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正文 第一百零一章 曹家雙姝
右班殿直累進殿前都虞候曹佾,身為當今皇后的弟弟,又出身於大宋將門第一世家,府邸自然建築得美輪美奐,富麗堂皇,宅第壯麗,庭院清幽,前後共有六進,圍牆相隔,後院之內,拔地起著兩座三層高樓,雕樑畫棟,最是華美不過。.

其中一處高樓中,佈置精巧的房屋內,一個身穿淡黃綢衫,約莫十六七歲年紀,粉面含春,秀色照人,神態舉止從容含蓄的清雅女子,纖手拿著一幅展開的畫卷,美目異彩蕩漾,口中反覆吟誦,一時之間有些癡了。

「媛姐姐,你在做什麼?」一位極其美麗動人的少女裊裊婷婷地從後面走了進來,只見此女年約十五六歲,眉目如畫,膚色晶瑩,身穿華麗絲羅襦裙,一頭烏黑的秀髮盤成飛髻形,耳邊戴著精美的玉石耳墜,綽綽多姿,眉目間自有一股天生的貴氣。

「沒什麼。」清雅女子正是曹佾的侄女曹媛,高士林的未婚妻子,見到美麗少女進來之後,她俏臉含羞,有些忙亂的把畫卷收起來。

「媛姐姐,別藏了,定又是高家小子送與你的禮物吧。」美麗少女笑吟吟說道,秀美的臉蛋掠過一絲好奇之色,連忙追問起來:「上次是一首詞,這次是什麼物事?」

「雅馨妹妹,你不是與大伯他們出去拜年的嗎?這麼快就回來了?」悄悄把畫卷藏在身後,曹媛避重就輕說道。

「拜年一點都不好玩,無聊極了,我便偷偷回家啦。」曹雅馨嘟著紅潤櫻唇埋怨道,秀眉彎彎如月,露出狡黠笑意。

「又是這樣,待會大伯又該生氣了。」曹媛無奈歎氣,嘴角隱約掠過一縷笑容。

「生氣就生氣,反正他總要生氣的。」曹雅馨纖手搖搖,絲毫沒有在意,美麗的眼眸流波蕩漾,光芒閃爍,悄悄住曹媛身後的畫卷。

「難道那些權貴公子又招惹你了?」曹媛輕笑問道。

「什麼權貴公子,就是一群紈褲子弟,仗著有父輩萌蔭,整日就知道吃喝玩樂,走馬章台,尋花問柳,不務正事,胸無點墨……。」掐著如筍般蔥嫩的手指,曹雅馨毫不客氣的數落道:「一見到我,就圍了上來,真是如同蒼蠅一樣,討厭之極。」

「雅馨妹妹,不可胡說。」曹媛蛾眉微蹙,輕聲說道:「這些公子都是出身名門,個個皆是飽讀詩書,溫良敦厚,豈會有你說的這麼不堪。」

「媛姐姐你不在汴梁,對他們的事跡自然不清楚。」曹雅馨皺起了嬌俏可愛的瓊鼻,輕輕哼了一聲,「表面上看當然是翩翩公子,其實是金玉其表,敗絮其中。」

「雅馨妹妹言過其實了,比如高…公子,也是出身名門,人…還是不錯的。」曹媛小聲辨別道,俏臉染霞,紅潤誘人。

「我說媛姐姐怎麼這般著急為他們辯護,原來是有原因的。」曹雅馨恍然大悟,嬌笑說道:「高家小子不算在內,他算什麼權貴公子,咦,這樣說來,大哥二哥也不是啦。」

「雅馨妹妹,現在明白了吧,凡事不能一概而論之。」曹媛笑著說道,不知為什麼,心裡悄悄落了塊石頭。

「嗯,媛姐姐說的是,除了高家小子,大哥二哥,小越之外。」潔白如現的蔥指再次掐算起來,忽然腦子中閃過某人的身影,曹雅馨俏臉微紅,嬌聲說道:「還有一些官宦之家的公子,其餘之人都是草包。」

「雅馨妹妹,要注意淑女風範,不要惡語傷人,不然大伯又要斥責你了,不過我還要謝謝你還記得小越。」曹媛笑吟吟說道,並沒有察覺出什麼來。

「小越也是我弟弟,我自然記得他了。」曹雅馨笑道,提到比自己小的人,神情似乎有些得意。

「對了,剛才你們是去哪個王公大臣家啊?」見到話題越扯越遠,曹雅馨似乎已經忘記探尋剛才之事,曹媛心裡不免有些小得意。

「好像是……,禮物到手了。」曹雅馨秀眉微蹙,似乎在尋思,突然之間纖手一伸,立即從曹媛身後把畫卷奪取過來,成功之後,退開幾步,忍不住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雅馨妹妹,小心別把畫扯損了。」曹媛措手不及,反應過來,知道搶奪無望,只能無奈一歎,連忙叮囑起來。

「我倒要瞧下高家小子送你什麼禮物,居然這麼寶貝,連讓我看眼都不成。」曹雅馨嬌哼說道,星眸彎成了月芽,俏美容姿笑顏如花。

「真的沒有什麼,只不過是一首詞罷了。」曹媛小臉如霞,言不由衷說道,在心中默默念了次,又覺得有些醉了。

「這不是姐姐前幾日畫的鴻雁圖嗎。」輕輕展開畫卷,曹雅馨立即認了出來,忽然發現圖中還有幾行字,不由仔細看了起來,久良,螓首微抬,美眸異彩漣漣。

「雅馨妹妹,你覺得這首雁邱詞如何?」曹媛輕柔問道,唇間笑意盎然。

「不可能,高家…才卿什麼時候有這樣的才情啦。」默然了片刻,曹雅馨驚呼起來,俏臉充滿不可置信之色。

「雅馨妹妹,話可不能這樣說。」曹媛反駁起來,隨後也笑了下說道:「不過這首詞確實不是他所作。」

「就知道如此。」曹雅馨理所當然點頭,清澈的眸子閃過一絲好奇,「這首詞是誰作的,怎麼之前從來沒有聽說過,難道是柳七的新詞?」

「不是柳七,是高公子的一個朋友所作。」想到高士林平時結識的朋友居然這麼有才情,曹媛心裡非常滿意,羞澀笑道:「高公子說,他的朋友知道我們的事情後,特意寫下這首雁邱詞來祝福我們。」

情之極至,生死相許,天下還有什麼愛情比這個更加令人感動,希望自己和他也是一樣,曹媛暗暗期望起來。

「高才卿的朋友,叫什麼名字?」曹雅馨秀眉悄悄一揚,神情似乎有些觸動。

「好像是叫楚質吧,似乎也在什麼地方聽說過。」曹媛不怎麼確實,從懷裡輕輕取出高士林的信函,展開一看,點頭說道:「就是這人。」

「楚質,就知道是他。」曹雅馨喃喃說道,俏臉神情怪異,似嗔似喜。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