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232章鬥殺!(2)

拼了吧

葉歡那顆脆弱的心臟,忽然變得冷漠殘酷起來

當年阿道夫殺了狼人家族的小少爺,葉歡給他抗下了,這次救世派的士兵得罪了歐陽風,一樣也必須抗下的,都是救世派的自己人,為什麼不抗?

葉歡抓住了三日月的刀柄……

開始有些艱難了

真的要抗下嗎?雖說兩萬士兵是必須保下的,但是一旦自己和歐陽風翻臉了,救世派能擋得住白蓮馬賊的攻擊嗎?剛剛在大漠上站穩腳跟的自己,能是大漠之王歐陽風的敵手嗎?

抗,還是不抗?

就在葉歡掙扎的時候,又有幾十個俘虜翻過柵欄沖過去送死了,沒錯,就是送死,用這些大漠漢子的說法就是,反正都是要被人殺了的局面了,那還怕個鳥,沖過去,弄死一個白蓮馬賊算夠本,弄不死,在搏鬥中被人殺了也不丟人

局面眼看就要失控了

一場大屠殺眼看就要降臨了

“都他**的別動”

一聲叱吒,突兀而起,兩萬餘人鴉雀無聲

是灰鬍子

這瓦雷克綠洲的大頭目,在兩萬俘虜中的地位堪比查理克在摩雲中的地位,一句話就鎮住了所有俘虜

“弟兄們,我是灰鬍子,都聽我說一句大漠漢子一窮二白,就算死,也得死個明白”

冷靜了一下,原本也準備拼命的灰鬍子翻過柵欄,來到了紅龍面前,他就這樣不甘心地問道:“金蓮紅龍,當年我們合作過幾次,尤其是十七年前,一起洗劫天父教運輸大隊的時候,我們還是一起互相攙扶著從死人堆裏爬出來的,那你給我說句實話,你這次來,是不是要殺光我們?”

紅龍歎了口氣,“老兄弟,歐陽頭領已經下了死命令,大漠之上任何跟德魯伊有關之人,一律……殺”

“哈,哈哈”

灰鬍子錯愕半晌,然後底氣中足地,一字一頓地大吼道:“我,肏,你,奶奶”

紅龍啞口無言,因為他知道灰鬍子要說什麼了……

如他所料,灰鬍子接下來就大罵道:“紅龍,都是大漠爺們,歐陽風這個白毛的外來戶不講理,你也不講道理嗎?幾百年了,大漠人都是誰拿錢就給誰辦事,這次德魯伊給我們重金,我們就幫他賣命,天經地義啊我們什麼時候信仰過德魯伊了,拿錢辦事,買賣結束就再也不看對方一眼,如此而已,我們怎麼就成了德魯伊的同黨了?”

“因為……因為你們幫德魯伊做事了”

“我們幫德魯伊做事,所以就是德魯伊的同黨?”灰鬍子氣的大笑,“那十七年前那單買賣怎麼算?當時你紅龍出錢,我叫弟兄把你去殺天父教的人,算起來,我也是在給你們白歌城辦事,那我們也算是你們白歌城的同黨了?有趣,真他**的有趣,十七年前我是你的同黨,十七年後,我他**的又成了德魯伊的同黨,你這裏還講不講大漠的規矩?”

最後一句就非常值得玩味了,“歐陽風不是地道的大漠漢子,做出這種混蛋的事情,我就不說什麼了,紅龍,你祖上十八代都是生在大漠,長在大漠的大漠人,也一樣不講規矩了嗎?”

紅龍沉默了半晌.

終於,他還是說道:“對不住了,我發過血誓,只要是姓歐陽的人下令,我就必須執行……”

“靠”

灰鬍子憤然咒駡

不過紅龍已經不再理會他了,有點艱難地吩咐白蓮馬賊道:“弟兄們,都是土生土長的大漠爺們,我們就給這些人一個體面的死法吧……清理出一片戰場,給他們準備的時間,然後,讓他們光榮地死在與白蓮馬賊的交戰之中吧”

按大漠風俗,處死敵人的最體面方式就是:敵人赤手空拳,跟全副武裝的白蓮馬賊打一場——沒有兵器的敵人最後肯定都會戰死,不過能在戰鬥中英勇赴死,也算不辱沒他們的氣節了

這還有個特定的名字——鬥殺

相比大陸腹地的砍頭,腰斬,淩遲,這無疑是非常尊重敵人的一種處死方法

聽到這話,灰鬍子也不再抱怨了,豪邁一笑道:“鬥殺麼?行,你紅龍還算條漢子,明知道我們兩萬多人,赤手空拳也能幹翻你們幾百個,可你還給我們這個機會,行了,弟兄們,我們也不說什麼了,大漠爺們,怕過死嗎?”

“怕個鳥”

明知必死,大漠人的血xìng爆棚到了極點,兩萬多俘虜一起狂吼了起來,然後,他們脫掉身上的袍子,撿起了地上的碎石,有些人還拆掉了柵欄上的木棍,就這樣毫無裝備可言地準備起了戰鬥.

另一面,白蓮馬賊也清理出了一大片足夠寬闊的戰場,而紅龍一聲令下,馬賊們接下來腰帶上的酒囊,丟給了柵欄裏面的俘虜,紅龍更是親手將自己的酒囊給了灰鬍子,又準備了幾隻最大的大碗公,“老兄弟,最後一次敬你酒了,十幾斤酒,喝個夠吧”

“呸”

灰鬍子接過了酒囊和大碗,但沒有喝,反而一口吐沫吐在了紅龍臉上,“紅龍,你***做了一個白máo外來戶的奴才,都不講大漠的規矩了,還有什麼臉面跟我喝酒?滾一邊去,要喝,老子也和真正的大漠爺們喝”

說著,他倒了滿滿一大碗的烈酒,沖著所有俘虜高舉大碗,“弟兄們,都是大漠爺們,喝了這一碗,跟兄弟上路了”

一片豪飲之聲

第二碗烈酒倒出,有點讓人驚訝的,灰鬍子舉杯敬了前幾天俘虜他的查理克,“查理克,從你爹那一代開始,我就跟你們摩雲人打了又打,合夥了又合夥,幾十年了,打過幾十次,也一起喝過幾十次酒,沒辦法,大漠人就是這樣,拿錢就得砍人……不過這次老子是砍到頭了,活不成了,不過最後是栽在你查理克手上的,也不算丟人,那就喝了這碗酒,以後幫兄弟照顧婆娘和孩子了”

查理克歎了口氣,“以後你的婆娘就是我的姐妹,你的兒子,就是我的兒子,我查理克窮,但還能把你的小崽子們養大chéng人”

“夠兄弟”

灰鬍子倒下了第三碗酒,而令所有白蓮馬賊,以及所有酋長驚訝的是,他這第三次舉起大碗的對象,竟然是……葉歡?

……

“葉歡,過來”

灰鬍子大咧咧地坐在了柵欄下面,沖著葉歡招呼了一聲,葉歡也如願走過來了,兩人就這樣隔著柵欄面對面的坐著,“葉歡,沒想到吧,這最後一碗酒,老子居然是敬你……他祖母的,我都沒想到我能敬你”

葉歡沒說話,只是默默地結果大碗,一飲而盡

豪邁的姿態,烈酒割喉之後眉頭也不皺一下的剛烈,還有喝過之後倒轉大碗,示意一滴也沒有剩下的爽快,分明和大漠人的習俗一模一樣

“夠爺們”

灰鬍子又給葉歡倒了一碗,“葉歡,這幾天查理克窩在我這裏,該說的都跟我說了……你不是土生土長的大漠人,不過我還是把你當兄弟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幾百年的大沙漠上,就從沒有一個總督,能跟我們一起住在土匪窩,一起搶劫,一起分贓,而且,喝酒都喝得這麼順眼”

葉歡靜靜地聽著。

一大碗烈酒足有一斤多,灰鬍子已經喝了三碗了,三四斤的烈酒下肚,他臉上閃過一抹微醺的紅暈,嘴巴也有些不利索了,“而且不用查理克說,有些事情我們自己也能看明白,大漠爺們xìng子直,可也不是傻瓜……開戰那天,你不殺人,只抓人,是相中我們了,要讓我們加入你的軍隊,對麼?嘿,這事兒要是前幾任的總督做出來的,我直接幹翻他十八代祖宗,因為大漠人,從來就不鳥外來的咋種,我們可以給他們拿錢辦事,但跪地下當奴才,mén兒都沒有

不過這話是你說出來的,我認,因為你葉歡和歐陽風一樣,雖然是外來的,但也都變成地道的大漠爺們了,聽你們的話,給你們辦事,我們心裏不彆扭

所以啊,這幾天我就在琢磨,到底要不要跟你幹呢?跟你幹,弟兄們的婆娘和孩子都在家裏,肯定連累他們,可不跟你幹……嘿嘿,說實話,心裏有點捨不得,查理克可都給我們顯擺了,自從他加入了你們救世派,頓頓吃ròu,天天喝酒,就連砍人的時候,你們都給他弄一群蠍子,還有一套什麼機甲,擦他祖母的,那玩意真扎眼,看得我做夢都想穿一套……”

紅龍和白蓮馬賊就在旁邊,聽到蠍子,機甲,他們如有所思地冷笑起來。

毫無疑問,灰鬍子已經泄lù了救世派的秘密但葉歡並沒有在意,因為他已經做出了決定,抗,還是不抗,他不再猶豫了

葉歡眯著眼睛,笑眯眯地問道:“最後你想明白了嗎?”

“想明白了,直接跟著你幹,肯定不行,我們怎麼著也得為家裏的nv人和孩子想一想,不過嘛……查理克還說了,你們救世派別的沒有,就是錢多,那就好辦了,以後每年多給我們一些金子,銀子,駱駝什麼的,算是把我們常年雇下來,這不就成了嗎?我拿你葉歡的錢,幫你葉歡賣命,完全按大漠規矩辦事,誰能放出個屁來?只不過拿的錢多點,辦事的時間是一輩子而已”

“可惜啊,白蓮馬賊來嘍,我這個老土匪沒這個機會了,那就最後一碗酒,恭祝咱們救世派以後縱橫大漠,威風八面”

說完這最後一句話,灰鬍子也喝下了最後一碗酒,光棍地站了起來。

隨著他的動作,俘虜們也都放下了手中的酒囊,兩眼閃著吃人一樣的紅光,捏著拳頭走向了鬥殺戰場

“紅龍將軍,我給你跪下了還不成嗎?”

突然之間,薩蘭丁酋長跪了下來,攔住了俘虜的步伐。

俘虜們的眼睛一亮。

這個時候,薩蘭丁還願意幫自己求情麼?雖說大漠漢子不怕死,但有個人出來求情,多一份活下去的希望,總是好事情的

薩蘭丁開口道:“紅龍將軍,這些都是我們的子民,也是大漠之王歐陽風的子民,而且……兩萬多人啊,都是最jīng壯的成年男人,您一次就把他們殺光了,來年開chūn誰去開墾水源,誰去養駱駝,誰去搶劫路過的商隊?求您了,給他們一條活路,也給我們一條活路行嗎?”

紅龍板著臉,“我說過了,為這些人求情者,一律視為德魯伊同黨,薩蘭丁,莫非你已經與德魯伊勾結,要救回這些同黨,讓他們繼續協助德魯伊與我們白歌城為敵嗎?”

“這……”

“來人,將薩蘭丁給我拿下”

有點沒骨氣地,薩蘭丁剛開始求情的時候算不上慷慨jī昂,但也可說情真意切了,可紅龍真的動刀子了,他只遲疑了一兩秒,馬上大叫道:“紅龍將軍,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只是……罷了,我立刻離開這裏”

俘虜們的眼睛裏,剛剛冒出來的一絲亮光迅速黯淡了下去……

灰鬍子不屑地冷笑一聲,“弟兄們,別指望這些酋長老爺了,他們雖然是大漠人,但也是帝國的官老爺,是官而我們是什麼?匪官老爺們為了他們的水源有人開墾,駱駝有人放養,沒說還能幫我們說幾句話好話,可真到了要命的時候,嘿,嘿,嘿……大漠爺們,從來只能靠自己”

“白蓮馬賊,老子來了”

沖著薩蘭丁逃走的方向狠狠啐了口吐沫,終於,灰鬍子大踏步地踩上了鬥殺場的黃沙



紅龍彎刀出鞘,灼熱的日光下,雪亮的刀身折shè出一抹刺目的光芒,眨眼間就掃過了俘虜們的雙眼,然後他高舉彎刀,冷冷道:“弟兄們,送這些德魯伊同黨……”

“機甲戰士,出陣”

紅龍一句‘送德魯伊同黨上路’還沒有說完,葉歡端著酒碗,還在柵欄下慢條斯理地喝著,但牙縫裏擠出冷冰冰的幾個字。

他的眼神,終於變得淩厲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