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二三六章 那年榕樹下

夜幕已深沉,白天喧囂似火的大學校園裡,現在就像是一片世外淨土,靜得連離得近的兩人的呼吸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李果腫著半邊臉,一邊的眼圈烏青,就好像是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似的。莫愁輕輕依偎在他懷裡,看著天上那輪細得就像莫愁眉毛的弦月,一言不發的愣愣發呆。

在離地十五米的地方。

李果臉上的傷,是白天陰陽鏡歸位的時候,被那廝一腦袋撞得。要知道,陰陽鏡轉世的那個晚兒,多少也算是天生異相的能人,李果現在又還沒有厲害到能和莫愁一樣劍氣護體,被這麼個鐵腦門子猛的一磕,當時整張臉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雖然之後,身殘志堅從那晚兒身體裡被李果吸出來的那一道殘影給按在了那個兩元超市買的鏡子裡,但是李果的傷卻這麼留下來了。

整個一下午,李果一說話就流口水,眼睛張不開,雖然熬過了疼得撕心裂肺的那一陣,但是現在李果還是覺得整半邊臉都是麻的。

不過好消息也是有的,就是陰陽鏡現在已經在身殘志堅手上了,雖然這陰陽鏡的背面是一張印在塑料紙上的鄧麗君阿姨的頭像……但是確確實實是陰陽鏡。

而那個晚兒,也因為李果把堵塞他經脈的大部分靈力都給吸掉,而且被拉出了陰陽鏡的殘魂,似乎有變回正常人的趨勢,不過現在還在昏厥中,身殘志堅跟李果說,現在暫時沒什麼事了,等第二天早上過來一趟把剩下陰魄再從那個晚兒身上吸出來,事情就算瞭解了。

不過晚兒媽那個中年女人,倒是出乎李果意料的通情達理,也許這麼多年的醫治無效,她也只能本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姑且試試。她坐在自己沉沉睡去的兒子旁邊,一言不發的看著身殘志堅和李果,那眼神當時真的是把李果給震撼住了。

那個女人絕對是個最最普通的中年女子,但是她眼裡的那種中邪似的堅強,真的讓李果這半個劍俠不敢張嘴說話。

不過李果走的時候,那女人倒是什麼也沒問,只是淡淡的讓李果和身殘志堅明天早點來。李果當時覺得也許這個女人知道自己兒子的特殊處,也許根本就不在乎這個,不過李果知道,如果明天過去的時候,床上的那個男人不能甦醒,這個女人一定會拿菜刀和李果玩命的。

在回去的路上,琥珀一直想去揉李果臉上一大片的淤青,但是李果都躲開了,每次都以怕疼作為理由。但是實際上,李果只是不想更多人去為他操心,因為剛才那麼一撞,陰陽鏡的能量突然倒灌,弄傷了李果的三叉神經,如果不是他可以用靈力修復受損組織和驅逐其他外來靈力,也許他一輩子估計就得鼻歪眼斜的走下去了。

而如果被琥珀一摸,那肯定露餡了,因為他當時整張臉都處於一個僵直狀態,自己摸上去都硬邦邦的而且不是他不聽的往上提著氣,口水必定一路走一路流,那琥珀可是會炸毛的,說不定直接就衝過去弄死那母子倆了……

所以李果傳送回到莫愁所在的休息室之後,二話不說拽起她就傳送了出去,然後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樓頂上一把抱住莫愁,疼得嗷嗷直叫……

在莫愁很仔細的探查了李果受的傷之後,很果斷的用劍氣頂入了李果的幾處大穴,把淤血逼到了皮膚表層。

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李果儼然就淒慘的像剛被人暴打了一頓,樣子十分楚楚可憐……

莫愁看到李果的樣子心疼極了,不停的輕輕在李果臉上按摩著,並讓他躺在自己腿上安穩的睡了一覺,這期間,莫愁還順手把自己的和李果的電話統統關機,就這麼坐在樓頂上曬著太陽哼著歌,一直到日薄西山。

在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李果才悠然轉醒,他發現自己臉上倒是不太疼的。可就是漲漲的感覺讓人非常非常不舒服……

而莫愁見他醒了,拿出放在旁邊已經結成冰的礦泉水輕輕拍著李果受傷的地方,在這個過程中,莫愁一句話沒有追問李果,從始至終都只是帶著一副溫暖的微笑。

在李果稍微好了點之後,莫愁才告知李果,他臉上那片跟青面獸楊志似的一大片淤青,至少要三四個小時才能恢復,所以這段時間最好找點事情幹干……

最終兩個人商議的半天,決定去看星星……

而看星星的地點,就在號稱莫愁當年親手種下的本命樹的樹幹上。老榕樹生命力很旺盛,粗大的枝椏剛好成了李果和莫愁的天然吊床,莫愁就這麼趴在李果胸口,閉著眼睛靜靜的聽著李果的心跳。

「相公相公。」莫愁用臉輕輕蹭了蹭李果的胸口:「莫愁在想,要是哪天莫愁騙了你,你會怎麼樣。」

李果抹了抹嘴角還在流淌的口水:「沒事……我有什麼值得你騙的呀?」

「你這人唄。」莫愁用手指按著李果尚無知覺的鼻子:「不然還能有其他什麼可騙之物呢。」

「騙財還是騙色。」李果想做出個調皮的表情,但是怎麼弄,他都把自己弄得跟怪物史瑞克似的。

莫愁嗯了一聲:「當然是財色兼收。」

說著,莫愁用手指頭挑起李果的下巴,粗聲粗氣的說著:「小哥,給本姑娘笑一個。」

李果用力的扯了扯嘴角,然後雙手捏住莫愁溜溜圓的屁股:「小姑娘,身材不錯嘛。」

莫愁乾咳兩聲,然後湊到李果耳邊,羞澀且小聲的說道:「相公,莫愁尚有三個餘月便成年啦。」

她語氣神秘兮兮的,讓李果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於是李果傻*呼呼的問著莫愁:「然後呢……」

莫愁一愣,紅著臉擰了一下李果的耳朵,拉著長音,甜膩膩的撒著嬌:「相……公……」

被這麼一叫,李果立刻一個激靈,然後瞬間反應莫愁成年的意義……那也就是說,他小李果該是到大婚的時候了,然後就不用和莫愁玩那些解不了饞的小遊戲了,就可以正大光明合理合法的那個什麼了……

「相公。」莫愁輕輕揉著李果的耳垂:「假如。莫愁說是假如,假如有一天,相公發現莫愁並不是莫愁的時候,能不能還像現在這樣疼愛莫愁?」

李果愣了愣,他發現今天晚上莫愁似乎有點奇怪,淨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平時這種白癡問題,莫愁從來就不會問,這小妹子可聰明了,蠢問題幾乎就沒問過,更別說像比如「我和你媽掉下水,你先救誰。」這種低智商的問題。

可今天的話,莫愁不但問了好幾個傻問題,還似乎有些心事重重……

突然間,李果腦中靈光一現

莫愁肯定是來那個了只有來那個的女生才會變得如此奇怪,並且喜怒無常,體溫還會略高一點。

於是李果為了證明自己的推論,用額頭頂在了莫愁的臉蛋上,停留了很長時間,果然發現莫愁臉上有些發燙,然後他又把手伸到了莫愁的胸口事業線裡停了一會……可發現這個地方卻不那麼熱,只是溫溫軟軟的……

「相公……」莫愁顫了顫身子,騰出一隻手按住了李果放在她胸口的那條胳膊:「等回去屋子裡再說呀相公……」

李果啊了一聲,然後連忙抽出手:「我沒想歪……我就是看你體溫高不高……」

莫愁瞪著純潔無比的眼神看著李果,似乎根本沒明白李果在說什麼。

可就在李果支支吾吾給莫愁解釋體溫高原理的時候,旁邊突然有一個陌生的氣息出現,幾乎是瞬間,伏在李果胸口的莫愁一躍而起,眼神中的凌厲一閃而過,然後抽出李果手上的一截臂環,微微一用力,碩大的湛盧頓時出現在了莫愁的手上。

而此刻,茂密的樹葉中傳出了一陣拍巴掌的聲音:「反應還是很快,湛盧確實是一把好劍。」

莫愁沉聲問道:「誰?」

「真不好意思,打擾情侶私會了。」一個穿著休閒西裝,帶著一副大大黑框眼鏡,乍一看長得像方大同的男子緩緩從樹頂落了下來,並負手而立在李果和莫愁前方兩米左右的一片葉子上,而那片葉子僅僅是稍微彎了一丁點,連斷都沒有斷。

而他剛說完,李果旁邊的樹杈上也慢慢的出現了一個人,身影由淡轉濃。正是白天吹笛子的那個乾淨男人,乾淨得像天使似的男人。

「好巧。」那個男人朝李果招了招手:「我們算認識了吧,這是我搭檔。」

李果咬了咬牙:「不是說江湖上見嗎?」

那個乾淨男人頭枕著一隻手,躺在樹杈上,然後用另外一隻手在眼前晃動著:「怕是等不及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

話說到一半,那個乾淨男人突然坐了起來:「嗯……他們叫我水仙。實際上,我是男人。我的名字很好記,叫柳詩。」

李果坐起身,扶住自己的半邊臉蛋:「你……就是水仙?」

水仙點點頭,然後指了指那個長得像方大同的男人:「他,我的武器。」

「你好。」那個男人朝李果抱拳一握:「巨海吞山。」

李果愣了愣……為什麼別人的武器的名字都這麼好聽,什麼忘川橋、什麼黑質白章,偏偏輪到自己的時候就成了身殘志堅……這太不給力了。而且這個男人自稱是水仙……李果記得當時有聽過水仙的介紹,但是能力不祥,身份非常神秘。而且果媽給他的評價是,有趣……對,沒錯。李果清晰的記得,當時果媽是這麼評論水仙的。

「我沒去找你,你倒是有膽子來找我了。」莫愁笑了,回身把湛盧折回了一個護腕,然後右手一攤:「出鞘」

「等等。」水仙柳詩連忙打了個暫停的手勢:「我其實已經跟蹤你們兩個多月了。要打我要揍我,先聽我把話說完。」

李果捂著半邊臉點點頭。

而水仙卻沒急著發話,而是朝巨海吞山招了招手,巨海從口袋裡摸出一顆圓潤的丸子,然後遞給莫愁:「化瘀散,同仁堂的。稍微加了點料。」

莫愁皺了皺眉頭,然後把那丸子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加了荔枝、太子參還有……天山雪蓮?」

李果咿了一聲,扭過頭看著莫愁:「你連這都會啊……」

莫愁可愛兮兮的點了點頭,像小耗子似的。然後用舌頭舔了舔那個丸子,轉手遞到了李果手上:「笨熊,吃」

那丸子大概有一顆炸熟的肉丸子大小,相對於正常人的嗓門來說,似乎是有些太大了。可這玩意一進李果的嘴裡,頓時四散化開,然後一股子苦澀幸甜的味道頓時就從李果的鼻孔裡衝了出來。而緊接著李果臉上的淤青處居然立竿見影的感覺到一股股的涼意,涼得發疼,就好像是手上抹了清涼油然後又去撒尿的感覺很類似……

「好了,見識到我的誠意了。」水仙揉了揉鼻子:「其實這次,我是想和你們合作的。當然,你們不用擔心,合作肯定不是長期的。」

李果掏出手機,自*了一張,然後看著自己照片上好像果然淤青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退,而且臉上那種麻木感也漸漸好轉,於是點點頭:「合作?要我幹什麼?」

水仙見到李果的手機之後,眼睛一亮:「手機給我玩玩……」

李果一愣,然後把自己的諾基亞N8遞給水仙:「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水仙一邊用李果的手機擺出各種非主流姿勢自*,一邊慢條斯理的說著:「蠱蟲,我給你提供線索,你要把所有的蟲母都交給我。」

李果一愣:「蟲母?」

莫愁點點頭:「蟲母就是一種蠱最源頭的那隻,非常珍貴。不過大多不好吃……」

水仙嗯了一聲,然後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報紙包的小包,從裡頭拿出一袋子白色粉末,遞給李果:「這是陰蛇蠱的母蟲煉的,美容養顏,清熱敗火。」

李果一愣:「你要這些東西……是煉藥?」

水仙呵呵一笑:「我們只是短暫合作關係,我沒必要解釋那麼多啦。你想解決蠱術害人的事,我想拿蟲母,各取所需。而且我給你提供情報和一切你要用到的東西。何樂而不為。」

莫愁冷笑:「你不去?」

水仙撓了撓頭,指了指自己:「我要是被百合或者海棠發現了,那就完蛋了。就算被牡丹發現了,我也沒什麼好果子吃。拋頭露面的事,我可不幹。對了,這個東西,算我給你們的定金。」

說著,水仙拿出一個小瓶子,扔向了莫愁。莫愁閃電般的接住了瓶子,然後眼睛豁然睜大:「我的金蠱王」

「NONONO。」水仙晃著手指頭:「這不是你的,你的金蠱王早就成蟲了,你也知道,蠱一長翅,那就活不久了。所以,這是我的金蠱王。」

莫愁極為震驚,聲音陡然低沉:「你怎麼可能有金蠱王」

水仙吹了聲口哨:「你也太小看人了,這世界上還沒有我弄不出來的東西。」

李果嗯了很長時間,也沉默了很長時間,在水仙說完這一句之後,他突然開聲:「給我弄個能孵化出恐龍的蛋好麼……不要太大的,就要那種小恐龍……」

水仙頓時語塞……這下,不但莫愁在笑他,連他那個巨海吞山逗一臉揶揄的看著水仙。

李果說完,看著旁人的臉色,無奈的聳了聳肩,然後歎了口氣:「你不知道我和百合關係很好麼?」

莫愁一聽,暗暗的為不可查的呸了一聲。而水仙似乎沒有看到莫愁的動作,只是一臉溫暖的笑容:「那你去求她不要殺你看看,她要殺你的事情,可是業界都公認的呢。」

「沒錯。」巨海吞山在旁邊沉重的點了點頭,木訥的樣子看上去很是奇怪。

而李果則被水仙這句話給噎得半死,原來自己跟百合那點破事,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業界公認……這讓一貫低調保守的李果情何以堪。

「好了,我們這次聊天到此為止。金蠱王的珍貴,你也知道。」水仙朝莫愁擠眉弄眼一陣:「誠意是有了,就看你們下一步打算了。我手機號碼已經存了,記得發短信給我哦,對了,你這手機多少錢?」

「三千七。」李果順口答了一句:「你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水仙把衣服撩起來,露出乾巴巴的胸口:「看,男的。對了,即……莫愁,你的千佛鐲在文殊院,你的金玉釵在省博物館、你的琉璃靴在大英博物館。其餘的,都沒有線索。」

莫愁眉頭緊鎖,咬著牙:「我警告你……」

「別跟著你對嘛。」水仙歎了口氣:「我也不想,只有跟著你,我才安全好不好。那些人怎麼也想不到水仙會在李家家主身邊潛伏著對吧。當然,我可不是偷窺狂,我是個品行端正的少年你們可以打消對我疑惑了.而且我從來不偷襲人,如果那天我們交惡,我會給你們下戰書。」

李果摸著下巴看著自己手機上的號碼:「等下再走」

水仙一愣:「還有事情?」

李果點點頭:「為什麼你的號碼是聯通的,我是動感地帶,發短信給聯通的很貴。」

水仙長大了嘴看著李果……許久……

「好吧,你加我QQ。」水仙報了一串QQ號碼:「還有,我可不是站在你這邊的,我們的關係止步於互相利用。如果你想跟我交朋友什麼的,就別想了,話說在前頭了,就這樣了。」

李果笑了笑:「沒興趣,我連為你多花一毛錢電話費都不願意。」

莫愁扭頭看著李果,笑得眼睛都彎成了下弦月……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