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第四百一十五章 五行劍

洞雲和塵虛見張衛東神色凝重,臉上的驚喜之色瞬間卻又蒼白了下來。他們突然想起,他們似乎高興得太早了。修士的每一個境界的突破,都是機遇和危機並存,尤其像洞明這樣高齡人物的突破更是兇險無比。洞雲的師祖就是在生命快要走到盡頭時得到了突破的機會,但最終卻在突破中化為灰燼。

這件事塵虛那時還年輕,印象還不深刻,但洞雲到如今想起還是心有餘悸,而現在輪到他師兄走上了這條路。在無法突破時,因為一心想著突破,並沒有想這麼多,但一旦突破突然來臨時,洞雲才猛然發現,突破後面卻還有個兇險無比的危機在等著他師兄。

洞雲和塵虛神色凝重,心情沉重地退到張衛東身後。

在這件事上,他們根本就沒有出手幫助的能力,在他們看來張衛東同樣也沒有。

跨過練氣期便是築基期,沒有至少高與築基期一個境界的金丹期修士,在這件事上根本插不上手。

可是金丹期修士,在現今的修真界已經是一種傳說,就像一葦渡江的武林高手一樣,在武林也是一種傳說。

張衛東再厲害,難道還能是傳說中的金丹期高人不成?顯然不可能。

三人神色凝重地靜靜坐在木屋裏,雙目都一動不動地落在洞明的身上。

月亮悄悄爬過了樹梢,斜掛在夜空,一縷月光穿過木門落在洞明的身上。

洞明那如古松樹皮一樣的皮膚,開始紛紛裂了開來,血和水從開裂的皮膚裏緩緩滲出來,豆大的汗水混雜著血水從他的額頭上掛了下來。一根根青筋就像蚯蚓一樣爬滿了他的腦門。

洞明的氣息開始變得紊亂起來,他周身的天地靈氣也開始紊亂起來。

塵虛一顆心提到了嗓子眼,眼裏流露出深深的恐慌,直覺告訴他,如果師父的氣息,還有圍繞在周身的天地靈氣繼續這麼紊亂下去。或許這是他跟師父在一起的最後一段時光。

洞雲的眼裏已經噙滿了淚水,頭對著師兄貼在了地上。他的修為已經到了練氣八層,他今年剛好是一百歲的高齡,沒人比他更清楚到了他這樣的年紀,身體就像那寒冬中的殘枝敗葉,雖然渾厚的真氣充盈在丹田之中,就像根一樣依舊深深紮在泥土裏,但那殘枝敗葉卻已經經不起寒風的吹動了。

師兄的氣息一開始變亂。洞雲就知道,師兄那孱弱的身體已經承受不住突然變得如洪荒猛獸般兇猛的真氣。也知道,師兄終於等來了突破,卻同時也跟師祖一樣走向了不歸路。

就在洞雲把頭貼在地上,淚水落在地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時,張衛東動了。

他的身子淩空飄向了洞明,然後雙手對著洞明的腦門按了下去。絲絲水元力,木元力,帶著柔和的生機。順著洞明的百匯穴,沿著他奇經八脈,緩緩滲透入他的全身。

洞明本已經殘破不堪。即將轟然散去的身子,在純淨的水元力和木元力的滋潤下,就像院落裏被雷電給劈焦的古松,得到了春雨的滋潤,漸漸長出了新嫩的枝葉。

他開裂的肌膚慢慢癒合,那老如樹皮的皮膚竟緩緩變得潤澤了許多,好像又重新煥發出青春的氣息。

月亮在不知不覺中懸掛在了夜空中央,一顆晶瑩剔透,散發著炙熱紅光的真元液滴就像那夜空中的月亮一般。靜靜懸掛在洞明的丹田之內。

洞明緩緩張開了雙眼,有兩團微弱的火焰在他的眼中跳動,隨即又複歸渾濁。

複歸渾濁後,洞明看到了正盤腿坐在地上調息的張衛東。

洞明起身,走到張衛東面前。恭恭敬敬地朝他磕了三個響頭,然後靜靜坐在他的身後。

之前叫張衛東老師,是有所求,而這時剩下的卻只有感恩和無盡的敬仰。

洞雲和塵虛也靜靜地坐在後面,洞明成功晉級築基期所帶給他們的驚喜似乎已經完全被張衛東所展現出來的法力給淹沒了。

金丹期!眼前這位看似年輕的修士。竟然是傳說中的金丹期修士!

金丹大道啊!這是何等遙遠,何等飄渺虛無的傳說,就算四百年前,青城派還未歷經劫難時,那也是很了不得的人物,更別說現在了!

子時一過,張衛東緩緩睜開了雙眼,真元已然充盈如昔。

剛才幫洞明護法,雖耗了些真元,不過如今他已經是金丹期修士,又一人獨具五顆金丹,這點消耗卻算不得什麼。

“老師。”洞明和洞雲恭恭敬敬地叫了聲,感激之話卻是記在心裏沒有說出口。

再造、重生之恩又豈是幾句感激之言能表達得了的?

塵虛道長這回也不再為稱呼的事情為難了,恭恭敬敬地叫了聲:“師祖!”

張衛東被塵虛道長這聲師祖叫得差點汗毛都要豎起來,急忙擺手道:“塵虛,你還是叫我老師吧。”

“這如何使得?”洞明和洞雲急忙道。

修真界比起武林傳承更是優秀,也更重尊師重教。張衛東傳他們大道,便有了師徒之實。雖然他們是青城派弟子,不可能改派重投師門,但師徒之實擺在那裏,卻是不好亂了尊卑。

既然他們稱呼張衛東老師,塵虛自然得叫師祖了。

“我又不是你們青城派的弟子,你們之間的輩分跟我可沒關係,況且我實在不習慣別人叫我師祖,好像我是個行將就木的老頭子似的,還是老師吧,反正我本來就是老師。”被一個白鬍子老頭叫師祖,打死張衛東也不肯幹,所以見洞明和洞雲擺手說不可,張衛東乾脆就拉下了臉來。

張衛東臉一拉下來,洞明和洞雲便是一陣膽戰心驚。

不說如今張衛東對他們恩同再生父母,又是授業老師,光他金丹期修士的身份,一個巴掌扇過去都能把他們給扇飛了,這樣的人物拉下臉色,他們能不膽戰心驚嗎?

“弟子遵命!”洞明三人齊聲說道。之前他們都是自稱貧道,如今卻是真心誠意地自稱弟子。

張衛東見三個老頭子被自己一句話給嚇得臉色都發白了,倒也有些過意不去。見他們順了自己的意,臉上馬上就露出了笑容道:“這樣不是很好嘛。”

洞明和洞雲相互對視一眼,眼中流露出一絲苦笑。他們實在弄不懂眼前這位張老師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或許高人總是有些怪脾氣吧。

張衛東是在星期天乘飛機離開青城山的。離開前,在洞明懇求下,張衛東接受了青城派客卿長老的位置。不過因為張衛東這個客卿長老連青城派的太上長老洞明都要尊稱一聲老師,所以在青城派的輩分卻是最高的,就連青城派當代掌門。洞明的大弟子塵輝在他面前都要恭恭敬敬地執晚輩之禮。

寒冬深夜,月光如水。

吳州大學單身教師宿舍裏,張衛東盤坐在床上,一臉欣喜地捧著一柄宛如秋水,長兩尺,通體散發出青光的寶劍。

自從踏足金丹大道之後,張衛東便一直想煉把飛劍,像傳說中的劍仙一樣禦劍太空,何等瀟灑暢快。何等威風寫意!只是飛劍不是寶劍,其材質要求非常高,而且越厲害的飛劍對材質要求越高。

一把最普通的飛劍所需要的太乙精金就需要數百噸精鐵方能提煉出來。一想起需要提煉數百噸的精鐵。饒是張衛東如今修為已臻金丹期,也不缺買鐵的錢,也是陣陣頭疼。

好在青城派雖然歷經大劫,道法失傳厲害,但底子還是有一些,派內尚存有百來斤太乙精金,張衛東便開口討要了十多斤。

張衛東如今恩澤整個青城派,又是派內金丹期客卿長老,別說十多斤太乙精金了。就算把青城派整個庫存都搬空,估計洞明等人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張衛東授予青城派的可是與天爭命的大道,是能讓青城派得已壯大傳承下去的大道。可以說若沒有張衛東的出現,或許數百年後青城派漸漸沒落甚至斷了傳承都不一定,真要到了那一天。有再多的庫存又有何用,不過只是一堆廢銅爛鐵罷了。

有了太乙精金之後,張衛東便每天晚上躲在房間裏煉製飛劍,今晚方才真正把飛劍煉成。因為張衛東對金木水火土五行最有心得,他便在劍中布下了五行劍陣。

“此劍布有五行劍陣。就叫它五行劍好了。”張衛東輕輕撫摸著劍身,自言自語道,接著手指在劍刃上一劃,鮮紅的鮮血順著劍刃緩緩流下,然後竟然漸漸滲入劍身,一絲淡淡的紅光從劍身散發出來,照亮了整個房間。

嗡!劍身發出劍吟之聲,然後突然飛了起來,化為一道五彩虹光繞著房間飛了數圈,然後倏地一聲消失在張衛東的身體裏。

張衛東神念潛入丹田,發現那柄五行劍正靜靜懸浮在金木水火土五粒金丹之中,一絲絲五行靈氣從五粒金丹中釋放出來,縈繞著五行劍。

五行劍得五行靈氣淬煉滋養,漸漸變得通透起來,一點點五彩霞光從劍身亮起。

張衛東正潛心感受五行劍的變化時,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張衛東神念一下子便從丹田中退了出來,然後拿起手機,手機上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而這時時間已經是差不多晚上十點半了。

張衛東微微皺了皺眉頭,接起了電話,心想不知道什麼人這麼遲了還打電話給自己。

“東哥,是我嶽小吟!”張衛東電話剛接起就聽到聽筒裏傳來嶽小吟那發嗲得讓他汗毛悚然的聲音。

張衛東一聽竟然是那位對自己小兄弟很感興趣的女富二代,嚇得差點就要直接把手機給扔了。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