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六十八章 省委三號車

  「不談這個,不談這個了,多少人掙破了腦袋要當官,我卻把當官說成跟受罪似的,再這樣說下去,估計你都要認為我虛偽了。」唐小枚見張衛東沉默不語,不由自嘲道。

  張衛東回過神來,看著唐小枚正色道:「我能理解你。」。

  唐小枚聞言定睛看著張衛東,似乎想看清什麼,許久才重重嘆了口氣道:「要是我老公也能像你一樣理解我,也就,……」

  說到這裏唐小枚似乎意識到有些話不合適跟張衛東說,捋了下秀髮,道:「不說這些,說說你跟劉勝男吧,準備什麼時候結婚?」

  張衛東還正琢磨著唐小枚跟她老公的關係究竟怎麼了,卻沒想到唐小枚話題一轉,竟扯到他跟劉勝男結婚的事情,不禁被問得措手不及,好一會兒才道:「還早,還早。」

  「Q什麼?你們男人啊,總是這樣,吃著碗裏瞧著鍋裏。怎麼心還不死啊,還想再……」唐小枚白了張衛東一眼,但見他的表情有些尷尬,就沒再說下去,只是心裏卻有些奇怪張衛東的臉皮竟然這麼薄。

  因為話不共題,兩人之間出現了短暫的沉默。

  不過唐小枚是官場中人,很會講話也很會調節氣氛,很快又把話題轉到了環境保護上面。

  兩人一位是環境科學博士老師,一位是泰瑞縣環保局局長,說起來都是環境保護方面的工作人員。尤其張衛東在環境保護上面,勉強算是位專家了。所以話題一轉到這方面上來,兩人談話的氣氛就變得格外的活躍起來。

  談話過程中,唐小枚很驚訝地發現張衛東在環境保護方面的知識非常淵博,尤其在水資源方面,好幾次唐小枚都想開口跟他談合作事宜。不過顧慮到張衛東資歷淺,吳州大學也不是什麼名牌學校,到嘴邊的話最終還是嚥了回去。

  畢竟身為環保局局長,唐小枚真要跟高校老師開展合作,肯定要優先考慮東方大學之類的名牌高校和在行業內有一定名氣的教授。這俐不是說,跟名牌學校以及有名氣的教授合作,就一定能幹出實事來。

  恰恰相反,名牌學校以及有名氣的教授一般手頭的項目都比較多,很少會重視一個縣環保局的科研項目,很多時候只是叫幾個研究生隨便搗騰搗騰就結題了事。而像吳州大學這類二流院校,因為項目少,一旦接到這類橫向課題,為了今後的合作會發大力氣和心思下去,反倒能真正做出事情來。

  但身為環保局局長,唐小枚要考慮的肯定不能僅僅只是課題本身,她還要考慮到這個課題有多少政績可以挖掘和吹噓。很顯然一個名牌學校和知名教授,一個是二流院校和剛博士畢業的講師,哪個更能造勢,哪個寫到年終述職報告中更能吸引領導的眼球,只要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能知道。至於哪個能幹實事,反倒成了次要的。

  兩人一路聊著,不知不覺火車駛入了省升南州市,車廂裏也響起了提醒旅客火車馬上要進站的廣播聲音。

  這個時候,唐小枚站起來沖張衛東伸出手,笑道:「張老師,我要去我姐那邊了,下次有機會去吳州再碰頭。」

  剛才聊天中,張衛東知道唐小枚這次並不是一個人去省城,而是臨對決定跟她姐一起去的。不過國慶期間火車票比較緊張,臨時買票沒辦法湊到一起。

  「好,下次來吳州我請你吃飯。」張衛東也起身跟唐小枚握了握手,笑道。

  唐小枚的手很軟,皮膚也很光滑細膩,顯然保養得很好。

  「為人師表,說話可要算話,下次我去吳州一定找你。」唐小枚朝張衛東眨了下眼睛,笑道。

  「好!」衛東笑著鬆開了手。

  唐小枚聞言拎著包,笑著轉身朝另外一節車廂走去。唐小枚轉身時,張衛東才發現,她的臀部特別豐滿注圓,一扭一擺時,很能撩動男人的心。

  唐小枚才剛剛走出車廂,張衛東的手機響了起來。

  電話是譚永謙前任秘書,現在的省委副書記段威的秘書程陽打來的。程陽赴省城上任時,譚永謙曾特意把他引見給張衛東過。

  「張老師您坐第幾號車廂?我現在在站臺等您。」電話一通,程陽就以非常恭敬的語氣問道。

  張衛東對程陽掌握自己的行蹤並不感到意外。段威書記是天南省第三號大人物,別說平時,就連國慶長假日程一般也都是安排得緊緊的。所以升南州市前,張衛東曾特意跟崔靜華說了聲,好讓段威書記有個時間上的準備。

  唯一讓他感到有些意外的是程陽這位省委副書記的秘書竟然親自到火平站臺接他。

  「十一號。」張衛東望了眼窗外,說道。此時車子已經開始緩緩進站。

  「好,我知道了,那等會見。」程陽客氣地掛了電話。

  跟程陽通過話後,沒過一兩分鐘,火車停了下來。透過車窗張衛東看到了程陽,還有停在他身後數米開外的省委三號車。

  張衛東不禁微微皺了下眉頭,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還沒下車就有車子直接開進火車站台等著接他,而且還是極為誇張的省委三號車,還真有些不習慣。

  但人家一片熱情,把車子都已經開來了,張衛東也只能默默接受。

  背著包張衛東排在隊伍後面,跟著人流一起往門口走去。

  一位胖子像投胎一樣,擠著往前走,張衛東的前面是位挺著肚子的季婦。張衛東怕胖子碰到她,便伸手把胖子攔住,道:「擠什麼?好好排隊。」那胖子估計升南州市本地人,比較橫,見張衛東這個長個眉清目秀的小白臉竟然敢攔住他的路,還沉著臉訓他,一時間臉面不禁有些掛不住,兩眼沖張衛東一瞪罵道:「老子走自己的路,關你小子什麼事情。」

  「沒看到前面有孕婦嗎?」張衛東自然不會怕這個胖子,聞言反瞪了他一眼道。這時別的人也都紛紛朝胖子看來,眼裏都流露出不齒和敵視。

  胖子終究不敢觸犯眾怒,惡狠狠地瞪了張衛東一眼,低聲道:「你小子給老子小心點。」

  說完老老實實地跟在張衛東身後隨著人流往前走,張衛東聞言只是淡淡一笑道:「你還是自己小心點吧,吃得這麼胖,典型的三高人群。」

  胖子聞言氣得臉都發紫了,剛要破口聳張衛東,張衛東已經背著單肩包出了火車。

  程陽一直關注著車門,張衛東一下火車,他就看到了,急忙上前一步,恭敬道:「張老師一路辛苦了,包我來背吧。」

  說著程陽伸手要幫忙張衛東背包,張衛東擺擺手以開玩笑的語氣笑道:「別,讓人看到還以為我是省委領導呢!」

  程陽聞言只好收回手,一邊弓著張衛東往省委三號車走,一邊笑道:「您雖然不是省委領導,在我的心裏可是比省委領導地位還要高。」。

  程陽這話可沒有半點恭維的意思,來給段威書記當秘書前,譚永謙就曾嚴嚴警告過他,他可以得罪省委任何人,也不能得罪張衛東。以譚永謙這樣身份的人,說出這樣的話,身為譚永謙曾經的身邊人程陽自然是堅信不疑。後來到了段威書記身邊後,知道段威書記的病竟然是張衛東給治好的,程陽就更深信不疑。

  在天南省,他可以得罪任何人,唯有張衛東他是萬萬不能得罪的。

  張衛東見程陽這樣說,倒是有些不好意思,搖了搖頭,不再說話。

  那個胖子下了車本來還想找張衛東算賬的,但見他下了車後竟然還有專人在車站台等他,不禁暗暗吃了一驚。

  要知道火車站站臺,可不是什麼人都能隨隨便便進來的。正當胖子暗暗吃驚,猶豫著不敢上前找張衛東算賬時,張衛東和程陽已經走到了一輛黑車奧迪車前。

  程陽搶前一步打開牟門,並且還伸手把手擋在車門之上,以防張衛東頭碰到車門上方。

  胖子一看又是大吃了一驚,這派頭簡直跟領導出行一樣嘛。還沒等胖子從吃驚中回過神來,再一看那奧迪車車牌上那一連串的零,嚇得兩腿一軟,差點就要癱坐在地上。

  我的乖乖,竟然是省委三號車!剛才真要起衝突,自己還不得直接抓起來進牢房了!就在胖子嚇得兩腿發軟之際,不遠處唐小枚同樣嚇得兩腿直髮軟。身為政府官員,唐小枚對官方用車奧迪車向來敏感,對奧迪車的牌號更是敏感。所以一下火車,雖然隔得老遠,唐小枚還是一眼就發現了停在站臺的省委三號車,心裏忍不住就哆嗦了一下。

  別看唐小枚在泰瑞縣也勉強算得上位人物,但跟省委副書記一比那簡直是天差地別,當中不知道隔了多少人。所以活到現在,別說跟省委副書記見上一面,就連省委三號車到目前為止也就見過兩次。一次是在省府路行走時無意中看到,第二次就是現在了。

  正當唐小枚想看看遠遠看看段威書記本人跟電視新聞裏出現的有什麼區別時,她竟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一位男子的陪同下朝奧迪車走去。

  那男子看起來高高瘦瘦的,不是張衛東還能是誰?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