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四百二十五章 荒唐的想法

張衛東如今跟外界的社會和人接觸多起來,漸漸懂得聽話聽音,倒也聽出了劉廣鵬對於把錢直接交給官方慈善機構操作並不是很放心。

一億多的錢,這可真不是個小數目。別看剛才劉廣鵬和黃振興輕輕鬆松報出個五千萬,那多半是知道張衛東不是簡單的人物,看在他的面子上,當然還有貧困山區學生和那塊玉的緣故。否則這五千萬就算讓他們憑白無故地掏出來,也是心疼得很啊。

這筆錢真要是被挪用,或者被某些黑了心的官員扣克貪汙了,那就真不值了。

雖然明白劉廣鵬的言外之意,但張衛東在這方面並沒有什麼經驗,想了想,謙虛請教道:“劉師兄還有黃大哥,你們都是商業界的風雲人物,見多識廣,不像我就一老師,這方面委實不懂,要不你們給出出主意吧。”

“其實像在美國,很多名人名下都有慈善基金會,民間慈善基金機構是一種很普遍的現在。雖說國內目前民間慈善基金這一塊還尚處於起步階段,政府規定的門檻高,數量少,管理不規範,受政府因素影響大等等。不過我想慈善是個大事業,是全民事業,只有民間慈善機構成熟發展起來,大力參與進來,中國的慈善事業才會有活力,才會有真正的發展。所以我覺得可以用這一億多的錢,成立民間慈善基金會,這樣這筆錢不僅能管理好,而且以後對貧困山區學生的支持也能源源不斷,而不是一次慈善派對結束後就結束了。”黃振興想了想先開口道。

黃振興說完之後,張衛東覺得挺有道理,不過劉廣鵬對中國的體制和現狀比黃振興瞭解的更深刻,他聽後沒有馬上發表意見,而是沉吟許久之後,才摸著下巴道:“要不這樣,這筆錢反正是我們兩捐助最多,我們兩都在基金會裡掛個名。”

黃振興是聰明人。一聽就知道劉廣鵬想借自己這個美籍華人钜賈的頭銜來用,當然還有劉廣鵬自己。不過從目前國內的現狀來看,還是黃振興這個頭銜更好使用一些。因為黃振興不僅是個跨國集團的老總,而且還是美籍華人,一旦掛上黃振興的名頭,這個慈善基金會就具有了一定國際性質,民政部門在幹預的時候肯定要多些顧忌,免得在國際上還有海外僑胞中造成不好的影響。這個責任恐怕沒有幾個官員敢輕易承擔的。

若是換個地方。換一個人,黃振興是不大願意淌這趟渾水的,但既然這件事涉及到張衛東,黃振興倒樂意掛個名。所以聞言很乾脆地點點頭笑道:“我看這個想法不錯,你說呢衛東?”

張衛東倒還沒想這麼深遠,他本來對成立什麼基金會沒一點概念。但真要成立基金會,他這個當事人又肯定責無旁貸,況且他還是老師呢!所以張衛東聽完黃振興的話,既想這麼搞。卻又頭疼,如今劉廣鵬這麼一說,他倒是放心了。有這兩位商業界大佬級別的人物坐鎮。哪還需要他這個老師出馬?

所以張衛東聞言笑道:“我也覺得這樣挺不錯。”

“衛東你別急著表態,我們兩出面一方面固然是為了祖國貧困山區的學生,另外一方面還有你的原因在裡面。這件事我們出面掛名是沒問題,不過其他具體辦事的人,可要由你來安排。”劉廣鵬看著張衛東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微笑道。

黃振興聞言嘴角同樣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微笑,正如劉廣鵬說的,他們出面張衛東也是個因素,而且這個因素很複雜,有朋友間的義氣、面子。當然還有通過這件事把三人聯繫在一起。所以劉廣鵬和黃振興這兩頭老狐狸當然不會讓張衛東這個當事人什麼都不幹拍拍屁股走人。

當然從另外一方面說,劉廣鵬這樣做,其實也是相當於把基金會的真正權力交給張衛東。

換成另外一個人,擁有掌管一億多基金的權力,自然是巴不得。不過張衛東聽了卻只是一陣頭疼。他如今悠閒、輕鬆的日子過慣了,要他搞這些複雜的東西,還真不是他所願意的,也不是他所擅長的。

“劉師兄,這不是為難我嗎?”張衛東看著劉廣鵬面露難色道。

“你別看我。你身為老師總要身體力行,做個榜樣吧。”劉廣鵬見張衛東這位年輕大師面露難受,倒是頗有些幸災樂禍。

黃振興見過張衛東的神奇法術,倒不敢像劉廣鵬這樣逼宮,不過裝聾作啞他倒是會的。

張衛東看看一副幸災樂禍準備看好戲的劉廣鵬,再看看故作欣賞窗外夜景的黃振興,明顯一副吃定了他的樣子,鬱悶得他只想把兩人拎起來扔出窗外去。

他就一個教書的老師,手頭除了一批還在讀書的學生,還能有什麼人可用?難道要讓那批還沒畢業的學生去管理一個擁有上億金額的基金會嗎?

“劉師兄,你覺得讓嶽小吟那幫年輕人具體去操作這個基金會怎麼樣?”張衛東愁眉苦臉想了半天,突然腦子一亮,問道。

劉廣鵬其實也並不寄希望張衛東能真正解決具體的人員事物安排,只是不想讓他在這件事中抽身而出,想把他跟自己拴在一起。真要動真格時,他肯定會物色一些專門的人才,比如法律顧問、會計師什麼的等等加入基金會。只是沒想到,張衛東竟然還真提出自己的人選,而且這些人選咋一聽似乎很荒唐,但細細一琢磨卻又有幾分道理。

“由嶽小吟那幫年輕人來具體操作倒也不是不可以,他們個個都是出身豪門,從小對商界、政界裡的事情都是耳聞目濡,還有後來也都接受過高等教育。可以說,他們從小是按企業接班人來培養的,只是這個過程中或許方法不得當,也或許是他們覺得所承受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有不少人出現了偏差,行為變得叛逆。但就事論事來說,他們若肯用心做一件事,大多人應該還是真正的人才的,而且因為家族背景的緣故,不論政府人脈、交際能力,社會影響力等等,都是有比普通人家所沒有的天生優越性。但關鍵的問題是,他們這些人還年輕,性格叛逆不穩定,就像野馬一樣,慈善事業如果交給他們做,如果做好了,可以說是整個社會的福氣,相當給未來的社會培養了一批非常有實力的慈善企業家。當然如果做不好了,也給會中國剛起步的民間慈善事業造成非常惡劣的影響,會讓人覺得我們這些有錢人搞慈善就跟兒戲一樣。”過了好一會兒,劉廣鵬才神色凝重地細細分析道。

張衛東怕的就是嶽小吟等人都是庸才,不堪重用,如今聽劉廣鵬這麼一說,才知道別看那些富家公子、小姐個性叛逆,生活作風荒誕不經,但作為企業未來的接班人,他們本事其實還是有的,只是沒有用在該用的地方。就像嶽小吟,搞個慈善派對不也是隨便搞搞,若要是換成普通人家的女孩估計就沒那麼容易了。

“那是不是說,只要能讓他們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用心辦事,把慈善基金會交給他們打理就沒問題了?”張衛東問道。

“那是自然。他們父母輩可以說都是各行各業的精英,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雖然這句話不見得完全正確,但還是很有道理的,所以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其實也是各行各業的精英。你若真能把他們組織起來,那就是把各行各業富有深厚背景的精英給聚集在一起,那可是一股連我都難以想像的力量。當然關鍵還是你要有把握把他們組織起來,並且還要讓他們老老實實、規規矩矩地辦事,絕不能任性胡來,否則那也是一股我無法想像的破壞力。不過,以那幫唯恐天下不亂的傢夥,我看難!倒是王自江等少數幾個年輕人可堪重用,但卻個個心高氣傲,估計也很難靜下心來搞慈善事業。”劉廣鵬先是肯定了張衛東的問話,但很快又搖了搖頭,終究覺得這個想法太激進,太異想天開,不切實際。

“只要你覺得他們是精英,那就行了。其他事情交給我,我保證讓他們個個老老實實,規規矩矩地做事情。”張衛東聞言,很自信地笑道。

張衛東還真不信,自己半個神仙的人,會搞不定這幫富二代、官二代?

劉廣鵬聞言很吃驚地看著張衛東,半晌之後才道:“衛東,這可不是開玩笑,你要考慮清楚了,真不行,我和黃老弟手頭還是有不少可用人才,調撥幾個給你還是沒問題的。”

“放心吧,劉師兄,就怕他們是扶不起的阿斗。”張衛東依舊充滿自信地道。

劉廣鵬終究知道張衛東不是普通人,還不至於信口開河,聞言沉吟片刻道:“也好,就讓他們試試吧,真不行我和黃老弟再出馬。不過如果真成了,我看最應該感謝你的不是那些山區貧困的學生,而是那幫年輕人的父母親,你不知道他們這些年為了這幫子女不知道操了多少心啊!”

“是啊,如果這件事真做成,衛東你是功德無量啊。不僅幫助了山區貧困學生,還為國家的未來培養了一批真正有愛心的企業家、政治家啊。”黃振興點頭感慨道。

兩位年長者的話,讓張衛東突然意識到,這事遠比捐一筆錢要有意義許多。

“既然這樣,事不宜遲,我現在就去五號樓,省得他們散了又要重新叫攏。”張衛東說著站了起來。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