部托了起來,一臉著急地叫道:「段書記!段書記!」

  張衛東微微皺了皺眉頭,臉上閃過一絲不快,但還是站起來退到一邊去。

  在男子的叫喚聲中,被稱為段書記的人緩緩張開了雙眼。

  張衛東見段書記緩緩睜開眼睛,心下稍安,然後急忙大步離去。剛才那位被稱為段書記的人曾經看到過他飛躍過南沙河,他可不想留下橫生枝節,況且他還要趕火車。

  張衛東走得很快,轉眼就消失在了南沙河邊公園。

  見段書記清醒過來,那位戴眼鏡的男子驚喜道:「段書記您醒了,發生什麼事情了?要不要馬上去醫院?」

  段書記見自己的腦袋正擱在自己秘書沈建科的手臂上,好半天才回過神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急忙站了起來,四處張望。他隱隱約約記得有個年輕的身影從對岸朝自己飛了過來,至於相貌倒沒看清楚。

  「段書記您在找什麼?」段書記的秘書沈建科一臉疑惑地問道。

  「小沈,剛才是不是有個年輕人在這裡?」段書記問道。

  「有,不過我剛才見您昏倒在地上,一時心急倒沒去關注他,是他撞了您嗎?對了,他剛才好像還把手按在你胸口,您看看有沒有丟了什麼東西?」沈建科心中一緊急忙道。

  「有沒有看清楚他相貌?」段書記眉頭微微一皺問道,問話的時候手下意識地摸了摸胸口,竟意外發現曾經的胸悶似乎輕緩了許多。

  沈建科聞言心頭再次一緊,知道自己疏忽了,微紅著臉道:「剛才心急您,沒注意到,我現在就叫人去附近打聽打聽。」

  段書記眉頭再次微微一皺,擺了擺手道:「算了。」說著甩開膀子,繼續進行每天清晨的早散步,腦子裡卻不時閃過那鬼魅的身影。

  「段書記,您看早上要不要去趟醫院?」沈建科見狀急忙亦步亦趨地跟了上去,然後小心翼翼地問道。

  「老毛病了,看也沒什麼好看的,況且早上還有個重要的會議,改天吧!」段書記擺擺手說道,心裡卻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來天南省任職的第一任秘書譚永謙,心中暗暗感嘆,若今天是永謙在,就肯定不會顧此失彼,放走這麼重要的人物,小沈終究還是不如永謙細心穩重啊。

  開往南州的火車上,張衛東像來時一樣閉著眼睛假寐,腦子裡卻一直在想著救治雪松和那個段書記的事情。

  雖說有過上一次醫治譚永謙的經歷,不過張衛東並沒有把修真和醫病救人聯繫在一起,也沒深入去思考過這個問題,直到早上靈光一閃,用木系靈氣潤澤段書記的心臟,救他脫離生命危險時,張衛東才真正意識到若把真氣運用得巧妙,應該還能醫病救人。想了一會兒,張衛東再次把神識深入五彩玉石中,研究起浩瀚如海的五帝真經來。

  人專心一件事時,時間總過得特別快。當張衛東再次張開雙眼時,火車已經到站了。

  因為今天是高校開學的日子,火車站到處是年輕人的身影,熙熙攘攘很是擁擠熱鬧。但張衛東卻在這熙熙攘攘中總感覺有絲不對勁,直到他看到不少地方站著警察,那些警察兩眼四處掃視,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張衛東才猛然明白過來是氣氛不對勁。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