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三章 他有執業醫生資格證書嗎

  這回別說那些交警和消防員了,就連車裏除了昏迷過去的重傷員,個個也都看呆了眼,連身處險境,身上的疼痛都全忘了。

  張衛東的動作很快,沒三兩下就解除了障礙,但那些交警和消防隊員卻愣是因為震驚過度,竟然沒反應過來。

  張衛東把最後一個障礙排除後,見那些交警和消防隊員竟然還沒行動,忍不住扭頭沖他們叫到:「還愣著幹嘛?還不幫忙把人救出去。」

  張衛東一叫,那些人才猛地一個激靈清醒過來,急忙上前小心翼翼地把傷員從車子裏救出來。

  張衛東幫消防隊解決了最大的難題之後,開始環視躺了一地的傷員。

  車禍受傷跟段威書記的心臟病是完全兩碼事。段威書記的心臟病雖然很嚴重但卻是種慢慢加重的病,不會說死就死,但車禍受傷卻不同,一些重傷員那就是跟時間賽跑,就是爭分奪秒,要是救治遲了,就算張衛東醫術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也是回天乏術。

  此時張衛東就是在判斷傷員的輕重緩急,哪個急需馬上救治,哪個可以緩一緩。

  幾乎眨眼間,張衛東就鎖定了一位重傷員。這位重傷員腦部受到重擊,瞳孔已經開始散大,呼吸困難,甚至身子都無規律地抽搐著。不過這些都只是外表的症狀,張衛東卻是能直接感受到他的生命氣息正在逐漸減弱消失•若再不施展救治,恐怕馬上就會一命嗚呼。

  所以張衛東幾乎不假思索走向這位重傷員,一邊走一邊打開單肩包,從裏面拿出銀針。

  現場參與搶救工作的人,除了那位放張衛東進來的交警,其餘人都不知道張衛東是醫生。見張衛東蹲身在一位身子不停抽搐的重傷員邊上,手中拿著銀針,個個都露出一臉的驚訝。尤其剛才那些近距離見識過張衛東那幾乎擁有摧毀性力量雙手的交警和消防隊員•更是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莫非這位擁有X men金剛狼一般雙手的年輕人,還是一位醫生不成?

  顯然他們猜中了,張衛東不僅還是一位醫生,而且還是一位神醫。

  消防中隊長是位經驗豐富的消防武警,參與過多起搶救事件。就跟久病成醫一樣•他一看到那位被張衛東鎖定的重傷員所表現出來的症狀,就已經判斷這人基本上沒辦法搶救回來了。

  腦外傷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種外傷,這位重傷員所表現出來的症狀說明他顱內出血肯定已經非常嚴重,就算能救過來恐怕因為腦神經受損,後半生也很有可能要坐在輪椅上或者躺在床上度過。

  想到這裏,看著張衛東手握銀針,中隊長不禁暗暗嘆了口氣,雖然張衛東擁有一雙比X men金剛狼都要厲害的雙手,但他不認為他這雙手還能施展起死回生的神奇醫術。

  不過馬上…中隊長的嘴巴張了開來,下巴差點都要掉在了地上。只見張衛東飛針如電,不過一個呼吸的時間就分別在傷者的腦後,頸後插了四根銀針。四根銀針一插進去,那個傷者竟然就停止了抽搐。接著張衛東再次取出一根長長的銀針,然後神色凝重地幾乎把一整根銀針都刺入了傷者的腦部,一絲絲黑色的血很快就順著銀針緩緩流了出來。

  不消片刻…那位傷者的呼吸竟然就平穩了起來•甚至眼珠子都開始轉動起來,顯然已經恢復了清醒。

  張衛東見狀朝中隊長招招手。

  中隊長見張衛東朝他招手,急忙跑到他身邊一個標準的立正姿勢,現在他對張衛東可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在我沒拔針之前,讓人看住他,不要讓他動…也不准任何人碰他。」張衛東神色嚴肅的交代道。

  「是!」中隊長雙腿一弈,朝張衛東敬了個禮,然後沖身後一位消防兵道:「李鐘明。」

  「到!」那位消防兵立馬大步走到中隊長面前。

  中隊長把張衛東的話原封不動地向他交代了一番,然後自己急忙跑到張衛東的身後。這個時候張衛東就是整個施救現場的最高指揮官…他這個中隊長已經自動把自己降為他的貼身跟班了。

  被張衛東鎖定的第二位傷員是一位看起來才十四五歲,長著一張很精緻的臉龐的女孩…女孩的胸骨和肋骨因為強烈撞擊而斷裂,斷裂的胸骨和肋骨甚至已經傷害到了她的心臟和肺部,現在女孩子已經陷入昏迷之中,呼吸也極為微弱,隨時有失去生命的危險。

  張衛東不敢怠慢,先用銀針止住內部流血和她的痛覺神經,然後雙手按在她的胸部,體內真元暗暗發動,透過他的雙手隔著女孩的胸部侵入她的體內,愣是把錯開斷裂的胸骨和肋骨給生生接起來,但有些小碎骨張衛東卻沒辦法處理,只能動手術處理了。

  不過經過張衛東這麼一處理,女孩子算是脫離了生命危險。

  或許是因為身體敏感的部位受到了侵犯,也或許是因為張衛東實力的侵入幫她接骨起到了效果,昏迷中的女孩子緩緩睜開了雙眼。

  那是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

  女孩子見一位長得斯文白淨的大哥哥正把雙手按住自己的胸部,臉上不禁顯出一絲驚慌,蒼白的臉龐也微微湧起一絲血色。

  女孩子一清醒過來,張衛東就發現了,見她神色驚慌中帶著絲羞澀,張衛東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手正按在一對正在發育的小饅頭上,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苦笑。

  不過好在這時已經差不多接好裏面的斷骨,要不然一個女孩子用這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他•他還真無法保持平常心了。

  張衛東發出最後一絲真力,然後收回手柔聲道:「別怕,我是醫生。現在你已經脫離生命危險,現在你千萬不要動,等救護車來送你到醫院。」

  顯然張衛東那張小白臉還是很有親和力妁,女孩子見他這麼說臉上的驚慌不知不覺就消失了,還朝他眨巴了下眼睛,感激道:「謝謝大……」

  不過後面「哥哥」還沒說出來…她就皺起了眉頭。

  「不要說話,安心躺著,一切都會沒事的。大哥哥現在還要去救其他人。」說著張衛東伸手很是疼惜地輕輕摸了下女孩子那光滑如新剝雞蛋一樣的精緻臉蛋,然後起身繼續朝另外一位重傷乘客走去。

  這時,救護車嗚嗚的警笛聲由遠而近響起。

  「救護車來了…救護車來了!」圍觀的人群叫了起來,然後紛紛讓開了路。這些圍觀的人群只是遠遠觀望,根本無從瞭解那些傷員的具體傷勢,更不可能知道張衛東那出神入化的醫術,見救護車來了,自然大大鬆了一口氣。唯有緊跟張衛東身後的中隊長心裏洞若明火,若不是有張衛東這位神醫及時施救,就算救護車趕到,面對那幾位重傷號恐怕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散手而去。

  兩輛救護車以極快的速度沖了進來…然後嘎地一聲緊急停下來。車子剛剛-停穩,就有七八位醫護人員抬著擔架從車裏沖了出來,然後開始搶救傷者。

  這時張衛東正在給另外一位傷勢跟小女孩類似的男子施針。

  「你是誰?在對傷者做什麼?」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年紀大概在三十歲左右,穿著白大褂的男子大步朝張衛東走來,一臉陰沉問道。

  「醫生,救人!」張衛東一手拿著針飛入男子胸部,一邊頭也不回地回道。

  「救人?針灸?簡直胡…你馬上給我停手。」男子見張衛東竟然拿著針灸在這裏搶救重傷病人…一張臉徹底拉了下來,上前一步伸手就想把張衛東拉開。

  「你要幹什麼?沒看到醫生在救人嗎?」那位中隊長現在可是張衛東的貼身跟班,哪會容別人打斷張衛東的搶救工作,見男子竟然試圖想把張衛東拉開,急忙伸手把男子推開。

  男子是吳州市人民醫院急診部第二急診室的一位副主任醫生于威之。

  副主任醫生在大學裏相當於副教授的職稱,于威之今年才三十一歲…就已經是副主任醫生,絕對可以說是年輕有為。

  「醫生救人?拜託你看清楚了,誰才是醫生?」于威之見中隊長竟然把他這位正兒八經的副主任醫生給推開,不僅如此…聽中隊長的口氣,似乎他不是醫生…反倒那個最多只有二十出頭,還拿著銀針的小年輕才是一位正牌醫生。于威之氣得差點要當場吐血,指著自己掛在胸口的胸牌,臉色鐵青地質問道。

  中隊長這時才發現于威之是位副主任醫生,副主任醫生是副高職稱,或許在省人民醫院那種大醫院算不了什麼,但在吳州市人民醫院應該已經勉強算是一號人物,有資格坐專家門診了。

  「原來是于醫生,不好意思啊。不過這位醫生正在搶救傷者,還請你不要打擾。」這年頭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醫生都是一種要讓人高看一眼的職業。畢竟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不生病,就算自己不生病,家人總有生病的時候吧,這個時候如果有一位醫生朋友,不管是咨詢還是看病都要方便許多。所以中隊長雖然大小也是個官,但見於盛之是位副主任醫生,還是立馬變得客氣起來。

  中隊長雖然態度已經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彎,但于威之見對方現在明明已經看清楚自己的身份,竟然還讓他不要打擾不知道哪里冒出來的小中醫,氣得差點要翻白眼。

  這簡直就是對他這位副主任醫生赤裸裸的蔑視啊!

  「醫生?就他也算醫生嗎?他有執業醫生資格證書嗎?救死人你能負責嗎?」于威之指著中隊長連連質問道。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