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四百三十九章 授業恩師

張衛東見老道士被自己沉著臉說了一句,馬上就不再折騰自己,不禁暗自搖頭哭笑不得。魑魅魍魎

    你說,這個老頭子也是的,好好跟他講話,他不聽,非要被我罵一下才舒服,這算是哪門子事情啊!

    不過不管怎麼說,老道士終於消停了,張衛東也鬆了一口氣,抬頭朝唐老等人看去。卻見唐家老少一家人,還有段威等人雙眼都直勾勾地盯著自己看,好像他是個妖怪一般。

    得,剛讓老道士消停,這邊又開始了!張衛東心裡嘆了一口氣,忍不住有些惱火地偏頭瞪了老道士一樣。

    都是這個老傢伙惹出來的!

    可是張衛東卻忘了,老道士現在心裡正跟打鼓似的,哪經得起他“老人家”這麼惱火地一瞪。張衛東不瞪還好,一瞪他當然以為張衛東在責怪他讓他“老人家”在外面等半天啦!

    “老師……”洞明老道士臉色一白,腿一軟又想著跪下來請罪了。

    張衛東一見老道士白白的鬍子一抖,老道士眼淚沒掉下來,他倒想掉下來。

    這老傢伙還真沒完沒了了!

    好在張衛東早已有經驗,老道士雙膝剛一彎,就感到一股力量阻止了,耳邊響起張衛東凝聚成線的聲音:“行了,我沒怪你的意思。你要是真跪了,我可就怪你了。”

    洞明聞言這才暗暗鬆了一口氣,重新老老實實站在張衛東的身邊靠後一些。

    “咳咳,唐老你好,冒昧打擾還請不要見怪。”張衛東走到還在發呆的唐老面前,乾咳兩聲道。

    “咳咳,不會,怎麼會呢。老神仙是我的老前輩老朋友。張,張先生既然和他是朋友,自然也就是我的朋友。”唐老終於緩過神來。表情有些不自然地說道。

    因為剛才他好像聽洞明老神仙叫張衛東老師來著,饒是唐老大風大浪見多了,一時半刻也都不知道該用什麼稱呼來稱呼眼前這位小年輕較為合適。

    叫前輩或者小神仙顯然是不合適的。他看起來年紀這麼小,他老人家怎麼說也是開國將軍啊!可不叫前輩或者小神仙,人家老神仙一百一十八歲的高齡都還管人家叫老師,自稱弟子呢!

    好在唐老總算是見過場面的大人物,很快就給他想出了個“先生”的稱呼。

    就算如此,段威這個省委副書記聽了,也差點兩腿一軟,一屁股坐在地上。整個中華大地,能當得起他老人家先生稱呼的又有幾個?更別說張衛東這樣的毛頭小年輕了。

    不對。等等,唐老剛才叫那個精神病老頭什麼來著?老神仙?亂了,亂了。我的腦袋全亂了!

    段威這位掌管著數千萬老百姓的省委副書記。突然發現自己的腦子在面對這麼件事情時,似乎比平時呆滯了許多。完全沒辦法正常運轉。

    唐興中等人聞言雖然沒有段威那麼誇張,心裡卻鬱悶得一塌糊塗,就這麼一個小年輕,自己的父親,堂堂開國老將軍竟然還得稱他一聲先生。當然最鬱悶的應該是屬於唐國銳這個唐三代中的領軍人物。

    唐國銳一直以為自己年輕有為,乃年輕一輩中的翹楚,今天才發現,跟張衛東一比,自己竟然什麼都不是。

    人家可是連爺爺都要尊稱一聲先生啊!

    若就是這樣倒也罷,偏生洞明這個老道士死心眼,他見唐老把自己跟張衛東相提並論,心裡那個惶恐啊,急忙低聲提醒道:“小唐,這位是我的授業恩師啊! ”

    咚!領教過洞明老神仙厲害功夫的唐興強聞言一個腳沒站穩,腦袋瓜重重地磕在了大門上。

    授業恩師!老天,這怎麼可能呢?老道士一百一十八歲了,那眼前這位小年輕多少歲,難道也一百多歲了?這也太妖孽了吧!而且,老天,我剛才竟然還和他比手勁來著!

    一想起後者,饒是唐興強面對全軍將士都能威風凜凜,此時後背也冒起了冷汗,剛才他“老人家”要是小手那麼輕輕一捏,我這手可不就廢了?

    唐老額頭也隱隱冒起了冷汗。洞明在抗戰年代曾經救過他的命,還教過他幾手武功,可以說沒有洞明就沒有他唐老的今天,而且洞明的歲數也確實比他大不少,稱他一聲前輩也不算過分,唐老覺得洞明仙風道骨,一把年紀了還精神矍鑠,就沒稱他前輩,改叫老神仙。

    現在可好,老神仙煞是較真地提醒他,張衛東是他授業恩師,他若再先生先生叫就明顯見外了。

    可不叫先生叫什麼呢?前輩?小神仙?

    張衛東見洞明這個老道士就知道添亂,恨不得一腳把他給踢飛了,心想你不閉著嘴巴,難道還有人把你當啞巴不成?

    “唐老你別聽洞明的,我和洞明是同道,互相探討過,算不得授業恩師。”說著張衛東給洞明使了個眼色,示意他不要再添亂。

    這回洞明倒終於有點開竅了,聞言沒再亂插嘴,只是心裡卻不以為然,都提點我跨過練氣期,還教了許多煉丹之術,這不算授業恩師那什麼才算授業恩師?

    而唐老等人聽了,卻越發​​心驚。得,洞明這樣的老神仙想認人家為師,人家還不願意呢,莫非論道行這年輕人比老神仙還要厲害許多嗎?

    見洞明不再亂插嘴,張衛東暗暗鬆了一口氣,繼續道:“我很早的時候就听過你的英雄事蹟,心裡可一直敬仰著你,沒想到今日能有幸跟你老見面。”

    唐老萬萬沒想到連老神仙都要厚著臉拉上授業恩師的關係的大人物,竟然會說出敬仰自己的話,一開始是聽得一愣一愣的,好像在聽天書一樣。等他回過味來,一顆心忍不住就激情澎湃起來,好像又回到了那個指揮千軍萬馬沖向敵營的戰爭年代。

    唐老這輩子也不知道聽過多少恭維的話,耳朵的老繭都聽厚了。但只有今天張衛東這句話恭維話,聽得他爽到了極點,整個人都差點要飄起來。

    知己啊!果然是神仙般的人物,眼光就是不一樣啊!

    唐興中等人向來坐在高位俯視別人慣了,但今天卻突然冒出一個只能讓他們仰望的年輕人,這對他們還真不是一般的打擊。張衛東這句話,總算讓他們鬱悶的心情舒服了一些。

    “不敢當,不敢當,張先生,老神仙這邊請,這邊請。”唐老因為心情激動開心,滿臉的褶皺都散了開來,老當益壯地親自在邊上引路,看得段威走路都是一飄一忽的,要知道,現如今整個共和國能當得起他老人家親自引路的估計不是躺在床上走不動就是早已經去見馬克思老人家了啊!

    一行人又重新回到了正房客廳。

    本來唐老和洞明是分賓主並排坐在正中上首的,如今有張衛東在,洞明哪敢坐那個主賓位置,若不是張衛東朝他使了個眼色,他都準備在張衛東身後站崗的。

    唐老見自己和張衛東並排坐在上首,洞明這個老神仙卻在下面陪坐著,這麼多年了,再一次重溫到瞭如坐針氈的滋味。而下面那幫人,除了洞明覺得理所當然之外,其餘人看著張衛東那張年輕得不像話的小白臉,再看看唐老,心情複雜得根本無法用言語來表述。

    這要是傳出去,一個小毛孩竟然跟唐老並排而坐,唐興中等一干只能在下面陪坐,估計整個中國政壇都要震上一震啊。

    好在這裡是唐家,閒雜人等根本進不來。

    “張先生。”大家都落座後,唐老主動開口道。

    “唐老你是老英雄,你一口一句張先生的我可受不起,還是直接叫我衛東吧。”張衛東打斷道。

    “這如何使得,你和老神仙……”唐老聞言急忙擺手道。

    “沒什麼使不得的,我和洞明是因道結緣,交的是另外一種關係。但我本是俗人一個,從小是聽著你的英雄事蹟長大的,你要叫我先​​生,我真受不起啊!”張衛東再次打斷道。

    段威見張衛東一再打斷唐老的話,冷汗都差點要冒出來,到現在他還搞不清楚那個曾一度被他誤認為是精神病人的老道士到底是什麼來頭。

    唐老聽到這裡倒有點糊塗了,忍不住求證道:“莫非你年紀比我還小?”

    “哈哈,那是當然,要不然怎麼是從小聽著你的英雄事蹟長大呢?”張衛東笑道。

    “可是你和老神仙?”唐老聽說張衛東年紀比自己小,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這要是一百多歲,兩百來歲的人還長成張衛東這副小白臉德行,唐老心裡的壓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得道有先後,我比洞明早一步悟透了些天地玄機,自然便走在他的前頭,這和我的年紀小並不矛盾,唐老想多了。”張衛東淡淡笑道。

    張衛東雖是說得隨意,唐家上下可是聽得心驚膽戰的。洞明已經這麼厲害了,聽張衛東的意思卻是比他還厲害,所以雖是年輕,洞明還得尊他為師。

    那他要是到了洞明這樣的年紀,那得厲害到何等程度啊?唐興強再次感到後背有些涼颼颼的。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