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二百五十六章 徬徨時,請扔硬幣。

 當李果帶著炫耀和興奮的神情講述了軒轅劍造訪的事情之後,莫愁當場就炸鍋了,她瞪大眼睛看著李果,以極驚訝的語調問著李果關於軒轅劍的種種。

 而李果當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把從開始到現在和軒轅劍的種種都條理分明地說給了莫愁聽。莫愁顯得非常羨慕,並告訴李果,軒轅劍是把好劍……

 李果當然知道軒轅劍是好劍,特別是這劍還是自己的乾爹……也不知道親爹當時往劍上刻字的時候是懷揣著一種怎麼樣的心情,畢竟軒轅劍可是傳說中的神器,並受到萬人敬仰。往他身上刻字那是需要極大的魄力和勇氣,並必須有一顆蛋疼的心……

 更關鍵的是,果爸是用什麼東西往聖山之銅鍛造的軒轅劍上刻下文字的?這一點讓李果十分好奇,畢竟書魂大叔曾經告訴過李果關於華夏九鼎的事情,那可是用雷射光都掃不動的高密度材質,軒轅劍的材料可是跟那玩意一樣……

 當然,李果好奇歸好奇,這點好奇很快就被軒轅劍是自己乾爹的事給沖得一乾二淨。

 不過很快,沉浸在喜悅裡的李果就被三件突然湧上心頭的事情給困擾了。第一件是答應房東姐姐要去救海燕的事,第二件則是關於蠱蟲的事。

 而且還有一件可大可小的事,那就是百合要求李果去幫她找那把叫雷切的唐刀。畢竟這個可以換來李果半年的安寧日子,在經歷了很長時間動盪的李果,那是急切需要半年時間來調整自身的,畢竟他隱約感覺到自己也該騰出一點時間到書魂大叔那裡去閉關了。很多理論上的東西身殘志堅並沒有辦法給李果解釋,還得靠書魂大叔魔鬼式的訓練。

 李果其實很煩惱的,他並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厲害,但是矛盾的地方在於,如果他不讓自己迅速厲害起來,那麼遲早有一天他會變成百合或者其他人盤中的美食。而且照現在的行情看來,莫愁也並不能完全保護住他了,更何況一個純爺們常年生活在女人的庇護下,這對李果未來的身心健康也會造成極大的影響。

 在一個就是蠱蟲的事,雖然這事和李果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可畢竟自己來這也多少是為了這件事而來,如果就這麼無功而返,李果先不說會不會遭到善緣哥的笑話,而且也違背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這條家訓。所以李果在這一刻無端的厭惡起了自己家那多達五百四十條的家訓目錄……

 所以李果炫耀完了認軒轅劍做乾爹的事之後,在等待上菜的間隙,撥通了善緣哥的電話,把事情簡略的給他說了一下,善緣哥哥長長的嗯了一聲,並沒有做任何表示,不過李果從他這聲長嘆的語氣裡倒是聽出了幾分不甘願,或許說是不想讓李果帶著夜梟去冒險的為難。

 「你能保證把我女朋友帶回來嗎?」善緣哥最終還是印證了李果的猜想:「我還是不放心。」

 李果猶豫了一陣,才張口問道:「你為什麼不陪她去?」

 善緣哥似乎很是為難,但是最終還是咬了咬牙:「我去不了,我被困在這裡了。」

 李果一愣,連忙問他:「什麼?」

 「我現在被關在一個洞裡。」善緣哥怕丟臉,所以很不情願的說著:「被陣法鎖住了,我解開陣法需要好幾個禮拜。」

 「那我去救你」李果立刻做出了反應:「你的具體位置在哪?」

 善緣哥咳嗽了一聲:「你來了也沒用啊……我現在是魂魄受控,肉身處於金身不滅狀態,你來了也拿我沒辦法,我是被心魔蠱困住的,除了我自己之外,誰都幫不上我。」

 李果抓了抓腦袋:「那現在是誰在跟我通電話?」

 善緣哥無奈的笑了一聲:「陣法也有中場休息的時候……我趁著這幾分鐘接你個電話。每天中午十二點到十二點半,陣法會停止工作,避開旺盛的陽氣。可半小時,我能幹什麼啊……」

 李果嘆了口氣:「真不讓我去?」

 「真不用。」善緣哥很是堅定:「我現在只要不成你們的拖累,我就滿足了。剩下的事,我自己來吧,這點東西還難不倒我……不過,你現在能掛電話,讓我打個電話給我師傅和師叔麼?我得趕緊讓他們過來把我肉身保護好,我現在好像躺在殯儀館裡……要是他們把我火化了,發現我燒不動,就麻煩了……」

 李果噗的一口,把嘴裡的飲料噴了出去。要真如善緣哥說的,他現在被人放在停屍房裡不能動彈,那麼最多七天,他就該被拉去火化了……而火化了那麼長時間,還一點都燒不掉的話,說不定善緣哥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被送去五台山或者哪個佛教博物館當展覽品,說成是某某高僧的不滅金身。然後CCTV的科技頻道和Discovery探索頻道會過來輪番報導不化金身的秘密。

 再然後,善緣哥就成了國際巨星……

 李果一聽,毫無保留的就掛斷了電話,他真的十分好奇善緣哥在內蒙古到底遇見了什麼,居然可以把他這個怎麼弄都弄不死的小強給搞得如此狼狽……

 而接下來的,李果馬上打了個電話給李湘,可接電話的並不是李湘,而是他師傅,也就是雪姐姐的屬下,哪個代號騰蛇的警察。他接電話之後,第一句話就是李湘中蠱了,現在全身正在爛。

 李果當場就驚悚了……而剛準備繼續追問的時候,騰蛇卻慢條斯理的說:「我讓他爛,爛的差不多了,我給他伐毛洗髓。」

 李果又是一陣驚悚,原來傳說中的伐毛洗髓真的如此恐怖,老聽人說脫胎換骨伐毛洗髓需要經過一番極為悽慘的歷練,沒想到……居然要等全身都爛光光。

 「那……他爛完了之後,還能生孩子麼?」李果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小雞雞也跟著爛完了,是不是還能長回來,所以他非常委婉的問了騰蛇。

 而在這種時候,騰蛇居然沉默了:「我還真沒考慮過,不過你一提,我倒是有打算了。放心吧,龍神小隊每個人都是治傷的好手。這是醫療分隊,就算不如銀龍,我也不會差到哪去。好了,不說了,他身上又開始流黑水了。」

 掛了電話,李果一陣惡寒……然後赫然發現這次這個蠱蟲的任務似乎真的是非常棘手,騰蛇和善緣哥都碰到了不同種類的麻煩,看來那個珙桐當真是又殘忍又變態,還非常厲害。要是百合在身邊……

 打住李果突然來了個思維急剎車,然後惡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巴掌:「讓你個臭不要臉的胡思亂想……」

 李果這麼一下,把莫愁雪姐姐和琥珀都給嚇了一大跳,特別是琥珀,她眼睛裡露出恐懼的目光,然後顫顫巍巍的說:「我媽也經常這樣……」

 「哥哥……你怎麼了?」雪姐姐摸了摸李果的腦袋:「是不是有人在干擾你?」

 而莫愁笑著晃著手指頭:「才不是呢,肯定是相公又想到了什麼不該想的人和事,相公甚是喜歡胡思亂想的。」

 當真還是莫愁比較瞭解李果,李果硬生生的被莫愁說的嘆了口氣,然後搖搖頭:「調查蠱蟲的都碰到麻煩了……怎麼辦?」

 「我當初就說了,這樣沒頭沒腦的找下去根本不是辦法,我建議先退出。」雪姐姐環顧了一下四周的人:「同意我的話,舉手。」

 在場的四個人,只有琥珀和雪姐姐兩個小妖精舉手了。而莫愁深情款款的看著李果,嬌滴滴的說著:「莫愁聽相公的。」

 而李果則捂著下巴,眼光深邃的獨自出神,心里根本不能確定到底是該半途而廢,還是該繼續弄下去。反正就這麼斟酌著。

 「不如……」琥珀舔了舔嘴唇:「不如扔個硬幣吧。」

 扔硬幣,古老原始,但是異常高效的辦法。在猶豫不定時候,就扔一枚硬幣,也許根本不用等他落地,心裡就已經有了答案。

 李果沉思半晌無果之後,悄然的從口袋裡摸出一個一塊錢的硬幣:「如果……是1,我們就繼續留在這一段時間,我感覺這裡肯定能找到不少東西。如果是菊花,我們就去救海燕。」

 「那直立著呢?」雪姐姐眨了眨閃亮亮的眼睛:「這個幾率也是很大的。」

 李果沉思了一陣:「直立的話……」

 話音剛落,從小店的門口走進了兩男一女三個人,赫然就是水仙和巨海吞山以及他們的小妹妹茉茉。水仙的臉色很難看很難看,難看到讓人感覺一種刺骨的陰寒,殺氣極盛。

 啪……

 一聲脆響,水仙把一包袱東西扔在李果的面前:「全中國境內的母蟲全在這裡。」

 李果一愣,桌邊的四人紛紛仰起頭看著水仙,根本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讓他如此大動肝火和大動干戈,居然自己親自出手,把該料理的全部料理了乾淨。

 「我暫時加入你們陣營。」水仙氣哼哼的往李果身邊一坐:「我被抄家了所有的醫書和丹藥都被掃空。」

 李果一愣:「嚴重?」

 「都是些垃圾。」水仙漫不經心的說著,但是旋即語氣陡然加重:「可這是一種侮辱!」

 李果揉了揉鼻子:「那你想怎麼樣?」

 水仙的氣場第一讓李果感覺到了危險,本來乾淨純潔的氣息現在居然變得危險而猙獰了起來:「海棠居然還敢用茉茉威脅我。」

說著,水仙看了一眼他身邊的小姑娘,陰沉著臉沖李果說著:「我要讓他永無寧日。」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