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七部 暗黑破壞神第四十九章 聯合

回到魯高因的時候,宗棠和安貝拉都已經在等待了。

宗棠的臉色陰沉,顯然是已從鄒毅那裡知道了事情的經過,對於沈奕擅自拉攏零散者聯盟的事,他十分惱火,只是當時情況特殊,他也知道沈奕事出無奈,實在不好就此多說什麼

,何況沈奕也已經為此付出了代價——總計六千點賠償金。

至於安貝拉也已從宗棠那裡得知情況,她到是沒說什麼。

在她看來,庫拉斯特海港之行注定了是要全員上陣,誰也不可能再分兵攻打某個任務點。既然如此,誰掌握勢力大頭其實都不再那麼重要,反正在規定好利益劃分的時候不犧牲他

們這方的利益就行。

至於沈奕和那些零散者的約定,那是他們自己的事,他有本事從別人手裡多撈好處,旁人也不要眼紅,在這點上,這個女人的胸懷到是相當不錯。

看到兩人,沈奕微微一笑,他並沒有立刻過去,反而拉著金剛走到一旁:「過一會你帶那十一個人去庫拉斯特海港,不管任務是不是立刻開始,都先找旅店住下。記住,一定一定

不要讓他們住在一起,所有人必須分開居住,而且盡量不要靠得太近。」

「為什麼?」

「不能給他們太多私下接觸的時間,避免到時候又搞什麼內部聯盟,更不要讓他們和另兩個團隊的人混一起。」

金剛明白了,不過他還是皺眉道:「就算不住在一起,也還是能見面,能說話,將來還要一起作戰。我們總不能連人家交朋友的權力都干涉吧?」

「那就給他們安排朋友嘛。」沈奕笑道:「你們幾個,還有我的召喚士兵,老孟他們,都可以。然後你再從中交幾個朋友……比如那對殺了你的兄弟。」

「不會吧?」金剛怪叫起來:「我不報復他們已經很客氣了。」

「所以才要你去交好,事半功倍,懂嗎?對他們來說,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我們找後帳,所以最希望的就是能和我們做朋友,用交情來沖淡仇怨。」

「但是我不喜歡。」

沈奕一笑:「我理解,所以我給你兩個選擇。一和他們交朋友,放鬆他們的警惕心理,然後在利用過他們之後把他們幹掉,用他們的死來償還他們欠你的。二和他們交朋友,讓他

們更好的幫我們作戰。也許在必要時他們可以救你一命,用他們的貢獻來償還他們欠你的。選擇權在你,但不管哪種選擇,你都得先和他們交上朋友,然後才好進行下一步。」

說著他拍拍金剛的肚子:「我個人希望你選擇第二種。大度些,我的兄弟,宰相肚裡能撐船。只要你肯放棄恩怨,我敢肯定他們會成為我們的朋友。十一個人,只要有三個人穩靠

我們,剩下的人就永遠別想翻起任何風浪。記住這句話:有多少度量,成就多大事業。當然,如果你選第一種,我也會義無返顧的支持你。」

「……明白了。」金剛想了想,突然問沈奕:「如果我當時沒能活過來,你還會……」

沈奕正色回答:「我一定活剮了他們,沒有談判,不惜代價!」

金剛滿意笑笑:「有你這話就夠了。」

「順便再問一下羅升他們,到底是怎麼知道皇家監獄的地點的,又怎麼會想到來進攻我們。記住,一個一個單獨問!」

「明白。」

看著金剛離去,沈奕這才向安貝拉他們走去。

安貝拉已經迎了上來:「真沒想到,事情會搞成這個樣子。知道是誰出賣你們了嗎?」

「暫時還不清楚,當時的情況不容我節外生枝。」

安貝拉明白了,倘若沈奕在收服那些零散眾後立刻追問誰是出賣他們的人,萬一真是龍牙隊成員,只會橫生波折,導致救人不及時。

沈奕選擇了先救人,後追究是明智做法。

安貝拉掃了黃天仰等人一眼,低聲問:「有可能是他們嗎?」

「不太像。」沈奕回答:「如果真是他們,現在面對這種局面,最好的做法是逃跑。而且我當初也給他們留了餘地,他們這麼幹,對自己沒什麼好處。」

「這世上總有人喜歡干損人不利己的事。」

「那是,可總得有證據才行啊。」

「這裡不是地球,不需要法庭。」

「可每個人的心裡卻都有桿秤。」

安貝拉看看沈奕,突然微笑起來:「我開始有點佩服你了,你做事很懂得把握分寸。」

「多謝誇獎。」沈奕向宗棠招招手,然後拿出一瓶血液,力量之刃和那件尖刺鎧甲:「每人一件,自己選吧。血液一萬兩千點一瓶,武器和盔甲算兩萬點,不過分吧?」

宗棠大為不滿:「你跟他們算價錢的時候,可是按血液一萬一瓶,武器盔甲一萬八一件算的。」

沈奕嘿嘿一笑:「一個是買入價,一個是賣出價。再說我這次被逼得賠了你們每人三千點,欠了一屁股債,好歹給點分潤吧?」

安貝拉和宗棠同時笑出聲來,這傢伙還真是夠會算計的,想著法兒要撈回好處。

安貝拉笑道:「我要督瑞爾的血液,六五折是7800點,正好你還欠我裝備錢和罰款一共六千點,我再給你1800就夠了。」

沈奕搖頭苦歎:「千辛萬苦才幹掉督瑞爾,到頭來還是為人作嫁啊。」

安貝拉給了他一個嫵媚的白眼,把血液從他手上搶過去:「你就知足吧。喏,這是你要的國王之杖和杖頭組件,匕首呢?」

沈奕把鎖喉刃扔給安貝拉。

宗棠想了想說:「我要尖刺鎧甲吧,力量之刃我隊裡暫時沒人能用上,鎧甲現在就能穿。七五折是一萬五,再加你欠我六千,我再付你九千就夠了。不過我現在沒這麼多,記帳OK

?等離開任務世界後再支付。」

「那我可得小心保護你別掛了。」

「就像我的兄弟先前保護你一樣。」宗棠不甘示弱地回答。

如果沒有鄒毅的及時報警,沈奕還真說不准出什麼事。而他之所以要拚死通知沈奕,不僅僅是因為同盟關係,更多是因為沈奕要死了,就沒人能還宗棠那三千記帳的卷軸錢了。

兩人彼此看了一眼,突然同聲大笑起來。

沈奕點頭:「那就這麼定了。不過安隊長,你那一千八百點就不用記帳了吧?」

安貝拉輕笑:「怎麼沈隊長還這麼斤斤計較。」

沈奕苦笑:「到不是這個意思,實在是手頭拮据,想召幾個士兵都召喚不出來。」

他每次進任務世界,都把錢用得一乾二淨,如今口袋裡只有三百點,否則當時大批冒險者衝進來時,沈奕拼著砸錢僱傭幾百個士兵出來,堆都堆死一兩個了,何必這麼辛苦。

聽了這話安貝拉笑道:「我也只帶了三千點。進來前只知道這次任務是競合模式,應該會有競爭存在,所以帶了三千點預防有隊員點數不足被抹殺,沒想到這次任務只算積分,血

腥點留著也沒用,既然你需要就先給你吧。」

拿到安貝拉給他的一千八百點,沈奕終於鬆了口氣,突然想起什麼,對宗棠說:「有多餘的藥嗎?賣點給我。」

「那我可得加錢。」宗棠不客氣回答。

沈奕點頭:「這是應該的,加百分之二十,要五個十秒恢復的中瓶,怎麼樣?」

「好說,都是要一起拚命的,我就不多加了。」宗棠的風林隊打七古墓任務相對輕鬆,又有自己的醫療人員,基本沒耗費什麼藥水,到也樂得多賺些。當然,這筆費用算是記在了

欠款中。

「還有一件事,就是庫拉斯特海港的戰鬥你打算怎麼安排?」安貝拉問沈奕。她如此問,其實已經是將沈奕置於核心指揮的位置上了。

沈奕想了想回答:「戰鬥安排等接到任務後再討論決定吧。關於利益分配我會制訂一個計劃出來,到時候大家再參詳。」

安貝拉捂嘴一笑:「那我可要好好拍一下沈隊長的馬屁了,也好讓沈隊長多多照顧照顧。」

她這一捂嘴,動作輕柔,到終於顯出了幾分女兒色。

宗棠則笑說:「這麼重要的事,我怕沈隊長一個人忙不過來啊,要不我們倆也來幫趁幫趁?」

收益分配權就是指揮權,儘管名義不同,本質不變,就好比誰發工資誰就是老大。沈奕通過掌握收益分配的手法掌握了對大部分人的控制,兩位隊長自然不甘寂寞想要上去湊一腳



實際上沈奕並不需要通過自己的觀察來評估冒險者的表現——有宙斯在,可以準確記錄戰況。但是沈奕想了想,竟然沒有反對,點頭說:「這樣也好,正好我還缺兩個副手,那你

們就幫我一把吧,草擬方案時我會徵詢你們的意見。」

這一句話,就坐實了兩人副手位置,話語權雖有,卻肯定不如沈奕。

很顯然沈奕這是正式在暗黑世界開公司了,拉起了隊伍不說,還要搞兩個副廠長。對他而言,一個人獨佔所有權力與好處顯然是不現實的,整個冒險者38人架構裡,自己的核心人

馬只有五人,不利控制。把南海隊和風林隊拉一把,給予他們一定權力,可以起到吸引仇恨的效果,使自己不成為眾矢之的,同時也可以讓兩隊與十一名冒險者互相制衡,以確保

內部不再出變故——在三難度再出變故的話,那可是真會要人命的。

安貝拉和宗棠看看,覺得這也算公平,終於接受。

此時通往庫拉斯特海港的傳送門已經打開,沈奕看看溫柔尚未回來,刀疤臉也未到,便讓兩人先去,具體細節等到了海港再商議,他自己則和洪浪胖子去皇宮交職業任務。金剛和

周宜羽則負責和那十一人加緊聯繫,瞭解情況,建立感情。

職業任務的交接極為簡單,當洪浪羅昊先後把自己的勇士令交給皇宮守衛後,很快得到驗證,並獲得一塊勇士勳章。

洪浪拿到勇士勳章後,那勇士勳章竟然自動消融不見,代之而起的是血腥紋章的提示音:

「你完成了狂暴武士的職業任務,職業功能開啟。」

「你成為狂暴武士!」

「你現在可以將血腥狂熱技能納入職業,該技能將不再佔據技能欄。」

洪浪立刻將血腥狂熱轉入職業中,如此一來,他便又空餘一個技能欄。

令人驚訝的是胖子,當胖子把自己的勇士令交給守衛時,血腥紋章竟然提示超額完成職業任務,在獲得職業的同時,可以隨機獲得一個職業技能獎勵。

隨後胖子便聽到叮的一聲,自己的職業技能欄上竟然多出了一個技能。

C級技能領導光環:百米範圍內,對所有實力低於你的團隊成員或協議戰友或召喚生命產生作用,增強防禦力5點,攻擊傷害10點,速度百分之八。每提升一級,增加防禦力1點,攻

擊傷害2點,速度百分之二,最高五級。

使用該技能消耗精神10點,持續時間十分鐘,冷卻時間三十分鐘。

這一幕看得洪浪和沈奕都是一呆。

洪浪乾脆叫了起來:「領導光環?哈,你領導我們?你他媽怎麼不得個主角光環的?這該死的光環對我們有什麼用?難道你的實力比我們誰更強嗎?」

胖子無辜回答:「不關我事啊,都市給的……再說反正免費的不是。」

沈奕到是略有所思。

原來職業任務也是可以超額完成並獲得獎勵的。

胖子在對抗督瑞爾的時候,獨自支撐了至少十二分鐘,超出了職業任務給出的要求四倍,所以才能獲得額外獎勵。就不知道獎勵的多寡是否與超出任務的多少有直接聯繫。如果是

兩倍會怎樣?十倍又如何?

沈奕不由悠悠想道。

一個領導光環算不上什麼,真正重要的是在這職業任務背後,是否還有其極限,這是沈奕想要探索的。

好在團隊中還有四人沒有職業,他大可以一一嘗試。

回到旅店後,沈奕一個人陷入了長長的思索中。

對他來說,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考慮,需要理清頭緒。

也就是在這時,刀疤臉來了。

從他臉上的喜氣還有背後那手握長槍的女傭兵克萊門蒂娜明顯可以看出這趟任務是成功了。

招呼刀疤臉坐下,沈奕隨口問:「怎麼這麼長時間?」

「羅達門特不好對付,我讓蒂娜採用游擊戰術慢慢和他磨,好久才把那傢伙磨死的。」刀疤臉把雷霆護腕,情人手鐲等四件裝備一件件拿出來。一邊交還給沈奕一邊眼中還露出不

捨之意:「沒有它們,蒂娜完不成任務,這次真是多虧你了。」說著最後又拿出那只傀儡蟲交給沈奕。

沈奕一楞:「沒用上?」

傀儡蟲是一次性消耗道具,沈奕借給刀疤就沒打算他能還回來,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沒有用它。

「替你省了一筆,是不是要感謝我啊。」

沈奕點頭:「那是,等回到都市後,一定請你好好喝一杯。」

「那你可得到公寓區去請我了。」

「你要進公寓區了?」

「是啊。」刀疤臉唏噓一聲:「在普通區已經待了太久了,完成了九場任務……這一場過去後,進入三難度就是板上釘釘的事了,所以這趟的庫拉斯特海港之行,就當成是我進入

公寓區的預演,希望你我合作,能好好幹上一次……」

他口氣沉重,顯然是為即將到來的更高難度旅程而感到煩憂。

「那是當然。」沈奕由衷說,他也很想早些知道,三難度區域到底是怎樣的艱難險境,突然想起一事,他說:「對了,我還欠你買頭盔的三千點呢,不過現在沒錢,只能等完成任

務後給你了。」

「沒問題,反正錢在這裡也用不上。」刀疤臉很是豪邁的揮手,然後他站起向外走去:「我知道你還要等朋友,我就先走一步了,咱們海港旅店見。」

「海港見。」沈奕回了一句。

刀疤臉走了,沈奕繼續沉思,直到一雙柔荑從後面輕輕摟住他,打破了他的思考。

「在想什麼呢?」是溫柔的聲音。

沈奕低頭一笑:「想很多……想是誰出賣了我們,想庫拉斯特海港,也想你……」

「我在這裡,庫拉斯特海港在那裡,你唯一需要掛念的,只是出賣我們的人……為什麼不親自去問問?」

沈奕歎了口氣,輕拍溫柔小手:「我就怕問也問不出什麼啊。」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