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二十四章 疑惑

  聽譚永謙這個市委祕書長都這樣說,楚朝輝自然知道只要省裡不反琦,明年吳州市的公安局局長自己恐怕就要當定了,心情大好地舉起杯子跟楚朝輝碰了下,笑道:「我可沒這麼大的本事,這件事要不是有張師叔幫忙,我呀現在恐怕連副局長的位置都保不住。」

  張衛東是譚永謙的叔叔,兩人的關係自然比楚朝輝親了許多,所以楚朝輝理所當然的以為譚永謙對張衛東知根知底,也就沒刻意保密。

  「這事怎麼扯上我小叔了?」譚永謙很是驚訝道。他還真沒想到張衛東竟然還會是個破案高手。

  楚朝輝見譚永謙一副驚訝的樣子,立馬就意識到估計譚永謙都不知道張衛東會法術的事情,心中不由得暗道糟糕,當初張衛東可是警告過他要保密的。雖然楚朝輝心裡明白既然張衛東為了幫自己,跟自己都沒避嫌,以謅家跟他的關係,就算跟譚永謙說了也沒關係,但畢竟張衛東有過交代,在沒請示過他之前,楚朝輝還真有些不敢亂說,只好模稜兩可地道:「是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張師叔這人很神奇很厲害,他用了點特殊手段幫我找到了線索。」

  譚永謙本就對張衛東敬若神明,聞言倒沒多想,笑道:「那是當然,我聽我爸說,小叔修為已經達到御氣飛行的境界。你想想看,那該有多厲害,估計一指頭點過來你這個公安局第一高手就要完蛋。」

  楚朝輝現在自然已經知道張衛東很神奇,從別墅那扇門的破碎程度也很容易猜得出來,張衛東的武功已經達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但聽說張衛東能御氣飛行,楚朝輝還是驚得當場張大了嘴巴。

  乖乖,御氣飛行,那不成活神仙了?

  見楚朝輝這位素來處事不驚的老刑警,此時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譚永謙不禁又是自豪又是好笑,伸過手輕輕拍了下他的肩膀,半認真半開玩笑地道:「我可是跟你透了叔叔的底了,你呀有空多向他討教討教,保管你以後成為公安部第一高手。」

  譚永謙這麼一拍,楚朝輝才回過神來,苦笑道:「我倒是想不過我跟張師叔關係沒你親,就怕他不肯教我。」

  譚永謙笑道:「我叔沒你想像中那麼吝嗇只要你以後好好做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局長,我想他肯定樂意教你幾手。」

  楚朝輝聞言想想也是,那次張衛東不就是無意中聽到自己有困難就主動幫忙了嗎?

  這麼一想,楚朝輝不禁有和熱血沸騰的感覺仿若回到了那個對練武充滿激情的年輕時代。

  「行,到時我去跟張師叔磨磨看,只要能討教個一兩招,這輩子也就不用愁了。」楚朝輝笑著點頭道,然後話鋒一轉,問道:「對了,聽說最近馬上就要進行吳江大道改建的招標,目前情況怎麼樣?」

  譚永謙一聽笑容便凝固在了臉上。

  楚朝輝見狀,心裡一個咯噔,道:「怎麼,不順利?」

  譚永謙嘆了口氣道:「唉,這種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托關係的人很多,誰都想分上一瓢羹。」

  本來國內當官大多數人圖的就是權和財,只有人來托關係了,這才顯得出你大權在握,才能從中得到你想要的財。但楚朝輝是比較瞭解譚永謙的為人,知道這種事情要是攤上別的官員,估計高興都來不及,但落到譚永謙的頭上,那就是燙手的山芋很棘手,尤其在馬上要換屆的關鍵時刻,以譚永謙正直的脾性,一個處理不當得罪了背景強硬的人,明年的換屆別說晉陞常務副市長,恐怕市委祕書長的位置能不能保住都是個問題。

  「有什麼棘手的人沒有?」跟譚永謙楚朝輝倒沒什麼官場忌諱,直接問道。

  「有幾個,最棘手的是明揚建築。」譚永謙喝了口茶,一臉苦惱地道。

  「明揚?我聽說這個公司的幕後老纏是秦天遠。」楚朝輝皺了皺眉頭道。

  秦天遠的父親秦松是天南省排名比較靠前的副省長,位高權重,至於秦天遠本人則是天南省較為出名的衙內。

  「是啊。」

  譚永謙點了點頭說道,至於秦天遠曾經找過他,甚至還無意中提了句換屆的事情,譚永謙沒跟楚朝輝說。楚朝輝在官場也跌打滾爬了二十來年,有些話譚永謙不說,他也能猜得到。

  「那倒是有些難辦啊!」楚朝輝皺著眉頭喝了口茶,然後問道:「你有什麼打算?」

  「能有什麼打算?公開招標,陽光操作,一切憑實力說話!要不然別說無法向吳州市老百姓交代……我家裡那位老頭子第一個就饒不了我。」

  譚永謙揉了揉太陽穴,苦笑道。

  楚朝輝聞言嘴角露出一抹苦笑,他早知道就是這個回答。

  「段威書記現在情況怎麼樣?」楚朝輝再次轉了話題問道。

  譚永謙知道楚朝輝為什麼突然問起段威書記,段威書記是天南省第三號人物,秦松雖然是排名比較靠前的副省長,但跟段威書記還是沒法比。所以只要段威書記明年繼續留任,譚永謙做為段威書記一手提拔上來的幹部,只要他不犯錯誤還是沒人敢輕易動他的。同時,楚朝輝要想當上公安局局長進常委,最終還需要省裡拍板。

  「不是多樂觀,聽說前段時間在南沙河早鍛煉時昏倒過。」譚永謙苦笑道。

  官場有三怕,其中有一怕就是寡婦睡覺上面沒人。譚永謙曾經做過段威書記的祕書,身上有最明顯的段派標記,段威一退,他自然便成了上面沒人的官員。以後想要進一步發展,就會比現在艱難上許多。

  楚朝輝是劃劃聽到這個消息,聞言一顆心馬上微微一沉。如果說譚永謙是旗幟鮮明的段派官員的話,那麼楚朝輝就是一位因為官職較低還沒能浮出水面的段派官員。本來現在因為黃曉怡一案,市裡的形勢琦他非常有利,如果段威書記不退,楚朝輝坐上市公安局局長位置絕對是鐵板上的釘子,不可能再有什麼變動。但段威書記一退,他的事情就多了不少變數。

  「唉,看來段威書記明年鐵定要退了。」好一會兒,楚朝輝才嘆了口氣道。

  譚永謙跟著嘆了口氣,茶室裡氣氛沉悶了下來。

  天南省人民醫院,院長辦公室。

  院長盧益存和心胸外科主任曾耀正半個屁股挨著沙發坐著,他們的對面則坐著一位相貌威嚴的男子,正是那位在南沙河邊被張衛東救起的男子,也是天南省的第三號人物,省委副書記段威。

  「曾主任你現在是心胸科專家,我是個病人,有什麼話儘管說好了,不用有所顧忌。」段威書記見曾耀正有些緊張拘謹,眉毛微微一揚,道。

  見段威書記這樣說,曾耀正微微放鬆了些,道:「從目前檢查的結果看,段書記的病情並沒有惡化,反倒有點好轉的跡象。」說到這裡曾耀正臉上微微露出一絲疑惑不解的神色。

  按理說像段威書記這種心臟衰竭的疾病,一般只能靠藥物緩解控制,但結果卻只會是越來越嚴重,到最後不得不採取終極治療方法心臟移植手術。段威書記的心臟病其實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隨時都有驟死的可能。國內幾位最負威名的心胸科專家曾經聚集天南省人民醫院給段威書記會診過,最終的結論是盡快採取心臟移植手術。但段威書記卻一直不同意手術,不僅僅是因為手術風險大,術後存活率不高,還因為他無法接受體內跳動的不是自己的心臟。

  「是嗎?可我最近並沒有採取其他的治療手段?藥也沒有換過?會不會是你弄錯了?」段威臉上露出一絲驚喜的表情,緊接著又變為疑惑。

  曾耀正心想你是省委副書記,我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把你的病情給弄錯,當然這話他是不敢說的,急忙起身道:「我仔仔細細看過好幾遍了,也組織心胸科的專家會診過,應該不會有錯。」

  段威其實也清楚,自己的病醫院是肯定不敢馬虎的,那麼說自己的病是真的有些好轉了,可是這怎麼可能?那些專家不是說我的病只會越來越嚴重,只能進行心臟移植手束才能最終解決病情嗎?

  莫非是他?段威書記腦海裡閃過那個飛掠過南沙河的年輕人。但隨即就搖了搖頭,否定了這個猜想,這世界上哪裡真有這等奇人,幫人把胸口摸幾下,就能讓一個患有嚴重心臟衰竭的人病情好轉。不過否定雖否定,但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段威書記卻總還是隱隱覺得這事跟那個年輕人有關係。

  見段威書記不語,曾耀正猶豫了下,小心翼翼地建議道:「我建議段書記過段時間再來檢查一下,如果能繼續好轉,那時再……」

  「那我過一段時間再過來複查吧。」段威書記站了起來打斷道。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