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10
流血之日-5
在那少年的目光落在埃德蒙的身上時,沈奕就已明白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了。

下一刻那少年已衝天躍起,直衝埃德蒙的火焰戰車。

這少年靜時固然紋絲不動,一但動起來便是迅捷如兔。

他好像並不具有飛行能力,但是彈跳能力驚人,每每隻是在大樓邊緣輕觸一下,便可借到足夠力量,就像一隻靈活的猴子,在鋼鐵水泥的叢林中自由竄行,全無障礙,以至於瞬間就升到與火焰戰車齊平的高度,右手一甩,修羅刀已打出一股刀氣鋒芒,橫削火焰戰車。

埃德蒙眼中殺氣更厲。

他是堂堂的煉獄教派之主,就算是在五難度級別,也沒有幾個人敢和他正面爭鋒,在這星球大戰的世界裡,除了黑武士安納金,一路所到之處,望風披靡,基本沒有哪個冒險者敢獨自和他迎戰。

惟有這個小子,每次看到他主動出擊,簡直是大大挑釁了他的威嚴。

隆基努斯之槍再度遞出,迎向那少年劈來的刀光,兩股力量在這刻碰撞,巨大的能量衝擊再度席捲天際。

埃德蒙固然是紋絲不動,那少年則被遠遠震開,不過他就像一隻堅韌的頑猴,在飛行的同時,雙足在大廈上急奔數步,在空中劃出一條大弧線後又繞了回來,再度對著火焰戰車劈出一記刀風。

「咦?」沈奕微微驚訝起來。

在此之前,那少年的作戰風格從來都是貼身近戰,有著比沈奕更強大的貼手肉搏能力,由於他的戰鬥風格過於凶悍,給人的感覺往往就是一條拚命的瘋狗。

但是這刻沈奕卻看到那少年轉變了原來的作戰方式,根本不去接近對手,而是憑藉修羅刀的血煞攻擊,不停的發動遠程作戰,並利用自身的靈巧,避免硬碰硬的作戰。

這種作戰風格使得他在進攻威力上下降,靈活度卻大大增加,很可能是有鑑於自己與埃德蒙實力間的巨大差別而轉換的打法。

「他在尋找擊敗埃德蒙的方法。」溫柔沉聲道。

「你也看出來了。」沈奕點點頭:「火焰戰車的轉向稍欠靈活,他正在利用這點進行打擊。」

埃德蒙的火焰戰車,可以說是煉獄教派最強大的神器。

九隻不死鳥本身威力強大,火焰狂捲,可以覆蓋上千米方圓就不提了,戰車本身還擁有強大的衝擊力,可在天空中自由飛翔,且速度極快,無論威勢還是速度都比當初老加圖的空中魔舟要強大得多。

戰車本身更會賦予冒險者反彈光環,衝鋒光環與抵抗光環三重光環效果。

反彈光環可以反彈百分之二十的攻擊,可與絕大部分的反彈能力疊加,但最高不超過百分之九十。

衝鋒光環則是當火焰戰車在衝鋒時,可以為車上冒險者增加最高達百分之五十的攻擊傷害。同時火焰戰車本身也有衝鋒傷害,衝鋒傷害具體數值取決於衝鋒速度,但最高傷害不會超過一千點,對建築類機械類等可造成三倍效果。

抵抗光環則可使冒險者受到的傷害削弱百分之二十,並可與絕大部分傷害削弱疊加,最高不超過百分之九十。

此外火焰戰車本身也擁有掩體效果,當遭遇強大攻擊時,冒險者可以躲進戰車內,由戰車本身代為承受傷害。

如果說隆基努斯之槍是無視一切**防禦體系,直指本體,破除防禦,進行攻擊的強大殺戮之刃,那麼火焰戰車就是集攻防一體,攻城拔寨作用的強大戰車。當九名冒險者集體出現在戰車上時,受到戰車加成的冒險者們可以發揮出甚至雙倍的戰力。

一把神器未必比一個冒險者本身更有價值。

就好像裁決之刃再貴,也不可能和溫柔自身的實力相提並論。

如果是換算戰鬥力,那麼溫柔的實力若算一百,裁決之刃最多也就是算個十五二十。

而火焰戰車可以讓多達九名冒險者發揮出接近翻倍的實力,就不可謂不強猛了。

正因此,埃德蒙僅憑九人就敢強衝南區三十名冒險者的精英陣容,且如摧枯拉朽般將對手撕得粉碎。

對他來說,南區的三十名冒險者未必比星際戰場上密密麻麻的蟲族大軍更加可怕,充其量就是更加狡猾一些,更加靈活一些。

如果說火焰戰車還有什麼缺點,那就是九隻不死鳥拉著的火焰戰車,更擅於勇往直前,而非左右變向。

如周宜羽的空翻,側滾,眼睛蛇機動這種動作,對火焰戰車反而是一種巨大的挑戰。

那少年就是看準了這一點,又是在高樓林立的城市中作戰,因此直接利用自己的高度靈活來不停地遊走,使得火焰戰車強大的衝擊效果難以發揮作用。

不過真正令沈奕吃驚的還是那少年發現這問題的速度——從上一次埃德蒙用出火焰戰車的表現看,少年那時還並不知道火焰戰車的弱點所在,現在卻是一出手就針對目標弱點下手。

要說這少年運籌帷幄,精密分析,那沈奕是打死都不相信的,所以只能解釋為他那驚人的直覺了。

到這時,沈奕反而有點理解為什麼北區會派這樣一個只知道好勇鬥狠的傢伙來領導隊伍了。

他或許沒有聰明的頭腦,沒有精密的分析,但是他驚人的直覺,卻幾乎彌補了他所有的不足。

如果說沈奕代表的是現代人的文明,那麼少年代表的就是原始叢林的野蠻。

當文明與野蠻碰撞時,未必就一定是文明方勝利。

事實上在歷史的變遷中,野蠻對文明的勝利,從來都不在少數。

而這一切體現在眼前的北區少年身上,就是他驚人的進步速度。

他的速度正在越來越快,他的力量正在越來越強,他對敵人的把握能力也越來越富有針對性。

當然,這或許是一個無可質疑的天才,不過在血腥都市最強大的老牌將軍前,至少現在的他,依然不具備挑戰的能力。

甚至不具備挑戰的資格。

到目前為止,埃德蒙還沒有拿出他真正的實力——除了天譴攻擊,他還沒有用出過任何真正意義的殺手,就連對上黑武士安納金,也只是使用普通的戰鬥方式。

埃德蒙的能力在血腥都市一直都是個迷。

很少有人見到他出手,人們對他能力的瞭解幾乎只限於天譴攻擊,隆基努斯之槍等幾種,只知道他的作戰風格更偏向於一個法師,大多數時候都是站在後方使用遠程攻擊,而這些遠程攻擊也不過是一些普通攻擊,只能說明他對空間有一定的掌握能力。

除此之外,人們唯一能確定的是,他的血統肯定是不死鳥血統,可令人驚訝的是,他連不死鳥血統都不使用……沒人見過他使用不死鳥血統。

長久以來,埃德蒙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就是一個大迷團,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相比那北區少年,沈奕更關心的是埃德蒙,關心埃德蒙本人到底有什麼秘不可知的能力。

可惜結果注定是讓他失望的。

由於修羅刀的破壞屬性,埃德蒙甚至連天譴攻擊都不用了,只是隨意揮動隆基努斯之槍,金色槍尖炸出點點金星,威勢煊赫,沈奕心中卻是泛起無比的失望。

「沈奕,該走了!」周宜羽急促提醒他。

不死鳥的火焰已瀰漫了整片天空,並呈現出繼續擴張的趨勢,烈火裹住飛行車,如果不是永恆之心護住,這車已不知散架了多少回。

北區的冒險者已和火焰戰車打成了一團,十二個正副軍團長組成的黃昏樂章正在正面抵抗來自火焰戰車的攻擊。

可惜他們以十二對一,或許還能抗住埃德蒙,以十二人對整架火焰戰車加九名冒險者卻是再擋不住,好在還有其他人配合,總算是堪堪抵住。

從形勢上看,林偉盛說的沒錯,東南北三區已經達成默契,一旦撞上,必然先對付西區,至少這刻,南北兩區的人就自動自覺的沒有交手,而是聯合夾擊埃德蒙。

但是從出力程度上看,相比北區的勇猛精進,南區就顯得退縮了許多,他們更在意自保,而非殺敵。

甚至於那位至善大師到現在也沒變身至惡大師,只是時不時地揮出一兩道佛光,治癒傷者,嘴裡到是不停地唸著阿彌陀佛,一臉慈眉善目,普渡眾嬸,悲天憫人的樣子。

「沈奕!」耳邊已再次響起周宜羽急促的呼喚。

「知道了。」沈奕淡淡應了一聲,他突然拋出一樣東西給少年:「這個給你!」

那是一台T1000變形的鎧甲。

這東西沈奕不能贈送,不過在這任務世界內暫時借給他使用,由T1000自帶的智能辯識系統採取主動保護,卻還可以的。

相比作戰畏縮的南區,沈奕更欣賞眼前的少年。

而且現在的他至少已可以確定一件事——北區壓注的最後輸家,是西區。

這就夠了!

沒想到那少年竟然不接,側身閃開,只是說了句:「我不需要。」

「……」

衛弛柏已叫道:「多謝了,不過他從不來用這些科技類的東西,他說那只會對他產生干擾。」

「不假外物?」沈奕笑了:「有意思。」

對於不加外物,專修自身的想法,沈奕曾經表示過**裸的蔑視,並認為人類之所以為人類,就是因為擅假外物。

沒想到眼前的少年到是個真正不假外物,專注於自身發展的傢伙。

或許這才是他為什麼能進步速度如此驚人,直覺如此強大的根本原因。

或許這也正是當初的奎雷斯人想要的真正戰士。

理論不同,未必都是錯誤。

不假外物也好,擅假外物也罷,只要做到極致,其實都可以走出自己的天地。

「那麼……我們走!」這刻最後看了一眼那少年,在確認除非埃德蒙拿出他真正的殺手前這個小子絕對不會有事後,終於下達了撤退命令。

飛行車在空中拉了一圈,飛向遠處。

「沈奕,你去哪兒?」看到斷刃隊要離開,林偉盛又驚又怒。

「別著急,只是讓戰鬥變得更熱鬧一些,我們馬上就回來!」周宜羽大叫道。

「別想走!」埃德蒙憤怒一指飛行車,火焰戰車已衝過南北兩區的封鎖線,咆哮著追去。

「果然還是死追不放嗎?」沈奕看著後方喃喃說道:「宜羽,上衝!」

飛行車再度變向,這一次竟是向空中的銀河戰艦衝去。

天空中此時已到處是銀河帝國的戰機在轟鳴。

不過火焰戰車的威勢實在是過於龐大,火焰席捲千米,使得戰機都不敢靠近,蒸騰的熱浪還有升騰的火焰更是連導彈都無法尋找目標,只能遠遠地的使用非制導武器攻擊,但是精準度便下降到慘不忍睹的地步。

在沒有大師級的西斯武士出手的情況下,銀河艦隊悲劇地淪落至醬油角色。

當然,這不代表他們真的沒有作用。

直到這刻飛行車一飛衝天,天空銀河戰艦的巨炮終於瞄準下方。

看樣子是要來一次無差別轟擊了。

埃德蒙抬頭看了看天上,哼了一聲,對著空中戰艦一指:「天譴攻擊!」

一道道的雷電開始下落,劈砸向那巨大的銀河戰艦。

兇猛的雷電打在戰艦上,激盪出大片的能量彩光,一架又一架戰機就這樣從空中摔落。

同時戰艦巨炮也開始對準火焰戰車進行轟擊,不過下一刻,愛娃與梅麗爾同時舉臂,一個兩人聯手佈置的空間防禦罩已出現在火焰戰車上空。

看到這一幕,沈奕嘆了口氣。

就連銀河帝國的戰艦,也無法逼出埃德蒙的能力嗎?

不過也正因此,沈奕就越發的想不通這是為什麼。

要知道現在銀河帝國的火力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是朝著埃德蒙在傾瀉,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火焰戰車的威勢太過兇猛,也太過招人眼球。

哪怕埃德蒙稍微低調一些,都不會引來如此攻擊。

可為什麼他情願使用招搖若此的火焰戰車也不情願使用其他能力呢?

要知道一個五難度的冒險者可是可以擁有數十種能力的。

就算要保留底牌,也沒理由所有的技能幾乎一個不用啊。

這不合道理。

沈奕心中隱隱泛起一種微妙的感覺,去又說不出是什麼。

天空中的戰鬥還在繼續,肇事的飛行車已悠哉悠哉地飛回地面,明明他們才是挑事的一方,卻幾乎所有人都無暇顧及他們,戰場上各打各的,已是亂成一團。

然而在這混亂中,卻又隱藏著一種奇妙的秩序,非加注意,無法發現。

遠處戰場上,白頭翁指揮的東區正在與煉獄教派戰成一團。由於埃德蒙等九人在追擊斷刃隊,西區又死了一人,謝榮軍又不再,這邊戰場上的煉獄教派只有二十六人,以喬姆利,阿弗萊克,帕爾瑪和阿斯廷的灰燼戰車為主。

以三十對二十七,東區又是全主力陣容,照理應該是勝面極大。然而情形卻反了過來,東區的人完全是且戰且退,似乎並不打算與對手硬拚,反到是煉獄教派正在全力以赴追擊對手。

整個西區雙線作戰,可以說在同時對抗三區,卻是打得有聲有色,毫無敗相,盡展驚人實力。

遠遠地看著這一幕,沈奕輕輕嘆了口氣:「大體算是有些明白了,雖然有些細節還不太清楚,不過看這樣子,只能等下次了,現在可以執行第二計劃了。」

「明白!」隨著周宜羽的回答,飛行車驟然加速,低空急飛,此時此刻,他們是真的準備要脫離戰場了。

這場由他們引起的混戰,結局如何,他們已不再關心,反正由銀河艦隊介入,打上一場各自逃逸幾乎就是注定的結果。

對於結果注定的事,沈奕從來沒興趣理會。

但是他不知道,就在飛行車逃逸的同時,遠方走過來一個人。

謝榮軍。

他站在一處崩塌的建築前,仔細觀察著附近的環境,自言自語地說道:「應該就是這裡了。」

然後他指向其中一點。

技能追溯,發動!

[BOOK: 01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