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四百五十一章娶個媳婦很難


兒當兩人相萬摟抱得如癡如醉小渾然忘我的時候,身證,繃」起了幾下輕輕的咳嗽聲,聲音雖輕,傳入兩人的耳內無異敲鑼打鼓,楚質還算穩定。白謹瑜慌忙掙扎了下。抬頭望去,只見許漢卿站在自己身邊,仰頭望著天上悠悠的夜空,欣賞著點點星光。

白謹瑜羞得滿面通紅,纖手輕輕推開楚質,秀首低垂,兩根青蔥嫩指撩了下耳後青絲秀髮,怯聲喚道:「哥哥,你」

「小哪時來的歹人。居然膽敢潛入許家,不要命了許漢卿義正詞嚴喝道:「到底為何來此。快些從實招來。不然休怪我喊人了說道:「許兄欠我明珠,卻是不給,只好親自上門來拿了

「你,能把偷香竊玉說得這般冠冕堂皇的,還真是少見。」許漢卿搖頭笑歎,眼睛微亮,突然說道:「嗯。剛才那齣戲,莫非與你有關?」

楚質含笑不語,自然是默認了。

就當許漢卿與白謹瑜要探問個明白時,廳門處傳來許宣沉渾威嚴的聲音:「小子,佔盡了便宜,該放手了吧。」

一陣莫名其妙,目光集中在楚質身上,秀繼續下移,卻見他右手握著白謹瑜光滑纖嫩的柔荑,右手還不時撫慰幾下,很像是在吃人豆腐,或許就是如此。

俏臉紅霞氤氳,白謹瑜小手連忙掙脫楚質的撫握。低垂著頭,輕步走到蘇月香身邊,悄聲道:「小姨。

「瑜兒小姨對不起你。」捋著白崖瑜如雲秀髮,蘇月香美目盈起水潤,心情複雜,充滿歉意的愧疚。

瞭解蘇月香的心思,就能明白了她為何總是阻攔楚質和白謹瑜的好事,因為少了白謹瑜這個紐帶,她就沒有辦法名正言順的時常見到許宣。或許也知道如此行為,對不住白謹瑜,可是卻捨棄不了對許宣的感情,兩種念頭在腦中爭執不下,內心可謂日益飽受煎熬。

「瑜兒,以後不要叫小姨了小喚姨娘吧。」明柔郡主在旁笑道心中未必就是如此歡喜,然而,通過不同渠道。瞭解到許宣在白素卿墳的傾訴,這讓她心中十分害怕,什麼安置妥善家人,就去陪白素卿。

在永遠失去許宣及與他人分享夫君的選擇中,明柔郡主妥協了。或許早有了這個心理準備,所以楚質前來獻策的時候,才輕而易舉地給說服了。

「姨,娘。」白謹瑜驚訝,目光在蘇月香與許宣身上來回打轉。

美麗的臉龐浮現驚人的艷色小蘇月香臉頰緋紅似血,秀首微垂,打量許宣的目光蘊藏著無邊無際的綿綿情意,光明正大的表露出自己的心跡。

咳嗽了聲。許宣目光飄搖,落在楚質身上,哼聲說道:「聽聞,剛才的戲劇是由你所編,真是不知所謂,好端端的才子進士,居然自甘墮落。學人編著什麼劇本,如此低賤之事。你居然做得出來,也不怕丟了曹楚兩家的臉面。」

上前一步,楚質朗聲說道:「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子,一切行徑都是理所當然的,何必在意別人的目光

心中微顫,白謹瑜偷偷輕瞄著楚質,一抹喜歡笑容。悄然在柔唇掠起。

。笑話,如果是真心喜歡瑜兒,你為何答應曹家親事。」許宣冷然說道:「看你算誠心的份上。我給你個選擇。立即回家休妻,再來求親,我就答應把瑜兒許給你,至於曹家的怒火,你不用擔心,一切自然由我來擔待

楚質猶豫,沉默片刻,才輕聲道:「不能,因為,我也喜歡馨兒

「狡辯,分明是怕交惡曹家,富貴不保。」許宣怒哼道,一拂衣袖,就要離去,忽然發現衣角給人扯住了。

「父親白謹瑜柔聲輕喚,怯弱的目光中,帶著懇求。還有一絲決然。

似曾相識的目光,讓許宣心潮起伏,當年素卿也是如此,聽聞父親反對自己與她的事情,二話沒說小轉身就此離去,若不是自己苦苦阻攔,恐怕不會留在汴梁,而是帶著瑜兒返回杭州了。

一旁,欠了楚質人情的明柔郡主、蘇月香,卻是沉默不語,並不是她們忘恩負義,主要是在她們心中,許宣才是一家之主,是她們一生的依靠。自然不會為了幫助外人而反對他的決定。

至於許漢卿,在這個講究三綱五常、忠臣孝子的年代,怎敢做質疑父親的事情,有半點忤逆,不用許宣動手,旁人的唾沫就足以把他淹沒。

「小子,你很聰明沉吟須臾,許宣轉過身來,緩緩說道:「是料定我不會行法海之事嗎?,小

「沒錯楚質坦率承認道:

一得。凡所不欲,勿施千人,世叔既然經歷討此種事「然心有慼慼,不會一意孤行,阻攔我與謹瑜。」

小任你怎樣尖嘴利牙,如何給我上套也沒用。」許宣淡然說道:「瑜兒是我的掌上明珠,自然希望她一生幸福。輕易不會許給你的,除非」

就要全部涼透的心忽而振奮起來,楚質連忙問道:「除非如何?」

休妻,肯定是不行的,要做大的,還是難以答應,楚質表情緊張,勿疇勿暗,就怕許宣提出個讓他感覺無能為力的要求。

在眾人的注目下,許宣微笑說道:「十分簡單,謹和瑜,都是珍貴寶物,當初給瑜兒起這個名字,就是寓意她為許家的稀世之寶,想耍娶她,你就拿一舉世無雙之物當做騁禮吧。

一陣欣喜若狂,片刻之後,楚質忽而醒悟過來,發現許宣的條件可沒有那麼簡單,關鍵在於舉世無雙四字。什麼是舉世無雙,就是指世上僅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寶貝。

可以想像,這種寶物十分稀有,比如帝墊和氏璧,比如長城、大宋皇宮之類的,確實舉世無雙。問題在於,這些物事不是楚質能夠擁有的,許宣開出的條件。分明就是鏡花水月,讓他看得見,卻拿不出來,實現不了。

不過起碼比剛才好些,算是委婉的拒絕,白謹瑜目光黯然,其他人相視苦笑。

只是楚質明顯沒有死心,絞盡腦汁的冥思苦想。自己手頭上有什麼是舉世無雙的,金銀珠寶可以排除在外,折扇也成了白菜。作坊現在遍佈天下,不稀罕了。

唯有玻璃鏡子」也不行小這可以量產,楚質皺眉揉額,等等,鏡子

「小子,回家慢慢地想,清楚了再來吧許宣笑了下,揚聲道:「來人,送客

「且慢楚質揮手,問道:「這個聘禮,卻不知是許家索要,還是給謹瑜的?」

「兩者有何區別?」許宣不解問道,旁人也十分好奇。

「若是許家索要小子確實難以拿出,但是給謹瑜的話,舉世無雙之物雖然稀罕珍貴,不過眼下我卻是擁有楚質自信笑道。

「小既然如此,為何不拿不出來?。許宣說道,盤算著不管楚質拿出什麼物事,都推說不是獨一無二的,畢竟和氏璧又怎樣,說到底還是塊玉,天下美玉會少嗎。

楚質不知許宣存了狡賴心思。不過還是小心翼翼求證道:「世叔還未明言相告,聘禮是給誰的。」

雖然不相信楚質能夠拿得出來,但是為了以防萬一,許宣準備選擇許家索要。可是望見白謹瑜眼眸中的一縷哀怨,心裡頓時軟了。暗歎了下,無奈說道:「自然是給瑜兒的。」

「如此甚好,煩勞漢卿兄取筆墨來楚質說道,很是興奮。

什麼意思?難道是想當場作畫,還是寫詩填詞,算什麼舉世無雙,許宣心中嗤之以鼻,對楚質的評價降低了一個層次。

筆墨取來,在眾人的迷惑目光中,楚質奮筆疾收,片刻隨興擲筆,取來印泥,尋思了下,對著手指,閉上眼睛狠咬,按下幾個鮮紅血印。

「小你做什麼,難道不疼麼。」白謹瑜急忙奔步上前,從懷裡掏出雪白的紗巾,溫柔小心地為楚質纏繞包紮傷口,關切情意顯露無疑。

「小傷,沒事,一點也不痛。」楚質呵呵直樂,這些日子以來,又是給咬,又是給抓的,破皮流血十分正常,已經習慣了。

哼。血書,不過是小兒科罷了,許宣冷冷走來,惱怒瞪眼,別以為小小自殘,就可以矇混過關,這些手段,自己當年不知玩了多少遍,用來對付」確實很是管用,也不知這小子是從哪裡偷師學來的。

隨手抽起紙張,許宣念誦起來:「迄今。有汴梁人士。名為楚質者,欲以自身為聘,,予白謹瑜為」夫,從今往後,全心全意」立此為契。」

斷斷結絡,吞吞吐吐。某些肉麻的字句實在是念不下去,扔給旁邊幾個女人,許宣面帶寒光,冷聲問道:「你是什麼意思?」

「小子不才,天下或有同名同性者,但得以揚名四海,真心待謹瑜的,唯有我一人,應該稱得上舉世無雙,以自身為聘禮有何不可?。楚質理直氣壯道,神情坦然自若,心裡卻打著小鼓,忐忑不安。

。哼,打的倒是好算盤,那我是否也可以這樣認為,你想入贅許家。」許宣說道。

一下子,楚質臉面就垮了,喃喃說道:「娶個媳婦果然很難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