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二章 輕解羅衫,含羞帶怯

李果姑姑的名字,也同樣是老爺子給取的,叫李明雪。意思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這個姑娘不要被世俗給污染,明白如雪,剔透如水。沒錯了,李果的爸爸就叫李如水。

而李果的姑姑確實也沒辜負這個名字,明雪明雪,李果老遠就看到了她。一襲黑色皮風衣、帶著一頂貂皮的帽子,還掛著一幅茶色的墨鏡在臉上,依著一輛雪佛蘭在寒風中拿著一根細長的女士煙。

雖然比李果去年看到她的時候,略微清瘦了一點,但是往那一站,還是無比的惹眼。在人來人去的大街上,十個男人過路,就得有九個半回頭看一眼,剩下的半個是因為老婆或者女朋友在身邊,只敢偷偷瞄上那麼一眼。

「爸爸……我怕。」新新包得像個阿拉伯姑娘,在李果給她指出了誰是姑奶奶之後,她就在這個女人的氣場下開始膽怯了起來︰「爸爸……姑奶奶不吃小孩,對吧。」

「這呢這呢。」李果哈哈一笑,朝姑姑揮了揮手︰「陛下!」

眼看第一聲之後,姑姑沒有反應,第二聲李果直接喊出了平時私下裡兩人之間的稱呼。這一聲陛下可是凝聚了李果多少辛酸淚還有血淋淋的壓迫史,所以這也直接導致了李果當初去西安打工而不是來北京打工的原因。

明雪姑姑聽到這聲陛下之後,才把眼光投到了李果的身上,她把眼鏡滑到鼻樑上,低著腦袋翻著眼楮看著李果,並無比雍容的朝李果勾了勾手指頭。

當李果來到她身邊之後,她來回打量著莫愁和小新新,最後她一指李果︰「你得給我個解釋。」

本來這時候應該是小新新上場的,可是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早熟小妹子,這一次卻出奇的抱住了李果的脖子,死死不肯鬆手。

而莫愁則在一邊看到什麼都要打量個仔細。

幫著李果把大包小包塞進了後備箱,李明雪往駕駛室一坐,利落的發動車子︰「上車,先回家,最好給我編得圓潤點。」

坐在車上的時候,李明雪不停的打量著已經摘下圍巾的莫愁和小新新,並拍了拍李果的肩膀︰「小兔崽子行啊,夠漂亮啊。」

「在下莫愁,乃相公髮妻。這廂有禮了。」莫愁總歸還是懂事的,她主動的自我介紹了起來︰「今後姑婆便可稱我為莫愁。」

在莫愁說完之後,李明雪在行駛中猛得一個甩尾,停到了馬路旁邊,然後擰著李果的耳朵︰「兔崽子,你到底幹什麼了你?人成年了沒?」

「莫愁過了年便虛十八了。」莫愁看到李果的樣子,連忙在一邊幫起了腔︰「現下,雖不可與相公……圓房,可莫愁真切是相公的髮妻。」

李明雪鬆開了手,摘下眼鏡瞪著眼楮指著李果︰「你死定了。」

說完也不聽副駕駛位置的李果解釋,瞬間把油門踩到最大,車速疾馳。一路上電子警察拍照的 嚓聲絡繹不絕。

而小新新則一遍看著李果的窘態,一邊算著罰單︰「200、400、600、800……」

來到李明雪位於後海的家裡,還沒等李果把大包小包的放下,李明雪就從房間裡抄出了一把雞毛撣子。

「姑……姑……您能聽我解釋麼你?」李果站在沙發上,擺出一臉無辜︰「這是有原因的。」

可這個時候,小新妹子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往李果和李明雪中間一站,展開雙臂,義憤填膺的喊著︰「不許打我爸爸!」

屋子裡的氣氛陡然密佈上了一層陰雲,李明雪的臉綠得都快黑了,她一言不發轉身走進了廚房。可等她出來的時候,手上的雞毛撣子已經換成了菜刀︰「我弄死你個小王八蛋!」

「不覺碧山暮,秋雲暗幾重。出鞘!」莫愁一聲清喝,背後的長劍瞬間冒出,並像一條蛇一樣死死纏住了李明雪的菜刀。

而這一下,連李明雪都呆立在當場,只是滿眼驚悚看著莫愁。

「姑,聽我說完。」李果長出了一口氣,慢慢的滑坐到了沙發上︰「事情是這樣的……」

經過差不多一個小時抑揚頓挫表情豐富的講述,再加上小蘿莉在一旁補充,以及莫愁時不時「嗯」的一聲,李果總算是把小蘿莉和莫愁的來歷都說了個明明白白,前後一丁點漏洞都沒被李明雪給找出來,這才算是交差了事。

「你是說我老爹你爺爺讓你去老屋,就是為了她?」李明雪上下打量著莫愁︰「行,太行了。這姑娘一看就能給咱家改良基因的,可是不是小點?」

李果幾乎摸不到自己姑姑思維角度,所以他只能拿出另外兩寶,一本包裝精美的繁體全唐詩和那把裝著名為「身殘志堅」的劍匣也翻騰了出來。

「還有這兩樣東西,我至今不知道是幹什麼呢。」李果翻看那本唐詩,發現除了字是燙金的,字體很優美,肯定很值錢之外。其他的什麼玄妙的東西都沒有。

李明雪皺著眉頭翻看了幾頁,摸著光溜溜的下巴,沉思了許久︰「我覺得,你們現在先去洗澡,然後吃了飯再說。」

李果一愣,他完全沒想到姑姑沉思這麼老半天,居然就憋出這麼一句話︰「姑……你有點建設性意見沒有?別看莫愁,她也不知道。」

李明雪聽他這麼一說,才從莫愁身上收回目光︰「你聽我不聽我的了?讓你去洗澡,身上一股火車味。」

李果歎了口氣,知道女王一般的姑姑,是絕對不會在發了命令之後,還做出其他任何回應的,所以他只能跟著李明雪一塊打起了哈哈︰「姑,你咋不會老呢?還跟十年前一樣,你看我爸,都老成什麼樣了。」

而小蘿莉在旁邊聽得正起勁,突然被這倆人的前言不搭後語給搞得稀里糊塗,於是她抗議道︰「爸爸,姑奶奶。你們怎麼不說下去啊。」

可聽到小蘿莉的話之後,李明雪眼楮一亮,細緻白皙的手伸到了李果的面前︰「給我帶的禮物呢?」

李果心說,你果然給記起來了……

「她……」李果順手就把小新妹子,塞進了李明雪懷裡,根本不顧小新妹子那可憐巴巴的懇求眼神。

當然,最後他們三個還是要被趕去洗澡,姑姑家的浴缸很大,很輕鬆的就能容納下三四個人,不過這三四個人裡,不包括李果。

他被留在客廳裡看鏘鏘三人行,而衛生間裡時不時傳出莫愁的驚呼和小新妹子的嚎叫,以及他聽了許多年那種神奇的女王笑聲。

其實李果也蠻佩服她姑姑的,眼看三十四了,沒幾年就四十了。可還保持著一副二十五六歲的樣子,也沒見她怎麼保養,李果甚至都問過她到底是不是練了什麼吸人精血的妖法才能這樣。要知道,李果老娘三十四的時候,都成了正宗的黃臉婆了。

李爹都經常感歎,老李家全家的精華都集中在李明雪身上了,他自己純粹就是那剩下來的糟粕。

女人洗澡時間那叫一個長,李果看完了鏘鏘三人行,又看完了一集重播了十多年的還珠格格,浴室門才嘩啦一聲被拉開。

「滾進去洗澡,水給你放好了。」李明雪穿著大浴袍,帶著同樣穿著大浴袍的小蘿莉走到李果身邊︰「佷媳婦不敢出來。」

李果順著李明雪的手看向浴室門口,果然發現莫愁正在門口探頭探腦,臉上不知道是因為熱水蒸得還是害羞的,通紅通紅。而在見到李果看著她時,她驚叫了一聲又躲回了浴室。

「怎麼了這?」李果說著站起身,走到浴室門口一把拉開了門︰「我說……」

說到一半,李果就說不下去了。他看見小劍仙正楚楚可憐的蹲在浴室的角落,死死用手捂著浴袍的領口處,身上還背著那個劍匣,大腿露了一半在外面,比白瓷磚都要亮堂,頭髮濕漉漉的垂在腦後,咬著嘴唇不知道在念叨什麼。而她一看到李果進來,渾身猛的一顫,央求著︰「相公……能否給莫愁一身遮體的衣裳?」

李果走上前,哭笑不得的想把她從角落裡扶起來,可是莫愁卻死死賴在地上,又想抓胸口又想遮大腿,這一拉一扯反而讓李果的視線無意中從她的領子口溜了進去。

「我擦,還挺有料……這恐怕有C了吧。」這是李果的第一個反應。

可然後,他就想抽自己一個大耳刮子︰「人莫愁才十六歲,**李果想什麼玩意呢。」

於是李果擺正了視線,清了清嗓子︰「大唐民風不是挺開放的麼?」

「他人是他人,莫愁是莫愁。」莫愁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莫非相公覺得莫愁也是那般女子?」

李果歎了口氣,輕輕摸著莫愁還冒著熱氣的頭髮︰「莫愁啊,你得開始適應這裡的生活,你還得在這過一輩子呢。這不算什麼。」

說著李果把衛生間裡的那個拉屎時看的電視打開,隨手撥了個電視劇,裡面正演著大學校園裡的故事。

「你看,這些姑娘也都是好姑娘。」李果指著一個穿著超短裙的大學生︰「可你看,人就差露屁股了。莫愁只要不是這樣就可以了。」

莫愁直勾勾的盯著電視看了一會,抬起頭委委屈屈的看著李果︰「相公,莫愁……莫愁怕。」

李果揉了揉額頭,一個出籠幹掉五個人的時候不怕,把子彈當花生米的時候不怕。這洗個澡就怕成這樣,這女人也真是夠奇怪的了。

最終,李果在無奈之下,攔腰直接把莫愁給抱了起來,扛著她就走出了衛生間。莫愁頓時叫得跟被強暴一樣,平時那種一劍在手天下我有的氣勢,蕩然無存。

「莫愁,你看,都是一家人。你有什麼怕的呢?」李果把呼吸急促,面色潮紅的莫愁放到了沙發上︰「你看人小新都不怕。」

「新新還有泳裝呢!」小蘿莉看到莫愁的樣子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氣焰高漲了起來,穿著浴袍插著腰大聲的笑著︰「我媽媽還敢裸泳!」

莫愁怯生生的坐在沙發上,拘束的一塌糊塗。誰說話也不搭理,好像受了什麼莫大的刺激一樣。

李果看到她的樣子,突然鬼使神差的湊到她面前,輕輕在她臉上親了一下︰「我先去洗澡。」

可就在莫愁因為李果的突然襲擊而手足無措的時候,李明雪一把揪住了李果的耳朵︰「人還沒成年,你少給我動手動腳!」

「就是就是,這些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剛才還怕李明雪像怕老虎似地小妹子,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女王陛下的幫兇︰「姑奶奶!好好收拾爸爸一頓,太不像話了。」

李果︰「……」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