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五十四章 小派拼體力、大幫玩政治

「你這不行啊。兄弟。」鳥子精眉頭輕蹙︰「你圖森破了。」

李果一愣︰「什麼意思?」

鳥子精捏了捏自己的下巴,然後把運動鞋脫了下來,然後把大長腿放到了李果的大腿上︰「按摩,把我伺候舒服了就告訴你。」

李果左右看了看,幸好這個季節沒什麼人來吃冰激凌。不然這番對話讓這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小地方上的人聽見了,李果很有可能一輩子都翻不了身了……

「你現在說……」李果把鳥子精軟軟的腳給推了回去︰「按摩回去再說……」

鳥子精腦袋一偏,一臉揶揄︰「一錘子買賣,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

這時莫愁看了看李果︰「相公,你就從了她吧。莫愁也想聽聽她說正經話的樣子。」

李果百般無奈……在天人交戰許久之後,他終於做出了一個決定一個很男人的決定他把手輕輕的按到了鳥子精的腳背上……

「上一點上一點,用點力」鳥子精一邊眨著亮晶晶的眼楮,一邊指使著李果︰「我x……我可是膚若凝脂,你這是捏粽子呢?」

「你到底要怎樣」李果隔著鳥子精的絲襪很用力的捏著她的小腿肌肉︰「要求不要太高」

說完,李果還頗為心虛的看了一眼坐在櫃檯裡正在上網的老闆,低聲說︰「公共場合……不要太過份。」

鳥子精卻白眼一翻,這個世界瞬間與她無關……

「快說啊……」李果看到她的樣子,當真很是焦急︰「你莫不是訛我吧……」

「有必要麼?曾經多少人求老娘**夾腰,你還屁話多?」鳥子精用腳頂了頂李果的胸口︰「你看到這麼精緻的腳趾頭,難道一點都不想吸一下或者舔一舔嗎?」

「好噁心……」莫愁在旁邊打了個寒顫,端著她的冰激凌側過了身子︰「莫愁還在吃東西呢……」

鳥子精揉了揉鼻子,把李果的簡易計劃書平鋪在桌子上︰「你看,你這計劃分明是把那個垃圾幫派當成了個勢均力敵的對象。」

李果一聽︰「不都是說獅子搏兔亦用全力麼?」

鳥子精晃了晃手指頭︰「殺人誅心,殺人誅心啊。有絕對的實力和勢力時,而且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的前提下,你務必要從全方位碾壓掉你的敵人。然後一次干倒,絕對不給喘息的機會。」

李果迷茫了︰「你說這話,不跟我上面寫的一樣麼?」

「不一樣。」鳥子精靠在椅子上,翻著眼皮組織著詞語︰「態度對,態度問題你這計劃給我的感覺,你是在小心翼翼,如臨大敵。」

「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鳥子精一抹嘴︰「你要用一種漫不經心的態度,**說過,在戰略上要蔑視敵人。」

也許是李果沒有經驗,也許是李果還沒熟悉自己的崗位。反正鳥子精的話,他是聽得一知半解,茫然四顧。

「你看,好比你是個封疆大吏,你要主管一方的安寧。可實際上,你只是個學汽修出身的,你不會。對不對?」鳥子精開始給李果循循善誘。

李果當然點頭︰「肯定不會。」

「但是你看現在的情況,你主管青幫了,可你也不會。對不對?」鳥子精說著,還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幅煞氣十足的金絲眼鏡戴在眼楮上︰「會就會,不會就不會,沒什麼丟人的。」

李果一聽,嗯了一聲,搖搖頭︰「不會……」

「不會,沒關係」

「噗……」李果一口涼水全噴桌上了︰「你繞這麼大一圈,就跟我說這個?」

鳥子精一把擰住李果的臉蛋︰「別打岔你不會,沒關係自然有下面的人會,紅紅是幹什麼的?鳥二是幹什麼的?那都是老江湖,懂麼?紅紅一直有權無職,他是青幫的最高級軍師。鳥二手底下有幾十年的積累。你還怕什麼?」

「所以說,你身為掌權的、掌大權的,你玩的是什麼?你不需要跟人玩心眼、不需要跟人斗膽子、甚至都不用把你手下有多少人記清楚,自然有人幫你全部擺平。」

李果咬著鳥子精舔過的勺子,愣愣的看著她︰「那我總該幹點什麼不是……」

「當然要干。」鳥子精扳起手指開始給李果算︰「你要幹的是拍上級的馬屁、拆平級的台、視察下級的工作。然後每天準備兩個章子,在每章匯總到你這裡的信息決策上蓋上同意或者不同意。」

「別小看這些,這是什麼?這已經上升到了政治高度,政治明白麼?你要跟人玩什麼,比如幹掉青狼幫這種小**似的東西,你只要打個電話。把你的想法傳達一下,然後等人來齊了之後,你開個動員會,把你的構思簡單闡述一下。」鳥子精頗為帥氣的用手輕拍著桌子︰「然後自然有人會幫你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你只需要按下發射鍵。然後等消息,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你完全不用急。」

李果一愣︰「這是不是太不負責了?」

「你完全錯了。」鳥子精牙癢癢的咬了一口李果的脖子︰「這在你當基層的時候,叫不敬業不負責。而當你當了領導,這叫什麼?這就叫氣度。除非你在面對比如洪門和哪個國家政權的時候,你才需要自己親力親為,那種仗是輸不起的。」

這時莫愁大概是吃飽了,她回過身子把勺子往桌上一扔︰「何必那麼麻煩,殺個乾淨就好。何必勞這份心?」

「幼稚」鳥子精眼楮一閃︰「這樣看上去是最快也是最爽快的,可這樣的代價也很明顯,就是一輩子都只能是個垃圾。一個人得罪你了,下下策才是殺了他。**曾經曰過『讓他為人民生產小米嘛』,想想他原來日進斗金榮華富貴,現在你讓他天天挖煤搬磚搾菜泡飯。你們說,殺了他是不是還算便宜他了?」

這個理論……嗯,鳥子精果然大才……

「老闆買單」李果舉起手呼喚著老闆,然後摸了摸鳥子精的腦袋︰「你腦袋裡裝的東西不少嘛。」

走出冰激凌店之後,李果大致也是明白了自己該幹點什麼了,既然疑惑解開了,他也自然就不再像本十萬個為什麼了,反倒又恢復了平時那種蔫了吧唧的德行,一路上跟著坐在自行車上的鳥子精和莫愁,曬著太陽慢慢往前走著。

「少年,你為毛不說話了。」身殘志堅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我剛才在和你那個女兒聊天,發現她很合朕的胃口。朕要收她為徒。」

「我的師傅是本書,你要再當了小新的師傅。」李果呵呵一樂︰「書劍恩仇錄麼?」

身殘志堅似乎很堅持︰「這不是跟你談條件,少年啊。如果你不同意,我……我就不跟你好了……」

「我擦……」李果活活被身殘志堅嚇了一跳︰「你敢不撒嬌麼?」

身殘志堅突然換了個可憐巴巴的語氣︰「我一把破劍,孤苦無依……想找個養老送終的人都沒有,我的命好苦啊……好苦啊……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這時光裡。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

「得得得……別唱了,我答應你行麼?」李果實在是身殘志堅給鬧的頭都大了,一著急,答應了……

「喔,你真的是無產階級的好同志。」身殘志堅得意洋洋的繼續說著︰「盆友,我先要去神遊太虛一下。有事CALL我。」

李果一愣︰「神遊太虛?你是要歸西啊?」

身殘志堅呸了一聲︰「你死四百回我都不會死,我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然就成奧特曼了,對了晚上放海豚灣戀人的時候記得叫我。」

「**……」李果順口就罵了出來︰「你還看韓劇……」

回到家之後,李果一進院子,就看見小新妹紙和小葵蹲在外面,小新妹子旁邊正放著堆得跟小山似的水晶之戀果凍,而小葵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她。

「爸爸」小新妹子一見李果,二話不說就飛撲到他懷裡︰「爸爸,新新在訓練她不會搞壞東西」

「你怎麼訓練的?」李果很詫異,畢竟小葵這種存在,是連莫愁都不想沾邊的麻煩。可小新居然可以訓練她?

所以,為了證明給李果看,小新妹子撕開了一個果凍,用手指著小葵︰「你,折個飛機出來」

小葵一見果凍,眼神豪光大放,然後迅速的從旁邊的掛歷上撕下一張紙,開始折飛機。不過由於力氣太大,那紙沒弄兩下就成了一攤紙屑。但小葵明顯沒有打算放棄的樣子,不停的撕,不停的折。終於在第二十三張紙的時候,一架醜陋到極點的紙飛機出現在小葵的手裡。

「拿去。」小新妹子順手就把果凍扔進了小葵張得大大的嘴裡︰「下面我來教你折幸運星,這門技術很難掌握,如果你一下午能折20個,我就把果凍全給你」

小葵抬頭看了一眼李果,然後又看了看小新妹子,興奮的小臉通紅,連連點頭︰「不許騙人不然葵會討厭你的」

小新妹子一本正經︰「拉鉤」

李果看到這……發現小新妹紙……她……她儼然就是在用訓狗的辦法訓練小葵……

「相公,我覺得小葵好可憐,莫愁雖然不喜歡她。可總覺得她跟莫愁很像。」莫愁拽著李果的手︰「小新好壞……」

李果聽了莫愁的話,仔細端詳起小葵來,然後他真的發現小葵和莫愁確實是有幾分相似,特別是那眼楮那鼻子,儼然就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

於是李果伸手從莫愁脖子下一路摸到緊繃的小屁股︰「沒有殼……只是碰巧……」

「討厭……」莫愁紅著臉拍了一下李果的胸口︰「也不害臊。」

李果咳嗽了一下,牽著莫愁就往屋裡走︰「小新壞,又不是壞了一天兩天了。小孩子麼,就是這樣才正常。我小時候就是被……」

「被怎麼樣?」李果的話還沒說完,果爸就翻起眼楮看了他一眼︰「再說啊,你倒是再說啊。」

「我小時候被教育的可好了……」李果馬上改口︰「一表人才的。」

而這時,房東姐姐圍著大圍裙端著一大鍋東西從廚房走了進來,那鍋裡還咕嘟嘟的響著,但是她卻連手套都不戴。

「實在抱歉……我只會做日式的菜。」房東姐姐向看報紙的果爸和玩PSP的果媽躬身鞠了個躬︰「二老就當換個口味好嗎?」

果爸笑得連眼楮都看不見了,一個勁的連連說好。等房東姐姐走出去只會,果爸才睜開眼楮看著李果︰「你看看人家姑娘,多懂禮貌。」

鳥子精這時卻一屁股坐到搖椅上︰「丫裝的,最狠的就是她了。我爸媽呢?」

果爸指了指外面︰「去省裡了,接人。你媽不放心你爸一個人去,就跟著去了。」

鳥子精一聽,頓時了然︰「擺明了接姑娘,就我爸那操行,要沒我媽跟著,今晚上得用掉一盒套。」

李果大驚鳥子精著實是一朵奇葩,她不但編排李果、編排自己、編排鳥二,甚至她連她親爹都不放過,逮著個機會就開始口無擇言的亂噴。

可偏偏,果爸也是這麼一個人,他聽了鳥子精的話之後,絲毫沒有反感,反而一臉贊同︰「你看事情很透徹嘛,很有政治家的眼光。下棋麼?」

「誰要跟你這種人玩。」鳥子精頗為不屑︰「欺負人是麼?」

而果媽則從旁邊抬起頭看著鳥子精︰「這一關怎麼過?」

莫愁伸著脖子看了看,大喜︰「莫愁知道莫愁知道」

李果看著這一屋子人。他突然冒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好像整個世界就只剩下他一個是正常人了,其餘的人不是這有一點問題就是那有一點問題,反正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問題就對了……

「爸。」李果坐到果爸的身邊︰「我上午看著你老同學了。」

「男的女的?」果爸看報紙的頭都沒有抬︰「男的就算了。」

「谷濤,副總警監。」李果根本沒搭理果爸,自顧自的說著︰「他要跟我合作。」

果爸不鹹不淡的哦了一聲,然後稍稍抬起頭︰「我認識。」

李果似乎是要抓狂了,他用力的揪住自己的一撮頭髮,滿懷無奈的喊著︰「老爹……」

「好吧。」果爸放下報紙看著李果︰「誰賄賂他,誰倒霉。誰跟他合作,誰倒霉。誰不跟他合作,誰倒霉。你看著辦。」

「你這說了……跟沒說,有什麼區別麼?」李果苦笑著︰「我知道你知道的事多,我又不要你幫忙,你把事告訴我總行吧?我是你親兒子麼?」

李果嘿嘿一樂︰「這得問你媽。」

話音剛說,果媽一腳就踹到了果爸的屁股上︰「想死麼?」

「不用,問我也一樣。答案很肯定,是」果爸的精神頭一下就上來了︰「你要跟他合作,你得掌握個度,他不是善茬。他是有機會當主席的人,精的很。想要政績,要不把你青幫給獻給黨,要不把洪門獻給黨。總得選一個。」

「當然是洪門。」鳥子精在旁邊插嘴道︰「洪門樹大招風。」

李果捏著下巴,很深沉的思考著︰「如果是我,我會把兩個就獻給黨。」

「聰明。」果爸誇獎了一聲︰「以後多學會獨立思考,你腦子裡的幾百億個腦細胞不是讓你想著怎麼搞姑娘的。」

「就是就是。」鳥子精在一旁附和著︰「搞姑娘還不止搞一個。」

果爸的視線越過老花鏡看著鳥子精︰「是因為沒搞你吧?」

接下來,和果爸打嘴仗的任務就由鳥子爹移交到了鳥子精身上,兩人你來我往,針鋒相對。但是鳥子精的技術似乎還略遜她爹一籌,經常被果爸一句話給噎得半天放不出個屁。

場面甚是混亂。

於是,李果趁亂偷偷摸摸的鑽進了廚房,站到正在哼歌做飯的房東姐姐身後︰「你還會開飛機啊?」

「我原來開F22的。」房東姐姐頭也不回︰「下午陪我去逛街。就我們兩個,你還沒好好陪過我。」

「謝謝你。」李果從後門摟住了房東姐姐︰「其實跟你接觸越多,我老是覺得越欠你的。」

房東姐姐把頭靠在李果的胸口︰「那就欠著,如果我哪天死了,你記得我的時間也會長一點。」

李果嗯了一聲,輕輕咬著房東姐姐的脖子。他這招是跟鳥子精學的,難怪鳥子精喜歡咬人脖子,感覺真的相當不錯,雖然李果咬不到自己的脖子,但咬別人脖子的時候,李果總能感覺一種很微妙的衝動感,很刺激……

「爸爸你又在幹什麼」小新妹子牽著小葵從外面髒兮兮的跑進來︰「**什麼的最討厭了……」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