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6
第六十章 絕死一戰(2)

海格力斯的這一劍劈下的時機極為精準,正是溫柔抱住沈奕的時候,就算沈奕使用鏡像分身或疾風步躲過這一擊,裁決之刃也會擊中他背後的溫柔。

就在這時,沈奕猛一揚頭,眼中竟已現出血色殺氣。

他左手一揚直接對著裁決之刃抓去,手臂在瞬間變形竟現出淡淡的金屬光澤:「裂殘爪!」

隨著這一劍劈下,沈奕的左手已狠狠與裁決之刃撞在一起,迸出一股金鐵交鳴時的巨大清響,更是迸裂出無數火花,沈奕的手掌迸裂,流出絲絲鮮血,但是這強悍無匹的一擊卻還是被他擋住了。

這正是沈奕通過肢體變形強化手臂力量,加諸於裂殘爪上產生的強大效果。

那一刻他抓住裁決之刃,沈奕怒哮:「真以為你就天下無敵了嗎?」

他左臂一振,一股銀色金屬液已向著海格力斯捲去,正是T1000。

「滾開!」海格力斯左臂一振,對著T1000的銀色金屬液就是一拳,拳風激盪,打出一股能量漩渦,將T1000生生震散,同時海格力斯左臂橫掃,無畏盾直砸沈奕。

沈奕左手一鬆,急速後退躲避這一盾,此時溫柔已因為他那一格及時退開,正要對海格力斯發起攻擊,沈奕卻已叫道:「溫柔你去幫他們,海格力斯交給我!」

他雖是後撤,速度卻比前衝還快,右手射月已現,對著海格力斯連開數槍:「穿甲彈!」

對付海格力斯,沈奕絕不會和他正面硬抗,像剛才的情況純屬是逼於無奈。雖然他硬生生抗住了裁決之刃,卻是以技能對普通攻擊。真正要想解決海格力斯,還是得憑藉穿甲彈無視防禦的特性及槍手不時拉開距離的傳統型戰鬥方式——這對沈奕來說是極少見的。

然而子彈擊在海格力斯身上,卻是激盪出一片璀璨能量。

防彈道具!

海格力斯的防彈道具已經在之前因為違背非戰協議賣掉,那麼他此刻的防彈道具就必定上來自某個其他隊員。煉獄教派為了對抗穿甲彈的威脅,基本上每個成員都配備了防彈道具。

這刻沈奕三槍無功,海格力斯已揮動長劍,一道兇猛劍氣向著沈奕劈至。沈奕側身閃避,海格力斯已在沖上的同時又是一劍劈出。他能無視距離發起攻擊,沈奕的退避對他而言簡直就是無效,眼看這一劍沈奕再躲不過,他的身體突然詭異地一扭,做出了一個人體完全不可能做出的扭轉動作,劍氣擦著沈奕身體再度飛過,正是羽化龍蛇功的靈動特效。

沈奕已重新換回普通子彈:「散花槍!」

原本勇猛前衝從來無所畏懼的海格力斯聽到散花槍的名字,竟然面色微變止住攻勢,他左手向著頸前一墜,那防彈道具已被他扯了下來。

他不是怕散花槍的威力,而是怕散花槍引發的海量射擊會導致防彈道具使用次數的浪費。如果說穿甲彈是海格力斯高防禦的剋星,防彈道具又是穿甲彈的剋星,那麼散花槍這個技能就是防彈道具的剋星。

高達三百發的子彈攻擊足以將最頂級的防彈道具使用次數一擊耗空。

所以海格力斯情願用自己的身體去抗,也不會用防彈道具去對付散花槍。以散花槍那有限的攻擊力哪怕全部打中他,最多也就是給他造成三百點基礎傷害。

就在他摘下防彈道具的同時,沈奕的散花槍也已發動,然而他卻不是只打向海格力斯一人,而是同時打向包括他在內的所有煉獄教派成員。

此時煉獄教派13人已全部來到。

他們之所以能用一個團隊集結令就全員趕到,理由無疑只有一個,就是伯爵隊的所有人都已臨時性轉入灰燼戰車。灰燼戰車的常規人員雖然只有十人,但卻不是說他們的隊伍只能容納十人,事實上一個標準七人隊的上限從來都是七個正式成員,六個後備成員,也就是理論最大化為正好十三人。

比如斷刃隊的血之契約就是最大十三人的配置,只不過斷刃隊從未達到過這個數字。

為了發揮團隊集結令的作用,海格力斯把所有伯爵隊成員都轉入灰燼戰車名額中,這樣做的代價就是伯爵一隊與二隊由於全員退出,兩張團隊契約就此作廢,將來要重建隊伍就必須有新的契約。

不過對煉獄教派而言,這樣的代價還可以承受。

也正因為他們是被團隊集結令同時傳送過來,因此在戰鬥初期,大家都還沒有及時分散,沈奕這一槍才能將所有人都包括進去。

隨著這一槍打出,除了海格力斯硬承了沈奕的攻擊外,幾乎所有人身上同時冒出一片能量震盪,惟有一個人例外。

丹·貝爾曼,原灰燼戰車第三預備隊員。

那一刻沈奕已長笑出聲:「原來是他!」

很顯然海格力斯身上的防彈道具就是來自丹·貝爾曼。

這也難怪,作為灰燼戰車的預備隊員,丹·貝爾曼的實力本就是最低的,海格力斯要犧牲也只會選擇實力最差的下手。

這刻他一擊試出對手的薄弱點,射月已對準丹·伯爾曼:「金剛!穿甲彈!」

隨著他的呼叫,金剛已然衝至,硬頂著安傑羅·利貝茲和格瓦華特的攻擊對著這唯一沒有防彈道具的貝爾曼就是一記桎梏。

與此同時,沈奕已將穿甲彈一發又一發不要錢般的射向貝爾曼,子彈本是更以弧形彈道術的形式發動,直接繞開海格力斯,讓他想阻攔都阻攔不了。

海格力斯此時已又是一劍劈向沈奕,卻被沈奕用T1000盾牌擋住,眼看著貝爾曼要被沈奕活活射死,那一刻海格力斯卻突然做了個決定。

他方向不變繼續衝向沈奕,右手裁決之刃卻對著貝爾曼遙遙一指:「以無所不能全知上帝之名,我宣佈……無罪!」

隨著一連數發穿甲彈打進貝爾曼體內,貝爾曼被這攻擊超猛的子彈打得狂飈鮮血,眼看沈奕揮灑金錢乾坤一擲般的攻擊要將貝爾曼秒殺,裁決之刃上那一道神聖光輝卻已罩在貝爾曼身上,貝爾曼所受的所有傷勢已盡皆消失。

正是光輝聖裁的無罪判定,當它判定敵人有罪時,它是最強大的攻擊技能,當它判定敵人無罪時,它又成為最強大的恢復技能,使自己人無論受到怎樣的傷害都能回覆。

當然他也可以選擇對沈奕等人發出有罪審判,但由於戰鬥剛剛開始,大家都是生命滿值,這一擊無論對誰其實都沒有必殺效果,唯一可能會被一擊秒殺的惟有莊羽,但從海格力斯出現起的第一時間,莊羽就遠遠避開,不給海格力斯任何機會。

因此與其殺人,不如救人。

事實證明他的選擇也是對的。

因為隨著無罪判定生效的同時,沈奕已又將幾發穿甲彈送進貝爾曼體內,這一次卻終於被梅麗爾反應過來,一個治療救回貝爾曼的命,此時桎梏的效果消失,貝爾曼騰身飛起,沈奕再想鎖定他攻擊就沒那麼容易了。

不過沈奕也已經沒有機會繼續攻擊了,因為海格力斯在救人的同時也已衝了過來,一個盾擊狠狠砸在他身上,將沈奕砸飛出去。

這兩人交手雖只是電光火石間的事,卻已在這期間做出多次試探與應變。

包括沈奕用散花槍破防彈道具,試探對手薄弱點,海格力斯的及時救人,都是在剎那間做出的決定。

這種決定固然有事先做戰鬥計劃時的思想準備,更多卻是當時的本能判斷。你若真問他們當時怎麼想的,估計兩個人都無法給出一個系統的答案,但事實就是他們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正確的應變,這完全是經驗與本能代替思考的結果。

這刻一擊震飛沈奕,兩人心中同時震撼。

海格力斯固然震驚於沈奕尋找己方薄弱環節的能力,沈奕也對海格力斯剛決果斷大為吃驚。

兩人對看一眼,眼中同時釋放出熊熊戰意。

此時洪浪七人也已和灰燼戰車十二名成員戰成一團。斷刃隊人數雖佔劣勢,但實力相差卻不懸殊。沒有海格力斯的灰燼戰車與有海格力斯的灰燼戰車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隊伍,洪浪金剛溫柔三人組以三對六猶有餘力,至於莊羽胖子阿鎧和周宜羽,雖然實力稍佔下風,但由於四人中兩人強防,周宜羽又領悟了人機合體,以四對六雖不是對手,拖延一段時間卻是沒問題的。

因此這場戰鬥真正的關鍵點還在沈奕與海格力斯身上。

對於海格力斯來說,以強攻強防著稱的他,其實並不適合對付如沈奕這類靈活型的選手,他更適合對付的是洪浪這類正面硬戰型的冒險者,以強大的屬性優勢直接碾壓對手。

但是另一方面,沈奕也是斷刃隊的戰術核心,他的正面進攻能力雖然有限,但是他的戰術指揮,應變以及介入能力相當強大。

這一點,看之前他搶攻貝爾曼就可以感覺到他對時機的把握。

將沈奕隔離出斷刃隊,就是斷絕了他與斷刃隊的聯繫,使得斷刃隊在整體配合方面受到影響。

不過話說回來,真要把沈奕隔離出斷刃隊,最好的做法不是海格力斯親自出手,而是挑選一個風格與沈奕類似的冒險者纏住對方,海格力斯則全力對付洪浪,直接把斷刃隊這個最強攻擊點給壓制住。海格力斯沒這麼做,說白了還是出於對沈奕連番算計以及損兵折將的憤怒。

這也是他與沈奕最大的不同,在理性選擇與情感選擇的衝突中,沈奕總是前者佔上風,海格力斯則更容易傾向後者,這與智商無關,只與性格有關。

因此海格力斯選擇了親自對付沈奕,他要將這個讓他這次連連受挫的混蛋親手擊殺,而沈奕也樂得由自己來拖住海格力斯。

這刻兩個隊伍的首腦親自對上,海格力斯已連續斬出三劍,劍氣如虹,飛劈沈奕。

這三劍沒有任何技能,僅是普通斬擊,而且由於連續出手的緣故,力量發揮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角度刁鑽,同時指向沈奕的三個方向,帶給沈奕的威脅卻是前所未有的大。

這一下沈奕再躲不過,只能發動鏡像分身,戰場上同時出現兩個沈奕。

但是下一刻海格力斯卻從血腥紋章上取出又一件武器。

殺戮之刃!

對著兩個沈奕遙遙一指,殺戮之刃自帶技能千殺已然發動。

作為一個吸收傷害提升自身攻擊的技能,殺戮之刃的威力小到可憐,面對沈奕的防禦只能造成有限的幾十點傷害。

但也正因此,這個技能卻成了鏡像分身的最大剋星——相對較低的同等攻擊,使得這一技能作用在真假沈奕身上時的效果完全不同。

沈奕本身固然沒受多大影響,假沈奕卻被一擊打得悶哼半步,海格力斯已大笑著對準沈奕本人又是連斬數劍。

和先前一樣,由於快速斬擊,他的力量發揮度並不高,但是角度卻極刁鑽,幾乎封死了沈奕所有可能逃逸的路線。

沈奕面色微變,知道海格力斯找上自己果然不是沒原因的,顯然他也是做足了準備工作。

對於沈奕這樣擅長規避的人來說,他們最不怕的就是如狂暴武士這類的以普通攻擊為主的冒險者。普通攻擊的低命中,使得沈奕可以通過戰鬥時的不停移動拉開距離,規避打擊,並通過連續不斷的遠程攻擊來消耗對手。

但是裁決之刃的無視距離,恰恰是擅長規避者的最大剋星,從這方面說,無視距離特效帶給沈奕的威脅其實遠比光輝聖裁大,畢竟他有天堂之子的神位,對光輝聖裁的威力削弱極大。

而海格力斯此時一反平時的戰鬥風格,不再追求高力量發揮,反而改追求高頻輸出,恰恰就是進一步針對了他擅長規避打擊的能力。

儘管這種打法使得海格力斯的力量發揮大大下降,但是以海格力斯的恐怖傷害,哪怕發揮一半也足以讓沈奕吃盡苦頭,更何況技能自帶的攻擊加成與武器傷害不受力量發揮影響,因此削弱有限,對沈奕的威脅卻大增。

這刻海格力斯一劍接一劍狂斬沈奕,戰場上到處都是他的疾光劍影,海格力斯縱聲狂吼:「沈奕,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他說著一拳震出,拳風擊蕩空氣打在沈奕身上,雖然沒有對他造成什麼傷害,但是洶湧的氣流卻使得沈奕步伐一滯。

同時海格力斯已揮動裁決之刃對著沈奕重重劈下,同時高聲喊道:「暗黑仲裁!」

這一次,他卻是直接欺近沈奕,調動所有力量全力斬出。

[BOOK: 008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