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四百二十一章勾搭


架用說。叉是自只的仰慕者,唉,有的時候。長得太帥曲爾州過錯。容易誘惑天真爛漫的清純少女。楚質心中長歎,手中折扇輕輕搖動。微風縷縷,吹得衣裳發巾拂起。真是好一個飄然俊逸的少年公子。

「問你件事情瑩兒小娘子輕垂臻首,一雙纖嫩的小手,嬌羞地揉搓著衣角。

「請說楚質含笑說道,心裡已經做好了斷然拒絕的準備,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小早就沒有了那個心境,但措辭定要委婉些,免得傷透了人家的心,畢竟小姑娘還是蠻可愛的。

「你是他哥哥,請悄我問聲,都好多天了,他怎麼不來找我」瑩兒小娘子滿面羞澀。細語蚊聲說道,在楚質驚愕的目光中。嚶嚀轉身,踏著細碎的步子,拉著一旁迷惑不已的錦衣少年輕盈而去。

「楚景純,人都已經走遠,別看了快步上前,高士林憤然怒喝。勒著楚質的肩膀,幸災樂禍道:「你完蛋了,都快要成親,居然還敢勾引小娘子,不想給馨兒知道的話。趕緊想想怎麼賄賠我吧。」

「去,別在這胡扯,景純怎會是這樣的人。」曹評凜然斥責,上前兩步,嚴肅道:「但是話又說回來。作為馨兒的兄長,我有責任告誡你,這樣子拈花惹草是不行的,會惹出亂子來的,當然,念在大家相熟的份上,只要你開口請求,難道我還能把事做絕不成」

「滾楚質哼聲,站了起來,折扇輕搖,回來度步,臉上忽然綻放燦爛笑容:「沒想到啊,真是沒有想到啊。」

「怎麼回事?沒有想到什麼?。高士林與曹評面面相覷,十分好奇。

其實,瑩兒小娘子聲音輕微。到底說了些什麼,他們也沒有聽到,原來也以為不過是楚質的仰慕者罷了,但是看到他現在的表情,事情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剛才那個,錦衣」是什麼底細。」著實感歎了番,楚質連忙詢問起來。

「宰相龐籍長子,大理寺承龐元魯」高士林歇了下,繼續說道:「的兒子,龐恭孫,字德孺,侍衛司殿直,人不怎麼樣,但蹴鞠還有兩下子。」

「直接說是龐相的嫡孫不就成了嗎楚質表示鄙視:「又沒問他爹是誰。」

「以為你想知道得詳細些高士林嬉笑道:「怎麼,難道真看上那個小娘子了?」

哼」多,楚質保持神秘表情,微笑問道:「你們和那個龐德孺。關係似乎有些緊張,但相互之間還算客氣,不像是結怨的樣子啊

「這就要問才卿了曹評在旁說道:「本來沒我什麼事,在錦標社待得好好的,硬是給他拖下水來。弄得那麼狼狽,丟盡了臉面。」

「別那麼說嘛,你是大舅子,不幫妹夫,難道幫別人啊。」高士林有些不好意思,揉著下巴說道:「我也沒料到,這小子不僅善樂,而且連蹴鞠也分外嫻熟,看來,想要報仇,只能等到乾明節那天了。」

「未必曹評不介意潑冷水:「龐相是西北軍出身,若是得他聯指點,弓馬騎射自然不在話下,你想在這方面勝他,非下番苦功不可。」

「好像也是如此高士林頗似贊同。

「兩位,好歹先將事情經過告知一聲,再慢慢商討對策吧。」楚質說道,明白乾明節是什麼日子。十月十七,宋太宗趙光義的生日,按照慣例要舉國歡慶,而且朝廷肯定也要舉行一系列活動,上到高官權貴,下至民間百姓,都可以參加。

「沒什麼好說的,無非是參加清音社的聚會,斗樂輸了,然後心中不服,相約蹴鞠,結果你也看到了。」曹評說道:「已經是第三局了,就沒勝過一次。」

「聽話裡的意思,好像比什麼由你安的,所謂揚長避短,既然有公正之助,為什麼不比射箭呢。」楚質好奇問道。「他不信任我,能有什麼辦法。」曹評沒好氣道。

摸著腦袋,高士林羞赧說道:「你沒有看到,在殿前校場演武之時。這小子的百步穿楊之技,不遜於公正,所以就

「明白。」楚質了然點頭,高士林為求穩勝。覺得自己蹴鞠不錯,沒想人家更強,所以就徹底悲劇了。這就是權貴子弟們的生活,總因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來斗去,未必只是為了一點面子,實則是太過清閒無聊的緣故,胸襟廣闊的,還能相逢一笑,心胸狹窄的,積下宿怨也正常。

「只是,才卿,鵝已得你好像也是錦標社的,什麼時候轉會到清音社去了?」楚質還是有些迷惑不解。

「咳,咳,暖兒是清音社的。」曹評輕聲道。

「那,,更加明白了楚質重重!吭。表示理解,以及支持!,「才有兩月時間。回夾以欺飛凍,以你的基礎,突飛猛進不是問題。到那個時候風光奪魁,讓嫂子看看你還是很有上進心的。」

「滾。」耳濡目染,高士林早學會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憤然,但是對楚質描述的前景,確實有些心動了。

「好,不說了楚質笑著。站了起來,揮揮衣袖,悠然說道:「沒別的問題,你們就在這好好休憩,我呢。就先行一步,要去確認件事情。」

「等等,一起去相互對視。兩人就知必有八卦,毫不遲疑,連忙追趕而上。

不久之後,城東郊外白雀山下。卻見清幽凝碧的水流綜綜,兩岸樹木蒼鬱,碧草青青,奼紫嫣紅的鮮花遍地開放,更遠處,如簾的柳絲掩映著片片農田,又該到秋收時候。放眼望去,儘是金黃顏色,沉甸甸的穗子隨風搖曳,呈現一派生機盎然、欣欣向榮的景象,行走在山間小道,看著田園風光,楚質心中感歎,希望杭州也是如此豐收在望的場面。

「景純,你要拜訪何學士,直接到他宅院不成嗎,為何要來此地。」高士林迷惑道:「近年來,山長很少管書院的事情了。未必在這裡。」

「誰說我來找老師的楚質說道,要知道昨日網被七過,肯定要緩兩天,透透氣,才會繼續上門拜訪,不然,連續遭受打擊,心情很是鬱積的。

「那不然,就是要找文玉?」高士林猜測。含糊答應了聲,楚質不作其他回應,快步上前,走到半山腰處的書院門前,報上身份,說明來意,輕而易舉的進了書院,望著熟悉的建築。還是有一點點感觸的。

「怎樣,有沒有物是人非的感覺。寄士林笑道。

「沒有,反而覺得,終於解脫了。楚質緩緩點頭,湊近低聲笑道:「早些年,你有沒有放把火,把這給燒了的念頭。」

「不是有沒有這個念頭,而是沒有機會實行罷了。」高士林也很認真回答,瞬息與楚質放聲輕笑起來。

曹評搖頭晃腦,歎息道:「小你們呀。真是可悲,居然沒有半點尊師重道的思想。」

「別以為自己沒進過學,就能在那裡裝。我們之中,最狠的是你高士林撇嘴道:「聽聞前幾年,曹府的教諭可是經常更換的,出來的時候,都是鼻青面腫的,最後差點弄得沒人敢去的地步

「污蔑,絕對是謠言。」曹評義正詞嚴推托道:「自然,或許有這些事情,但經常更換的卻是教導公善教諭,導我無關。」

「急著澄清,肯定是心虛之故。」楚質微笑道:「要找個機會問過公善才成,看他對你這番言論有什麼說法。」

曹評帶然說道:「哼哧,我與公善,從來都是兄友弟恭,別以為能隨意挑撥離間。」

「二哥,才卿、公正,你們怎麼來了?。楚質與高士林還沒有來得及表示鄙視,楚瑟就聞訊而來,有幾分驚喜。

「受人之托,來給你帶句話。

。楚質和煦笑道,搖著扇子。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誰呀?。楚猛迷惑問道,而旁邊的高士林與曹評對視一眼,若有所思,頓時笑了起來,很是曖昧。

「讓我想下。」楚質皺眉沉思。遲疑說道:「似乎是個易釵而並的俊美小少年,年紀卻是不大,十四五歲左右。士林嘖聲歎道。

「我可沒有你們觀察得仔細曹評笑道:「但卻聽到有人叫她」什麼來這,一時之間,卻是想不想來了,對了,應該是」

「瑩兒!」楚頓脫口而出,面對三人曖昧笑容,反應過來,一張俊臉頓時通紅如血。

「哈哈,果真如此高士林囂叫了聲,撲向楚瑟,摟肩搭背道:「我說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就變得有些奇怪,卻是找不到原因,沒想根源在此啊,快說,你與那瑩兒小娘子是什麼時候勾搭上的」啊。」

最後那聲是慘叫,涼了揉手指關節。楚質哼腔道:「什麼勾搭,連話都不會說,那叫美妙的初遇,說不定就在他們兩人碰面時的剎那間,雙自相對,情絲萌動。」

「很有道理。」曹評也忍不住嬉笑道:「文玉,事情是不是這樣啊

在三人的圍挾下,可憐的楚猛。滿面羞紅,卻不肯輕易回答見到逼問不成,高士林提議道:「這裡不是聽故事,呃,不是說事之地,不如回城,找間酒樓廂間,仔細慢聊吧。」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