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九章 天兵怒氣衝霄漢

不等莫愁回答,李果周圍的空氣猛地一滯,周圍的空間都開始略微的扭曲了起來。就像是隔著火盆看電視一樣,扭曲不安。

「喂!為什麼劇情突然這麼嚴肅啊?」外面的鳥子精突然大聲抗議起來︰「我受不了了,再這麼下去,我會被打回原形,我先跳下去了。」

她這話剛說完,就聽到樓下一陣歡呼聲,還有一個喪盡天良的大嗓門大聲喊著「娘們兒,你總算跳了!」

李果搖搖頭,除了感歎人心不古,根本沒一點辦法。

可她剛跳下去沒幾秒鐘,在發出沉悶的一聲「咚」之後,樓底下突然開是發出劇烈的尖叫和呼喊聲,而緊接著,鳥子精罵街的聲音又從樓底紛紛揚揚的傳了上來。

小雪妹子趕緊湊到窗口看了一眼,發現鳥子精居然把水泥地砸出一個坑之後,又瀟灑的站起了身,現在正坐在一個滿臉絡腮鬍的七尺大漢身上,不停的扇他耳光。

「壞了……哥哥,我下去一下。」小雪捏了捏自己太陽穴︰「百雀羚闖禍了。」

隨著噌噌噌的腳步聲消失在樓道裡,房間裡只剩下李果和他穿著古裝,漂亮的像外星人的童養媳。

「莫愁,我還要等多久,這姿勢挺傻的。」李果扭了扭已經站酸了的腰︰「怎麼一點變化都沒有啊?」

莫愁正在研究放在茶几上鐵盒子裡的果凍,聽到李果的問題,她抬起頭看了一眼湛盧︰「出鞘說這劍,是把雌劍。不能和相公人劍合一,頂多成一把趁手的兵器。相公無需太過在意,等到相公能使喚身殘志堅時,你自然就知道兩劍之間的差別了。」

李果「哦」了一聲,不自覺的開始幻象起被莫愁說的天上有地下無的「身殘志堅」,不過也確實,李果除了那個可以忽略不計的名字之外,還真沒見過身殘志堅究竟長成什麼樣。

而且他也特別想搞明白,什麼叫雌劍,什麼叫公劍?這劍的公母,到底是怎麼分出來的?

不過現在這個時候,探究這種無聊的問題,顯然有點不合時宜。李果握著劍柄的手已經感覺到了微微的灼熱感,他不知道是劍在發熱,還是他自己太過於緊張了,只是單純的感覺又熱又一陣陣的脈動著。

周圍的空氣進一步的扭曲了起來,原本五光十色的世界,好像在一瞬間變成了老照片似的昏暗發黃,還零星飄著似雪花的小白點。

就在李果剛要開口詢問怎麼回事的時候,湛盧由內而外突然爆發出了一陣極為猛烈的強風,李果甚至感覺自己突然變成了一個飄在天上的塑料袋。

在莫愁畫地為牢的範圍內,一切可移動的東西都被這股強風捲上了天花板,經久不息的強風甚至讓木製的椅子無法墜落。

李果想鬆開手,可是他現在就跟觸電似的,手掌被死死地粘在了湛盧的劍柄上,怎麼拔都拔不下來。

漸漸的,李果在強風中不但呼吸變得困難起來,而且他的雙腳也被打著羅圈的疾風吹離了地面。

如果不是他的手死死貼在劍上,他現在的下場不會比那裝滿了酸辣湯的大湯碗好上多少。

莫愁看到這個場景,眼楮微微瞇了起來,兩手劍指一分︰「長歌吟松風,曲盡河星稀。出鞘!」

圍在李果周圍那一圈出鞘姐姐,在得到莫愁的命令之後,突然爆出了摧殘的精光,極力壓制著湛盧憋屈了許多年積攢下來的正氣,可始終沒有不透風的牆,愈發強勁最後宛若實質的強風,仍然沿著絲絲縷縷的縫隙,向四周吹了出去。

莫愁的齊腰長髮被吹得飄飄蕩蕩,身上那襲嫵媚的女俠紗群,也被吹得緊貼在了她的身上,莫愁的好身材在此刻彰顯無遺,唯一的遺憾就是能依稀的看到胸罩帶子,這著實是可以被稱之為美中不足。

不過李果這邊,可沒心思去觀賞莫愁的好身材,如果剛才不是莫愁幫著李果分擔了這滂沱的正氣,那他的小胳膊小腿,輕則傷筋動骨,重則終生殘廢。

畢竟這種程度的小爆發,在小雪妹子和莫愁妹子這種超級人類看來,不算什麼。可李果只是個柔弱嬌嫩的宅男,宅男可經不起這種粗暴的凌辱……

風繼續吹著,李果的造型已經變成了腦袋衝下的天外飛仙式,造型確實是拉風,可如果沒露出他那亞麻色的內褲邊的話,也許效果會更好。

當然,耍造型是要付出代價的,李果現在受的苦,也只有他一個人知道。大頭衝下不說,強風的力量已經讓他的手腕被扯得生疼,幾乎就快疼的麻木了。

而且這風裡也不知道摻和著什麼,在急速的運動下,都變成了鋒利的小刀片,把李果的手上臉上都割得亂七八糟。不過也許是剛才小雪妹子往他腦袋上潑灑了什麼東西的緣故,他身上受的傷,在疼一陣之後,就會自動痊癒,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李果閉著眼,閉著嘴。心裡默默祈禱湛盧能趕緊停下來,在他沒死之前。即使他對疼痛不怎麼敏感,可這麼一直持續不斷的疼下去,始終也不是個辦法。

「相公,莫愁給你吹個曲子吧……」莫愁心疼李果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咬著嘴唇從腰間取下了她翠綠的小玉簫。

李果能聽見莫愁的話,雖然他不敢張嘴回答,但是他心裡默默的想「如果把『個曲子吧』這四個字去掉,人生就完美了……」

簫的音色,本身就帶著一種滄海桑田的無奈何蕭索。再加上莫愁這個離家千年的妹子和一把反戰情緒高昂的凶器,頓時讓整個房間裡的氣氛,又紛亂變成了一種莫名的孤獨。

而且好像在音樂的感染下,湛盧平靜了許多許多,不再那麼蕪雜暴躁。甚至讓和它連在一起的李果感覺出一種小女兒家的嫵媚情懷。

這時,小雪妹子的砰砰砰砰的從樓下跑了上來,推門之後一看李果的樣子,大驚失色︰「怎……怎麼會這樣?」

李果心裡也是一蒙,心說︰「你把這玩意給我……你現在問我怎麼會這樣?」

莫愁也是一股子的疑惑,她放下了嘴邊的長簫,看著小雪妹子︰「有何不妥?」

「為什麼湛盧會這麼暴躁?」小雪妹子盯著倒掛著的李果和他手上的湛盧︰「它一直以來都是溫文爾雅……」

李果心裡冷哼一聲︰「人家姑娘受了上千年的委屈了,人不愛殺人,你們天天拿它去砍人,這都砍出精神病了,倒霉的當然是我。」

不過莫愁道是十分冷靜︰「相公無礙,這劍也無礙。若是說到如何伺候男人,莫愁許是不如你。可說道這劍,莫愁可當仁不讓的敢為天下先。」

莫愁這話,李果怎麼聽都不太對勁,雖然說的頭頭是道,可老覺得裡頭有一股酸溜溜的老壇酸菜味。

當真是天下最深的海底針和女人心……

小雪妹子確實要比莫愁懂事的多,活的時間長點就是大不一樣。聽了莫愁的話,只是莞爾一笑,笑容裡帶著一副「好多事你不明白」的詭異表情。

「我等下要去公安局給百雀羚當擔保人,保釋她出來……」小雪妹子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她違反治安處罰條例,被關進去了……」

莫愁皺著眉頭︰「大牢?這天下還有牢房能關的住她?」

而李果則在心裡對小雪妹子的處事方式很是讚許,有些事說不明白的,真要仗著自己有點特異功能,就胡搞瞎搞,把生活當樂子的話……那過不了幾天,生活就會反過來幽默一把,那時候,樂子可就大了。

至於莫愁……還得教育,還得教育啊。這樣無法無天還行?那個讓李果脊樑骨都打哆嗦的酒吧老闆,看那架勢就像是國家的人……

那天那誰誰說的話來著,在國家機器面前,個人力量都是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的。

嗯……對,書魂大叔。

胡想瞎想時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在李果開始幻想駕駛著飛劍打衛星的時候,湛盧的威勢開始漸漸小了下去。李果和那些盤子碗,水杯墊子靠背椅統統在同一時間,從半空中掉了下去。

這一下,李果頓時出了一身冷汗,大頭衝下這麼栽下去,不死也得住院觀察好幾個月……

不過他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他的童養媳早就給他想好了招,就在他的天靈蓋剛要著地的時候,出鞘之一,突然橫了過來,在李果的屁股上拍了一下,直接卸掉了重力加速度的衝擊力,讓李果有驚無險的躺在了大理石的桌面上。

而此刻,李果驚奇的發現,窗戶外面,一道筆直的彩虹陡然橫跨在天際之間,像是有人在天空中用蠟筆劃了一道。

「天生異象,這是重寶出世的徵兆。」莫愁巧笑倩兮︰「相公,怕是這下,你天下聞名了。」

而小雪妹子也帶著一種奇怪的表情,看了李果一眼︰「哥哥,以後……如果受了傷,我來幫你治,只要你沒被砍頭或者被絞成餃子餡……我……我都能治好……」

李果躺在冰冷的大理石桌子上,看了看彩虹,看了看莫愁又看了看小雪妹子。突然覺得自己的未來可能會變得很……很離奇。

特別是在小雪妹子的那句話之後……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