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1-05
第十八部 擁抱第六紀 第五十四章 絕對領域

絕對領域萬象佛界,這正是史馬克真正賴以稱雄的最強展現,是規則力量與個人巔峰實力的綜合運用。

據說使用了絕對領域中的史馬克,實力是未使用絕對領域的史馬克的數倍,曾經在對蟲族一戰中,以絕對領域屠戮上萬蟲族,其威力之強可謂駭人。

哪怕是沒有使用絕對領域的史馬克,都已經逼的沈奕用出了血統變身和劍刃風暴,使用出了絕對領域,沈奕又拿什麼去擋?

然而沈奕偏偏就這麼說了,全然無懼。

反到是史馬克的臉色微微變了一下。

他突然說:「沈奕,如果你願意放手的話,我可以向你保證,從此以後不再向你出手。」

這一說話立時把所有人都楞住。

井田武夫更是叫了起來:「史馬克,你在說什麼?難道你要向他低頭了嗎?你是無敵的史馬克,在絕對防御面前,任何攻擊都不能傷害你,為什麼你要……」

「閉嘴!」史馬克已吼了起來,怒視井田武夫:「你懂個屁!」

整個淨土隊成員被史馬克這一吼,都是失聲,惟有沈奕笑了起來:「你也別怪他們,他們只是對規則還不夠了解而已,他們不知道要使用那樣的力量,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你畢竟不是埃德蒙。」

史馬克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只是不想和他一個下場!」

「那你從一開始就不概招惹我……你現在的求饒……太晚了!」

「混蛋!你真以為你能逃出我絕對領域的追殺嗎?」史馬克放聲吼了起來。

沈奕已經拒絕了他的求和,這刻他再不顧一切,將七寶琉璃瓶拋出,內中已飛出四件裝備,分別是金輪,寶瓶,禪杖和銅鈸四樣東西。

史馬克本身更是華光沖天而起,四支手臂從兩側伸出,上雙手合十,持不動根本印,中間雙手接住銅鈸,禪杖,下放雙寶瓶,念珠,穿袈裟,披瓔珞,腦後大日金輪,腳下白蓮法台,寶相莊嚴,一如佛主臨世。

執掌七寶之帝釋天法身!

七寶,是指放在七寶琉璃塔裡的七件裝備。

與其他神器不同,七寶琉璃塔本身不具備任何攻擊力,它只有一個獨特性能,就是養器。

只要將裝備放進塔中,在七寶琉璃塔的孕育下,裝備威能就會漸漸提升,最重要的是具有一體性,使其可聯合發揮某個特定功效。

由於最多可一次放入七件裝備,故稱七寶琉璃塔。

因此神器之源是創造神器,七寶琉璃塔就是養護神器。

不過一旦拿出來使用,該裝備的性能就會隨著時間逐步下降,直到跌回原點,放回去後,威能會重新提升。

這也正是為什麼戰斗伊始,史馬克不使用裝備的原因。

如今七寶琉璃塔裡放著的,就是創建絕對領域需要的七件裝備——金瀾袈裟,無念法珠,九環禪杖,白蓮法台,大日金輪,覆海瓶和雷音鈸。

它們統統不是神器,不是不能升,而是不敢升——絕對領域需要這七寶支撐,一旦提升可能導致屬性變化,無法構建。

而史馬克的血統變身帝釋天法身,則是發揮這七寶威力並釋放領域的另一支撐。

這刻史馬克法身一開,七寶在手,眼中已射出滔天凶焰:「沈奕,這是你逼我的,絕對領域,萬象佛界,開!」

隨著他這一聲吼,剛剛消失的濁世佛國再現,再度籠罩了大片戰斗區域,令人驚恐的是,這一次的佛像顯然遠不止一百零八座,而是比以往更多了,當空之間無數佛像亂飛,數也數不清有多少,仿佛主宰號真成了佛之淨土。

史馬克的本體這次沒有再混跡於諸天萬佛之中,而是當空直立,諸天萬佛圍繞其轉動,仿入佛主親臨,雙目怒睜,大耳長垂,大日金輪耀出沖天華光,隨後便聽佛號四響,天花亂墜,僅是這景象便令人驚嘆不已。

下一刻史馬克已放聲吼道:「承受這佛祖之怒火吧!」

帝釋天法身的上雙手開合,做出一個復雜之極的手印動作,隨後只聽一聲呼喝,無數佛像同時舉出手掌,在空中匯聚成一只巨掌對著沈奕當空壓下。

那一刻沈奕覺得自己就象是面對如來佛祖的孫猴子,即將要被鎮壓五百年。

他卻只是仰天一笑,就在那手掌即將落下之時,身形一閃,惡魔舞步發動,人已退至百米外,這一掌打在甲板上,竟然將飛船那厚厚的甲板也砸出一個大洞。

眼看沈奕瞬移到他背後,史馬克卻不回頭,佛門六識下,周邊動靜盡在掌握,那是佛門六識身通的能力,下一刻諸佛同時發了聲吼,巨掌已化為寶瓶落下。

寶瓶印!

只是這一次的寶瓶印卻不是如以往般了,其勢之猛,其威之雄,已不在迦樓羅阿育鬼影斬之下。

沈奕雙臂交錯,對空一架,整個人已被震至飛起。

那天空中帝釋天法身雙中臂已齊舉,雷音鈸響,九環杖鳴,兩股音波攻擊同時刺入沈奕耳中,如鋼針一般,痛的他仰頭悶哼起來。

下一刻上雙臂手印再捏,獅子印!

一只金毛巨獅沖天飛起,直撲沈奕。

如果說正常的諸天萬象印法,其威力就好比C級技能,對冒險者縱有傷害,也威力有限,只是印法眾多,普適性強,各種控制技,防御技眾多。

而到了濁世佛國中的印法,威力就提升到了A級別,每一個印法都能對目標造成實打實的威脅與傷害,再加上難以捕捉到真實的史馬克,基本就是敗北。

到了萬象佛界中的印法,威力進一步提升。

還是獅子印,一擊之威卻堪比神技,動輒上千傷害。

這刻那金毛巨獅一下撞在沈奕胸口,將沈奕撞至飛起,受雷音鈸與九環杖影響,尚未回過神來,帝釋天法身上雙臂再捏,一個巨大拳頭已正打在沈奕胸前,將他砸得狂吐鮮血飛出,落在甲板上,險些墜入之前洞中。

沈奕卻是看都不看,已急躍而出,竟是朝著船盡頭跑去,同時放出T1000,正擋住史馬克接踵而來的大手一抓,雖然T1000是一擊完蛋,沈奕卻已順勢躲開這一擊,接著又是一個惡魔舞步,飛於空中。

巨手再度向著沈奕追去。

沈奕之前喊得囂張,現在打起來卻是膽小如鼠,史馬克之前畏縮,現在打起來卻是狂霸狂吊拽,看得人大跌眼鏡。

林月如更是不明白地叫了起來:「他為什麼不還手啊?」

從史馬克發動絕對領域開始,沈奕就沒再還手一下,竟是一味的躲閃格擋,林月如新來乍到,對許多情況還不了解,因此立時急了。

溫柔已說道:「因為還手沒用。」

「什麼?」林月如一呆。

金剛已說道:「史馬克的絕對領域,真正強大的不是攻擊,而是防御……絕對防御!」

「絕對防御?你是說無敵?」旁邊李逍遙也問。

「不,不是無敵,而是絕對判定。」溫柔回答:「身處絕對領域下的史馬克,自動擁有全能力絕對判定的效果。這個效果讓他的所有能力都擁有絕對優先級,就是說,哪怕是我們的技能擁有二百點的最高優先度,在對上他的能力時,也是以他的能力為第一優先。」

本來溫柔他們只知道史馬克能做到什麼,卻不知為什麼能做到,現在看到史馬克出手,終於明白是絕對判定的效果,原本不明白的問題也就想通了。

金剛接口:「在絕對判定的支持下,哪怕是最爛的能力,也會發揮百分百的效果。史馬克的無畏印,擁有百分之四十的傷害反彈能力,消耗少,利用功法特性導致冷卻短,唯一的缺陷就是優先度低,凡是優先度比它高的技能,都無法反彈。但是在絕對判定的支持下,無畏印就可以反彈一切傷害。此外金剛印,蓮花印,外縛印,內縛印等等,諸天萬象所有印法都會得到同類加持,達到絕對判定的效果。」

這刻隨著金剛說話,史馬克已是一個外縛印困住沈奕,一擊打出,正中沈奕面門,將他狠狠擊飛出去,接著又是一個萬魔蝕心,將沈奕再度打回原形,這次他就是龍血復蘇全用也沒轍了。

「這還不算。」洪浪也接口:「史馬克的金瀾袈裟是防御型裝備,能夠配合金剛印提升防御效果,無念佛珠是傷害分擔裝備,能夠分散傷害至幻象,蓮花法台除了能飛行外,也能祛除詛咒,抵抗精神類攻擊,覆海瓶其實是海納瓶的升級版,可以吸收實體群攻傷害並反擊,大日金輪不知道,不過現在看來是發揮倍數的意志效果。這個家伙手中七寶,有五寶是用來防御的,而他的諸天萬象印法配合這五寶,你打不動他不說,反而能把自己反彈死。」

這些東西他也是現知現賣。

胖子也接口:「另外,在絕對領域裡,就是你對他的攻擊也會削弱。所有幾率性的攻擊,都會降低到最底限,所有波動性的傷害也會到最底限,但是反彈回來的傷害卻不受這限制。簡單的說法,就是一切有利於他的,都會最大化,一切不利於他的,都會最小化。表面上看起來,每一個能力都是在規定范圍內,變化不大,但是雙向增減,再加上全能力有效,綜合起來的效果卻是超級恐怖。所以打他,那是白扯,如果運氣不好,只怕你對他的傷害還不如反彈回來的傷害高,等於幫他打自己!」

趙靈兒也道:「律令執掌者,就好比現世之警察,你若敢攻擊他,那便是襲警,同樣的打架,打普通人關幾天,襲警就得坐牢。」

趙靈兒對現世的情況到是越來越熟悉了。

林月如聽得怔然:「那……那他不是無敵了?」

「要不怎麼說是絕對領域呢?」大家一起笑。

果然這萬象宮的絕對領域就是霸道,只能挨揍,不能還手。

問題是他們竟然還笑得出來。

李逍遙心中一動:「這麼強大的能力,應該也有缺陷吧?」

「當然,要不然史馬克為什麼會求饒?」溫柔笑道:「警察雖可執法,也有權限。小幅度利用一下手中權力,提升一下優先度,這沒什麼。象他這種級別的提升,可就屬於越權了。現實裡越權,政府會找你算帳。在這裡越權,就得承受系統力量的反噬。」

「怪不得他不願意使用這種能力呢。」李逍遙明白了。想了想他又有些不解:「不過象這樣打下去總不是辦法啊。」

溫柔笑答:「不需要辦法,只要沈奕能撐住就行了。史馬克不肯用絕對領域,不僅僅是因為絕對領域會讓他受到規則反噬,最重要的還是絕對領域有一個最大的缺陷……」

「就是攻擊無力。」金剛悠悠接口。

即使以萬象佛界萬佛超宗之勢全力攻擊,其能打出的傷害也不過千點。

雖然這個傷害其實已經相當猛,大部分冒險者面對這種攻擊都得被活活揍死,但沈奕偏偏就不在這個范圍內。

強大減傷和防御作用下,史馬克對沈奕造成的真正威脅極小,一千點傷害對他造成的也不過二百多點傷害,如果是鑽石之軀形態,甚至破不了防,理論上只要有足夠的藥水,沈奕就能撐下去。

不過話是這麼說,要在史馬克的攻擊下撐過去依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刻史馬克又是一個內縛印,封住沈奕技能,沈奕頭頂萬象法環一閃,精神力護罩放出,這內縛印優先度再高,它也是無法封裝備技能的,沈奕雖無法從其他人那裡復制技能,但在之前,可是把萬象法環九個技能全復制滿了的。

但接下來史馬克又是一個外縛印,沈奕內縛印效果尚未消除,又被史馬克定住,接著就是寶瓶印,智拳印,獅子印接踵砸下,打得沈奕也吐血狂飛。

這貨的萬象印法以功法為底,冷卻時間短的不象話,基本上幾十個印法打完一輪就又能接著打一輪,普通攻擊一個都沒有,本身就是高意志,在大日金輪照耀下恢復力強悍,偶爾喝幾瓶精神力藥水就能支持連綿不絕的攻擊,偏偏沈奕又在萬魔蝕心作用下實力下降,連應變速度都慢了許多。

於是漫天幻影中,只見史馬克佛像高照,諸般印法砸下,佛祖之怒威力無窮,打的甲板上處處生煙,氣得瑟琳娜恨不得把他們全扔進太空深處。

偏偏沈奕就是個打不死。

每當生命掉落一截,一瓶藥水就自動注入。

普通恢復藥水,瞬間恢復藥水,精神力藥水,各種藥水一個接一個注。

戰爭拼的就是資源,相比當初洪浪大戰蘿絲,現在這點藥水消耗,沈奕當真不放在眼裡了。

不過他在史馬克的拳濤怒海中浮沉,當真也被打的夠戧,這生命力雖然恢復極快,整個人卻已幾乎被揍成豬頭。

沈奕這輩子還沒被誰揍的如此慘過,偏偏又不能還手,但他心中並無絲毫不愉,反到是史馬克明明佔據上風,臉色卻越來越難看……

這該死的沈奕,他就是不死,而他自己卻已開始漸漸承受不住來自規則力量的反噬了。

沈奕卻已嘿嘿笑了起來。

這場戰斗,從一開始就不是拼的史馬克的防御能力,還是沈奕的防御能力。

他能頂下去,他就贏!

而對他來說,這甚至不是極限。

他看向史馬克,緩緩道:「你還能支撐多久?」

史馬克怒吼道:「足夠到殺死你了,你以為我就這點實力嗎?死亡編織者,給我開!」

[BOOK: 01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