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正文 第七十二章 盛情相邀

這下子高士林再也無話可說,誰讓自己從來沒有來過白礬樓呢,英俊不凡的臉龐頓時如同喝醉一般,泛起陣陣暈紅。

「高家小子,這下子你總該說實話了吧,不然我就告訴滔滔姐姐,你撒謊騙人。」錦袍小美人巧笑嫣然,顧盼生姿。

「好吧,其實我是陪他們兩個進來的。」高士林連忙點頭,指著楚質說道:「如果不是他硬拉著,我也不會到這裡來的。」

高士林的無恥,立即引來楚玨的怒目而視,沒有等他氣憤反駁,楚質已經微笑承認起來:「確實是如此,若不是我盛情相邀,才卿也不會來的。」

錦袍小美人秋波流轉,瑩光閃爍,心中自然是不信,不過楚質自己都承認了,她也沒有什麼辦法,輕哼了一聲,可愛的小腦袋捌過一邊,顯然是生氣了。

「卻不知道楚兄來此地所謂何事啊。」曹評笑道,心裡卻有幾分讚許。

「聽說今日在此地月字閣,開封府設宴為新科舉子祝賀,我也來瞧下熱鬧,順便邀請才卿一同前來。」楚質微笑道:「不過剛才那裡似乎起了衝突,為免殃及池魚,我們過來避下。」

「嗯,剛才我們也聽到外面傳來喧鬧之聲,卻不知道發生何事。」非常清楚楚質話裡肯定有不實之處,不過有借口就好,至於是否屬實,曹評根本不會刻意探究,哪怕高士林話裡有前後矛盾的地方。

「是有人打架嗎?」似乎相信了楚質的話,錦袍小美人清麗的眼眸,波光閃爍,竟然來了幾分興致。

「差不多……。」高士林雙眼發亮,眉飛色舞,把剛才的場景說了出來,心裡充滿對楚質的感激之情,不然今晚之後,自己可能會有麻煩了。

「沒打起來,真是可惜。」錦袍小美人搖頭歎息,美麗的眸子帶著一絲失落之色。

「幾位客人,冒昧前來,奴家打擾了。」一位容貌清麗文雅,長髮如雲,身穿彩色衣裳的年輕少女走了進來。

「有什麼事情嗎?」曹評有些疑惑。

「奴家是來請三位公子移步月閣的。」清麗少女微微一笑,走到楚質三人面前盈盈一屈膝,行了個萬福,柔聲說道:「本以為三位公子已經離去,沒想到卻在這裡與友人相聚,真是讓奴家好找啊。」

這話引得眾人一陣側目,而錦袍小美人清澈透亮的雙眸更是如同點燃的火花一般,熠熠生輝,瞧高士林的目光越發冷寒。

「這位小姐,卻不知找我們有什麼事情?月閣似乎在舉行鹿鳴宴吧,非邀請之人不得進去,為何讓我們移步。」楚質額眉微鎖,記得自己似乎沒有見過眼前之人。

「來者是客,既然各位舉人公子來到我們白礬樓,我們自然不能讓各位失望而歸。」清麗少女嫵媚微笑,軟膩膩道:「特意在月閣設宴款待今晚前來的才俊公子,希望三位公子能給白礬樓這個面子。」

楚質與高士林對視一眼,立即明白肯定是少女誤會他們的身份了,以為他們也是聚眾的舉子之一,想來是剛才看熱鬧時湊得太近的原故。

「月閣不是已經擺下宴席了嗎?我們去那裡,似乎不怎麼好吧。」楚質沒有開口解釋,反而一臉猶豫不決似的說道:「況且剛才大伙已經認識到自己冒失之處,已經決定散去,不知道他們現在如何了?」

「如果只有寥寥幾人,我們還是不去了吧。」高士林在一旁附和道,好像也難以下決心。

「公子們還沒有離去,已經被我們請回,如今正在月閣等候幾位呢。」似乎明白了三人的顧慮,清麗少女輕笑了下,如花枝亂顫,分外好看,柔聲道:「趙學士也已經同意我們的意見,決定破例讓諸位參加此次宴會。」

曹氏三兄妹也已經聽明白怎麼回事,高士林的底細他們都十分瞭解,在向高士林投以驚訝的目光同時,表面上卻不動聲色。

「才卿,你怎麼看?」瞄了下曹氏三兄妹,楚質低聲問道,如果是在平時,高士林當然會選擇與少女一起去,可如今卻不行,根本不用多想,高士林立即準備開口婉拒。

「樓裡管事千叮萬囑,定要請到幾位公子,若是三位公子不肯前去,奴家也不知道如何向管事交待,要是管事見奴家辦事不力,生氣不滿,這該如何是好?」如同變臉一般,清麗少女衣袖一掩,嬌柔泣道,美麗的眼眸盈光點點,顯得格外嬌柔無助,楚楚可憐。

就算明知道清麗少女在逢場作戲,可是有這麼一個嬌美可人的少女在自己面前抽泣,在場的幾個男人心裡她有些軟化了,平時自詡憐香惜玉的高士林似乎也忍受不住少女楚楚可憐的模樣,目光裡帶著期待,請求似的看著曹氏三兄妹。

「公正、公善,白礬樓設宴款待新科舉人,其他人也已經入席,你看我們……。」高士林吞吞吐吐道,渾然忘記人家請的是舉人,沒他什麼事。

曹評曹誘沒有回答,輕輕搖頭表示自己作不了主,不約而同看著錦袍小美人。

「我們也要去。」思索了下,錦袍小美人說道。

「你去做什麼?」曹評揉搓了下額頭,只覺得腦袋脹得厲害。

「當然是看下宴會熱鬧的場面啊。」錦袍小美人理直氣壯說道:「我倒要瞧下那些舉人多麼有才華。」

「這位小……公子。」目光在錦袍小美人起伏的曲線掃了下,從衣著打扮就判斷出她不知是哪家顯貴子女出來遊戲,清麗少女抿嘴微笑道:「宴會裡有近百人,喧囂吵鬧的,其實也沒有什麼可看的。」

清麗少女知道,對於達官顯貴的子弟,千萬不要說什麼規矩,因為他們為了顯示自己,往往喜歡無禮規定的存在,所以只能旁敲側擊的勸阻。

其實從眾人的目光裡,錦袍小美人也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經被人看穿,只不過不願意承認罷了,如今察覺清麗少女看著自己胸部的眼神有一絲調侃,錦袍小美人心裡沒來由的湧起一股煩躁,瞄了眼清麗少女胸間高高挺立的突起,不由暗罵了聲狐魅婢子。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