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四章 領導來了

  于威之這話說得中隊長也有些火起,他媽的發生了這麼大的車禍,救護車遲遲不來。現在來了,人還沒救起一個他媽的倒先在自己面前耍起威風來了。

  不過中隊長心裏終究還是有點顧忌,面對于威之的質問,硬生生壓下心頭怒火,陰沉著張臉道:「負不負責任,這話還輪不到你一個副主任醫生來說,而是應該由市重特大交通事故醫療救護與衛生防病領導小組來下結論。」

  對於特大交通事故,省、市都是有專門規定的。不僅要求交警、消防員、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事故現場,而且重特大交通事故醫療救護與衛生防病領導小組,還有公安局領導、市領導在接到通知後,也要馬上做出指示,並趕往現場。

  今天這場交通事故,當場死亡人數有三位,輕重傷數十人,已完全達到特大交通事故標準。按理說,重特大交通事故醫療救護與衛生防病領導小組,還有公安局領導、市領導隨後也會緊急趕到現場。不過這次因為有張衛東的幫忙,已經在極短時間內把被困在車裏的乘客救出來,所以很有可能領導還沒趕到,搶救工作已經結束了。

  于威之做為市人民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自然明白這個規定。所以中隊長這麼一反駁,于威之臉色頓時一陣青一陣白,好一會兒才道:「好,那我現在就以市人民醫院醫護急救隊的負責人告訴你,這位……」。

  「這是我的執業醫生資格證書,于醫生你還是趕緊安排人搶救吧。」

  張衛東終於暫時穩定了手中的重傷者傷勢,見中隊長和于威之鬧開了,急忙從包裏掏出執業醫生資格證書。雖說于威之目中無人的態度不對,但畢竟事出緊急,倒也是能理解。

  騰出手將執業醫生資格證書遞給于威之之後,張衛東又馬上將雙手按在傷者胸畢輕輕揉動著,一絲絲真力悄然發動,正精准無比地把傷者斷裂的胸骨和肋骨給接起來。

  于威之倒沒想到張衛東這個小年輕竟然還真有執業醫生資格證,微微一怔,然後臉色難看地隨手接了過來。而中隊長見狀,則暗暗松了一口氣。雖然張衛東醫術很神奇,但正因為太神奇,他反倒當心他沒執業醫生資格證書。

  不過于威之的目光在執業醫生資格證書上一掃,臉色就猛地沉了下來,目中也流露出毫不掩飾的鄙視之色。

  這是一本中醫執業醫生資格證,不僅如此發證的日期竟然就展國慶節前三天。

  一位中醫來參與這種緊急搶救本就有些誇張,而且竟然還只是位剛出茅廬的小中醫,那就不僅僅是誇張了,簡直就是荒誕了。

  「馬上給我住手!」于威之一聲大喝,這回他卻是中氣十足。

  他媽的就一個剛出茅廬的小中醫,竟然也敢在他這位副主任醫生面前擺譜耍酷!

  張衛東終於皺起了眉頭,他思想畢竟還比較單純,人家說執業資格證書,他也就拿了執業資格證書,倒沒想到自己拿出執業醫生資格證書,對方卻依舊放著正事不幹,在這裏糾纏不清。但此時他正在發力給傷者接骨,倒也沒時間理會于威之。

  「你耳朵聾了嗎?還不給我住手?他媽的這是你們中醫能插手的事情嗎?簡直胡鬧!」于威之見張衛東沒理會他,就如貓被踩中了尾巴,指著他暴跳如雷,臉上儘是鄙夷不屑的表情。不過因為中隊長陰沉著臉,像尊門神一樣站在張衛東的身後,他卻是不敢上前動手動腳。

  哢一聲,張衛東終於把傷者最後一根斷裂的肋骨接好,然後陰沉著臉站了起來。本來于威之看了他的執業醫生資格證書後還叫他住手時,張衛東心裏已經有些惱火了,但還是不準備跟他計較,畢竟大家都是為了救治傷者。也準備等把傷者接好骨後,就馬上把什麼主任醫生、醫療專家小組的工作證給於威之看,心想這樣總能說明自己有參與救治的資格了吧。沒想到,于威之後面的一句話卻把中醫全給打死了,心裏的火氣終於被勾起來。

  「誰告訴你中醫就不能參與急救?誰給你這個權力說這個話?身為醫生你的眼睛關注點究竟在哪里?你究竟是在盯著我看,還是盯著我的病人看?哼!」張衛東連連質問過後,然後重重冷哼一聲,一把奪過他手中的執業證書,扭頭對中隊長說道:「這位傷號胸骨和肋骨多處斷裂,我已經幫他接上,你請人儘量小心將這個傷者平抬到救護車上,還需送到醫院繼續護理,還有那位小女孩,同樣是這個情況。」

  「是!」中隊長立馬立正,肅然應道,然後指揮人幫忙。

  張衛東點了點頭,然後大步朝一位大腿動脈大出血的傷者走去,此時正有一位身材火爆的白衣護士用紗布給這位傷者壓迫止血。

  「你好,我是醫生,還是先由我幫他處理一下,然後再由你來處理吧。」張衛東道。

  事故現場慘烈,護士一到現場就投入了緊張的搶救之中,所以雖隱隱似乎聽到于副主任在跟人爭執什麼,但卻無暇顧及,倒不清楚事情狀況,聽張衛東說自己是醫生,雖有些驚訝,還是急忙抬手抹了把額頭的汗水道:「好。」

  護士長得很秀麗,張衛東沖她笑笑,然後取出兩根銀針。

  護士見張衛東取出兩根銀針,一雙眼睛情不自禁睜大起來。做護士以來,她還真沒見過有人用銀針來給人止血的。

  不過就在護士驚疑之際,張衛東手中的銀針已經落下。

  「行了,你放開手吧。」張衛東見護士還是用力壓在傷者大腿上方,生怕手一松血會沖出來的緊張樣子,一邊把銀針收回,一邊沖她點了點頭。

  因為張衛東是醫生,護士雖有些不相信他的針灸有這麼神奇,但還是半信半疑鬆開了手。

  乎鬆開後,護士那張誘人的櫻桃小嘴忍不住就啊地張在那裏。

  剛才還流血不止的傷口,竟然慢慢開始止住了。

  「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張衛東見小護士張著嘴巴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起身笑道,說完之後又急忙去搶救其餘重傷病人。

  于威之見張衛東這個小中醫,還有消防中隊長全都沒把他這個副主任醫生放在眼裏,尤其張衛東那番話更是說得他一股血氣直往腦門沖。

  一位小小中醫,竟然敢以訓斥的口氣跟他一位副主任醫生說話,簡直就是反了天了。至於張衛東後來對中隊長說的話,落在於威之耳中更是荒謬到了極點。壓根就不會相信,所以也就沒去看地上傷者的情況,否則他就應該好好思考一下張衛東的話了。

  不過從這點也正好可以看出來,張衛東對他的評價恰如其分。身為一位醫生,于威之確實沒有把傷者放在第一位,否則他就應該好好觀察一下病人,至少也應該在看過張衛東的執業證書之後,轉身去幫助其他病人。不管怎麼說,張衛東既然有了執業證書,在這種情況下能挺身出來幫忙,身為一位副主任醫生應該給于肯定,而不應該用有色眼光看人,更不應該因為對中醫持有偏見,就完全否定張衛東。

  就在于威之氣得七竅生煙時,有兩輛奧迪車停了下來,從車裏急衝衝下來四五個人,為首的正是重特大交通事故醫療救護與衛生防病領導小組組長,吳州市衛生局局長林志雄,緊跟他邊上的是市人民醫院院長于沛,後者是領導小組的成員也是于威之的堂叔,于威之年紀輕輕能當上副主任醫生,跟他還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的。

  于威之見衛生局局長和自家堂叔親自趕來,眼中不禁閃過一絲幸災樂禍和狠色,然後大步朝他們迎了上去。

  「于威之情況怎麼樣?」于沛沖於威之點點頭,問道。

  「報告局長、院長,情況不妙啊!死了三個人,重傷輕傷數十人。」于威之裝出一臉沉痛道。

  「數十人又是多少人?重傷又是多少?」林志雄聞言臉色不禁微沉,特大交通事故是件很嚴肅的事情,又豈能用數十人來概括,尤其重傷那是隨時有可能導致死亡人數攀升的,數字更要精確。

  見局長神色不滿,于沛不禁暗暗惱火于威之糊塗,這麼大的事情,怎麼可以用籠統的數字來概括呢!

  不過于威之畢竟是他的堂侄子,身為堂叔總要護著他點,只好上前解圍道:「于威之你是怎麼搞的,就算剛剛趕到急於救人,這麼關鍵的問題你也要第一時間瞭解清楚。」

  「是,是我疏忽,我馬上就去瞭解清楚。」面對衛生局局長和自家堂叔院長,于威之卻是完全沒了之前的傲慢,聞言暗暗松了口氣,然後急忙道。

  衛生局局長林志雄聞言這才臉色稍緩,道:「一切以人生命為重,要盡一切力量安排搶救。」

  說著衛生局目光緩緩掃過現場,很快他就看到了正在給傷者施針搶救的張衛東,忍不住咦了一聲,然後指著張衛東問道:「于院長,那位年輕人也是人民醫院的嗎?」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