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兩百二十七章 指點

  周菡出去後,張衛東看著跪在地上的九個青年男女依舊頭疼無比。長這麼大,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事情。

  拒絕自然是最簡單也是最直截了當的事情,但俗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這些年青人跪都跪了,就這麼直接拒絕他們,心地善良的張衛東委實有些做不出來。

  「這樣吧,你們先起來,這件事我們好好商量一下。」好一會兒,張衛東才模擬兩可地道。

  「那是不是說師父是答應收我們為徒了?」王立彬驚喜道。

  張衛東見王立彬連師父都直接叫上了,不禁直皺眉頭,想了想道:「你們也知道武林中收徒不是隨隨便便的事情,尤其到了我這等層次,更要慎重。所以你們都先起來,要不然我可就一走了之了。」

  見張衛東這麼說,王立彬等人互相對視一眼,最終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只是站起來後,個個都擺出一副束手聆聽教誨的姿態,卻是沒有一個人落座。

  張衛東目光一一掃過眾人,看著眾人一臉期待的神情,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自己也不過才二十出頭,要是一下子收九個徒弟,那像什麼樣子?況且眼前九人別說沒有一人具有五行相衡的體質,就連修煉資質也是參差不齊,就算張衛東真收他們為徒,也不見得能有什麼大成就。

  只是這話張衛東卻是不好說出口,可畢竟跪也跪了,求也求了,卻又實在不好隨隨便便打發。

  張衛東左右為難了好一會兒,最終還是認為收徒是肯定不行的,但稍微可以指點一二。前段時間他接連對譚家和楚家的修煉心法進行改良,對金木水火土五行修煉心法有過較為深入的研究。雖然要想憑空創建出高層次的修煉心法有些困難,但要根據不同人的體質量身定制一條初級的練氣路徑還是較為簡單的。至於以後還要不要進一步指點,那還是要以觀後效的。若修煉進展速度確實快,人品也確實不錯。張衛東是不介意繼續深入指點。反之,自然就到此為止。

  拿定主意,張衛東清了清嗓子道:「拜師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

  王立彬等人見張衛東張口就說不提拜師的事情,腦袋就全都耷拉了下來。

  張衛東見狀笑笑道:「不過我們也算是朋友一場了,指點一二是沒問題的。這樣吧,王立彬你先過來。」

  聽說張衛東願意指點一二,總算是聊勝於無,王立彬勉強提起些精神來。出列走到張衛東面前,心有不甘道:「東哥,您就不能再考慮考慮?」

  「行了。盤腿坐在椅子上。」張衛東不置可否道。

  「盤腿坐在椅子上?」王立彬又是失望又是疑惑道。

  張衛東點了點頭。

  王立彬心中雖是很疑惑不解,但還是老老實實盤腿坐在椅子上。剛坐好,王立彬便看到張衛東伸出手按在了他的頭頂。

  「東,東哥您不會是準備給我醍醐灌頂。幫我打通周身經脈吧?」王立彬見狀不禁想起武打小說還有電視裏的一些場面,本是沮喪的表情立馬變得激動起來。

  「你想得倒美,你以為我的內力是憑白得來的嗎?」張衛東沒好氣地瞪了王立彬一眼道:「現在給我閉上眼睛和嘴巴,靜心凝神。」

  王立彬雖然還很想問張衛東究竟要幹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到此時的張衛東身上有股威嚴凝重的氣息,到嘴邊的話硬生生咽了回去,然後乖乖的閉上眼睛和嘴巴。

  神識順著真力從王立彬的百匯穴緩緩探遍王立彬的身子。張衛東很快發現王立彬五根中火根比較淳厚強大。倒是個有修煉天賦的人,心中不禁有幾分歡喜。

  譚家和楚家的功法經張衛東精心改良後,其實已經是一種修真心法,修煉到一定境界是能成為修真者的。而張衛東準備給王立彬等人的指點無非只是一條初級的練氣行徑。最終目的是幫助他們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武林高手。相對而言,後者比前者簡單了許多。所以張衛東在摸清了王立彬的身體狀況之後,微閉著眼睛思索片刻,心中就已經有了主意,然後對王立彬沉聲道:「現在你集中精力感受體內氣息的流動,我只幫你引導三次,以後你每天按這路徑運氣修煉,只要你能堅持不懈。尤其每日子時不可輕易中斷,我保證不出兩年。那幾個小日本就不是你的一招之敵。」

  要是換成之前在度假山莊,王立彬是肯定不相信張衛東的話。但現在卻深信不疑,聞言不禁大喜,急忙集中精神去感受體內變化。

  果然王立彬一集中精神,便感覺到兩縷熱氣從左右腳底湧泉穴經大腿內側陰脈至胯下生死竅然後往上直通沖脈……最終匯與心下絳官之位。

  如此一個循環下來,本因為喝了酒,神智還有點模糊的王立彬突然感覺到整個人清醒了許多,身上毛孔仿若也舒張了開來,散發出絲絲酒氣。

  王立彬還未來得及驚訝,那兩縷熱氣再次開始運轉。王立彬是聰明人,知道這種機緣千載難逢,要是錯過了這輩子恐怕就再也沒有得窺如此神奇的運氣方式的機會,急忙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意念跟著那熱氣走動。

  如此三次,每一次王立彬都感到精神清醒了許多,整個人也是變得輕鬆了不少。只是三次過後,張衛東果真收回手,王立彬失望之餘卻不敢有半點怠慢,恭恭敬敬地朝張衛東鞠躬道:「東哥,您雖不願收我為徒,但在我心裏您就是我的師父,以後只要您一句話,赴湯蹈火立彬我在所不辭。」

  張衛東聞言心下倒是有些感動,畢竟對於他而言其實只是稍微動了下腦筋,當然幫忙引導時也消耗了少許真力,但換來的卻是一片真心。

  「快去鞏固一下吧,等會要是忘了我可是不會再教第二次的。」張衛東壓下心頭的情緒,笑著拍了拍王立彬的肩膀道。

  「是東哥。」王立彬再次鞠了一躬,然後轉身一臉嚴肅地盤腿坐在地板上,用意念帶動體內那一縷微弱的氣息緩緩沿著剛才張衛東引導的途經運轉起來。

  歐陽紅等人本來見張衛東把手放在王立彬的頭上,沒一會兒就鬆開,並沒有多大感覺。但見王立彬前後神情完全不一樣,而且下了椅子後二話不說便一臉嚴肅地盤腿坐在地上。房間裏的氣氛不知不覺中變得嚴肅起來,而一臉平靜坐在椅子上的張衛東整個人也似乎突然被一股神秘的氣息給籠罩了起來,讓他們面對他時克制不住地產生一種朝聖般的戰兢和肅穆。

  「歐陽紅輪到你了。」張衛東朝排在最前面的歐陽紅招了招手道。

  「是東哥。」歐陽紅有些拘謹恭敬地應了聲,然後也像剛才王立彬一樣盤腿坐在張衛東的面前。

  張衛東等歐陽紅坐好後,照樣把手放在她的頭頂。這回歐陽紅出奇的乖巧,不用張衛東吩咐已經閉上眼睛,把一顆浮躁的心安靜下來。

  歐陽紅同樣是火根比較純厚的根骨,甚至比王立彬都要強上一些,估計這也是她性格比較風風火火的原因之一。因為歐陽紅和王立彬的根骨相似,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張衛東更加迅速地敲定了歐陽紅的練氣經徑。

  把剛才向王立彬交代的話,張衛東同樣向歐陽紅交代了一遍,然後引導著她體內真氣的按著一定途經運轉。

  三次之後,歐陽紅也終於完全明白過來,王立彬事後為什麼要向張衛東說那些掏心窩的話,也完全明白他又為什麼急匆匆坐在地上開始閉目修煉。

  本是話最多的歐陽紅,這次卻沉默了。她起身後只是一臉肅穆地朝張衛東鞠了一躬,然後轉身跟王立彬並排坐在一起。

  雖然歐陽紅什麼都沒說,但房間裏所有人都知道此時無聲勝有聲。

  歐陽紅之後,其餘七位分別是白潔、汪亮、項祖鵬、朱峰、趙連良、蔣麗琴、顧大飛。張衛東也一一幫他們摸清根骨,然後引導他們練氣。後面七人中白潔水根比較純厚,若進一步指點深造是有可能跨入修真者行列的。但其餘六人資質都只是比普通人稍微好一些,不過以他們的年齡,若按張衛東的指點堅持修煉,數十年後成為飛簷走壁的武林高手還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能不能成為修真者這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候勤能補拙,又或者悟性高、機緣好,有朝一日未嘗也不是沒有突破自身極限的可能。

  九人分別盤腿坐在地上鞏固修煉,大概過了一刻鐘後,眾人這才先後結束修煉。

  當他們意念重新回歸時,所有人都發現自己整個人竟是出奇的神清氣爽,眼睛似乎也明亮了許多,起身時有種身輕如燕,渾身又充滿力量的感覺。

  「東哥,您教給我們的功法實在太神奇了,我覺得現在要是對上那幫日本人,肯定能一拳打得他們屁股尿流。」王立彬使勁握了握拳頭,一臉崇拜激動地道。

  「是啊,是啊。我現在就感覺渾身充滿力量,有種去找人打一架的衝動。」歐陽紅連連點頭道。

  「呵呵,第一次效果那麼好,是因為我剛才順便幫你們疏通了一下經脈,也留了少許真氣在你們體內。你們可別妄想天天有這種效果,不過只要持之於恒,我想有朝一日能挑戰張自悠也不一定。」張衛東笑著道。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