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二一八章 原來你也在這裡(下)

「姑姑啊,你這是病……」李果頗為語重心長、面色凝重的說道:「這病,最開始是精神低迷,然後就是幻聽……然後產生幻覺,最後世界觀崩潰。」

「去去去,有你這麼說話的麼。」鳥子精在沙發上不停的用腳掌踢著李果大腿:「這沒什麼的,純粹就是產前綜合症。」

李果一聽,一愣:「真的?」

鳥子精十分認真的點著頭,並扮出一幅老中醫的樣子:「根據我多年的經驗,這是很典型的妊娠反應,再進一步就會反胃想吃酸的,再後來肚子就能看出來了。」

她說著,還用手在自己的肚子上比劃了一個圓弧形,然後用很誇張的語氣說:「女人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一輩子的操勞……」

「你還想說點什麼?」李果捏著下巴看著鳥子精:「繼續。」

「木有了。」鳥子精一聳肩,摟住李明雪的肩膀:「你繼續。」

李明雪當然不會和鳥子精一樣胡鬧,她只是順手從李果口袋裡摸出煙,點上了一根:「這事出了之後,我連夜就飛回來了,可……可那聲音就連我坐在飛機上都能聽的見。就好像……」

「就好像從心底傳來的。」身殘志堅突然賤賤的一笑:「現在有這種功力而且會這門技術的,全世界不超過二十個。」

說完,身殘志堅一抹鼻子:「而且有心情幹這種事的人麼,不會超過三個。嗯,加上你家小莫愁,能有四個。畢竟你們還沒見過莫愁蛋疼的時候。」

「你的意思是……」李果很深沉的思考著:「這不是我姑姑神經衰弱,是有人在招惹她?」

李明雪一聽,情不自禁的左右來會看了看,眉毛頓時擰到了一起:「什麼人會這麼變態?」

身殘志堅搖頭:「我又不是139全球通,我哪知道。這門技術麼,莫愁也會,你們見她那根玉簫了沒?在你耳朵邊上的那個聲,如果我沒猜錯,有人一直跟著你。」

「誰」

李果、李明雪和鳥子精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但是問出來之後,他們自己都覺得這挺傻的,身殘志堅剛才都說了自己也不太清楚,現在這種廢話說和不說,幾乎沒有差別。

恰好這時房門傳來開鎖的喀啦喀啦聲,接著就見莫愁穿得像鄰家少女似的拎著一兜子東西走了進來,而她身後跟著神龍雪姐姐和兩個小朋友。

「嗯?」乍一進門,莫愁甚至還來不及和李明雪打招呼,就突然像只聽到哨聲的小狼狗似的豎起了耳朵,全神貫注的在聽著什麼。

「莫……」李果剛要喊,卻被身殘志堅一腳把話給踹了回去。

房間裡的人都屏息凝視著正在很專注很專注聽著什麼聲音的莫愁,並等待著她發話。

許久之後,莫愁撓了撓耳朵:「相公,茅房的水龍頭好像沒關。」

眾人頓時石化……

「既然都在了,怎麼就不出來呢」還沒等李果他們緩過勁,莫愁突然跑到了窗口,趴在窗沿上衝著外面喊著:「仙曲入夢,想不到還有人會使。」

屋子裡的人聞言,滿臉都是問號。除了身殘志堅,其他人包括李果在內,都撐著一張迷茫的臉無知的看著莫愁。

莫愁見李果他們一臉的茫然,扭頭傻乎乎的一笑:「相公,不怪你們看不見聽不見,瓊華仙曲可是得有緣人才得一聽呢。」

她說話時那種搖頭尾巴晃的樣子加上她那種越來越和李果接近的傻笑,讓莫愁的可愛係數頓時暴增了三十五個百分點,不過莫愁雖然笑著,但是她的食指卻一直頂在身後的劍盒上。

這個小動作李果再熟悉不過了,這可是莫愁準備出招前的必備過場。在大部分時候,聰明的莫愁都只是用劍來喝阻敵人,很少有像今天這樣全神戒備的姿態。其實大家都明白,這年頭能威脅到莫愁的人,實在是太少了,所以一般莫愁也不需要動真格。

可是今天,在莫愁喜笑顏開的表面下,隱藏著怎麼樣的殺氣縱橫,李果不得而知。但是李果知道,現在的莫愁十分危險,危險到隨時隨地可能會大開殺戒。

「巫婆,你是在叫那邊屋頂的人嗎?」小新新蹬著小短腿也撲騰到了窗戶口,指著對面屋頂問著莫愁:「我知道他在哪。」

李果一拍腦袋,小新妹子的精神力可以說是曠古爍今,像她這麼滂沱的精神力,想從哪個陰暗的角落裡找出個把人來,那也倒不是什麼難事,甚至小新妹子還給李果演示過用純精神力形成一個能量隔絕力場,甚至連身殘志堅的光刃在她的力場裡都會自動湮滅。用小說裡的概念,應該就是禁魔空間,十分強悍。

只可惜,現在小新妹子還嫩,各項指標都還像她的身體似的正在發育,不然李果身邊上中下三代就都是萬中無一的絕世高手了。那即使李果最多只能欺負欺負入春這種尋常人高手,他也照樣笑傲江湖、叱吒風雲、無往不利。

更何況,李果自己還在一天一天的變得強悍,雖然現在他連看上去弱爆了的鳥子精都搞不過……

「爸爸,要我把那人抓出來麼?」小新妹子扭頭問著李果:「抓出來,從九樓上推下去,摔死。」

李果頓時從幻想和意yin中驚醒,然後渾身冷汗直冒……他雖然一再要求小新妹子不要這麼殘忍,可有的東西當真是存在遺傳的。不信現在把房東姐姐從睡夢中弄醒,問她抓到一個跟蹤狂、性騷擾的變態該怎麼辦,她絕對說把那人從十四層樓上扔下去摔死。

「不必麻煩了。」人未到、聲先至。聲音低沉,帶著一種低靡但是憂鬱的沙啞,而且這聲音居然讓李果突然想起莫愁喚醒小葵那一天的歌聲,居然在聽過之後,腦子裡還殘留著嗡嗡的蜂鳴。

雪姐姐不愧是老江湖,一聽這聲音,馬上把小葵往李明雪前面一推,然後從小葵背後伸出腦袋:「哥哥,頂不住就躲到小葵身後。」

丟不起那人……李果心裡十分痛苦,他知道小葵除了力氣大,再有也就只剩下防禦力高的驚人了,可如果真要李果縮到小葵這種到現在還沒反應過來出什麼事的小軟妹身後,還不如讓他被這聲音振振死算了。

所以,李果在這一刻,下了個海明威似的決心,寧可被弄得七竅流血,也絕對不往姑娘背後躲避哪怕一秒鐘。

說話間,莫愁拽著小新妹子突然往後蹦了一步,一大一小兩個大殺器在客廳裡並肩而立,接著窗口憑空起風,把輕紗幔簾高高揚起。等窗簾恢復原樣的時候,那窗台上已然坐著一個人。

整個過程李果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可事實上,那個人是怎麼出現的,又是怎麼端坐在窗台上的,李果感覺好像是春晚看于謙變魔術似的,只能看個熱鬧,一點門道都看不出來。

「殺氣」

鳥子精高喊一聲,然後挽起袖子,一臉「你馬上要完蛋」的表情,躲到了至今仍然沒搞清楚狀況的小葵身後,只露出一雙好奇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著自家窗台。

「年紀雖小,道行倒是不淺。」那個男人雖然在說話,可是李果居然沒有看到他嘴巴的張合:「不簡單。」

「你丫誰。」誰都沒有開口,第一個發問的居然是躲在小妹子身後看熱鬧的鳥子精:「找死是不?」

那男人目光稍移,鎖定在鳥子精身上:「我當是誰,原來是只金絲雀。」

「這名字好。」鳥子精滿意的點點頭:「讓我想起來無極裡的張柏芝和謝霆鋒。」

男人一愣,半晌沒有反應過來鳥子精到底在說些什麼。

反倒是李果,他趁著這個空當,仔細的打量了一圈那個男人的裝束。

這男人的打扮很奇怪,頗具武俠小說裡那些十成十的正義大俠的模樣,一襲灰色勁裝,手腕處用繩子紮起,腳上穿著白色布鞋,腰上還掛著一枚玉珮和一柄長長的笛子,而他的背後居然也有一個和莫愁的劍匣十分相似的盒子。

「崑崙的人好興致。」莫愁上前一步:「倒也開始幹起這無聊的勾當了。」

那男人一揮手:「什麼崑崙蜀山,只是個名罷了,裡頭的人也大多是些土雞瓦狗,我只是一介散人,跟狗屁的崑崙八竿子都挨不著。」

李果在莫愁和那男人短暫的聊天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情,這人的視線居然一直沒有在任何人的身上停留,除了躲在小葵身後的李明雪。

而且即使有小葵在前面擋路,李果見他也依然像是穿透了葵的身體似的,幾乎定格。

「你好。」這時李果也走上前一步,想伸手和那男人握手:「我想要個原因。」

那男子沒有伸手,只是雙手虛握。不過對於李果問他的問題,他根本就是充耳不聞:「段冰。」

「閒話少說。」莫愁一個側身,插到了李果和那男人的中間:「出招吧莫愁接下了。」

而這時,一直mimi笑mimi笑的身殘志堅誇著風騷的外八字走到了那個男人的面前:「段冰,崑崙八派第一殺神。」

話音未落,小貓突然跳上李果的肩膀:「瓊華已經消失一千年了。」

「是啊。」身殘志堅語氣裡有說不出的戲謔:「被鎖妖塔鎖了一千年,感覺應該不錯。」

突然間,房間裡殺氣四溢,所有的植物,包括仙人掌在一瞬間都迅速的衰敗死亡,而且屋子裡的空氣凝重得就好像是加了塑料袋的過橋米線,居然給人一種嚼不爛的感覺。

鎖妖塔……李果一聽這名字就渾身打哆嗦。那孫子可當真不是什麼好鳥,太野了,上次難得回應了它一次,就這麼一次還差點把李果給撐爆了,如果不是身殘志堅大能,八成李果現在早就被埋在哪個公墓裡吃元寶蠟燭香了,而且從身殘志堅的話裡,李果隱約聞到了一點奇怪的味道,似乎好像是和自己多少有些關係。

可這關係有多少……李果就不得而知了。

「那是自然,殺孽太重。」段冰臉色很差,但是居然沒有發脾氣,只是淡淡的回應著:「除了一輩子魔,最後和妖魔廝混了一輩子,倒也算是報應。話說,先生您哪位?」

身殘志堅一擺手:「什麼先生不先生,我只是一介散人,跟狗屁的先生八竿子都挨不著。」

李果和莫愁一聽,當時就笑場了……看來這個世界上,碰到壞蛋,還是得用壞蛋來磨,身殘志堅絕對是劍裡最痞的,痞子裡最有殺氣的。這兩個一中和,丫就是土逼南波萬……

而在那個段冰和身殘志堅糾結的時候,小貓湊在李果的耳邊小聲說:「瓊華是崑崙八派的一門,一直降妖除魔,不過無論好壞一併除掉,最後被人毀了天梯,從掌門到弟子全部被鎖進鎖妖塔,贖罪一千年。」

「咬什麼耳朵。」段冰臉都快藍了:「當面說就好。」

李果倒是沒在意這傢伙的脾氣,只是覺得這事多少有些蹊蹺……畢竟他們幹的事和百合那幫子怪物幹的事,相差無幾,說不定……

「這幾天是你一直跟著我?」李明雪突然不顧雪姐姐阻攔,從小葵身後繞了出去,雷厲風行的站在段冰的面前:「那曲子也是你吹的?」

段冰一愣,眼神突然慌亂了一陣:「沒有……」

「太假了……」鳥子精呸了一口:「就你這演技,還不如個四歲孩子。」

小新妹子以為這是誇她,立刻抬頭挺胸:「沒錯」

而莫愁不給他繼續說話的機會,用手一指:「敢不敢一戰」

李果不明白莫愁為什麼這麼執著的要和面前這個人幹一場,這樣的莫愁以前可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太不正常了……

「蜀山和瓊華近乎死敵。」百事通小貓湊在李果的耳邊繼續說著:「瓊華毀了蜀山人妖共同構建和諧社會的千年大計,蜀山也鎖了瓊華一千年。兩邊各自廢了一千年,這恨大發了。」

「你要戰,便戰。」段冰倒是也沒什麼猶豫,一拍自己的劍匣:「羲和」

「出鞘」莫愁也不客氣,二話不說的加了出鞘大姐,不過叫完之後,莫愁卻還補充了一句:「不對,此刻不能叫出鞘。忘川橋出鞘」

李果這次聽明白了,這次的出鞘不是名字了,而是行動指令。而忘川橋就是出鞘大姐那個唯美的原名

「相公,稍安勿躁」莫愁回頭叮囑了一聲李果:「看莫愁平安回來。」

一把忽明忽暗的紅色長劍跟在身邊的段冰笑了笑:「且跟我來。」

說完,兩個人一前一後化作流星飛馳而去。

李果愣在當場,幾秒鐘反應過來之後,他一拍大腿:「這怎麼回事啊……志堅,趕緊帶我追啊」

身殘志堅擺擺手:「大爺的速度比他們快多了,先聽大爺給你們解惑。」

「忘川橋曾經是把妖劍……應該說是第一妖劍。比什麼村正那要妖到什麼地方去了。反正你們自己去想,能有多壞就有多壞。她最開始的主人是妖界的大*OSS。」身殘志堅悠哉哉的吃著莫愁買回來的餅乾:「用十萬妖靈的血肉加上靈魄才鍛造出來的。」

李果用力的踹了一腳身殘志堅:「你能講重點麼,我急」

雪姐姐走到李果身邊笑嘻嘻的挽起李果的胳膊:「哥哥,今天那人,我看八成不是來找茬的。」

李果一愣:「不是找茬?不是找茬他干屁來的?」

雪姐姐一指在旁邊不聲不響的李明雪:「姑姑怕是有人追了。」

李果和李明雪齊齊一愣,然後異口同聲的說:「瞎說……」

「先聽我說完。」身殘志堅的小二郎腿一翹,不緊不慢的說:「重點來了,妖界原主人麼,被瓊華幹掉之後,出鞘妹妹不服,就自行上山挑戰瓊華滿門。」

「真有魄力……」李果聽的也是一呆,難怪出鞘大姐看上去如此這般的氣勢如虹,原來是先天性格所致……

身殘志堅搖搖頭:「更有戲劇性的還在後頭。並成功擊殺他們掌門,不過她也受了重傷,只能把妖主的屍體留在了瓊華。」

「然後呢……」李果不停的看表,期望身殘志堅趕緊說完:「快說……」

「後頭就狗血了。丫沒死……」身殘志堅表情非常豐富:「被一個瓊華弟子給救活了……還談戀愛了。然後你猜救那妖主的是誰?」

「這還用猜麼……用屁股想都知道了。」李果當然知道肯定就是那個段冰,可轉念一想……頓時大驚,指著李明雪:「我姑姑……」

「很有可能。」身殘志堅連連點頭:「就算不是,也肯定有關係。」

李明雪茫然:「我是個普通人,完全普通。」

雪姐姐湊上前,瞇著眼睛看著李明雪:「不見得哦,人類的自我認知經常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偏差,任何離奇的事情都是可能發生的。」

「好了,差不多了。小白,你先在這研究妖怪。」身殘志堅站起身,拽起李果的胳膊:「我帶你去,不過本大爺才不會讓你踩在大爺身上。」

說完身殘志堅用李果的靈力直接劃開了一道裂縫,然後拽著李果一腦袋就鑽了進去……

李果出現的地方,是一個鬼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不毛之地,周圍只有黃燦燦的土丘丘,再加上幾顆孤零零的破樹,顯得尤其的空曠。

「來來,先吃點東西。」身殘志堅把手上的塑料帶攤開:「他們等會才來。」

李果被身殘志堅都快弄得發狂了,指著他的鼻子大聲罵道:「要是老子莫愁出了事,我拿你祭天」

「我x,你也幫幫忙。」身殘志堅抓起一把肉鬆就往嘴裡塞:「我媳婦也在那呢,我跟出鞘有感應的好不好。你急那一根毛啊?」

李果聽身殘志堅這麼一說,倒也覺得自己有點急過頭了,畢竟身殘志堅這種只許人家吃虧,自己絕對不會吃虧的奇葩,怎麼樣都不會讓自己女朋友被欺負嘛……

果然,身殘志堅剛說完沒兩分鐘,天邊出現了一前一後兩道急速劃過的亮點,就好像是眼前有一隻蒼蠅飛快閃過的樣子,並且越來越大。

李果站在這裡,就好像發*的藏獒等待飼養員送打種的母藏獒似的焦急等待著,直到那兩個破音障的玩意已經離開李果不到一百米。

「相公……你怎麼……你怎麼可能……」莫愁跳下出鞘,第一個反應就是吃驚,她根本沒有想到李果居然會出現在這個地方,甚至比她還要快……

李果一臉微笑:「我瞭解你嘛……」

身殘志堅一愣,然後臉上一臉的鄙夷,小聲嘟囔一句:「還有這不要臉的貨……」

而接著,李果雙手一攔,擋在了莫愁和那個段冰的中間:「我來勸架,行麼?」

「不行。」回答他的並不是段冰,而是莫愁:「這是為了幫出鞘報仇出鞘曾是子母劍,子劍就是折損在瓊華派的。」

李果一愣,扭頭看向身殘志堅:「你沒跟我說你有小姨子。」

「我會如來神掌也得告訴你麼?」身殘志堅像趕蒼蠅似的揮揮手:「小姨子什麼的……渴望不可及。」

而段冰則眼瞼低垂:「讓開。」

李果眼珠子溜溜的轉了一圈,掏出錢包湊到段冰面前說了兩句話。說完之後,段冰連連點頭,然後突然不動聲色的直接御劍向西方疾馳而去……

「我x……你怎麼弄的?」身殘志堅在旁邊哇哇直叫:「你連那變態都能搞的定?」

別說身殘志堅了,就連莫愁都一臉的詫異,等著漂亮的杏仁眼傻乎乎的看著李果……

「沒什麼的……我只是給他一張我姑姑的照片。」李果歎了口氣:「我姑姑也老大不小了……剛才那男的還挺不錯的,你沒見那濃眉大眼,一身正氣的,挺好的……」

「我說……」身殘志堅滿頭虛汗:「你從哪看出丫一身正氣的?那可是徹頭徹尾的大魔頭……就他殺的那些人尿的尿都夠把你淹死四五個來回了,而且老弱婦孺一概不留,多變態的一個人。」

莫愁也連連點頭。

「那要打也得是我去打啊,總不能看著莫愁跟他玩命吧。」李果也是滿臉無奈:「我現在顯然打不過人家……」

「誰告訴你的?」身殘志堅絕望的坐在地上:「誰告訴你,你打不過人?你敢勇敢點麼……」

李果搖搖頭:「我吃飽撐了是麼?還沒底就去跟人玩命。」

身殘志堅一擺手:「隨便你了,反正再有三天,書爺度假回來了。他會幫你理順這些破事,記住咯,在書爺面前千萬別提我。」

「你又怎麼了?」

身殘志堅居然沉默了……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