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正文 第六十三章 再遇

「二公子,三公子怎麼了?」聽到門外有動靜,僕役悄悄拉開大門,瞧清楚情況,有帶呆滯起來。

「三公子睡著了,還不快過來幫忙。」楚質輕喝道。

「是,是,是。」僕役回過神來,連忙扶著楚玨的胳膊,淡淡的酒氣撲面而來,僕役隨之明白怎麼回事。

「大夫人回來了嗎?」在與僕役扶著楚玨前往東院的時候,楚質忍不住詢問道,今日一早,楚府裡的幾個女眷都去參加城裡的乞巧活動,不知道現在回來沒有。

「還沒有呢。」僕役小心翼翼說道,楚質心稍微放下了,步伐也加快了些,一會兒便到了很少涉足的東院,東院裡的僕役見到這個情形,都有些楞住了。

「你們兩個,過來扶三公子回房休息。」在東院閣樓前,楚質指著閣樓前的兩個俏麗婢女叫喚道。

「二公子,三公子這是怎麼了。」兩個俏美的婢女連忙趕了過來,摟著楚玨的胳膊,不知道是不是楚玨無意識的碰到了什麼,婢女秀氣的小臉染起了紅雲。

「你們要仔細照看三公子,最好替他換下衣裳,免得出汗受涼了。」楚質沒有回答,隨口吩咐幾句,睢著兩個俏麗婢女紅暈如霞的樣子,帶著異樣的笑容走了。

汴梁城潘樓街中,楚質悠悠的隨著熱鬧的人流走動著,絲毫沒有目的,表面上看似平靜無波,其實心裡還是有一絲煩惱的,說不定現在王氏已經回家,已經醞釀雷霆之怒等著自己呢,楚質不至於害怕,可是也有幾分頭痛,主要是怕惠夫人夾雜其中會為難。

隨著人流楚質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恍然的一瞥,忽然發現一個熟悉的綽約多姿的身影消失在一個巷子的角落,楚質連忙從人流裡掙扎出來,疾步跟了上去,綽約多姿的身影似乎在尋思什麼,連楚質悄然接近也沒有反應。

秀美的蛾眉微蹙,一雙清澈如水的星眸,儘是落漠傷悲之色,楚質稍微一楞,心思一轉,快步走在前面,擋住前面的去路,綽約身影似乎毫無察覺,繼續向前走,忽然覺得眼前一暗,這才清醒過來,連忙後退兩步。

「抱歉,我沒有留意。」一把清甜悅耳動聽卻帶著幾分慌亂的女聲響起,聽到耳中使人心神舒爽,渾身舒泰。

「不是吧,居然對一位翩翩公子視而不見,可惜了小娘子這雙晶瑩美麗的眸子。」楚質輕笑說道,話中調笑之意濃郁。

「原來是你。」白瑾瑜一張小臉蛋變得紅撲撲的,眼眸之中水波蕩漾,喜色一閃而過隨之又暗淡了起來。

「你心情似乎不怎麼好。」楚質皺眉說道,這種落漠的心境似曾相識,白瑾瑜的身子忽然一滯,淚水沿著白玉般的臉頰慢慢滑落下來,這下子讓楚質有些手足無措,慌忙左顧右盼,自己好像沒有說什麼話吧。

「小娘子,你怎麼了,莫要傷悲,可是受了什麼委曲?」楚質的心裡似乎也覺得有些堵,溫言勸慰說道:「有什麼委曲儘管說出來,我可能幫得上忙。」

白瑾瑜香肩一顫,慢慢轉過身子避開楚質,淚眼模糊,兩滴晶瑩如珠的淚水掛在留有殘紅的雪腮邊,猶如雨打桃花,眼神有些迷離,輕聲道:「我想娘親了。」

「那你……。」楚質一楞,剛才讓她回家,卻想到白瑾瑜落淚哀傷的模樣,心裡也猜測出幾分,也不知道如何勸慰,只能化作一聲長長的歎息。

「記得以前,七夕節的時候,娘親拉著我的手,細心的教我縫製乞巧之物,如今她卻不在了。」白瑾瑜幽幽說道,白皙細膩的秀容上充滿懷念之意,玉頰淚痕點點,楚楚動人,分外惹人愛憐。

「那你沒有別的親人了嗎?」楚質心中一軟,柔聲說道,相對而言,自己何嘗不是與親人永久相別,幸好還有惠夫人可以寄托孺慕哀思。

「還有一個爹爹和小姨。」白瑾瑜輕輕說道,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把家世都透出出去了。

楚質知道,沒有經歷這種事情的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明白其心情,寬慰也未必能起什麼作用,不過話還是要說的,從懷裡摸出一塊絲帕,悄悄遞了過去:「去找他們,和親人在一起,心裡就不覺得酸楚了。」

纖細光潔的玉手下意識的接過絲帕,輕輕擦拭擦去秀氣小臉上的淚水,白瑾瑜忽然間醒悟過來,自己怎麼能在這人面前表露心跡,玉腮慢慢染上了緋紅雲霞,嬌羞無限。

「我回去了。」丟下這句話,白瑾瑜匆匆踩著輕盈步履,捲起一陣香風,朝著不遠處那座精緻的小院行去。

小院之內四周綠竹成蔭,假山疊嶂,環境異常清幽,帶著臉上一抹殘留的紅暈,白瑾瑜輕快回到閨閣裡,閨閣擺設簡單而不失雅致,淡淡的秋陽透過白色的紗窗灑在床前的一張矮桌几上,精雕細琢的酸棗木,上面只打了層清漆,顯得古拙而樸素,一縷青煙從古銅香爐中裊裊升起,慢慢在空氣中融化消失,房中檀香熏人。

「瑜兒,你父親呢?」月香有些迷惑問道,她似乎著意打扮了一番,如絲頭髮挽著高貴典雅的盤龍髻,插著朝陽珠鳳釵,一件粉紅的鑲花邊紡綢衣裳,一身明麗嫵媚的裝束,更襯托得她一張臉蛋白裡透紅,美艷絕倫。

「爹爹他還沒有來。」白瑾瑜美麗的雙眸閃過一縷羞色,小臉微微一紅,都怪剛才那個壞人,害得自己把正事給忘記了。

「他生意繁忙,可能要晚一些才過來。」月香漫不經心說道,心中卻浮起幾分狐疑,睢小丫頭的模樣,肯定是有事情瞞著自己。

「那我再去看一下。」白瑾瑜輕咬紅唇,亮麗的眼眸閃過一絲遲疑,不知道外面那人離開了沒有,若是沒有的話自己該怎麼面對。

「不用了,你在外面也等累了,你去休息一會,等你父親來了,我再喚你。」月香微笑說道,見到白瑾瑜因為自己的話顯得有些小失落,她心中更加懷疑。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