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二三三章 江湖?什麼江湖?

李果終究還是沒有扮成趙雲,主要是因為有人的創意和莫愁的願望撞車了,另外一邊的站台上,別說趙雲了,就是西蜀五虎外帶猛將兄和貂蟬姬都被搬了上來,據說道具還是用的九四版三國的原裝古董道具,殺傷力甚是強大。

再加上那選角也選得頗為用心,那趙小哥被cos的淋漓盡致,雖然身上少了幾分殺伐氣多了一卷書生氣,但是總的說來,李果自覺還是不要上去丟這個人的好……畢竟李果總的說來,算是那種比較內斂的人,只能日久生情,絕逼造成不了一見鍾情的效果。

這次這個活動,似乎並不是官方組織的,而是這些個大學生在開學前幾天用蛋疼的空餘時間自發組織的,不過說起來,那個流氓哥倒是真的是個人才,他不但一個人挑大樑,而且還負責拉贊助,什麼國美、蘇寧、長虹、海爾、華潤萬家等等一系列的明星企業都有廣告牌豎立在旁邊,而且電視台還有採訪車,以及學生自費出版的各色小說雜誌,都擁在學校的大操場上。

顯得熱鬧非凡。

順帶一提,流氓哥的名字其實很有文藝范,叫吳思語。據他自己說,雖然這個名字有夠娘泡也有夠風騷,但是不得不說,這個名字真的是很招人待見,很多時候別人去拉贊助都見不到負責人,而只要他一出面,名片交給前台,基本上第二天那些老闆都會主動打電話過來。

李果心想:其實他們只是想潛規則一個有這麼漂亮名字的姑娘,當他們聽到電話那頭是個爺們的時候,他們肯定會很失望……

當然,不得不說的是,莫愁真的很耀眼很耀眼,耀眼到即使坐在主展台後面的休息區裡喝可樂的時候,都會無數人和她擦肩而過。還有不少臉上帶著仰慕神色的女生奔襲過來和莫愁合影。

當然,也有男人想來,但是懾于思語哥哥學生會大總管的威名,只能在黃色隔離帶之外默默觀望,並伺機偷*拍。

李果其實不介意這個,莫愁的美,那是毋庸置疑的。既然是美的東西,那必定會是遭人羨慕妒忌恨的,這也沒什麼可爭論的。要是真的哪天莫愁混得跟百合一樣,像條花斑銀線響尾蛇,好看但是沒人敢看的時候,那才叫一個悲劇。

「相公相公。」莫愁用吸管在可樂杯子裡吹完泡泡之後,抬起頭看著李果:「相公,莫愁餓了……」

可還沒等李果說話,旁邊一直伺候著的思語,突然站起身,一指旁邊的場務小妹:「阿蓮,去買點的東西……神仙姐姐要吃什麼?」

李果嘴角抽了抽……

莫愁一聽,興奮的用手比劃著:「肯德基」

「要蛋撻還是薯條?」思語從口袋裡摸出錢包:「我多少還算個富二代,請客沒問題。」

李果心中冷笑,汝當如此秀氣的東西便能打發我家莫愁?乃太天真了啊。

果然莫愁搖搖頭,用手比劃著一個桶形:「要那個桶,兩桶,還要兩個至珍鮮蝦堡,嗯……還有還有,一份兒童套餐,要玩具還要還要,還要那個哈什麼的冰激凌,要大大的大大的那種。」

李果點點頭:「哈根達斯。」

流氓哥頓時形如石化,然後扭頭默默的看著李果……

李果站起身,摸出自己的錢包,抽出一千塊錢:「算我請客吧,給大家都買點來……麻煩你了。」

「富二代……」流氓哥沒有接李果的錢,反倒用一種頗為淒楚的語氣說:「富二代就要有富二代的尊嚴……」

說完,有尊嚴的富二代操著沉重的步伐,緩慢而沉重的消失在了這裡。

而莫愁清了清嗓子,用手點著李果的鼻子,用很清正嚴明的語氣說到:「記得稍後把錢給人家。」

「謹遵公主懿旨……」

很快,一輛麵包車緩緩開了進來,然後有尊嚴的富二代跳下車,拉開車門,抹了一把苦澀的汗水:「太刺激了……」

說著,他和司機師傅一起把放在麵包車後頭的一個紙盒箱抬了下來,打開一看……裡面整整一箱子全是炸雞塊和漢堡……

「親娘嘞……」李果驚歎了一聲:「你這是要大宴群臣啊?」

「車上還有一箱……」

在大家吃著炸雞談天說地的時候,他才向李果道出原因,其實這也算是借花仙佛了,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大學生,大家從過年前就開始張羅,而且分文不取,弄得他這個組織人兼有尊嚴的富二代很不好意思……於是便有了現在這麼一出跟鬧劇似的演出。

「而且我青梅竹馬的小女朋友今天也過來……」有尊嚴的富二代說到這的時候,居然臉紅了紅:「總要表現一下……她現在還是高三呢,我們一年才能見一次。」

李果朝莫愁聳了聳肩:「看到沒有……人家有目的的。」

話音未落,有尊嚴的富二代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他拿出來之後,只看了一眼,眼神頓時精光發亮,掛上電話就告了聲辭,閃身出了休息室。

旁邊的場務小妹一邊在用記號筆寫著東西,一邊搖頭歎息:「男人真悲劇。」

而莫愁看到四下已經沒什麼人了,她一指面前她點的東西:「相公,可以吃了麼?」

李果點點頭,然後摸出濕巾給莫愁擦了擦手,然後極為細心的幫她把東西都擺到了面前。

「為什麼她會用相公這麼奇怪的稱呼?」場務小妹儼然是個八卦大神,從最開始的時候,她就一邊忙一邊忙裡抽空的問著各種奇怪的問題:「現在很少用了,你們還真浪漫啊。」

莫愁甜甜的一笑:「是呀,只有相公聽上去才好聽呢。」

李果捏了捏下巴,心中來回倒騰著究竟是叫相公好聽還是叫夫君好聽……最後得出結論,只要是漂亮妹子叫,怎麼叫都好聽……

而這時,有尊嚴的富二代又鑽了回來,臉上一陣欣喜:「我女朋友剛下飛機就過來了……她有點凶,要是哪有得罪的,千萬別跟她個小丫頭計較。謝謝謝謝……」

場務小妹阿蓮這時又插嘴了:「怕老婆怕到你這程度,不容易了。」

而這句話似乎觸動了李果敏感纖細的神經,他居然毫無預兆的和有尊嚴的富二代異口同聲:「這是尊重」

這一聲之後,李果突然跟這富二代有一種心有靈犀的感覺……兩個人相視一笑……

不多一會,休息室門口閃進一個鮮紅色的身影,身後還跟著兩個形如保鏢的人物,那小妞一進門,就是一聲長歎:「思語,我爸不放心你,非得讓他倆跟著。」

李果一聽這聲音,豁然抬頭:「入春?」

「哎呀媽呀……」入春突然一拍大腿,捂著臉就蹲下了:「沒臉見人了……」

房間裡詭異的安靜了一陣,然後入春站起身,小鳥依人的站到了李果的身後,低著頭,一言不發。

有尊嚴的富二代也是沒反應過來,在李果和入春身上來回轉悠著:「這……這……」

「我二叔。」入春搭眉騷目的指著李果:「和二嬸。」

李果和莫愁瞬間僵直……兩個人誰也沒想到,在這能碰到入春,而且誰也沒想到入春居然是有尊嚴的富二代的女朋友……這個世界,當真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大啊。

「吳哥哥,二嬸這個打扮……是要去參加你那個活動麼?」入春果然是個人精,開始思語思語的叫著,現在一改口,馬上從眉來眼去變成了表哥表妹的關係:「你們怎麼碰上的啊。」

有尊嚴的富二代似乎沒有反應過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愣愣的回答:「在街上碰到的……」

而莫愁可憐巴巴的看著入春:「莫愁比你還小上數月……這二嬸……」

「輩大輩大……」說著入春一把拽起李果:「二叔,我有話跟你說。」

說完,入春拽著李果就往樓道裡跑,等四下無人之後,入春眉頭緊蹙:「總裁,我被停職了。」

李果一愣:「為什麼?」

入春也是哭笑不得:「還不是你那妖精姐姐,她現在以頂峰身份發命令。昨天我去找她,她說因為我腿太短了才停我職,這不是欺負人麼」

對……這就是鳥子精的風格,你沒找錯人……

不過這話倒是不能當著入春的面來說,李果咳嗽了兩聲:「只是這一陣,我過兩天就回去了。」

「反正我不管,你要給我個交代。」入春越說越委屈:「我現在一肚子火。」

李果拍了拍入春的腦袋:「你先會情郎好了……等我回去再說。」

「你說話算話」入春氣呼呼的:「先說好,如果你不還我個公道,我就……我就……」

李果愣了愣:「你就怎麼樣?」

「我就告訴你那妖精姐姐,你把我強上了。」入春似乎是氣得連臉都不要了:「看你完蛋不完蛋。」

李果長長的嗯了一聲,展顏一笑:「我不是這種人,全世界都知道。」

入春似乎沒了脾氣,只能服軟:「好不好嘛,果哥哥……」

「叫總裁……」李果無奈:「先過去,不然你那男朋友還指不定擔心成什麼樣呢。」

「他是盛世集團主席的兒子。」入春一邊跟李果往回走,一邊說著:「還算不錯的富二代。」

李果呵呵一樂:「要是太差的話,哪能吸引你這天才少女啊。」

「那是」入春得意洋洋的一笑:「對了,總裁,你來這裡幹什麼,我不問。但是我要跟你說一件事,你可能感興趣,朱家那個朱六福把這麼多年來的買賣人口的人際網絡都招供了。妖精姐姐已經開始發動聖戰了,雖然她神經兮兮的,但是我挺喜歡她的風格,太彪悍了,反對直接無效。而且神奇的是,八大金剛居然一邊倒的支持她……」

李果點點頭,鳥子精什麼都缺,唯獨不缺的就是彪悍勁,反正總體來說,沒有她不敢幹的,沒有她不能幹的,要是她有金箍棒,早把天給捅了個碗口大的窟窿。

「好了,不說這些打擾你度假了。」入春幽幽的歎了口氣,默默的朝樓下走去,並似乎是自言自語的說道:「腿短有什麼的……腿短才可愛……腿短的姑娘都是好姑娘……」

回到休息室之後,莫愁已經準備出場了,正在聽那個有尊嚴的富二代講解需要幹的事情。而在看到李果進來之後,莫愁朝他招了招手:「相公,莫愁等會跳舞好不好?」

李果一聽,突然想到那時莫愁恐怖招魂劍舞,那時的李果已經有了一些能力基礎,可始終還是差點被莫愁一招放倒,而且莫愁跳舞的話,似乎對她來說也消耗很大,跳完之後好長時間才能恢復過來……

「放心放心……」莫愁看到李果的表情,就知道他想說什麼,於是連連擺手:「只是跳舞……」

說著,莫愁還扭扭捏捏的晃了晃腦袋:「外頭那麼多人,莫愁還怕會不好意思呢……」

李果笑著捏了捏莫愁的手:「那就去跳吧,那麼漂亮。」

「差不多了。」場務小妹這時急匆匆的走了進來:「準備準備就入場吧,等下古裝話劇演完了,就該神仙姐姐上場了。」

莫愁一聽,雙手攪動著衣服,看上去頗為緊張。而李果握住她的手,給了莫愁一個肯定的眼神。

雖然李果一直在安慰莫愁,可當莫愁真的走上舞台,看著下面烏泱泱的一片腦袋的時候,她突然定格了……

李果在台下看著莫愁的樣子,也暗自為她著急。可台下的觀眾,看到莫愁之後,確突然之間爆發出了震天動地的叫好聲,甚至電視台和各個媒體的記者也第一時間把鏡頭對準的莫愁。

莫愁的青澀和古典風韻,在現在這種充滿塵土氣息的世界裡,簡直就是一個剛剛出土的綺麗瑰寶,特別是背後背著劍,腰間挎著長簫的那種自然而然沒有半分做作的感覺,更是讓台下的觀眾心馳神往。而且她臉上還帶著一種像少女一般的天然純樸,未施粉黛的莫愁在眾殘花敗柳中顯得格外清新。

「哪請來的……」李果周圍的人在小聲的評論著:「這太像了……深得精髓啊……」

旁邊一個戴眼鏡的胖子,用力的推了推他臉上的金絲框眼鏡:「就我推斷,這個女人可能是穿越來的。這他**現在這年頭,哪有姑娘能這麼乾淨的。」

李果一愣,還真被這廝說中了……

而恰恰這時,突然一陣輕柔笛聲傳來,像一陣清風似的帶著波紋晃到了李果耳朵裡。

這聲音顯然不是針對李果一個人來的,全場包括莫愁都有聽見,聲音溫軟也和莫愁一樣,不帶一絲急躁,就好像台上的莫愁一樣一樣。

而莫愁在聽到這笛聲的一瞬間,突然睜大了眼睛,然後手指一抽,出鞘應聲落在她的手心裡,立刻博得滿堂喝彩。

笛聲悠揚,莫愁劍起,舞姿曼妙。

台下眾人無不傾倒,四周鴉雀無聲。

而李果卻悄悄的從人群裡退了出來,朝著笛聲傳來的方向走了過去。他的預感又一次的出現,他本能的感覺這個聲音跟莫愁絕對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而且莫愁是絕對認得這個笛音的。

那還了得……當著自己面勾搭自己未婚妻,就算李果再有內涵,也得去看個究竟不是。

漸漸的,笛聲越來越響亮,而李果一抬頭,赫然發現自己正站在莫愁剛才指給他看的那顆大樹下,樹前有塊牌子,上面寫著千年古樟,以及各種介紹。

笛聲就是從這樹上穿出來的,悠揚、輕盈,和著沙沙樹葉聲,格外讓人陶醉。

李果並沒有著急去探個究竟,反而靜靜的靠在這個十個人都抱不住的大叔下,吹著溫溫的軟軟的風,點上一根煙,靜靜的聽著。

許久,笛聲漸停,操場那邊爆發出轟鳴的躁動,就好像明星開演唱會似的,叫好聲、掌聲,連成了一片。

李果知道,這肯定是莫愁的劍舞大成功……

「等了很久?」正在李果為莫愁高興的時候,一個清咽利喉的男子聲音突然出現:「真不好意思。」

李果沒急著回頭,只是搖搖頭:「吹的很不錯。」

「謝謝。」

李果這時,才慢慢的轉過頭,發現一個穿著白體恤外面套著一件純黑小夾克的乾淨男子拿著一根笛子站在李果身後。這男人的乾淨,很難以形容,但是讓李果感覺,他儼然就是男生版的莫愁。

「你是誰?」李果遞給他一根煙,但是那男生擺擺手拒絕了,李果悻悻的收回煙:「別說是一般人,一般人的笛聲不會有攝心的能力。」

「至少,不算是壞人吧。」那乾淨而且漂亮的像女人一樣的男生靠在樹上:「我認得你。」

「我?」李果一愣:「我可沒見過你這麼漂亮的男人。」

那個男生嘴角咧了咧,似乎是笑了笑,李果就在這似乎是笑的表情裡,居然感覺出一種春風拂面……

「這不重要啊。」那男人朝李果揮了揮手:「我們江湖上見。」說完,他的身影就好像沒電的投影儀似的,漸漸消失無蹤。

而李果仰起頭,朝著樹冠的方向大聲喊道:「江湖?什麼江湖啊?」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