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9
VIP卷 第三百九十九章思念
過了兩日,參加一此錢行宴,終于到起程的時候。杭州士伸的糾纏,但是形形色色的民眾卻從四面八方雲集而來,把岸邊碼頭堵得嚴嚴實實的,放眼望去,黑壓壓的一片。

運河之上,水波蕩諜,金色的陽光撒在上面,像魚鱗一樣輕輕跳躍。與眾人話別許久,楚質才慢慢走上客船。站在甲板上迎風而立。衣帶輕拂,飄然猶如神仙。

「楚知縣,一路順風

「走好,若是有暇,定要再回杭州,」

站在船頭,楚質凝視岸邊良久,在僕役的提醒下,才恍然若失。揮手道:「起程吧。」

只聽幾聲鑼響,船工把沉重的鐵錨從水中撈起,岸上十幾個民夫用力推行,船隻慢慢地深入河水之內,風帆揚起,緩緩而行。

先從大運河碼頭起航,再曲祈繞過成犄角形的河口,向西邊行去。這一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約莫十幾里地,行船比陸地跑馬要緩慢了許多,又不能順風順水,只這一段路,便要行了半個多時辰。

進入大運河之後,舌的正是北風,而船隻又是行向北方,無奈只得收起了風帆,改用人工發槳,?裡啪啦的,十幾根木槳此起彼落,打得湖上水花亂飛,船身沉重。速度還是漸漸慢了下來。

「公子,風大,還是進艙休息吧。」初兒柔聲說道,陽光照上她肌膚細白的臉龐,滿頭柔順的青絲飛舞,好比凌波仙子。

回頭再望。杭州城已經成為一個模糊的黑點,片刻就在眼前消失,楚質微微頜首,攜著初兒嬌細嬌手,鑽入了狹小氣悶的船艙內。

與此同時,河道附近一座無名山峰之上。沈瑤目光癡迷地凝望著船隻消失的方向,幾粒晶瑩的珍珠懸掛許久,好久好久才跌落下來,在空中無聲地旋轉飛舞,悄無聲息地砸在地上。在塵埃中打滾,瞬息融化消逝。

旁邊,嬌俏的惑不解道:「大娘子,楚公子找了你幾回,為何避之不見?」

「你不明白。」沈瑤柔唇含笑,纖手輕撫微微隆起的小腹,「若是讓他見到我如今的模樣,怕是又生事端。」

「生什麼事端。」瓶兒憤然說道:「大娘子都這,樣了,正好讓他負責,風風光光的抬著八人大轎到沈家求親才是。」「你還有些事情不懂的。」沈瑤微笑道。明艷的臉上熠熠生輝。送沈遼到達應天,回航之時,身子突感不適,食慾不振,噁心欲嘔,還以為是暈船,在岸上休養幾日還是如此,尋來大夫才知道是何原因。

聽聞消息的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接下來就是無比的歡喜,還有莫名的恐慌害怕。那時,多麼希望楚質就在身邊,可以為自己分享喜悅。承擔壓力,回來的路上,慢慢冷靜下來,感受肚中孕育著的生命,擔憂之意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毅然的決定。

「大娘子,你真的不打算將此事告訴他啊。」瓶兒問道。

「告訴他做什麼。是我生下來的孩子,關他什麼事情。」俏臉染霞。沈瑤說道,仔細感覺腹中的異樣,那微弱的萌動,臉上盈溢起慈祥微笑,「他曾經說過,以後有孩子的話,起個名字叫做楚留香,風流多情。處處留香,這可不行,孩子不能學他,耍隨我,姓沈,女的話叫沈樂,男的,名沈歡,」

一路行船,吃的都是些乾糧、肉乾,糕點、茶水之類的,清淡無比。無聊極端,只有沿途時候。路經些村鎮城池,才有機會解鮮打牙祭,日子過得很是清貧,幸好來時就是這種經歷。楚質也有心理準備。不至於承受不住。

而且身邊還有善解人意的初兒陪伴,每天有佳人懷抱在胸,享盡人間溫柔。自然為途中增添一些樂趣。

「公子,你還在想著沈瑤姐姐的事情啊。」初兒柔聲道,雙手勾著楚質的脖頸,跨坐在他的腿上,胸前月白色的中衣敞開著,一對挺拔的山峰將淡青色的湖絲肚兜高高撐起,顫巍巍的,隨著船隻的前進輕輕搖晃不已。

湊近肚兜下挺翹的山峰,深深吸了口氣。一股甜膩的**鑽進鼻腔,陶然欲醉,雙手輕柔地撫摸初兒婀娜纖腰,楚質輕聲說道:「許久了,卻不見從應天回來,而且連個音訊也沒有,著實讓人擔心。」

上門拜訪幾次,盡遇著沈括了,旁敲側擊,卻沒有沈瑤的絲毫消息,如果不是從船行傳來口信。而且沈家各行生意正常運轉,不時按照她的指示調動了幾咋。掌櫃,都證明沈瑤平安無事,楚質恐怕忍不住直接打聽了。

「沒事的,說不定途中有事耽擱了。」初兒安慰道,神情多少有些不自然。

女人天性多嫉,就是性格溫柔賢淑的初兒,內心的妒意卻一點不比正常的女子少,發現此時此刻。楚質還想著沈瑤的事情,怎麼可能絲毫不會在意。

楚質生性細緻,聽出她話語中隱含的醋意,察言觀色之下,隱約猜到一些原由,手指在她光滑的後背上摸到了背帶的結子,輕輕一拉。絲綢製成的粉色肚兜立時鬆垮下來。

口中嚨著一粒含苞待放的鮮艷櫻桃,楚質含糊說道:「初兒,如果換成是你,我也會如此擔憂的

初兒耍害受到攻擊,身軀一陣輕顫,嚶嚀一聲,一張秀美的俏臉立時漲得血紅,胸口一對柔軟隨著呼吸蕩謀起伏,呼之欲出,眼波綿軟似水,柔聲道:「開封與杭州,遠隔千山萬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公子的顧慮確實沒錯。」

「是啊,到京之後,無論如何也耍聯繫上她」楚質認真說道。身體突然一顫,俊逸的面孔一片漲紅。原來,不知何時,初兒已經身子慢慢滑下他的膝蓋,掀起長袍的下擺。伸手小心捉住,小口一張。舌尖輕輕掃過,激起楚質一陣不自主的顫慄。

聽著楚質舒歎的聲音,初兒她粉嫩的臉上嬌艷欲滴,眸子裡彷彿蒙了一層霎氣。變得飄渺不定,伸出一雙白嫩細膩的小手,輕輕撫摩他的大腿內側和底端,,

歸途漫漫,兩人一路上在艙裡卿卿我我,經常做些蜜裡調油的事情,倒不是很寂寞,只是有時情不自禁,聲音難免高亢,幸好船艙封密。江河浪濤起伏,捲起的聲音足以把一切罪證湮滅。

「汴京,到了!!!」一路風流快活,泡在初兒的溫柔鄉里樂不思蜀,楚質逍遙得連神仙都不想做,這天雙手還在輕摸著初兒兩團豐潤飽滿。忽然,艙外傳陣一陣歡悅的吼叫,驚醒了渾然不知外間之事的兩人。慌忙收拾了下,兩人匆匆走出船艙,來到甲板之上,極目眺望。熟悉的景色映入眼中,植滿垂柳的護城河,以及那條蜿蜒曲折,像一條游龍一樣四凸不平,不規則地建在護城河岸邊的外城城牆,還有那一艘艘滿載各種貨物、糧食的船隻,在寬大的汴河中相互交叉而過,慢慢地駛入城中。

不得不說,汴粱城地處中原心腹,依山傍水,交通便利,遠離戰火紛亂,百姓安居樂業,商賈繁茂,士人雲集,呈現了一片盛世氣象。隨著楚質的感歎,船隻緩緩使入城中,很快。便來到大相國寺碼頭附近。

還是與以前一樣,河岸碼頭的整條街道被圍得水洩不通,幾十艘船隻一字排列開來,難以計數的民夫在船上岸邊來回忙碌,道路兩邊商舖林立。攤點如雲,提籃椅筐的小販聲聲吆喝。在萬頭攢動的人群中艱難地沉浮。

船隻像蝸牛一樣,遠在幾百米外就開始緩慢爬行,眼看碼頭就在前面。卻讓人擔心天黑都到不了目的地,耳中傳來陣陣喧鬧、嘈雜,楚質卻不覺得氣悶。站在船頭,輕輕呼吸,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湧進心頭。

又過了將近小半個時辰,船隻才以比烏龜還慢的速度停靠岸邊。船工們忙碌著拋錨拴繩搭建梯階。楚質稍等,忽然似有所覺,微微抬頭,一張在夢中時常浮現的美麗臉龐出現在眼線之內。

「娘如同歸家的孩童,楚質歡躍跳起,揮手遙呼,臉上充滿燦爛的笑容。

一身樸素的衣裳,烏黑的秀髮挽成了高高的雲狀髮髻,黛眉彎彎,一雙眼睛明亮秀圓,晶瑩嫵媚。明眸中投射著清澈怡靜的柔光,仔細打量著河中過往船隻,忽然見到楚質地叫喚,微微一怔,嘴角瞬息綻放欣喜笑容,立即徐徐走岸邊船隻走去,走動間,幾根青絲在風中漫舞著。帶著說不出的優雅恬靜。

「公子小心」。

卻聽初兒嬌呼,只見楚質似乎忍耐不住船工的拖慢,直接拉得纜繩,噌噌幾下,沿著般壁攀躍下來。

「質兒柔美的聲音中帶著濃郁的關切,惠夫人連忙盈步上前,一雙纖手搭在楚質身上來回細檢查,發現他毫髮無傷之後,才嗔怪道:「這麼莽撞,傷了自己怎辦?」

一陣心神恍惚,楚質莫名傷悲,淚水不受控制,如決堤般的湧了出來。拿起惠夫人纖手放在臉上。迷喃說道:「娘親,質兒想你

[BOOK: 004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