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六十四章 螳螂捕蟬

什麼是海盜?

海盜在本質上其實就是一群流氓,惡棍與混蛋的組成。無論加勒比海盜這部電影用怎樣的手法去美化海盜,都掩蓋不了海盜們窮凶極惡的本來面目。

他們打家劫舍,他們欺軟怕硬,他們手段毒辣,他們心腸狠毒,他們無法無天,他們為非作歹,他們就是一群徹頭徹尾的人渣。

對這種人,你順著他的心意沒有任何意義,出讓利益給他們也沒有用處,因為他們都是強盜,都是胃口可吞天的惡棍,你對他們好,只會讓他們更貪婪。只有比他們更狠,才能讓他們退縮,讓他們畏懼你,才會忍讓你。

他們在本質上就是一群餓狼,通過劫掠為生。面對猛虎它們會跑,面對綿羊就撲上去。和他們打交道的唯一方式就是拳頭。

狼是一種非常狡猾的生物,只要你的拳頭足夠硬,它絕對不敢來招惹你。哪怕你打它罵它,它也都會忍氣吞聲的跑掉。反過來你的拳頭要是不夠硬,它也絕不會放過你,會把你連皮帶骨的吞下。

要想和狼做買賣,你就得在手裡有桿獵槍。有了這把槍,再拋出誘餌,加以訓練,狼就能變成狗,聽你的話。

這就是海盜們賴以生存的「弱肉強食,優勝劣汰」法則。

對於這種海盜法則,你不能拒絕,只能融入,利用。

這也正是為什麼沈奕要對巴伯薩如此凶狠的原因。不用擔心他會暗地裡報復什麼的,巴伯薩精著呢,他絕不會為這一點小屈辱給自己帶來威脅,小人同樣也不需要臉面這種東西。反到是沈奕表現出的實力還有與他共同的任務目標,使巴伯薩意識到他有了幫手。

「那麼,既然巴伯薩先生已經來了,第四屆海盜公會也可以正式召開了吧?」伊麗莎白揚聲打破這短暫的寂靜。

「嘯風還沒有來。」清夫人冷冷說。

「他永遠都不會來了。」伊麗莎白同樣回道:「他在兩天前戰死,回歸了海洋的懷抱。」

----------

嘯風的死,只是帶給了大家一絲震驚,但是這震驚就像水面的一點漣漪,很快散去。

沒有人關心嘯風為什麼死去,海盜們天天在海上搏命,死去是正常,不死是運氣。就像冒險者們如果聽到有別的冒險者在任務裡死掉,也不會有什麼驚訝。

一個海盜王死了,自然會有新的海盜王代替他。在那之前,就先舉行八個海盜王的會議也沒什麼大不了。

位於沉船之城最頂端的黑色大帆船,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沉船之城的風貌。海盜王們就是在這裡召開代表整個海盜世界最高權力的海盜公會。

八名海盜王紛紛入座,位於座首的正是大會的發起者巴伯薩。

巴伯薩剛一落座,就開始發表他氣勢磅礡的講話:

「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今天,我們再一次聚首在這裡。作為大會的發起者,我向大家宣佈這次大會的議題。」

「來自英國皇家海軍艦隊近年來在海上的活動越來越猖獗,我們的生存也變得越來越艱難。根據我所得到的消息,英國人最近正在醞釀一次針對我們的大進攻計劃,而這,正是為什麼我們會聚集在這裡的首要原因……」

就在這時,有人用陰陽怪氣的語氣說道:「說到英國皇家海軍的威脅,想必你還不知道我們偉大的傑克船長已經消滅了無畏號吧?他可真是幹了一件大好事呢,巴伯薩。」說話的正是法國海盜王夏威爾。

巴伯薩怒視夏威爾:「我已經知道了這件事,但是那說明不了任何問題。英國皇家海軍不是由一艘無畏號組成的。你知道他們有多少大型軍艦嗎?努力號,勝利號,皇家方舟號,埃克塞特號,不列顛號,耶酥號,自由號,米尼翁號,金色號角號,愛國者號,探路者號,納爾遜號,英雄號還有無敵號!聽聽這些名字,每一艘戰船都曾經沾滿了我們大批兄弟的鮮血!它們曾經讓我們顫抖,讓我們恐懼!而現在它們正在加勒比海域的某個海角中集結!根據我的分析,有大約總數不下於三百艘的戰艦將在幾天內向沉船之城發起進攻。而你們,卻在為一艘無畏號的消滅洋洋得意!不,那只會激發他們的憤怒,點燃他們的怒火,讓我們面臨更加強大的敵軍火力!」

巴伯薩並沒有撒謊,他之所以要解封女海神,除了看中緹婭朵瑪的收藏外,最大的原因就是英國海軍的威脅。即便沒有幽靈船相助,海盜軍團也不可能是英國皇家海軍的對手。

正是這個原因促使他發起大會,呼籲解封女海神。

然而沈奕他們知道,這次大會注定是失敗的。無論是劇情也好,都市暗中安排也好,都不可能讓海盜王們乖乖的自動拿出信物。

在聽到巴伯薩的說話後,海盜王維基勒巴立刻附和:「我認為巴伯薩說得很對,我們正在面對一個危險的局面,不能像某些傻瓜那樣面對危險而不自知。」

他說這話時斜瞅著夏威爾,顯然是在暗指對方。

夏威爾不屑的撇嘴:「聽起來更像是膽小鬼怕事尋找的藉口。」

「你說什麼?!」維基勒巴一拍桌子站了起來,怒視夏威爾。

夏威爾毫不客氣的反駁:「我說你是個膽小鬼!」

維基勒巴嗷的一聲怪叫撲了過去,兩個人頃刻間扭打在一起。

巴伯薩氣得大叫:「全部停手!」

但是沒人理他。

紛爭就像是滾落山峰的雪塊,迅速擴大,整個大會議廳頃刻間亂成一團。所有的海盜都加入了相互漫罵與攻擊之中,甚至連傑克斯派洛也不例外,他正在揮拳怒毆一名海盜,然後發出得意的叫囂。

面對這一幕,斷刃隊五名成員人人為之啞然。

「一如你所預料的那樣,他們真幹起來了。」金剛嘟囔,儘管早有心理準備,他還是覺得這種行為太過瘋狂。

從一開始沈奕他們就知道,海盜們根本就不是可以通過協商解決問題的人--他們更加相信武力,也習慣於使用武力解決問題。指望他們通過一場會議解決問題?想像一下一大堆地痞流氓的頭子在那裡開會時的情況吧,那根本無助於解決任何問題。海盜在本質上是一群習慣破壞秩序的人,而會議本身就是秩序的最高體現,當這兩者結合在一起時,巨大的矛盾很容易就會產生。

只是沈奕可以預見混亂,卻沒有想到混亂的場面會來得如此之快。

「這他媽的會議開始還沒超過三分鐘就已經亂七八糟了……原劇情裡都沒這麼快的。」洪浪插嘴。

「那是因為原劇情裡,大會開始時巴伯薩還向每個海盜王收取信物來著,但是我們現在卻沒看到這部分,信物依然在海盜王們自己的手裡。」

金剛歎氣說,他本指望可以通過巴伯薩先把信物拿到手,然後再一路殺出沉船之城,現在這個希望破滅了。

沈奕笑了起來:「不值得驚訝對嗎?信物有這麼好到手的話,也就不成為任務了……總要打一場的。」

「是啊,總要打一場的。」眾人同時應合。

他們的口氣唏噓,那是大戰即將來臨時特有的感觸。

沈奕輕聲自語:「大戰將至,好戲……也勢必是要連場了!」

語氣中帶著無盡森然。

------------

夜色深重,海水靜靜地流淌。

謝榮軍坐在船上,身後跟著刺血隊的一眾成員。

他們在等待,等待出手的時機。

像這種埋伏,暗算的做法,對刺血隊來說已經很少見了。

確切地說,自從當初消滅血殺隊後,刺血隊就再未碰上一個值得他們這樣做的對手。或許是得意的日子太久了吧,那段時間裡就連謝榮軍自己都在潛意識裡認為,刺血隊已經是一支強大到不需要考慮戰略戰術以及退路的隊伍,僅憑藉自身的實力就可以擺平一切。

然而加勒比海一戰,對手卻給了刺血隊一個慘痛的教訓,讓他們知道了什麼叫天外有天,什麼叫驕兵必敗。

他們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戰友一個個死去,看著敵人逃脫卻拿不出一點辦法。曾經的驕傲無濟於慘烈的事實,刺血隊這只高傲的狼就像是被人抽了脊樑骨一般,一下子癱軟下去。

一次大意失敗,那還算正常。在失敗之後還要繼續看不起對手,那就不叫正常,而是愚蠢了。

刺血隊雖然驕狂,卻不愚蠢。從那天起,他們痛定思痛。

他們不再張狂,不再自負,開始懂得要認真的研究對手,分析敵我,制訂計劃,一如沈奕做過的那樣。

而在謝榮軍,他考慮得還要更多一些。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加勒比海一戰,遲早是要被傳出去的。如果不能消滅斷刃隊,刺血隊的威望將受到嚴重打擊。以往被刺血隊強悍實力壓制的隊伍,會因此蠢蠢欲動,少數可以和刺血隊平起平坐的對手,更會抓住時機打擊自己。

只有抓住斷刃隊,全滅斷刃隊,才能將失去隊員帶來的威望損失降到最低。

這一次,他們終於等來了機會,一個出其不意,掩殺對手的機會……

如果換了是以前,謝榮軍也許會堂而皇之的殺進去,但是這一次,他選擇等待,等待那最佳時機的到來。

半個小時後,一道人影如鬼魅般從海中升起,輕輕躍到船上。

正是塗源。

他來到謝榮軍的身邊,恭敬地鞠了一躬:「老大。」

「情況摸得怎麼樣了?」謝榮軍頭也不抬,吐出森森冰冷之音。

「巴伯薩的船已經入港,海盜公會即將召開。沒有看到斷刃隊的船,應該是藏在了某個地方。」

「他有召喚士兵,可以把船藏到任何地方去,這不稀奇。」說話的是潘多拉,這個傢伙一如既往的習慣把自己隱藏在一襲寬大黑袍中,死氣沉沉的樣子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船藏得了,人卻躲不了。只要他在沉船之城就好,我們連人帶城,給他一鍋端了!」說話的是帝羽,他英俊的臉上罩著冷酷殺意。暝是他的好朋友,暝的死對他而言不啻是一次重大打擊。

相比老隊員的同仇敵愾,多麗莎號上還有三個人卻沒有什麼明顯的感情波動。

他們正是刺血隊在本次任務中新招募的三名隊員塗源,獸王以及零。

如果說,老隊員們對斷刃隊是一種刻骨的仇恨,那麼新隊員的想法則與之相反,他們對斷刃隊成員非但沒有仇恨,反而有一絲感激--刺血隊在普通區的名聲算不上很好,殺人奪寶的事幹過也不止一回。如果不是這次隊員損失慘重,那麼這刻的新隊員未必是刺血隊隊員,更有可能是刺血隊手下亡魂。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就不會對斷刃隊動手,作為新入隊員,正需要努力表現來獲得老大的認可。

曾經為謝榮軍指定嘯風號沉船區域的獸王此刻就說:「海盜公會一旦召開,應該是沈奕最好的動手時機,他應該會在那個時候動手。」

謝榮軍眼中放出灼熱光芒。

他微微抬起頭,看向那片沒於黑暗中的城市,終於厲聲道:「時機已到,兄弟們,走,去殺他們一個片甲不流!」

「吼!」刺血隊所有成員同時高呼。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