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10
第四五八章 肩并肩一起走過那段繁華巷

都市生活的流逝,就是天邊的繁星,沉浮輪換。也像是樹梢的綠葉,交替婉轉。又像是夢中的,時而放蕩時而裝純。

抓不住,卻還能回味。

斗轉星移,滄海桑田。一轉眼,李果已經閉關一個半小時了,在這一個半小時里,李果思考最多的,就是那個終極哲學命題:我是誰?從哪來?要到哪去?

可這個問題實在太深奧,如果用那個佛學大師的“我是我,從來處來,到去處去”來解答,就顯得實在太敷衍也太沒誠意了,如果這也算答案,那李果還不如覺得是陀屎,從大腸里來,去往美麗浩瀚的太平洋呢。

不過不能怪李果靜不下心,畢竟旁邊還有個琥珀,雖然琥珀現在在生氣,可她還是會在黑漆漆的貓窩里瞪著兩個碧碧綠還發亮的眼珠子直勾勾的看著李果,就跟在耗子洞旁邊等耗子的湯姆一樣。那眼神看得李果是之發毛,而且跟她,她又不搭理,讓她睡覺她也不聽話,反正就是這么直勾勾的看著。

這弄得李果幾次想開口去哄,可一想到可能會越陷越深,李果頓時就清醒了。他現在深切的希望是那些非主流的小說主角,可以狂妄的沖著老天爺大聲喊“我要操翻你”,然后弄來弄去都是在一個縣級市里折騰。李果覺得這樣的生活或許真的會很爽,也難怪那么多人包括房東都喜歡看這種小說。

可真實的生活是很累人的,無論是販夫走卒還是帝王將相,沒有一個人是輕松愉快的,哪怕他們每天給人們宣揚著說要樂觀要自信要笑口常開,可累終究是累。普通人為了生計、為了孩子、為了夢想,身心疲憊。富二代為了姑娘、為了炫耀、為了賣弄,腰肢酸軟。貪官為了撈錢、為了掩蓋、為了漂白,夜長夢多。

看似浮華的背后,大多有著讓人看不見的辛酸和辛苦。就好像張愛玲說過的那樣:生命是一襲華麗的裘,里面爬滿了蚤子。

就拿李果來說,以他現在的能力和地位,雖然不說獨立建國這種苦逼差事,但是推翻個把中小國家的政權或者把亞非拉美大部分國家的經濟玩崩潰是絕對不在話下的,可是這些對他都沒有任何吸引力。他現在最懷念的生活,居然是當初那個朝九晚五,沒有休息日和節假日的打工生涯,雖然累但是充滿了遐想和希望。至少不用和現在一樣,身上背負著無窮無盡的債務。

他曾經有一段一直在思考,人到底應該做到哪一步才能真正的讓超然脫俗,最后他,世界上除了灰飛煙滅這一途徑之外,根本沒有超然脫俗這種,那些個仙風道骨的、那些個道貌岸然的、那些個錦衣玉食的,其實在私下里都不可能脫的了那個俗,到底都只是幌子而已。

“爸爸,帶我出去放風箏。”小新妹子的聲音在貓窩外頭傳了進來我要放風箏。”

但是馬上,雪的聲音也跟了爸爸在閉關,我帶你去好不好?”

“才不要叻。”小新果斷拒絕了跟你出去,你會把我的風頭都搶掉的。他們都會說‘哎呀這個白頭發的老姑婆好漂亮啊’,可跟爸爸出去,他們都說‘哎呀哎呀,這是誰家的娃娃,好漂亮啊’,就這樣。”

雪暴怒的聲音頓時出現你說誰是老姑婆”

“你啊,你啊,二媽都是這么叫你的。”

接著外頭傳來鳥子精的叫聲你放屁別臟水都往老娘身上潑,我時候叫她老姑婆了,我都叫她阿婆的好嗎。”

“板藍根”雪的聲音從房間里移向了外頭你能……”

而李果頓時就瘋掉了,這種閉關跟沒閉關有個屁的區別,這還不如睡午覺呢,至少睡午覺她們還不會大聲喧嘩,可這閉關才多久,小新來了三次,一次拉屎一次逛街一次放風箏。小葵來了兩次,一次游泳一次問李果一些奇怪的諸如“葵能不能生孩子”之類的古怪問題。然后其他人陸續來了好幾次,莫愁還在用電腦放電視劇,從里頭傳出爾康……爾康……的呼喚聲。

百合在不停的打著部署工作,房東正在書房的寫字臺上用打孔機研究電路板。像鳥子精這種,看部都得有讀后感的人,更是不用說了,那叫一個喋喋不休,沒事還拉著人要求人家聽胎動……

說實在的,這樣的日常生活,要放在平時,李果完全能處理的很好。可現在……李果是在閉關啊親,這樣弄下去,真的是有人會死掉的。

“那個誰,打麻將不?”外頭鳥子精一聲清脆的呼喚來來,自動麻將機哦。”

“啊”李果終于瘋掉了,一腦袋鉆出琥珀的窩我受不了了……”

一屋子人都抬頭看著李果,像看神經病一樣,鳥子精眨巴一下眼睛當年我朝太祖在菜市場看書鍛煉注意力,你連這個都扛不住,還談閉關?”

李果可不敢接她嘴,不然非得沒完沒了不可,所以李果只好看了看表,還早我出去逛逛。”

他前腳出門,后腳鳥子精就開始向周圍人伸出手來來來,愿賭服輸,我就說他沒毅力,一人五十不許賴賬啊。”

雪頗為愧疚的看了一眼李果消失的地方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點?”

“殘忍?殘忍個屁。”鳥子精一抹鼻子想拋下老娘一個人單干,這他往哪說理去?最討厭這種的了,自以為清高自以為考慮周全,跟一樣。”

“對”小葵在旁邊猛點頭。

“你都明白?”雪詫異的看著小葵。

“不懂啊……”小葵迷茫的搖搖頭,指著鳥子精可她跟我說,以后只要她說的話,我都要說對的……”

莫愁撅著嘴,滿臉不樂意的說道你們說會不會去找那上澝……”

“哎喲我去”鳥子精晃著手指找不了,小新她娘早就給李果裝監控了。”

當然,李果并沒有去找上澝。他現在一個人坐在他大學外頭的一棟樓頂,看著下頭夜市里的熙熙攘攘,燈火通明,點著煙低著頭,一言不發。

他身邊坐著李氏集團內務部總理兼左相,也就是那個剛開始發育的蓮。

“主上,叫奴家出來,不會是想讓奴家陪你干點奇怪的事吧?無不少字”蓮晃著小腿變態是不行的哦,雖然主上有權要求奴家給您侍寢,可我還沒長大呢。”

李果微微仰起頭你可以看見未來,我要讓你告訴我,未來是樣的。”

蓮咬了咬嘴唇不得說,會有懲罰的。”

“是對你的懲罰還是我的?”

“都有,更多是對我。”

“那辦?”李果皺著眉頭有解決辦法么?”

蓮搖搖頭,輕嘆了一口氣,和李果一起看著下頭的人來人往主上,人說,這大千世界里啊,充滿著各種未知和變數,你太過執著,最后始終受傷。”

“這話我哪里聽過……”

“也是蓮跟你說過的,就好像主上當年因為一念之差沒殺莫愁,那時的因現在得了果。蓮幫你把她和你安排在了同個時代,就是因為……”

蓮說到這里,突然住嘴不得再說了……”

李果點點頭,他是個聰明人,聰明人和聰明人其實是很舒服的,不用解釋太多,話說一半另外一半就自動給圓了。所以李果了然了,并摸了摸蓮的腦袋我一直想問,你這輩子的感覺樣?”

“很奇怪,這個身體的能力跟我的能力其實有點相沖,而且我一想到,我曾經跟那么重口味的一個胖子結婚,我就覺得難受。”蓮的表情怪怪的還好他沒對我做,不然我想我……不說了,很別扭。”

“對了,主上。我可以些許的告訴你一些擦邊球,你聽好啊,我只說一次。”蓮清了清嗓子,試圖讓的聲音清晰百口莫辯,隨遇而安,不知惡死,舍身成仁。”

李果抹了一把冷汗這理解起來不算太難……”

“不,比你理解的難很多。”

而就在這時,李果的突然響了,打開居然是夏靈的來電……

“靈姐,了?”李果接起感覺有些不自在,特別是在夏靈是李果的劍之后呵呵……”

“傻笑個屌,給爺來趟蜀山。”

“我擦,是你這賤人啊。”李果懸著的心頓時松下了你姐呢?”

“我姐?你管那多干啥?想搞我姐?你的小不要了是么?”身殘志堅依舊那么痞氣十足快點給老子。”

李果想了想給我半小時。”

說完,李果轉身爬起來,看了一眼蓮你還沒吃呢吧?無不少字我帶你去吃涼皮,我們這有個涼皮西施做的涼皮特好吃。”

[BOOK: 004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