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四百七十四章 人事提議

陳瑾副書記听說市委書記和政法委書記楚朝輝吵了起來,不禁嚇了一跳,急忙出了辦公室。

等陳瑾到了市委書記辦公室時,辦公室里楚朝輝和曾天烈正怒目相對,氣氛那是劍拔弩張啊。

“楚朝輝你這是干什麼?怎麼能跟書記吵呢?走走到我辦公室里談談。”說著陳瑾副書記又對曾天烈道︰“天烈書記,這楚朝輝就這個脾氣,你先歇歇火氣,我先帶他出去。”

說完陳瑾不由分說地就拉著楚朝輝往外走。陳瑾是市委的老人,很早以前便是市委領導,說起來也算是楚朝輝的老領導。楚朝輝心里雖然憋著火氣,但老領導來拉他倒也不好再鬧下去,再說市委書記官確實比他大,他跟市委書記鬧翻說起來也算是以下犯上,只是心里憋著口,不想退讓罷了。

“目無黨紀!目無黨紀!”楚朝輝被陳瑾拉出去後,曾天烈連連拍桌子怒罵道。

罵了一陣子之後,曾天烈臉上的怒氣漸漸轉為陰冷,目光也是寒冷得嚇人︰“楚朝輝,既然你不把我這個市委書記放在眼里,那就別怪我不客氣!”

很多時候,市委書記的威信就是在刀起刀落時樹立起來的。經此一鬧,曾天烈這個上任不久的市委書記終于決定拿楚朝輝開刀。雖然這個難度和幅度都有些大,但一旦真把楚朝輝拿下,他這個市委書記的威信也必將徹底樹立起來。

“我說朝輝同志,你這是怎麼搞的?怎麼可以跟天烈書記起爭執呢?這是有違黨的紀律的。”市委副書記辦公室。陳瑾親自給楚朝輝倒了杯茶,用責怪的語氣說道。

“陳書記,我這也是被逼的呀。”說著,楚朝輝將王一然的案子跟陳瑾簡單提了一遍。

陳瑾听說楚朝輝竟然為了區區一個教育局局長跟市委書記拍桌子,很無語地指著他搖頭道︰“朝輝同志,我該怎麼說你好呢?你現在可是市委領導,不是以前那個辦案的副局長了。你這脾氣要好好改改了。不就一個縣教育局局長嗎?至于跟書記拍桌子瞪眼楮的嗎?”

楚朝輝又何嘗不知道呢?可一方面這王一然確實不是個玩意,另外一方面這是師叔親自交代的,他楚朝輝能退縮嗎?

“陳書記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我們不能看著官員犯法卻置之不管啊?官再大也不能大過法吧?”楚朝輝苦笑道。

“那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啊。”陳瑾見楚朝輝還是不肯屈服,不禁暗暗搖頭,苦口婆心道。

“我知道了。”楚朝輝也知道陳瑾是出于一片好心。而且從目前的官場規則來說,也確實是這樣,聞言只好點點頭道。至于心里,他卻還是憋著口勁,不管如何這個案子既然是師叔交代的,那就一定要查到底。

雖然陳瑾副書記及時拉開了楚朝輝和曾天烈,但有關市政法委書記和市委書記鬧僵的消息還是很快在市委大樓里傳了開來。

當楚朝輝從陳瑾辦公室里出來,剛剛回到自己辦公室不久,市常務副市長譚永謙後腳就敲開了他的辦公室。

“听說你跟曾書記鬧僵了,怎麼回事?”譚永謙一進門便開門見山地問道。

他和楚朝輝是官場中難得的真兄弟。有些話根本沒必要拐彎抹角。

楚朝輝從陳瑾辦公室里出來後,便已經察覺到市委大樓里遇到他的人看他的目光跟往常不一樣,打招呼的表情也都是很不自然,似乎恨不得躲他遠遠的,這讓楚朝輝第一次感覺到一絲悲涼。

為了執法公正。為了不讓貪官逍遙法為,他楚朝輝跟市委書記鬧了起來,可結果怎麼樣?很多人就像躲瘟神一樣躲著他。

譚永謙第一時間的趕到,終于讓楚朝輝悲涼的心感到一陣暖和,看著譚永謙笑道︰“這麼急著趕過來干嘛?小心別人去曾書記那里打小報告,說我們是蛇鼠一窩。”

“一世人兩兄弟。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行了,說說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你不是那麼沒分寸的人。”譚永謙瞪了楚朝輝一眼道。

楚朝輝笑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譚永謙說了一遍。譚永謙越听臉色越冷,最後忍不住拍了下桌子罵道︰“這個曾天烈,他要干什麼?要充當腐敗分子的保護傘嗎?”

“噓,小聲點,這話可不能亂說。”楚朝輝倒沒想到一向溫文爾雅的譚永謙這次脾氣似乎比自己還暴躁,還沒听完就拍起了桌子,急忙按住譚永謙的肩膀道。

譚永謙被楚朝輝這麼一按,情緒倒是一下子冷靜了下來,撥開楚朝輝的手道︰“現在你準備怎麼辦?需不需要跟段書記打聲招呼?”

“你說就為了一個縣的教育局局長把話遞到省委副書記那里?你覺得合適嗎?再說了,真需要這樣,那師叔還找我干嘛?直接找段書記得了。”楚朝輝搖搖頭道。

譚永謙聞言點了點頭道︰“這倒也是,不過曾天烈畢竟是市委書記,他要非壓著,除非你現在就拿出夠分量的證據,否則這事你是拗不過他的。”

“哼,別忘了我老楚是干哪一行出身的?最多讓那個王一然再逍遙一段時間,我就不信搞不定他。”楚朝輝目露寒光道。

譚永謙當然清楚楚朝輝的辦案能力,聞言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道︰“既然這樣,你還跟曾書記鬧個什麼勁?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嗎?”

“一時沒壓住火氣啊!”楚朝輝撓了撓頭訕訕道,現在冷靜下來,他當然也意會到自己剛才的舉止有些沖動了。

見楚朝輝訕訕的樣子,譚永謙拍了拍楚朝輝的肩膀道︰“其實要是換成我,我可能也控制不住火氣。”

“別,你千萬要控制住。明年還指望著你當市長呢,你這個時候是千萬不能出任何差錯的,更不能跟市委書記鬧矛盾。”楚朝輝聞言不禁嚇了一跳,急忙道。

楚朝輝這話倒不是玩笑之言,市委書記和市長,是一個市的一把手和二把手,他們的團結合作關系著一個市的穩定局面。譚永謙是明年市長之位最熱門的候選人,連市長還沒當上就傳出他和市委書記鬧不和的消息,恐怕省里都有可能直接把譚永謙從市長候選人名單里剔除出去。

“行了,我知道。”譚永謙也知道這事非同小可,深深看了楚朝輝一眼點頭道。

楚朝輝見譚永謙點頭同意,不禁松了一口氣。

為了區區一個文昌縣的教育局局長事情鬧得這麼大,張衛東是一點都不知道。他那天晚上在四合院里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坐飛機飛回了南州市,並又再度光臨了南州市那家最富盛名的珠寶店。

因為上次張衛東在這家珠寶店一口氣買了兩塊極好的和田玉,這次他一來,珠寶店經理便親自接待了他,並拿出了不少上好的和田玉。

雖然這些玉中至少有三塊符合張衛東制符的要求,不過張衛東如今囊中羞澀,最終只挑走了一塊,就算如此也一下子花去了他四十萬人民幣。

如此一來,算上買房子、慈善拍賣捐出去的錢還有前後買的三塊玉,張衛東的個人資產從五百萬急劇縮水到了十多萬。

這人倒也是奇怪的,要是換成以前,口袋里揣著十多萬,張衛東肯定覺得錢多得燒手,但有過腰纏五百萬的巨款經歷之後,現在口袋里揣著十多萬,張衛東竟然總覺得手頭有些拮據。

“錢果然是個好東西啊,怪不得這麼多人會鑽到錢窟窿里。”出了珠寶店,張衛東意識到自己前後心態的變化,不禁搖頭自嘲地笑了笑。

因為接近年底了,學校里的事情多,張衛東從珠寶店里出來後,沒在南州逗留直接坐火車回了吳州市。

回到學校,張衛東忙活了三天之後,因為記掛著唐老的身體,便在第四天也就是周五的一大早便趕往了南州飛機場。

而在同一天,吳州市市委召開了常委會。

常委會上,曾天烈提出了楚朝輝這個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公安局局長之位的提議,緊接著又馬上提出由公安局現任副局長劉岳平接任公安局局長的人事建議。

劉岳平副局長是秦航代市長一路提拔上來的人。

曾天烈這個人事建議一提出來,會議室里出現了短暫的沉默,所有人都感到一股子寒意從心底升起。

曾天烈這位一直以來沒對重要人事進行過調整的市委書記,今天終于開始正式插手重要的人事安排了。而他不動則已,一動便讓所有人強烈地感受到這個政壇老人手段的老辣縝密,還有那股子凶狠勁。

政法委書記分管著公、檢、法三大部門,而這三大部門中實權最大的要數公安局。很多地方政府,公安局局長往往都是進入常委會的,像文昌縣的魏劍雄,他便是縣公安局局長又是縣委常委。所以身為一位政法委書記,自然是希望能把公安局牢牢控制在手,而要牢牢掌控公安局莫過于便是直接身兼局長之位。而現在,曾天烈就要把楚朝輝兼任著的公安局局長職位給去掉,如此一來楚朝輝手中的實權自然要少了不少。未完待續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