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兩百九十九章李麗的春天到了

九曲溪是武夷山脈主峰——黃崗山西南麓的溪流,蜿蜒穿流武夷山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錯,溪流縱橫,水清如玉,有三彎九曲之勝,故名九曲溪。

“溪流九曲瀉雲液,山光倒浸清漣漪。”九曲溪全長約9.5公里,山挾水轉,水繞山行,每一曲都有如詩情畫意般的旖旎風光。

九曲溪漂流的竹筏一般是坐六人,有時候溪水流量大,出於安全考慮會減少到五人。因為張衛東等人來前,曾下過一場比較大的雨,所以九曲溪今天的水流量比較大,一個竹筏隻能坐五人。

環工學院這次組團出來旅遊的教職工有三十五人,剛好分成七組。

在漂流等候廳,蘭導遊開始分的竹排票。因為張衛東身份的悄然變化,蘭導遊自然而然把第一張票先分給了他,至於他跟誰組隊,那就是他的事情了。

見擁有麥芽色健康肌膚,渾身充滿青春活力的畬族姑娘想都沒想就笑盈盈地特意跑到張衛東面前,然後把票遞給他,不少男老師心裏都是酸溜溜的,尤其李仲蒙心裏更不是滋味。

要說蘇淩菲跟張衛東好,他也認了。畢竟人家比他先來學校工作,正所謂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也不見得就是他李仲蒙不如他張衛東。要說,這第一張票先給秦虹教授他也認了,畢竟領導優先這是國內的規矩。可是憑什麼,自己這麼一個大帥哥就站在她面前,她卻非要捨近取遠眼巴巴地先把票送給那個小白臉。況且從昨晚吃飯起,自己可都是跟這個畬族姑娘打得火熱,有說有笑的,反觀張衛東昨晚連影子都不知道在哪裏,今天也一直跟秦虹教授泡在一起,根本沒跟她談過什麼話啊。

蘭導遊把票給了張衛東後,這才繼續給秦虹發票。

“不用了,我跟張老師一個竹筏吧。”秦虹沒接過票,而是指了指張衛東笑道。

見秦虹這樣說,蘭導遊並不感到有什麼意外。這個年輕人可是個大人物啊,昨晚秦虹教授也沒跟大家一起吃飯,估計那個章少想非禮的女人就是眼前這位。

想到這裏,蘭導遊看秦虹副院長的眼神就變得有些曖昧起來,不過饒是秦虹是個很聰明的人,估計也絕想不到,自己堂堂一位教授,學院的副院長,在這位畬族姑娘眼裏,已然成了張衛東這個小白臉的情婦。

蘭導遊當然不敢把內心的猜想完全流露出來,見秦虹不要便又隨手把票遞給她身邊的任晨怡。

“我也跟張老師一組。”任晨怡很自然地道。雖然有點忌諱張衛東跟社會上的混混有交往,但對張衛東她內心始終保留著一份特殊的感情。燒烤時一起吃同一串羊肉串的情景,還是會時不時回想起來。

見張衛東才拿到票,轉眼間就有兩位美女主動提出要跟張衛東同船,不少老師眼睛都差點綠了。

這什麼世道嗎?難道小白臉真的這麼吃香嗎?

不過還沒等他們心中給出答案,蘇淩菲和李麗兩人已經走到了張衛東的身邊。

“再加上我們,五個人了。”蘇淩菲幾乎是搶著說道。雖然她對張衛東這個大色狼有時候恨得恨不得把他身上的肉咬下來一口,但不可否認,若要她選擇一位跟她一起共乘一竹筏遊覽九曲溪的男老師的話,那這個人選無疑只能是張衛東。

現在已經有兩個女人選擇了跟張衛東同組,蘇淩菲還真怕再突然冒出兩個女人來,然後她隻能別無選擇地跟其他老師組隊。

有時候連蘇淩菲自己想想都很是奇怪,為什麼明明認定了他是色狼,但偏偏就還是要跟他廝混在一起,有時候就算恨不得咬他一口,但不知道為什麼事後感覺得真正能讓她看順眼的男老師偏偏還是他?

這回男老師們差點要集體崩潰、暴走了!

得,看今天這形勢,如果這竹筏允許坐十二人的話,估計所有的女老師全張衛東一個人包了。他們二十三個大老爺們就只能盼著給他們撐竿的是位女艄公了。

其實別說男老師們差點集體崩潰,就連女老師見一向冷傲的蘇淩菲都搶著要跟張衛東一組,好像遲了怕被別人捷足先登似的,也不禁都傻了眼。

這小白臉真有這麼好嗎?我怎麼沒感覺?難道是因為我沒跟他近距離接觸過的緣故,所以沒法體會到他身上的男人魅力嗎?

但不管其他老師怎麼想,反正張衛東今天似乎“豔福齊天”了,學院的幾位美女,上至副院長,下至教學秘書和老師全都跟他同船渡了。

如果說古語“百年修得同船渡”這話是真的,也不知道張衛東為了今天這次漂流,上輩子修了多少年?

順著九曲溪一路漂流而下,沿途風景確實美侖美奐。不過這次漂流給張衛東印象最深的卻不是沿途的風景,而是那放置在懸崖峭壁洞穴中的懸棺。

武夷山做為懸棺葬俗的發源地,是學術界所公認,但古人怎麼把船棺放置到那懸崖峭壁的洞穴中,到現今卻還是個迷。倒是武夷山民間有傳說:“有仙人乘舟渡月而來,將至地,為女子所睹,仙人化白鶴去,船留於此”。又有:“或風雨之夕,聞人馬簫管之聲,及明,則有棺槨在懸崖之上。”

當然這種神仙傳說這年頭卻是沒人會相信,不過當張衛東仰望那懸與峭壁洞穴之中的懸棺時,聽著艄公說著神仙之事,卻是頗為神往。

或許在那遠古時代,在這片神州大地上真的住著很多神仙奇人!

※※※※※※※※※※

旅行團是在周一下午回的吳州,回到吳州後,生活又重新回到了原來的軌道上。一個星期七天,張衛東基本上在宿舍樓,食堂,學院大樓還有教學大樓四個地方來回。期間也會抽出個一天半天去省城人民醫院中醫科坐診。

“我先走啦!拜拜!”臨快下班時,李麗挎著張衛東給她買的piero guidi手提包,神采飛揚地衝張衛東和蘇淩菲揮揮手,然後邁動著輕快的腳步走了。

看著李麗歡快的背影,張衛東不禁會心地笑了。

屬於李麗的春天終於到了!

自打武夷山回來後,譚永謙就隔三差五地找借口約李麗出去。有時候連張衛東都看呆了眼,不知道這個秘書長平時忙得要死要活,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怎麼一談起女朋友來,時間怎麼就那麼多。今天看歌劇,明天喝咖啡,後天還可以去江邊吃燒烤!

私底下,張衛東曾經問過譚永謙,最近進展到哪種程度,有沒有跟李麗表白了?譚永謙堂堂一個秘書長,在這種男女事情上面卻開始變得有點扭扭捏捏,支支吾吾起來。最終的答案是還沒有。至於身份的問題,譚永謙期間倒是鄭重其事地提過兩次,不過每次一提,李麗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壓根就不相信。在這點上看,李麗和蘇淩菲是屬於那種在認定的事情上都是一根筋的女人。譚永謙其實也是蠻享受以普通人的身份跟李麗交往,既然提過兩次她都不相信,也就樂得不再提起。反正他已經說過好幾次了,就算最後水落石出,估計也怨不得他。

張衛東當然也不會催譚永謙快點搞定李麗,三十好幾的人了,第一次談戀愛也不容易啊,朦朦朧朧,你猜我猜一段時間也不錯。

就在張衛東想著李麗和譚永謙的事情時,坐在他身後的蘇淩菲伸手輕輕拍了他一下。

“什麼事?”張衛東轉頭有些驚訝地問道,因為在武夷山,張衛東第一天晚上外出“鬼混”就被蘇淩菲給抓個正著,第二、第三天晚上依舊不顧吃自助早餐時她的好意警告,繼續獨自一人開溜出去“鬼混”,所以自從回吳州後,蘇淩菲一氣之下就不主動跟他講話了,好像兩個人的關係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

蘇淩菲看著張衛東那張一臉驚訝的小白臉,心裏就忍不住有股氣直往上冒,你說這人都瘦得跟小白臉似的了,怎麼還不忘天天去找女人,怎麼就不能稍微消停一會呢?

不過最終蘇淩菲還是強壓下心頭的火氣,從武夷山回來也差不多有兩個星期了。這些天故意不主動跟張衛東說話,但結果好像是這小白臉沒心沒肝渾然沒事似的,反倒是她自己差點被憋出了內傷。甚至剛才看著李麗滿臉春風地轉身離去時的樣子,想想她不也知道張衛東在武夷山老是出去“鬼混”嗎?她怎麼就可以這麼無所謂,為什麼自己就非要嘔著氣呢?

這麼一想,蘇淩菲都差點認為自己有毛病了!

“李麗是不是談戀愛了?怎麼最近心情這麼好?”蘇淩菲深吸一口氣,然後問道。

這一開口,心裏的氣似乎也就在不知不覺中順了。

張衛東剛才轉身之際,見蘇淩菲眼裏暗含“殺機”,以為這女人憋了兩個星期之後,終於要發飆了,沒想到卻是問這個事,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知道這女人總算會恢複了正常。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