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3-02
第十八部擁抱第六紀第七十一章比鬥


叢林不遠處的一塊空地上,卡利夫和沈奕相對而立。

卡利夫晃了晃頭,頸部關節已發出一串劈裡啪啦的清脆聲響。

他活動過手腳,然後對沈奕招招手:“來吧,用你最強大的能力對付我,不要留手,戰鬥就要見血才過癮!”

“放心,我會的。”沈奕笑嘻嘻點頭。

北區的強者個個都是瘋子,打起來瘋狂不要命,就算是友誼式比鬥,也比指望他們出手時有多留情,充其量就是不死拼到底,但在打的時候能打十分重,絕不留一分力,這一點沈奕是很清楚的。

這刻他手一轉,靈魂之槍已然在手,對著卡利夫一串子彈打了過去。

卡利夫手臂向身前一格,皮膚表面已泛出一層金屬冷光。

那些子彈打在他手臂上,發出噹噹當的脆響,彷彿打鐵一般。

  物體金屬化!

這正是卡利夫的異能,可以將任意物體瞬間改造成金屬,不僅可以作用於普通物體,也可以作用於自身與裝備。

作用自身,則直接提升防禦能力,作用於裝備,則可以進一步提升武器威力。

因此用一句“飛花摘葉皆可傷人”來形容他,那到是半點沒錯的。

這刻卡利夫大笑道:“這種程度的攻擊對我沒用的,看我的!”

他隨手抓住身旁一棵巨樹,已將它向著沈奕擲去,再飛擲的同時已變成一棵金屬巨木轟然砸下。

眼看那金屬巨木到了頭頂,沈奕手掌輕輕往金屬巨木上一搭一卸,鐵木已轉變方向飛出,這一下卻是沈奕慣用的卸力技巧。

就在沈奕化解的同時,卡利夫已一腳踢在一塊巨石上,那石頭也化成大鐵塊砸下,同時卡利夫大吼一,已對著沈奕衝來,左手一拳向著沈奕臉上搗去。

  “牛魔拳!”

鐵石不過是幌子,這一拳才是實打實的攻擊。

拳上激盪出一支尖利獨角,對著沈奕臉上狠狠刺下,沈奕左手虛空一抓,正抓住那鐵石,將它向身前一擋,獨角氣勁已刺破鐵石,化出漫天石粉,攻擊兀自不減的繼續強衝沈奕。

“實體轉化……”沈奕哼了一聲,人已飛速後退。

只有實體攻擊才能在一次攻擊中連續攻擊多個目標,卡利夫由氣勁形成的尖角在系統判定中並非實體,卻能打出實體攻擊的效果,正是北區人特有的破壞之力作祟。

他們不精研規則,不利用規則,卻擅長於破壞規則,許多規則約束對其也便無效。

說起來,這其實也是對規則的一種利用方式,只不過別人是順而行,掌而用,北區卻是反其道而行,無物不破。

如果說史馬克是絕對防禦,那麼卡利夫就是絕對攻擊,所有攻擊必然有效,任何手段無法削弱,甚至於規則領域也有可能被其以蠻橫不講理的方式強行打破。

說到底,還是看誰在這方面的理解更深,實力更強。

如今兩人是友誼賽,自然用不著拼到這種地步,但是北區破壞之力的加持下,即便是他最普通的攻擊都帶著巨大威脅。

要是被這一角刺到,以卡利夫那超過四百點的力量,能當場把沈奕的手臂炸斷。

這刻沈奕飛退,卡利夫牛魔獨角也隨之暴漲,角尖上甚至還透出金屬光芒,正是他金屬化異能連技能氣勁都包攏進去了。

明明是一個暴發性技能,卻被卡利夫用出了持續性效果​​,獨角緊追不放,直指沈奕胸口。

就在即將刺中之際,沈奕猛地一個後仰身,獨角擦面而過,卡利夫化掌為劈:“破山斬!”

  獨角化刀,勁劈沈奕。

兩個完全不搭界的技能在卡利夫手中竟打出連擊技的效果。

眼看這一刀再避不過,沈奕無奈,只能雙手合十向身前一拍,正拍住刀面,這一刀猛能砍下去,卻是迸發出一團驚人光芒,炸得沈奕轟然飛退,正撞在一棵大樹上,吐出一小口血,卡利夫這一刀卻是繼續劈向地面:“引!”

刀勁沒入地底,卻是在另一端飛出,直斬沈奕後背,沈奕回身一拳擊出,正撞在飛來刀芒上,同時靈魂之槍自動在空中飛舞,對著卡利夫打出一槍,正是射月。

只聽砰砰兩聲,沈奕固然被刀芒砍得鮮血飛揚,卡利夫也是身體上多出一個小洞。

沈奕看了看拳頭上的傷痕,這一記刀芒竟是砍得深可見骨,卡利夫也是看看自己胸前的彈洞,一起笑了起來。

“沒想到在我牛魔三連擊下,你竟然還能控制你的槍來攻擊我。”卡利夫裂開嘴笑。

“我這人小氣,從來不喜歡​​只挨打不還手,躲不過你的追擊,就只能反咬一口了。”沈奕淡淡道:“不過你這隔山打牛的功夫,到是真的不錯。”

剛才最後一下,正是卡利夫的隔山打牛功法,可以通過介質自由轉化攻擊位置與方向。

卡利夫是高力量高體力高防禦的三高冒險者,最擅長強攻近戰,但這不代表他沒有戰鬥技巧。無論是利用金屬化異能遠程攻擊對手,還是隔山打牛功法,都是他用來提升攻擊命中率的手段。

真要以為這傢伙擅近戰可以風箏死他,倒霉的只會是自己。

這點小傷對兩人都不算什麼,因為沒想拼命,所以誰也沒趁機強攻,而是先恢復了一下自己,等雙方好得差不多了,才繼續下一輪。

這刻卡利夫繼續活動手腳,然後道:“好了,熱身結束,動點真格的吧。沈奕,我知道你的護身能力不錯,就讓你看看我的護身能力吧。”

說著他全身上下已泛起一片金色光芒。

“金剛不滅體!”洪浪脫口叫出聲來。

卡利夫使用的赫然正是金剛不滅體,而且是完全版的金剛不滅體。

當初洪浪為了得到金剛不滅體也不知費了多少功夫,就不知這個傢伙又是從哪弄到​​的。

看卡利夫的表現,他的金剛不滅體明顯已經提升到最頂層,皮膚上更是散發出一層淡淡的金屬光澤,那是金屬化異能又加持在了金剛不滅體身上,使其威力更大。

不僅如此,沈奕他們更知道猛獸卡利夫的天賦就是堅韌,對所有削弱傷害和防禦類能力都有額外的加強效果。

因此卡利夫的防禦能力同樣是極為強大的。

這刻發動金剛不滅體和金屬化後,卡利夫似乎還不滿意,身上又出現一個金色光圈。

“披堅執銳!”卡利夫嗓子裡已吼出低低的咆哮。

葉東昇已叫道:“沈奕你小心些,這是卡利夫除修羅王外最強的三絕招之一,披堅執銳,攻防兩端,千萬不能硬拼。”

隨著葉東昇的說話,只見卡利夫身上金色光圈暴漲,已化成一片金色鎧甲籠罩全身,同時卡利夫身形也跟著漲大,手中更是多出一把黑色長槍。

如果不是葉東昇提醒,普通人甚至要以為他這是動用了血統變身,其實卻是一個集攻防於一體的超強組合技。

“嗷!”卡利夫已大吼著衝過來,黑色長矛對著沈奕就是一擊,矛尖長刺出一股黑色湍流,如毒龍出洞。

沈奕手中猩紅之刃再現,擋住卡利夫這一矛,只覺得一股超級巨力迎面而來,已將他震飛出去。

同時卡利夫對空擊出一拳,拳勁從沈奕背後樹木飛出,又是隔山打牛。沈奕反手劍撩,一道劍氣飛襲卡利夫,正是奔龍訣中的斬龍訣。

  轟!

狂飚氣勁漫捲風雲,猩紅劍芒砍在卡利夫的堅硬金甲上,冒出一片火花,竟是沒能傷害到他,反到是沈奕被卡利夫的拳風打的吐出一大口血。

披堅執銳攻防兩端,不但擁有強大的進攻和防禦力,同樣也具備減傷效果。沈奕無蓄力下的普通攻擊,在卡利夫的多重防禦體系疊加下竟然沒顯出多大作用。


這刻兩人再度交手,乒乒乓乓間已打了數十個回合,卡利夫不愧是血腥都市號稱第一的強者,僅是一個披堅執銳就讓他視攻​​擊如無物,全力進攻下,如一輛重型坦克橫衝直撞,竟是打的沈奕節節後退。

每一次交手碰撞,沈奕都覺得自己像是在和一座山抗衡,卡利夫在力量上竟是佔據著絕對性的壓倒優勢,顯然他除了力量強外,多半還有提升力量強度與發揮度的能力,逼的沈奕不得不一再騰挪閃避。

以前他閃避只是為了避免更多消耗,現在閃避是真心抗不住這大傢伙的狂猛之力。

當然他要是動用空間之子的力量,卡利夫絕不是他的對手,不過用這種方式贏卡利夫,沈奕自己都覺得沒面子,因此只能苦苦支撐。

  這是一場文明與野蠻的對抗。

文明富有創意,堅韌而耐守,野蠻更加進取,進攻而暴烈。

當文明對上野蠻時,決定勝負就是文明的一方是否能夠頂住這狂野霸道的攻擊。

此刻卡利夫的攻擊一如他的為人,強橫霸道,不可一世,所到之處,盡皆狼籍,四周巨木只是被他肩膀略碰一下便紛紛折斷倒地,所踏之處盡為齏粉,地面更是生起沖天雲煙,連帶著葉東昇也不由皺起了眉頭。

他們到底是在虫族領地的旁邊打,一個不好就會引來虫族攻擊。

卡利夫動手的氣勢向來驚天動地,就算只是友好過招並無殺意,這氣勢卻是半點不減的,若給他時間,整個林子被他拆了都有可能。

因此葉東昇也只能嘆息一聲道:“天睿,把天機圖給我。”

“恩。”華天睿上前一步,將天機圖交給葉東昇。

葉東昇已將天機圖拋向空中,那圖便化成一片叢林自空中落下,赫然是腳下這片大地的形狀,分毫不差的落於原地,形成一片重影,隨後消失無踪,原本被卡利夫折騰掉的樹木卻在這情況回歸原形。

這一幕落在沈奕眼中,心中劇顫。

那不正是他之前苦苦追求而不可得的嗎?

他心神受影響,出手慢了一分,卡利夫的鐵拳已正中他的胸口,將他胸骨都打斷了幾根。

“怎麼,你是看不起我嗎?還不拿出你的真本事來!”卡利夫放聲咆哮著,音波震盪,迴盪天際,卻好像有什麼東西阻滯一般,竟沖不出去。

沈奕看著天空那若隱若現的光華,突然微微一笑:“好,那我就不客氣了!”

說著他猛然衝前,鏡像分身發動,五沈奕同時出現,其中一人猩紅之刃上更是發出蓄力的光芒。

“這才對嘛!”看到沈奕終於用出了鏡像分身和猩紅之刃,卡利夫非但無懼反而更加興奮起來:“看老子怎麼破你的鏡像分身!霸龍天翔擊!”

黑色長矛猛地向著地面抽去,掀起一股沖天巨浪,煙塵亂舞中,一條黑色巨龍騰空飛起,對著下方瘋狂撲下。

“霸龍天翔擊……”葉東昇和克利夫皆是面色微變,克利夫更是喃喃道:“在個混蛋,一交起手來就這麼拼命,你現在不是在戰鬥,是在比試啊。”

霸龍天翔擊正是卡利夫的第二大絕招,戰矛化龍攻擊對手,克利夫當初的魔槍化龍,其實就是效法卡利夫,相比卡利夫的霸龍真槍,克利夫就差了許多,只有一擊之力。在卡利夫手中,這霸龍真槍借助於他無視規則的力量卻可以長期存在,威力更是磅礴浩瀚,簡直是組合技的再組合。

這刻黑龍一現,彷彿龍神現世一般,猛地對著下方吐出熊熊黑焰,同時龍尾橫掃,席捲八方,將五個沈奕全部罩了進去。

媽的,誰說卡利夫只擅長單打的,這混蛋的黑龍身明明也是群打好不好?

不僅如此,卡利夫本人更是暴吼一聲,人已如一顆砲彈飚射出去,身體高速旋轉著,如一顆金剛鑽頭扎入其中一個沈奕的體內。

分身承受傷害遠比本體要高,卡利夫龐大力量爆發,竟是一擊將那分身炸出一個龐大血洞。

“螺旋回身擊!是螺旋回身擊!”周宜羽扯著嗓子叫了起來。

卡利夫用的竟然是他的螺旋回身擊,只不過在卡利夫手中使出來,其威力之大令人髮指,周宜羽和他相比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同時沈奕一名分身的猩紅之刃已砍在卡利夫身上,由於不想殺人,沈奕分身的猩紅之刃並沒有蓄力太高,只發揮了兩倍傷害,而且猩紅之刃等級太高,即使以分身之力也只能複製到三倍效果。

本以為這已經夠了,但是卡利夫卻恍然不覺,反而怒道:“你在看不起我嗎?用出你真正的力量來!”

“好吧!”沈奕也很是無奈地搖了一下頭。

天空中那黑龍張牙舞爪地再度對著沈奕抓下,沈奕手一指,遠處靈魂之槍已然變形:“聚能射擊!”

這一次靈魂之槍的聚能時間特別長,一直提升到最大五倍傷害,對著那黑龍噴出一股巨大的能量光束,打在黑龍體上,開鑿出一個碩大血洞,竟砸得黑龍狂嘯著倒飛出去,一路橫掃,也不知摧毀了多少參天大樹,聲波狂震,直衝雲霄天幕。

就連旁邊負責隔絕的葉東昇也臉色微微變了一下,單手對著地面一指:“起!”

那些被黑龍碾壓的樹木又重新回復原形。

雖然是兩個人在戰鬥,卻是三個人在出力。

卡利夫與沈奕的戰鬥驚天動地,氣勢恢弘,舉手投足中都帶著劈山裂石的威力,要想擋住這兩人的攻擊餘波不使其散發出去,就連葉東昇都頗感吃力。

偏偏這兩人都還沒拿出全部本事。

這刻黑龍被一擊打退,怒嘯著逆捲而回,返衝沈奕,沈奕哼了一聲,猩紅之刃上光芒再度凝聚

這一次他是本體蓄力,光華提升捲起強烈的死亡氣息,就連卡利夫都面現慎重之色,血光當頭劈下,正砍在那衝來的黑龍上,這還是沈奕不想做得太絕,只蓄了五倍力量的結果。

那黑龍被沈奕這一劍砍得狂嘶不止,大片的黑龍波噴吐而出,將沈奕整個罩入其中。

平地上再度炸開一片激流漩渦,連帶著維護這片區域的葉東昇也跟著受衝擊,面色猛地一紅,吐出兩個字:“媽的!”

能讓他這麼斯文的人說出粗話,可見這一下讓他也頗感吃不消。

他是風神,以速度見長,如今卻相當於和人硬拼,不啻於以己之短對敵之長,更別說還是兩個恐怖傢伙的對沖。

此時卡利夫卻是越打越來精神,雙拳猛地一震,激盪出一股風瀾氣潮,卡利夫已飚吼道:“無盡兵獄!”

一股金色狂潮炸現,已沈奕和卡利夫二人方圓數百米的空間全部籠罩。

  “尼瑪!”葉東昇徹底怒了。
 
這無盡兵獄正是卡利夫的第三個組合絕招,釋放出一片特殊的能量,將周圍所有的存在除生命之外全部兵器化,形成一座到處都是兵器的世界,且受其掌控,可以自由攻擊目標,也可以由冒險者掌控使用,其威力從D級到最高的雙S級不等。而卡利夫本人在這裡更是可以得到額外的戰鬥力加成,再配合他的金屬化異能,還可以進一步加強這技能的威力。

這個組合技可以說就是一類領域的技能,威力強大無比。

卡利夫本人平時不怎麼使用武器,就是因為他有無盡兵獄作為武器來源,在把修羅刀給了阿修羅後,卡利夫就徹底放棄了自己的兵器,那黑色長槍不過是他的一個小技能組合,利用金屬化異能和普通兵器以及相關技能結合而成。

[BOOK: 01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