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八章 放你一馬,守法良民

一個女人跪著、一個女人哭著、一個女人疑惑著,平時的大俗話現在被演繹的淋漓盡致。

李果根本就不在乎跪著的那個女人到底是煞還是什麼,反正他不知道。而且在莫愁出現之前,他甚至都不相信有這些東西存在。

但是事情還是得他來解決,莫愁的心性他也算摸到了點門道,如果今天他不說話,那肯定有一個人要命喪當場,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跪在地上的那個乍看上去二十五六,仔細一看二十三四的漂亮女人。

「能給我講講什麼叫煞麼?」李果蹲在三個女人的中間,滿臉尷尬的問著入門級的問題︰「你們知道的,事情很突然,我得有個人給我科普。」

當然有人回答他,但是出乎他意料的,回答他這個問題的不是那個已經哭得稀里嘩啦坐在一邊抽紙巾的白髮女子,也不是控著劍眼楮裡一片殺氣蒸騰的莫愁,而是跪在地上試圖求生的「煞」。

這個姑且稱之為女人的女人,可能一無是處,但是她很明顯在對付男人這方面儼然就是大師級別的,她用一種像被打了一頓的小狗似的眼神看著李果,半咬著嘴唇,髮絲凌亂。李果第一眼下去就已經蒸騰起一股不可破滅的同情心了。

「煞,其實就是業障。我為了一己私慾殺人,這就是惡煞。可……先生,你能救救我嗎?」女人說完之後,沉默了一下︰「我是妖,是一隻百靈鳥,殺的人也並非無辜,而且我已經將近四十年沒有沾過血腥了。」

她還沒說完,旁邊的那個白髮少女卻突然哭著走了過來,抽泣的說著︰「你真以為長生不老好麼?我就是長生不老,我想死都死不掉……」

李果生硬的笑了笑,站起身,小步跑到莫愁身邊,湊到她耳朵邊上問著︰「你真要殺她?」

莫愁點頭,但是旋即莫愁眼楮一瞇︰「若是相公不許,不殺也無甚關係。只不過……」

「說!你要什麼!」李果拍著胸脯打著包票︰「就是天上的……那個不行,說吧。」

莫愁用眼楮瞄了一下白髮少女和已經坐在地上和白髮少女聊起長生不老到底是好是壞的自稱是鳥子成精的女人,俏皮的一笑︰「相公,莫愁想要那個。」

李果順著莫愁的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發現她正指著白髮少女腳上掛著小碎鈴鐺的皮靴,眼楮裡透著渴望和好奇。

「沒問題,等會我們就去買。」李果捏著莫愁的鼻子︰「你都被小新給帶壞了。」

而這時候,那邊的白髮少女也站了起來,身後跟著那個可憐兮兮的鳥子精,兩人走到李果和莫愁的身邊,鳥子精向李果盈盈一拜︰「謝……」

至於那個白色頭髮的姑娘,則深深的看了一眼李果︰「劍俠妹妹,你跟著他,估計你以後都不會再殺人了。」

雖然她的話是笑著說的,但是李果總覺得她的笑容很奇怪,而且李果居然在接觸她的眼神之後,會湧起一股淡淡的心疼。

而莫愁則拉著一張長臉,指著被放過一馬的小妖精︰「今日夫君與這位姐姐解圍你求情,莫愁便放你一馬,若是再見,你卻是跑不過了。」

在莫愁享受小鳥精的再三膜拜時,白髮少女拖著淚痕站到了李果的身邊,眼楮亮晶晶的盯著李果。

「這是我的電話。」白髮少女輕皺著的眉頭和李果交換了電話,並在最後的時候用一種欣喜夾帶著悲傷的眼神在李果全身掃了一遍︰「真好……」

李果被她這句「真好」給弄得一頭霧水,不過還是很客氣的和她告了別,帶著莫愁就從這棟半成品的樓房裡走了下來。在離開那個少女的視線之後,李果冷不丁的渾身上下泛起了雞皮疙瘩,難道非正常人類都不正常?那這麼看來,莫愁算是最最正常不過的普通女孩了。

「相公,方纔那位姐姐……深不可測。」莫愁挽著李果的手,說著他沒來之前發生的事︰「莫愁對上她,全無勝算。不過她倒並非惡人,身上的氣息淨而溫。所以莫愁才放過那個妖孽一馬。」

李果回身就衝著莫愁的屁股拍了一巴掌,在她的驚叫聲中,李果又好氣又好笑的捏著她鼻子︰「以後不許動不動就打打殺殺了。」

莫愁臉蛋紅紅的,但是在李果讓她別再打打殺殺之後,她卻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相公,無需太過仁慈,惡人總是惡人。殺了,便是為民除害,莫愁可是以此為己任。」

李果突然站定,緊緊的摟住了莫愁的腰,臉貼在莫愁的耳邊︰「我這算是佔你便宜了,你不許告狀啊。」

「嗯……」莫愁的聲音細弱的幾乎為不可查,但是一點都沒有反抗,任由李果抱著︰「相公……相公,癢……」

「莫愁,你知道吧,其實你突然出現,差點就把我的生活給毀了。」李果的手悄悄順著莫愁的肚臍眼處往上蠕動著︰「但是我根本就沒理由拒絕你,是吧。」

莫愁還是小聲的應和著,在光線昏暗的爛尾樓裡,這個調調突然讓李果想到了花樣年華或者2046,硬是浪漫的緊。

「所以我們倆得互相適應,你說對吧。」李果說著說著,手卻越爬越高︰「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相公……相公……切不可再向上摸了。」莫愁按住了李果已經摸到她Ru房邊緣的手,耳朵熱得發燙︰「我聽你的便是……」

李果哈哈一笑,手上一緊,在莫愁的嘴唇上親了一下,鬆開了莫愁︰「走,咱們買鞋子去。」

其實李果這也是捏著一把虛汗,他只能靠著跟莫愁接觸的短短時間,來逆向研究這個軟妹子劍仙的性格。這種吃軟不吃硬的性格,其實多少跟李果還是有幾分相似的,所以李果多少也能得心應手一點。

要是萬一莫愁妹子真的在適應完這新世界之後開始行俠仗義,那必定是血流成河,畢竟現在的道德觀跟莫愁那時候差的十萬八千里,那李果這個剛剛得到美味童養媳的宅男,可硬是要虧血本了。

在帶著莫愁回到鬧市區之後,剛才那些拍攝凌波仙子天外飛仙和人猿泰山的人,早就走了個乾淨,路上時不時有人因為莫愁的小模樣太俊俏而回頭看幾眼之外,沒誰認出來李果和莫愁就是剛才在鬧市區表演天外飛仙的神雕俠侶。

李果是神雕……

在買鞋子的時候,李果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他拿出來一看,居然是剛才那個白髮的牛逼女孩,那個連莫愁也甘拜下風的女孩……

「仇……李哥哥,晚上一起吃飯麼?」電話那頭沉默了很長時間,才憋出這麼一句︰「宵夜也行……」

李果腦袋頂上都快冒泡了,他完全不知道這個姑娘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到現在為止除了知道她是個護士、叫於雪之外,唯一知道的就是她很牛逼。可現在那個牛逼的姑娘卻像一個在街頭搭訕,技術拙劣的高中生一樣問著李果奇怪的問題。

「那個……」李果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那個……」

「你沒時間啊,那下次,下次吧。」匆匆忙忙的說完,電話就被掛斷了,只留下一片嘟嘟的忙音。

李果撓了一下下巴,蹲在試鞋子的莫愁面前,搬起她的小臉蛋。

「相公……有他人在側呢……」莫愁不依的把李果的手搬開︰「待……待……待返家之後,相公再行……」

李果一聽,鼻血差點沒 出來,深呼吸幾口坐在了莫愁的旁邊︰「莫愁,你說我帥麼,說實話!」

莫愁眼神陰晴不定,最終黯然的搖搖頭︰「相公……男子向來不靠相貌,有志有才,方是正道。」

李果尷尬的笑著,拍了拍莫愁的肩膀︰「謝謝安慰,算了,問你也問不出來。」

「若是因為那個姐姐讓相公困擾,莫愁覺得大可不必。」莫愁來回張望,看到服務員不在之後,小心翼翼的親了李果一下︰「各人自有緣法,隨心隨性吧。」

李果傻傻的摸著被莫愁親過的地方,心裡那叫一個花開遍野,這可是莫愁第一次主動跟李果進行近距離肉體接觸,而且不但有肉體還有體液,這讓毫無準備的李果頓時不知所措了起來。

而這個時候,達芙妮專賣店裡鑽進來了一個和周圍環境極不相稱的男人,並且直奔李果和莫愁的方向就走了過來。

李果的眼神一直沒離開過他,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這個傢伙有點奇奇怪怪的,穿著一身灰撲撲的西裝,頭上戴著一頂趙本山式的帽子。大概三十多歲,一臉橫肉,胳膊底下還夾著一個打著「gaojipibao」商標的高級皮包,怎麼看怎麼像進城辦事的鄉鎮企業家。

這個男人悶頭走到李果和莫愁的身邊之後,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了一會,然後了然似的點了點頭,並清了清嗓子︰「兩位,借一步說話。」

接著在專賣店店員詫異的眼神下,四五個穿著黑西裝戴著制式墨鏡的男人從門口鑽了進來,並在最開始進來的那個胖子身後站成了一排。

「有什麼事?」李果按住莫愁的手,做賊心虛的想擋住莫愁︰「我們只是普通遊客。」

「借一步說話。」胖子語氣不變,並指了指莫愁身後背著的劍匣︰「降龍木,看顏色應該是六百年以上的降龍木吧。」

莫愁一聽,臉色驟變,伏在李果耳邊小聲說︰「相公,行家。且隨他去去。」

李果站起身,把鞋子錢付了之後,站到胖子的對面,故作鎮靜的看了他幾眼,燦爛一笑︰「我們真沒犯法。」

胖子也是燦爛一笑,臉上的肉把小眼楮擠成了一條縫︰「犯了法就不是我來了。」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