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188章 大沙漠,大寶藏

  最讓葉歡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尼古拉小姐說有一今天大的驚喜等著葉歡,毫無疑問,這只是一句激勵士氣的話,她自己不認為葉歡這一腳下去能踩中什麼彩蛋,可事實卻是“吱吱”葉歡一腳踩下去,軟綿綿的,還伴隨著一聲慘叫,一聲咒罵,“該死的人類,如果你不是巴哈圖未來的大老板,我家老板的貴客,我,我……我一口咬掉你的命根子!”

  一只黑色短毛的小小老鼠腦袋,從沙礫中爬了出來!

  最神奇的是,這只老鼠足有半個人那麼高,穿著沙漠中常見的披風馬褂,腰部系著一根皮帶,插著兩把彎刀,而且頗為可笑的是,他還學著人類中黑人的樣子將頭上的短毛打理成了一撮撮的小辮子,整齊地貼在腦瓜皮上,看來就像是個常年跑碼頭的江湖老油條。

  “老鼠!?”

  魯修下意識地就讓大軍包圍過來,不過琢磨了一下,一只老鼠……雖然有些大,但畢竟是老鼠而已,大驚小怪地叫上几千人扑過去,是不是太給救世派掉價了?

  葉歡化解了魯修的尷尬,“都不許動,沒聽見這位老鼠先生說什麼嗎?貴客……那麼老鼠先生,你家老板是?”

  老鼠向沙漠伸出一指!

  如同海市蜃樓,金色的陽光照耀下的大沙漠光彩迷幻,一座由絲綢和黃金骨架打造的帳篷從黃沙之中慢慢地浮出了沙面,這黃金大帳,比之葉歡從九皇子那里得到的那頂還要雄偉三分,完全按照人類的尺寸設計。在帳篷的頂端,趴著几只灰色的小老鼠,精光四射的小眼睛賊溜溜地掃視著周圍,顯然是警衛保鏢,而帳篷的大門外,整齊地豎立著兩排比葉歡還要高了一頭的雄壯老鼠……葉歡探了探眼睛,沒錯,這些老鼠肌肉橫生,滿臉凶惡之色,絕對可以用雄壯來形容了。

  此時,這些雄壯老鼠更是人手一杆長矛,列出了人類貴族的歡迎隊伍,而距離大門最近的兩只老鼠,輕輕撩開了帳篷的簾子,露出了里面端坐著的大老極,“你是,你是?”

  葉歡認了出來,這是迦南朝會的時候出現過的那只老鼠酋長,據說控制著西方的所有地下隧道,就連迦南帝國的西方軍團想要運輸軍械糧七向,都要看他的臉色行事。可讓葉歡羞愧的是,當天他光顧著和其他人類貴族聊天了,竟然忘記問這老鼠的名字,而且就連那繞口的什麼鼠族部落都沒有記下來。

  “是秋洛鼠族部落,你可以叫我訓迪亞拉,酋長!”

  老鼠並沒有在意葉歡的失禮,笑眯眯地攤開爪子,“按照你們人類最喜歡的貴族禮節,我通報過姓名了,您呢?我該怎樣稱呼您?殿下,巴哈圖總督,還是普普通通的一句先生?”“巴哈圖總督好了,我喜歡這個!”。

  “好的,總督大人!”迪亞拉做了個請的手勢,“呵呵,總督大人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里吧?其實很簡單,這里屬于迦南的西北方,正好經過我控制的一條地下隧道!“事實上,在這西北地區,只要沒有歐陽風的馬隊,我就可以在二十四小時內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

  能在交通不便的大沙漠上隨意走動,這絕對是實力的体現,“那麼酋長大人的來意呢?”

  老鼠饒有趣味地看了一眼葉歡落魄的樣子,“來和你交給朋友……”

  重點是后半句話,“順便,雪中送炭!”

  在迪亞拉的盛情邀請下,葉歡走進了他的黃金大帳,一進門,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就充斥了葉歡的鼻腔,不過剛才他已經失禮一次了,這時候也不好意思做出皺眉捂鼻子一類的動作,尷尬地摒著呼吸,臉色憋的發紅。

  “哈哈!”迪亞拉哈哈大笑起來,指著自己正在想用的一盤子生肉道:“總督大人這可就要見諒了,我們老鼠喜歡美食,尤其是我這種大老鼠,一時一刻都不忍心讓嘴巴停下來,所以你只能忍一忍了,當然……如果你對這種食物有興趣,我可以給您准備一份!”

  葉歡的臉都綠了,因為餐盤里雖然已經被吃的血肉模糊,但依稀還有個輪廓,這分明是一口葉歡忽然想到了前世的一句經典名言,老鼠怕貓,那是謠傳!

  不成想,這老鼠優雅地搖了搖一根小爪子,“虎,小虎崽!”

  葉歡眯起了眼睛。

  “當然了,在你們人類來看,客人登門,主人當面吃一只老虎“尤其是這主人還只是一只肥老鼠,這總有點示威的意思了!”葉歡就是這麼想的,不過迪亞洛繼續說道:“不過對我信奉的食物發誓,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想證明給你一伴事:在西北地區,我能搞來任何一伴你需要的東西,哪怕你想吃一只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平原叢林中才有的老虎,我一樣可以給你弄來!”

  “然后呢”,老鼠從侍從手里接過一份厚厚的文伴,椎在了葉歡面前,“你再看這份文伴,才能懂得它的真正分量!”

  葉歡打開文伴一看,饒是他心理素質過硬,也在這一刻驚呆了!

  這是一份通行于西北的交通證書,憑這東西,葉歡的軍隊就可以免費使用老鼠族部落的地下隧道,通行于大沙漠的每一個角落一一尤其是聯想到這老鼠能從地下隨便一個地方鑽出來,運出几只十万八千里之外的老虎都不成問題,這隧道的發達程度,對救世派的戰略意義,可想而知了!

  “我需要付出什麼?”葉歡不相信天上掉餡餅的好事!

  “別忙!”

  老鼠繼續笑著,“總督大人初來乍到,對巴哈圖大沙漠還不算是太了解對麼,人生地不熟,總需要几個向導,哈哈,湊巧了,我的部族起碼有七八百万只老鼠,遍布大沙漠的每一個角落,那麼,一份大沙漠的詳細地圖,一千個足以讓你不會再沙漠上迷路的向導,已經給總督大人准備好了!”

  向導要日后才能送來,不過地圖早已經准備好,立刻送到了葉歡手上。

  “酋長先生,盡快說出你的來意吧……我承認,你給我的好處太多,太重,已經讓我不得不懷疑你的用心了!”在如此厚禮之下,葉歡不得不讓自己看起來更誠懇一些。

  可老鼠似乎沒有聽到葉歡的話,反而繼續問道:“總督大人這次來大沙漠,帶了約有八九万人的隊伍,其中,魯修的騎士團大概在一万二千人,阿道夫手下好像還有更多的一些武裝力量,約莫三万人,嗯,那就是四万大軍!

  可是,總督大人認為這些就夠了嗎?”

  “不夠麼?”葉歡被問得一愣,在他的印象中,沙漠的居民雖然剽悍,但數量一定不錯,自己這四万大軍就算打不過歐陽風,可是鎮堊壓一下普通的土著還是沒問題的。

  “當然不夠,巴哈圖總共有九大綠洲,每一個綠洲上都有七八万人,加在一起就是七十几万人,而且生性野蠻的强壯男人至少有二十万!總督大人你想一想,四万大軍分散在九個地方,一個地方能有多少?這麼點人,能鎮住那些砍死了几千個迦南稅吏的悍民嗎?”

  老鼠笑道:“不過不要擔心,我這只肥老鼠不敢招惹歐陽風,可是對付几個土著還是沒問題的,一句話,日后在西北沙漠有不聽話的土著,找我借兵,几十万老鼠軍團,隨叫隨到!”

  說著,老鼠酋長終于露出了他的本色,“好了,該說的都說完了,總督大人,作為朋友,我已經幫了你這麼多,那你能不能幫我一件小事情呢?”

  肉戲來了,葉歡眯著眼睛笑道:“能幫的我肯定幫,可如果是“……不用說下去了,你一定能幫到我的!”

  老鼠微笑著伸出了一只爪子,“現在就給我拿來吧!”

  “拿來?”葉歡兩手空空”,拿什麼?”

  “哈哈,總督大人還在跟我裝糊涂麼?還是說我的禮物太輕了,不忍心讓您把這寶藏分出來一部分?”老鼠失笑道:“總督放心,我們老鼠雖然貪,可也懂得規矩,我知道日后你才是這大寶藏的唯一合法主人,所以我們的要求不高,四六分賬,我們只要四,你拿六!”

  葉歡越來越糊涂了”,酋長大人說的寶藏是“”,

  老鼠的臉色陰沉下來,“葉歡總督,話都已經說到了這種地步,你還不肯松口麼?”冷笑一聲,警告道:“難道說你是准備和歐陽風合作?哼,我可先警告您一句,歐陽風的胃口比我大的太多了,跟他合作,你連三成都拿不到,而且哪天歐陽風不高興了,直接將你黑吃黑……相信我,這種事情他十二歲的時候就做過一次,名聲早就臭了!”

  葉歡搖著頭苦笑。

  冷冷地盯著葉歡的表情,老鼠的眼神也漸漸地開始茫然起來,“你這樣子……等等,總督大人,你不會真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以旦哥的名義發誓,真不知道!”

  “老天!”

  老鼠酋長几乎就要把眼珠子瞪出來了,大吼道:“手握大陸西方最富饒的一座寶藏,你竟然不知道?葉歡,你連寶藏是什麼部不知道,居然敢選這片除了那寶藏之外,鳥都不拉屎的大沙漠!?”

  “酋長,朝會那天你也在場,應該能猜出來吧,我選這里,純粹是被四皇子和德魯伊給逼的!”葉歡苦笑一聲,但馬上精神抖擻地眯起了眼睛!

  寶藏麼……想一想這老鼠支付的價碼,交通權,沙漠全景地圖,還有隨時借用几十万老鼠大軍的權利……就是如此豐厚的價碼,居然只能還來那寶藏的十分之四,而且還是老鼠酋長漫天要價,葉歡沒還價的結果!

  那完整的寶藏,究竟價值几何啊!

  “老天,老天“”,老鼠酋長不住地呻吟起來,“當時聽說你選擇了巴哈圖大沙漠,我還以為你知道寶藏的秘密,這才寧可放棄好地方,也要吃下這巴哈圖大沙漠,可是你竟然“我就是個大傻瓜,你什麼都不知道,我偷偷獨番寶藏不好麼?可現在,我竟然把這一切都告訴了你……”

  “好吧!”他光棍地一點頭,老氣橫秋道:“既然說了,那也就算了,反正你是巴哈圖的合法主人,那個秘密早晚也瞞不過你……那就來吧,我們正正經經地來談一次生意,未來的西方首富先生!”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