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二三一章 平陰陽如反掌

三個人在巷子裡站的時間似乎有點長,過來過往的行人紛紛用警惕的眼神從李果身上掃過,甚至還有小孩透過窗子小心翼翼的向下張望。

看這種情況,今天晚上就想弄出個究竟,那近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畢竟剛才那中年女人看上去好像是個寡婦,大晚上貿貿然闖進一個帶著智障孩子的獨身寡婦家……那放在哪都不算個事。

所以李果決定先休整一夜,明天再繼續。而且琥珀在一邊鬧著要去吃水煮魚,所以李果索性反身從小巷子裡撤回到了明亮熙攘的大街上。

「相公,你有沒有感覺剛才那人身上的氣息十分凌厲?」莫愁挽著李果的一條胳膊:「若是法器轉世,莫愁相信,定是強悍的物件。」

李果摸了摸自己已經長出一層扎人胡茬子的下巴,頗為好奇的說道:「為什麼東西也能轉世……我一直以為東西是不能轉世的。」

「瞎說。」莫愁用手戳了戳李果的腮幫子:「身殘志堅就曾經轉世為人。」

李果揮揮手,不屑的說:「它不是東西。」

話音剛落,李果屁股後頭突然被重重的踢了一腳,直踢的李果一個踉蹌:「放屁,你才不是東西,你一小區都不是東西,看不起殘疾人麼。」

李果捂著屁股猛一回頭,發現身殘志堅氣勢洶洶的站在他身後,雙手報臂,橫眉冷對的。

「我說,你死來幹什麼?」李果憤憤的質問著身殘志堅:「怎麼到哪都有你的事啊。」

身殘志堅賤兮兮的走到李果身邊,一把摟住他的肩膀,用一種滄桑懷舊的語氣說道:「錦城啊,多少年來魂牽夢縈的地方,當年我……」

說到這,身殘志堅突然住口,然後不無唏噓的朝李果一扭頭:「走,去武侯祠,那邊有各色正宗小吃。」

李果和莫愁對視了一眼,發現對方的眼神裡都有說不出的疑惑。畢竟誰也沒見過如此感性的身殘志堅,特別是他突然打住自己的話時,嘴角那一抹無奈且充滿傷感的微笑,更是讓李果感覺身殘志堅的故事似乎很憂傷。

「別多想。」身殘志堅走著走著,突然回頭:「哥只是個傳說。」

李果搖頭,笑了笑。然後快步的跟在了身殘志堅身後。

不過說起來,身殘志堅好像真的對這個地方熟悉得一塌糊塗,即使這裡已經成了鋼筋水泥的殖民地,他仍然可以在城市的縫隙裡穿行自如,原本有三四公里的路程,在身殘志堅這種神乎其神的抄近道**的帶領下,李果不到五分鐘就走到了號稱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

這條街上人流如織,茶樓、客棧、酒樓、酒吧、戲台、小吃、紀念品、土特產,反正能在成都看到的東西,這裡都是一應俱全。

莫愁和琥珀一見這場面,立刻就歡呼雀躍的投身進了逛夜市的大潮之中。反倒李果覺得身殘志堅似乎有些不對勁,所以一直站在他旁邊,沒有動彈。

「怎麼了?產前綜合症啊?」李果遞給身殘志堅一根煙:「不像你風格。」

身殘志堅笑了笑。揚起下巴朝一棟大門緊鎖燈光微弱的舊式建築揚了揚。

李果順著他指的方向看了過去,赫然發現前方的牌匾上的紅漆牌匾上有三個大字「武侯祠」。

「熟人?」李果知道身殘志堅不簡單,認識個把兩個傳說中的人物,也不算什麼:「心情挺失落吧?」

身殘志堅搖搖頭:「失落個屁,他們成了牌位,我還站在這,這已經夠我高興的了。」

「進去看看?」李果知道身殘志堅這廝在口是心非:「總好比站這回憶青春的強嘛。」

身殘志堅不屑的看了李果一眼:「誰要去……」

李果呵呵一笑,二話不說,直接拽著身殘志堅鑽進了空間裂縫,然後在武侯祠裡頭一塊懸著「明良千古」的牌子下面鑽了出來。

「你太過分了,怎麼能隨便牽人家的手……」身殘志堅扭扭捏捏的踹了李果一腳:「下次不能這樣了啦……」

「你妹……」李果著實被噁心到了,用盡全力一拳揍在身殘志堅的腰子上,可身殘志堅連晃都沒有晃一下,只是徑直的往前走著。

兩個人在黑漆漆的祠堂裡慢慢走著,身殘志堅先是徑直走到了諸葛亮的塑像前,仔細端詳了很久很久,然後一拍大腿:「這孫子哪有這麼帥」

李果一愣,然後拍著身殘志堅的肩膀:「你跟一牌位計較個屁……」

「也是。」身殘志堅呵呵一樂,然後從自己袖子裡摸出三根香,打了個響指,三根香自己就著了起來。

接著,他先是朝諸葛亮的塑像拜了三拜:「老傢伙,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你,可咱們也算是相識一場。這算我敬你的。」

說完,身殘志堅把三根纖細的長香,直接插在了地面上那硬得嗷嗷叫的大理石板上,三根香巍然不動。

而接著,身殘志堅又一言不發的朝西側的武將陳列室裡走了過去,然後在趙雲的塑像前噗通一聲就跪了下來。

李果當場就驚悚了……他哪見過這架勢,身殘志堅給人下跪了……這是要世界末日啊,親。

不過這一次,身殘志堅什麼都沒說,只是輕扣三個頭,就站起身,然後拂了一下膝蓋,轉身就向外走去。

李果頓時緩過了神,快步追了上去:「親,你病了吧……」

身殘志堅揉揉鼻子:「你管著麼你,我就是喜歡給人下跪。」

李果哦了一聲,然後往旁邊的台階上一坐:「來……給我跪一個。」

「滾滾滾滾滾……」一連五個滾,顯得身殘志堅完全沒心思和李果鬧著玩:「你說,這人世滄海的,一眨眼就變了,挺他**傷感的。」

李果一愣,摸出一根煙點了起來:「這種命題太沉重了點吧……我又沒你這種縱橫幾千年的壽命,你還不如給我講講剛才那個人。」

身殘志堅一愣:「哪個?」

可就在李果剛要說話的時候,他的電話突然響了,宏亮的鈴聲一瞬間就撕裂了這裡的寧靜,然後就聽見亮燈的值班室裡一陣兵乓響動,然後兩個穿保安服的人提著警棍跑了出來:「哪個哪個在那」

李果一愣,然後突然反應過來,抓這身殘志堅提腿就跑。後面的保安也拔腿就追,邊追還邊喊讓他站住……

經過重重艱難險阻,李果和身殘志堅終於通過翻牆逃出升天,身殘志堅坐在馬路牙子上,扣著鼻孔看著天:「你腦子有屎麼你,跑個屁啊。直接穿出來不好麼。」

李果默然的搖搖頭:「條件反射,上大學的時候經常半夜爬到圖書館裡吹空調睡覺,被人輦習慣了……」

「你也真二出了亞洲二出了境界。」身殘志堅恨鐵不成鋼的看了李果一眼:「你剛才說什麼剛剛那個人?」

李果疑惑的嗯了一聲:「你不知道?」

身殘志堅搖搖頭:「我就是在你罵大爺不是東西的時候過來的,好巧HO。」

「巧你妹啊巧……」

說著,李果把今天碰到那個據說是靈物轉世的智障青年的事簡單的講給了身殘志堅聽,並簡要描述了一下那人的長相:「琥珀說,那人是百合的核心法器之一。」

身殘志堅晃了晃手指頭:「是不是核心法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能變成*人的法器,一定是很厲害很厲害的。」

李果一愣,斜眼看著身殘志堅:「你少在那誇你自己。」

身殘志堅剛要說話,李果的手機又一次的響了起來。是莫愁的電話,她焦急的問著李果跑到什麼地方去了,說她和琥珀走散了,現在正在迷路中,很怕……

掛上電話,李果站起身扭頭跟身殘志堅說:「小莫愁可愛就可愛在這一點,連路都不認識,就敢帶我來找她當年埋的寶藏……」

身殘志堅搖頭歎氣:「祝你們成功……」

李果不願搭理身殘志堅的風涼話,轉身朝著莫愁給他描述的地方走了過去,等過去的時候,李果發現居然有好三四個十來二十歲的小青年正圍著莫愁說著什麼,莫愁坐在一張桌子前,上面有個銅火鍋,整張桌子都被各種各樣的菜給鋪得滿滿當當。

而那幾個小青年,由李果目測,應該不是什麼好鳥,但也應該不是*級通緝犯……畢竟沒哪個*級通緝犯會染著耀眼的藍色頭髮,並穿著印有「我是流氓」字樣的文化衫招搖過市……

「誰說流氓不會在身上寫著的?」李果一邊朝莫愁靠近,一邊調侃似的跟身殘志堅說著:「他們怎麼不往身上寫自己名字呢,我覺得那更個性,就跟西門吹雪似的。」

「笑,你笑個屁。」身殘志堅揚起手指了指莫愁放在身邊的劍匣:「看著在抖了沒?等你媳婦大開殺戒的時候,你就哭吧。」

「不會啦,莫愁很……」李果自信滿滿的想說莫愁其實很懂事。

可話還沒說完,莫愁就施施然站起身,把放在旁邊的滿滿一壺的辣椒油,直接倒在了離她最近的那個「我是流氓」的腦袋上。腥紅的辣椒油,經過朝天椒曬乾磨碎再油炸,辣味沁入骨髓,乍一出場,就連離開那二十米的李果都聞到了一股嗆人的香味。

「哎喲,親娘嘞……」李果一抹臉:「這得多辣啊……」

說著,他加快的速度走向莫愁,而莫愁也很快就發現了他,然後高興的站起身朝李果招著手,等李果到她身邊之後,莫愁嘟起嘴,挽著李果的胳膊,膩著聲指著那幾個還目瞪口呆的流氓哥:「果果,他們欺負我……」

李果一愣,用手捏著莫愁的兩邊臉蛋,用力的往外拽了拽:「你是莫愁還是鳥子精……」

「當然是莫愁啦。」莫愁說著,躲到了李果的身後,伸出一根手指頭:「他們,就是他們……他們調戲莫愁。」

哎喲……李果心中感歎,莫愁估計是玩嬌嫩***和勇猛大哥哥的遊戲玩上了癮,根正苗紅的蜀山劍仙,要是能被這幾個朋友調戲,那這個世界早就是流氓兄弟的了。

「真沒有……」那個沒莫愁淋了一腦袋辣椒油的男人一邊猛得擦著臉和腦袋,一邊苦逼著一張臉:「我們是西南民族大學的學生,趁著放假,我們想辦個中國風cosplay展,一直找不到女主角……現在的女人很少有她這麼古典的……」

李果一愣,扭頭看著莫愁:「啊……」

莫愁茫然的搖搖頭:「靠死什麼?」

眾「流氓」眼神凌亂……

「如果去的話,我們可以免費的給你做一套專業的攝影寫真。錢的話……就沒有了。」那個一頭辣椒油的男人似乎有一種為了夢想不依不饒的執著:「我們為了這個,還特意從我們學校的陳列室裡借了好幾件工藝品呢……」

李果朝那人晃了晃手指頭,示意他稍等。然後低頭在莫愁的耳邊小聲說:「就是把你打扮成各種各樣的樣子,你喜歡的都行。」

莫愁眼睛一亮:「那……相公去當趙雲可以麼?」

李果一愣:「你還想著這茬呢……」

莫愁目光炯炯的連連點頭……

李果歎了口氣,扭過頭:「你們什麼時候開始?要扮什麼?」

那帶頭的流氓哥一聽,立刻就興奮了:「我們缺個能扮女劍俠的。明天……就是明天。」說著還加重了語氣說道:「蜀山劍俠」

噗……李果當場就噴了口水……這算哪門子的COSPLAY,尼瑪讓個正宗的女劍俠,去扮女劍俠,這不是腦子有屎麼……

而莫愁也聽到了他的話,興沖沖的從自己背後的劍匣外面的包包裡摸出一套折得很整齊的白色衣服,抖開之後,赫然就是莫愁第一次出現時候穿的那套女俠勁裝。

「那莫愁穿這個可以?」莫愁的眼睛裡充滿著希冀:「若是不是穿這個,莫愁就不去了,莫愁可不露大腿。」

威脅……莫愁這顯然是赤luo裸的威脅。其實李果在莫愁知道這個cosplay是個什麼東西之後,就已經像去的不得了了。畢竟莫愁可是個傷不起的死宅,死宅對於這種COSplayshow那簡直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但是莫愁為了能再次穿上自己的女俠裝,所以居然開始玩起了心眼……

而且麼……李果不知道莫愁為什麼出來旅遊還要帶上這一身衣裳啊

當然,那些花裡胡哨的「流氓」們意見莫愁拿出的衣服,眼睛也是一亮,巴不得衝上去給莫愁來個感恩的擁抱,畢竟莫愁的俠客裝那已經可以說是這個世界上最正宗的一套俠客裝了,從面料、剪裁到風格,無一不是原汁原味的,根本不是那些傻乎乎的道具可以比的嘛……

所以那些人想也沒想就答應了,然後留了一張名片給李果,說明天早上務必要到,不到他們就集體臥軌……

「年輕真是有活力。」看著那幫人蹦蹦跳跳消失的身影,身殘志堅抱著胳膊走過來:「要是我被莫愁潑了一腦袋辣椒油,我……」

「你就怎麼樣?」李果瞇著眼睛問身殘志堅:「說啊。」

身殘志堅大力的一拍桌子:「我就算她厲害」

莫愁瞇著眼睛抱著李果的胳膊:「相公相公,莫愁明天真的去哦。」

李果點頭:「去吧去吧。」

「那正事怎麼辦?」莫愁的情緒瞬間低落:「那會耽誤相公時間的。」

李果呵呵一笑,用手捏了捏莫愁軟軟的臉蛋:「你才是第一位的,讓你開心才是我這輩子最正的事。」

莫愁一聽,眼淚都快感動下來了,一眼不發的把腦袋塞進李果的胸口,不停的蹭來蹭去。而身殘志堅則一臉怪異的朝李果豎起了大拇指。

「琥珀人呢?」李果抱著莫愁問了一句:「火鍋都燒乾了。」

「我在這。」琥珀和她老娘一樣,都是經常性神出鬼沒,就在李果問出的一瞬間,她慢慢的邁著優雅的貓步走到了桌子旁,然後一屁股坐了下去:「我去找我媽了。」

李果一愣:「豆豆阿姨啊……」

琥珀點點頭,然後眼瞼低垂:「陰陽鏡,夜女皇三十三法寶排名第四,陰陽鏡。」

而身殘志堅聽完,沉默了一陣:「原來是它。」

「嗯?」李果給琥珀倒上了一杯熱酒糟,然後扭頭詢問身殘志堅:「你又認識?」

「打過交道。」身殘志堅撓了撓頭:「平陰陽如反掌,運五行似眨眼,陽為陰損,陰為陽滅,算是威力很大的傢伙了。算起來……」

身殘志堅陰陰一笑,很深的看了李果一眼:「鏡子界,只有崑崙鏡在它之上哦。」

「你那麼看我幹什麼……」李果用五香豆扔向了身殘志堅:「看你那便秘的表情。」

而琥珀這時往李果身邊坐了坐:「李果,我媽不讓我跟著你了,讓我滾回去……」

李果一愣:「別聽她的。」

身殘志堅也是點點頭:「讓你媽跟老子來說。」

「你想說什麼?」巴豆阿姨的聲音突然從身殘志堅的身後傳了過來。

身殘志堅一聽,突然身板一挺,汗毛一豎,然後默默的低頭燙著大白菜,聲音很低:「沒……沒什麼……」

而李果則站了起來,讓出位置給巴豆老祖宗,然後畢恭畢敬的坐到了一邊,並陪著笑臉:「那個……」

「知道為什麼要讓琥珀走麼。」巴豆的眼睛不管在什麼時候看人都有點瘆:「到春天了,你會吃不消。」

李果一愣……母貓鬧春啊……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