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六五章 貓和女武神的對決

「相公不可以」莫愁的聲音帶著急促。

但是已經晚了,李果的手已經和小葵勾在一起搖了三搖……

接著,莫愁和琥珀刷刷的來到了李果的面前,琥珀看到李果的樣子之後,頓時痛心疾首的摀住了額頭。

「這……」李果鬆開小葵︰「有什麼不對麼?」

莫愁和琥珀相視苦笑,琥珀無奈的說︰「你知道你給了玄龜一個承諾嗎?」

李果心虛︰「是……是啊……」

「你以為誓言諾言是這麼輕易能說的麼?」琥珀的尾巴彎成了一個勾,這是貓咪心情很差時的樣子︰「你給了玄龜承諾,玄龜會記得一輩子」

莫愁也點點頭︰「相公……你可要害苦小葵了。」

李果不明所以,回頭看了一眼沉浸在無比喜悅中,根本聽不進別人說話的小葵,然後無奈的攤了攤手︰「我……我怎麼了?」

莫愁走到李果身邊,輕輕挽起他的手︰「相公,你可知道你為何會被雪姐姐尋找千年?」

李果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這我還真不知道……上輩子的事太遠了。」

「那是因為那時的你,也給了雪姐姐一個承諾。」莫愁指著李果額頭上的狗啃的痣︰「這個承諾會讓妖精永世不忘,所以一般的精怪都不會輕易和人許諾。」

在旁邊的琥珀也是一副氣哼哼的樣子︰「等小葵長大,你早就死了。然後她就會開始在紅塵裡找你,直到找到你為止。哼哼,假如找到了還好說,如果找不到……你知道後果的,你這是害人。」

李果心裡一寒,他沒有想到事態會這麼嚴重……李果當然知道找不到會怎麼樣,看雪姐姐就知道了,一千多年的獨自輪迴,無依無靠的尋找著,這是有莫愁出現,在機緣巧合下碰到了李果,如果沒有碰見呢?

李果平凡的活一輩子,然後慢慢老掉,最後燒成灰變化肥。然後雪姐姐繼續重複著千年以來的事情,一直這麼走下去……

一千年啊,一千年很長很長的一千年,一千年珠穆朗瑪都長高了一米多、一千年都讓人類去了火星、一千年讓楊貴妃都成了傳說。

而且這還是幸運的一千年,如果萬一不幸呢……人和人只有六十億分之一的幾率能相遇,如果李果下輩子滾去了非洲挖鑽石或者去了山西挖煤礦呢?下下輩子李果變成了一條哈士奇或者拉布拉多呢?

這個幾率太恐怖了……

「小葵」李果突然轉身︰「剛才我說的都不算」

可小葵只是抬起頭看了李果一眼,咧嘴一笑,然後蹦蹦跳跳的跑向了小新妹子所在的方向,一邊跑還一邊哼著小新妹子教給她的奇怪兒歌。

看到這一幕,李果一拍大腿,頹然的蹲到了地上,默默的抽出一根已經被小葵擠扁的煙︰「這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琥珀橫了一眼李果︰「要不殺了她好了。」

李果呸了一口︰「你這不是說廢話麼。」

琥珀喵了一聲,吧唧了一下嘴︰「以後不要再和精怪承諾什麼了,妖可不像人。你們說話發誓就跟放屁一樣,妖精可是會把這話刻在魂上的。」

說完,琥珀甩著尾巴三下兩下跳到了房東姐姐面前,好像在和她說著什麼話。

而莫愁則在一邊大大咧咧的拍著李果的肩膀︰「相公,虱子多了不癢,債多了不愁。莫愁莫愁,萬事皆莫愁。」

李果一愣,下意識的抬手上下左右的捏弄著莫愁的臉蛋︰「這還是我的莫愁麼……怎麼弄的像被鳥傳染了……」

莫愁嘻嘻一笑︰「相公可別太小看莫愁哦,莫愁也是很活潑的呢。只是女兒家家的,嫁了人就不再好那樣了。」

李果笑了,他一早就知道莫愁是個什麼德行了。她雖然沒有鳥子精那麼一驚一乍,但是說起來她倒還真是個活潑姑娘。心情好的時候居然能跟鳥子精話嘮一整天,而且語速奇快,快到神鬼莫辨……

「莫愁,你給我出出主意。」李果拉著莫愁就平躺在枯黃的草地上︰「小葵。」

莫愁枕在李果的手臂上,和他一起看著天上的星星︰「相公,你知道雪姐姐這些年來過的多苦嗎?」

李果點點頭︰「知道。」

「小葵注定重蹈她的覆轍了。」莫愁默默的歎了口氣︰「不過車到山前必有路,莫愁倒是覺得還不如將錯就錯,反正到時候可以把小葵交給雪姐姐,讓她倆在你的輪迴路上也有個伴。」

李果聽完,總覺得莫愁的話味道怪怪的,而且越到後面味道越奇怪……

過來,莫愁又繼續說到︰「如果相公想,那鳥姐姐也可以湊個伙,再加上那個琥珀。四人湊齊一桌麻將,剛好朱雀兒、玄武、青龍、白虎。倒也算是能守得相公一世安寧。」

李果駭然……他居然第一次有一種被人說的頭暈暈的感覺。而且把他給說成這樣的,居然是一貫都乖巧可愛柔軟開朗的莫愁……

這怕不是莫愁來那個了吧……

「當然了,相公。」莫愁扭頭捏著李果的鼻子︰「莫愁才是可以和相公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人。所以,相公可別負了莫愁。」

李果愣了愣,他知道莫愁身為劍仙,壽命可以長達幾千年甚至更長,如果有朝一日能破了這虛空,莫愁還可以與天地同壽。書魂大叔當時就跟李果說過了,莫愁如果照這樣下去,再有個四五十年,差不多也就可以到達那個已經成為傳說的仙界了。

不過……書魂大叔的話似乎也有些怪怪的。他說這話的時候,明顯帶著一種慶幸,因為莫愁不能到達那個境界的慶幸,就好像那個傳說中的仙界壓根不是什麼好地方似的……

「莫愁,你今天怎麼怪怪的?」李果捏著莫愁腰上還帶著的一點嬰兒肥的小軟肉︰「你是不是看什麼奇怪的電視劇了?」

莫愁搖搖頭︰「莫愁玩了仙劍奇俠傳……」

難怪了……李果當時就瞭然了……那遊戲根本就不能讓莫愁去玩,她的代入感太強了,這就明顯走火入魔了這,難怪平時大大咧咧的莫愁,居然變得這麼感性……

而就在李果想和莫愁多聊一會兒時候,房東姐姐突然走了過來,用腳踢了踢李果的屁股︰「你們兩個過去一點。」

李果一愣︰「怎麼了?」

房東姐姐用手指了指後面不遠處正插著腰站在那裡的琥珀︰「單挑,我忍不了她。她太狂了。」

說著,房東姐姐咳嗽了一聲︰「長槍」

可等了半天,卻什麼都沒發生……

過了許久,房東姐姐才一拍腦門︰「在充電……」

其實房東姐姐的那些專屬武器用的充電器,居然是手機萬能沖……而且就是放在李果的床頭充著。就拿那個高斯槍來說,沖一個小時一發子彈,上限是五萬發子彈……這要是掛在上頭沖個半年,拿出來就是一挺重機槍。能打穿五千米外武裝直升機鋼板的重機槍,這就是鋼鐵俠來都一槍崩一個。

至於房東姐姐那柄需要充電的冷兵器,李果還真不知道是幹什麼的。

「你們怎麼就要單挑啊……」李果從地上蹦了起來︰「不至於吧?」

「切磋。」琥珀眼角含煞的看著房東姐姐︰「這女人太狂。」

李果揉了揉額頭,房東姐姐說琥珀狂,琥珀說房東姐姐狂。得了,這不就是一個一山難容二虎的局面麼。

而且鳥子精這攪屎棍還特意跑到房間裡去把房東姐姐的長槍給弄了過來……然後抱著小新妹子在一邊給房東姐姐加油……

莫愁看了李果一眼︰「切磋倒是可以,相公你就不要阻攔了。」

李果哎喲了一聲,切磋這種東西,先不說會不會傷人。要知道,這一帶可都是中老年聚居區……他們兩個鬧起來,聲勢務必浩大啊,這沒辦法收場了這。

「來吧。」房東姐姐從鳥子精那接手長槍之後,並沒有拔出槍頭,只是當根棍子︰「李果,想看女武神變身嗎?」

李果捂臉︰「不想看……」

他知道自己說的話根本沒有用,這幫姑娘一個個自主性都特別強,其實李果真的想要一個千依百順的花瓶……

那小貓琥珀自然也不會聽李果的,她默默的從口袋裡摸出一根金屬鏈子,等她展開之後,李果發現她用的居然是傳說中的九節鞭……

而接下來,女武神大人身上的鱗片鎧甲開始慢慢的從腳覆蓋到頭頂,直到全身都被蓋滿了一層︰「需要我教給你這個世界的規則嗎?」

琥珀噗嗤一笑,尾巴搖了搖︰「長得嚇人而已。」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3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