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一章 保健局局長

在省衛生廳看門多年,門衛早已經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對什麼人該彎腰陪笑臉,對什麼人要擺出一副宰相門前七品官的威風,他心裡都明白得很。剛才見張衛東不過二十出頭,又是徒步而來,這才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想擺擺威風。

只是萬萬沒想到,終日打雁竟然也有看走眼的一天。眼前這位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竟然會是省醫療專家小組的專家!

省醫療專家小組的專家,自然不是那些只要評上副主任醫生就能按個專家頭銜的醫生能相提並論的。

可以說,整今天南省能入選省醫療專家小組的專家那是鳳『毛』麟角,不是擁有真正高明醫術的醫生那就是背景非常硬的醫生。

門衛當然不會認為張衛東這個小年輕會是個醫術高明的醫生,殿然不是醫術高明的醫生,那麼年紀輕輕就入選醫療專家小組自然就是背景非常硬的醫生。

一想到這點,門衛的額頭就忍不住拉下了冷汗,官二代啊,這是他們這和層次的人能得罪的嗎?

張衛東自然不知道不過轉眼間,自己在門衛眼裡已經成了官二代,見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工作證之後,連臉『色』都變蒼白了,心中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可憐他。

正準備拿回工作證時,門衛早已經彎著腰雙手把工作證遞還給他,陪著比哭還難看的笑臉,連連道:“張專家,對不起,對不起,保健局在三樓,您請,您請。”

張衛東懶得跟這和勢利眼的小人囉嗦,取過工作證徑直朝大樓走去。

在保健局局長辦公室,張衛東見到了陳新光局長。

陳新光局長年紀大概在四十七八歲光景,從他臉龐輪廓來看,年輕時應該還算是比較高大英俊。不過官場說多年hún下來,如今已經發福得有些變形了。

張衛東看到他時,第一個感慨就是身為保健局局長,自己卻不懂得保健,還真是很諷刺。

陳新光身為保健局局長自然知道張衛東這個人,崔靜華也特意跟他提起過,對張衛東這個,人要特事特辦,他有什麼要求都要答應他。所以當張衛東自報家門時,陳新光雖有感於張衛東的年輕,還是非常熱情地接待了他,並且還親自給他倒上茶水。

“張專家還真是牟輕有為,年紀輕輕就能夠得到崔廳長如此重視,以後前途無量啊!”陳新光幫張衛東衙了杯茶水後,滿臉笑容道。

張衛東這些天下來,在人情世故方面早已比以前老練了不少。陳新光話一說出口,他就已經聽出來陳新光心裡其實並沒有把他當真正的專家來看,而是認為因為有了崔廳長,他才能平步青雲,年紀輕輕就當上了醫療專家小組的專家。

事實上,正如張衛東所猜測的,陳新光對張衛東入選醫療專家小組心裡是有意見的,一來張衛東實在太年輕,二來以前也從來沒聽過他這號人,還有一點是張衛東架子不僅比其他專家還要大,而且還擁有其他專家所沒有的特權,若不是崔廳長壓下來,陳新光是絕不會同意讓張衛東這個名不經傳的小年輕入選醫療專家小詛的。當然身為保健局局長的陳新光自然知道點張衛東幫段威書堊記看病的事情,但很多事情總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陳新光是很難相信眼前這位才二十出頭的小年輕會是位醫國高手。

不過陳新光究竟怎麼想,張衛東卻是懶得計較也不屑去解釋,聞言笑道:“是啊,我本來是不想當這個專家的,但崔廳長威意難卻,只好聽她的安排了。 ”

陳新光本來對張衛東年紀輕輕就進醫療專家小組鍍金頗有微詞,只是礙於崔廳長的面子,卻還得陪著笑臉跟他這個小年輕周旋。只是他萬萬沒想到,張衛東卻是來得狂傲,自己恭維他一句,他竟然還端上架子,說得好像他還不屑當這個專家,是給崔廳長面子才勉強當了這個專家。陳新光一聽這話,一口茶水都差點噴了出去。

見過年輕人狂傲的,還真沒見過這麼狂傲的!

因為有這個先入為主的印象,陳新光對張衛東的感覺越發的不好。只是官大一級壓死人,更何況崔廳長的夾夫還是省委第三號人物,陳新光就算再不喜歡張衛東,也只能硬生生壓下心頭的厭惡,勉強笑道:“是啊,崔廳長也跟我提過,張專家醫術高明,以後我們保健局還有許多地方還要仰仗張專家多多出手幫忙啊!”

張衛東這回倒沒聽出什麼,聞言點了點頭道:“能幫忙的總會幫忙的,畢竟我也是專家組成員。”

陳新光見張衛東述真把自己當成了醫國高午,只好道:那我要先謝謝張專家對我工作的支持了。 ”

張衛東經不起別人的客氣,見陳新光這樣說急忙擺手道:“陳局長客氣了。”

陳新光見張衛東總算說了句謙虛的話,心裡這才好受了一些,笑道:“我這可不是客氣,你們專家離了我們保健局依舊是專家,而我們保健局真要離了你們專家,這工作可就沒辦法開展了。”

張衛東聞言謙虛地笑了笑,沒做回答,算是默認了陳新光的話。當然張衛東的謙虛,落在陳新光的眼裡自然又是另外一番擺架子的味道,心中不禁暗想,我說的是真正的專家,你卻不是。

當然這話陳新光是絕不會說出來的,接下來兩人又說了幾句客套話。

張衛東本就是來報個道,順便認個門道,也免得拿了工資,卻連單位的大門都沒邁進去過,說起來就未免太過分了些。所以跟陳新光聊了幾句後,見他表面上雖然熱情客氣,但卻總有點敷衍了事的感覺,也就不想再呆下去,便起身告辭。

“這麼急幹什麼?今天就在我們局裡轉轉,等下班後我們聚個餐,順便大家認識認識。”陳新光見張衛東要走,急忙起身客氣道。

張衛東聽得出來陳新光話中沒什麼誠意,但也不點破,擺手道:“我下午還有點事,下次吧。”

雖說陳新光對張衛東有意見,邀請​​時心裡沒什麼誠意,但怎麼說他也是張衛東名義上的領導。平時只有別人請他吃飯的份,今天他看在崔廳長的面子上主動邀請張衛東,本以為張衛東會滿口子答應下來,沒想到他竟然還擺起譜來,說今天下午有事。

陳新光心裡不禁有了幾分惱火,覺得張衛東這個“偽專家”本事沒多少,架子倒是挺大。

不過人家是崔廳長親自大力舉薦采的專家,陳新光惱雖惱,卻也沒流於言表,而是面『露』遺憾之『色』道:“這樣啊,那下次吧,下次張專家可不能再推託了。”

張衛東經不起別人客氣,聞言只好點頭道:“那是一定。”說完跟陳新光握了握手,然後轉身離開了局長辦公室。

張衛東剛剛離開沒幾秒鐘,辦公室裡的電話響了起來。電話是陳新光的母親打來的,說他父親突然腦溢血昏『mí』不醒,現在正在送往省人民醫院的途中。

陳新光一聽,魂都差點丟掉了一半。他父親今年已經七十五歲,是位高血壓患者。早年也曾中過一次風,不過好在搶救及時,再加上那時歲數也不算大,倒沒留下什麼後遺症。沒想到如今卻再次犯病,而且還是在這個……年齡,恐怕就算搶救回來,多半也要癱瘓在床了。老人真要癱瘓在床上,老人自身痛苦不說,身為妻子兒nv的,肯定也要跟著一起痛苦。

只是此時卻不是想這些問題的時候,陳新光一拉掉電話後,一邊聯繫安排司機,一邊往外跑。

當陳新光飛快地跑到一樓樓梯口時,他看到了張衛東,不過他根本連想都沒想就直接跟張衛東擦肩而過。

張衛東見陳新光從他身邊飛奔而過,臉上不禁微微『露』出一抹疑『惑』,猶豫了下,剛想所住陳新光,陳新光已經走到一輛奧迪車邊上,然後拉開車門鑽了進去。

陳新光一坐上車子,車子馬上就像箭一樣『射』了出去。

張衛東見車子轉眼間消失在眼前,搖了搖頭,出了門朝著與奧迪車相反的方向慢慢走去,那個方向正是火車站的方向。

陳新光趕到省人民醫院時,他的父親已經進了急症室搶救。急診室外是頭髮已經發白的母親和家裡的保姆,其餘家人還沒趕到。

母親一看到兒子趕到,就如看到了救星一樣,衝上去一把抓住陳新光的手流著眼淚道:“新光,你一定要想辦法救救你爸啊!”

陳新光看到母親流淚,不禁又是心急又是心酸,抱著他母親拍著她的肩膀道:“媽別急,會沒事的。”

話雖這麼說,陳新光心裡卻比誰都清楚,以他爸這今年紀二度發生腦溢血,最好的結果恐怕也是半邊癱,只是這個時候他又哪敢把這個殘忍的事實告訴母親。

對陳新光這個兒子,母親顯然很信任。估計在她心裡,這個保健局局長的兒子就是醫學領域的權威人士,既然他說沒事,事情應該不會太糟,所以母親聞言心情漸漸平靜了一些。

見母親心情平靜了一些,陳新光這才問道:“怎麼會這樣?爸最近是不是忘了吃高血壓『藥』了?”請記住的網址,如果您喜歡斷橋殘雪寫的《修真老師生活錄》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