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二十章 神秘綁架事件

李果雖然在劍仙妹子出現之後,就已經不再相信任何科學家和專家說的鬼話了,但是冷不丁的碰到諸如那個酒吧老闆似的怪物,他始終還是心有慼慼。在潛意識裡,依然還是不肯接受自己的周圍存在著這種比正常生物高一個等級的物種。

也許像莫愁這樣高一個等級的還行,可是像那個酒吧老闆似的,就有點高的離譜了。

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李果和莫愁死死盯著四十二寸的眼楮電視,上面正在上演倩女幽魂,張國榮和王祖賢精湛的演技不但讓李果沉迷了十多年,就連莫愁這個老祖宗級別的少女都征服了。

「相公相公,這姥姥甚是可惡,若是莫愁在,莫愁定能三招之內便斬了它。」看到小倩魂飛魄散,莫愁義憤填膺、眼眶泛紅。揮舞著小拳頭惡狠狠的發著脾氣︰「定是饒它不得。」

說完,還深深的看了李果一眼︰「任他誰求情,莫愁都不會網開一面。」

李果傻乎乎的朝莫愁一笑︰「就它那個醜樣,我早多少錢就想一把火燒了它。」

「那如此說來,相公今日替那小妖求情,是看在其年輕貌美咯?」莫愁眉毛一挑,純淨的眼神裡多了一絲不屑︰「莫愁可自認比她更勝一籌。」

李果心裡咯 一聲,腦子飛快的過了一遍。突然發現,現在的莫愁像極了小新妹子的老娘,房東姐姐。那個女人也是個什麼事都要跟人比而且絕對不低頭認輸的主,甚至有一次李果只是無意說了句「你這土豆燉的沒我老娘燉的好吃」就導致房東姐姐暴走,並且逼著李果吃了半個月的土豆,最後如果不是因為土豆發芽,李果食物中毒的話,估計最後李果放個屁都會是薯條味的。

想到這裡,李果的脊樑骨不自覺的就響幾聲。並且不斷的在心裡模擬著房東姐姐和莫愁還有自己那個神奇姑姑見面之後的場景。

噢,世界末日……

「相公相公……莫愁餓了。」莫愁的推搡把李果從發呆狀態驚醒了過來︰「為何姑婆還未回來?」

李果看了看鐘,發現已經六點多鐘了,外面的天已經黑得透透的,周圍的居民樓大多已經亮起了燈光。

「我打個電話看看。」李果摸出電話,先順手給李家村老村長髮了個信息,把北京的號碼告訴他。然後就撥通了李明雪的電話。

可讓李果很費解的是,李明雪的電話居然是處於關機狀態的。可以李果對她的瞭解,李明雪的手機絕對是二十四小時開機的,而且近乎不存在電話沒電這種離奇的事情,畢竟身上帶著四塊電板同時沒電的幾率,絕對不會比雙色球的中獎率高出多少。

李果握著電話,面色凝重的看著窗外︰「不會被綁架了吧?」

但是轉念一想,他就把這種可能拋在了腦後,畢竟這裡是首都,天子腳下。要是這裡都會發生這種為非作歹的事情,那全國還有能住人的地方麼?

「你說她倆到哪去了。」李果捂著額頭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莫愁聊著︰「電話又打不通。」

莫愁嘴裡嚼著下午李果給買的薯片,突然聽到李果的聲音,連忙把嘴裡的東西吞了下去,眼裡透著一種無知的光芒︰「許是迷路了。說來慚愧,莫愁雖有法力在身,卻也時常迷路。」

李果搖搖頭,把莫愁的手握在自己手裡,又陸續撥了幾次李明雪的電話,可始終還是處於關機狀態。

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晚,李果和莫愁一人捧著一碗方便麵,邊吃邊看著對方發呆。特別是李果,他現在已經很著急了,但是他為了刻意表現出冷靜淡定的樣子,還是安安穩穩的坐在的飯桌上吃著剩菜和方便麵。

「相公相公,這麵食甚是好吃,未見寸肉,卻偏偏一股濃郁肉香。妙哉……」莫愁吃方便麵吃到歡暢的時候,擺出了一幅美食家的樣子,對三塊錢的碗麵讚不絕口︰「若是在莫愁的家鄉,此面定會千金難求。」

李果笑著用手指頭把莫愁嘴邊的面渣子揩去,本來的心急如焚突然化解了不少。而且他也從莫愁的話裡得出來了個信息--莫愁在唐朝的時候,是個不折不扣的鄉下小姑娘,絕對沒見過什麼世面,因為唐朝的飲食文化早就不是一包方便麵能比的了。

正當說話的時候,大門突然被敲響了。李果故意擺出一副凶巴巴的樣子,大步衝向門口,一把拉開大門︰「你們怎麼回事?這麼晚回也……」

話說到一半,李果就沒再說下去,因為他發現門口站著的不是李明雪和小新妹子,反而是兩個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女。

「同志你好,我是這一片的片兒警,剛才我們在小區側門看到李姐的車,玻璃全被砸了,門也沒鎖。而且也看不到人。所以我們就上來看一下。」說著,領頭的民警掏出警官證︰「李姐是還沒回來麼?」

李果心裡突突跳著,腦子裡一團糟。如果這個警察說的是真的,那李明雪八成是真出什麼事了,可明顯不是什麼意外事故,反而更像是人為的犯罪。

「你稍等。」李果匆忙回了有一句︰「可以先進來坐。」

說完他直奔客廳,一把抄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機︰「莫愁,姑姑跟小妹子可能出事了。」

接著他撥通了小新妹子的手機,小丫頭的手機是經過房東姐姐特別改造過的,如果撥的是短號,那直接就遠程開啟了GPS定位系統,再通過網絡服務器中轉,並把動態圖發到李果的電子郵箱裡。

而且小新妹子的電話,李果從來不輕易打,這是房東姐姐千叮呤萬囑咐過的。因為小新妹子的手錶,就是**,隨便打的話,會導致電池耗盡,等真正要用的時候,會欲哭無淚的。

打完電話,李果就自顧自的打開電腦,開始對照著谷歌地圖鎖定確切位置。

劍仙莫愁則在聽到李果這麼喊了一嗓子之後,像一條入水的泥鰍,以正常人反應不過來的速度鑽進了房間,並在乒乓一通響之後,穿著一身利索的運動服背著她的劍匣以及長笛,英姿颯爽的站在了李果的身後,一言不發。

他們兩個人反常的行為,讓坐在客廳裡的兩個年輕警察滿臉的狐疑,小女警悄悄側過腦袋在開始和李果說話的那個警察耳邊小聲的說︰「劉哥,我怎麼覺得他們比咱們還專業?你看那架勢。」

「可能真出事了。我跟著他們,你去跟上面匯報一下。」男警察嗯了一聲,在交代完任務之後,就把小女警給哄去找幫手了。

而大門關閉之後,男警察也站到了李果的身後︰「同志,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有困難找警察!」

此時的李果正皺著眉頭在一張碩大的實體地圖上尋找著和郵箱裡那一套地圖照片相似的地方,可始終因為是外地人,找了老半天都沒有任何收穫,那叫一個急得抓耳撓腮。

當聽到警察叔叔的話之後,李果就好像找到了救星一樣,把地圖往他手上一塞︰「警察叔叔,能給找找麼?」

「好叻,不過你可別叫我警察叔叔,叫我小劉吧。」說著,他就很仔細的在地圖上搜索了起來︰「不對啊,這地方在地圖上沒有。」

李果一聽他這麼說,心頓時涼了大半截,頹廢的坐在的凳子上,滿臉的憔悴︰「怎麼辦?」

「別急,你好好想想,還有什麼辦法能聯繫上她麼?」民警小劉邊操作著鼠標,邊安慰著李果︰「說不定她只是跟你開玩笑。」

「玩笑?開玩笑能把自己車給砸了?」李果的再也壓不住自己的火氣了,站起身往窗口一站︰「莫愁,你有辦法沒有?」

莫愁尷尬絞著手指,茫然的搖搖頭︰「莫愁……莫愁天生便不分東西南北。」

突然,李果的腦子裡像是閃出了什麼東西,捏住手機,又一次的撥通了小新妹子的電話,電話雖然同樣是關機,但是李果並沒有因此掛掉電話,並在等了大概三十秒之後,按下了重撥。

這次,電話出乎意料的通了,李果的聽筒裡傳來的紛亂的腳步聲和他聽不懂的語言,不過就他估計,這應該是英語。

房間裡的三人,在李果電話通了的同時,都屏住了呼吸,特別是小劉,他甚至開始用筆迅速的記錄著電話裡的對話內容,而且不停的在筆記本上圈圈畫畫。

終於,在持續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之後,電話曳然而止,顯然是小新妹子的電子錶已經無力支撐了。

而李果下一個電話居然直接是撥給了10086查詢話費,而查完話費之後。李果發現,這個電話是長途加漫遊,也就是說小新妹子已經出了這個城市的範圍,所以本市的地圖根本找不到她所在的地方。另外一個,就是李果聽到了淅瀝瀝的小河流水聲和斷斷續續的雨聲。

他由此可以斷定,李明雪和小新妹子,現在正身在一個有河而且下著雨的地方。

接下去的事情就相對簡單了許多,李果查了周圍所有的天氣預報和河流走勢,發現在北京和河北交界但是屬於河北管轄的小鎮,最符合要求。

「這次千萬可別錯了。」李果調出了那一片的谷歌地圖,開始逐一的比對了起來︰「莫愁,你到那最快能幾分鐘?」

莫愁想也沒想,脫口而出︰「莫愁從蜀地到長安,只需不到半個時辰的功夫。」

李果點了點頭,換算了一下時間。被莫愁給嚇了一跳,蜀地到長安……小一千公里,她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到,這個速度應該比F22要慢不了多少吧?

「還有,那些對話裡意思,好像是在等什麼人。」民警小劉整理完筆記之後,面色嚴肅的把電話裡的對話翻譯給李果聽︰「這是一起惡性的綁架事件,請你配合我的工作,跟我去做個筆錄。」

李果冷笑一聲,在自制地圖之後,站起身和民警小劉四目相對︰「沒空。莫愁,你還能多帶一個人麼?」

莫愁沉默了一下,然後高興的說︰「莫愁一早便想邀相公同乘了。」

李果回頭看了一眼民警小劉︰「你是在這等也好,是回家也好。你自便。」

話音剛落,莫愁雙手一指︰「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出鞘!」

在民警小劉驚愕的眼神下,莫愁背後的劍匣裡蹦出無數把細碎的小劍,迅速的組成了一張銀光閃閃的飛毯,李果順手從沙發上抄起兩條毛毯,往自己和莫愁身上一裹,拉開窗戶之後一屁股坐在飛劍毯上。

「警察叔叔,你幫忙關窗戶吧。」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2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