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一夢竟千年 第三十七章 亂雲飛渡仍從容
按照定律,一般在出言提示之後,通常都已經為時已晚。

鳥子精百雀羚在房間里放著重口味的搖滾樂,哪里能听到小雪妹子那種軟綿綿的“快跑”,而李果的反射弧比一般人又稍微長那麼一點點,所以也是根本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而桌上的劍,現在已經裂得不成樣子了,而且看著架勢,它還準備繼續裂下去。

小雪妹子見到百雀羚沒有回應,三步並著兩步沖到房間門口,扭動了一下門把手,可發現門卻被里面那只鳥子精給反鎖了起來,于是她開始焦急的拍門︰“快開門!快。”

門,紋絲不動。

李果眨巴一下眼楮,擼起袖子,站到她的身邊︰“我幫你撞開吧?”

小雪妹子看了李果一眼,搖搖頭,雙手輕輕放在門上,眉頭輕蹙︰“開。”

瞬間,大門就像是被東風大卡正面命中一樣,巨響一聲。連門框都跟著飛了出去,並直接把窗戶給打了個粉碎,然後消失在遙遠的天際……

毫不知情的鳥子精在看到房門飛出屋子之後,才摘下耳機扭過頭。可她剛想說話,小雪妹子二話不說,沖了上去,拎住她細腰上的小皮帶,就把她從椅子上拽了起來,隨後直接從破了的窗口扔了出去。

說時遲,那時快。鳥子精剛被扔出窗外的同時,小客廳里陡然爆發出一股暴躁的氣流,無聲無息。但就連李果這種沒接觸過太多超自然現象的人都能感到迎面而來刺痛感。

小房間里的其他東西更是不用說,一些輕一點的東西都被吹散在地,比如掛歷和床單這一類的東西,都被吹得嘩啦啦作響。

“哥哥,湛盧復活了。”小雪妹子好像突然變了一個人,滿面紅光的拽著李果的手往客廳跑了過去︰“快!”

跟著來到了客廳,李果發現那把劍已經開始發光了,絲絲光線從表面上的裂紋上透了出來,居然把這把黑黝黝的破劍映襯的無比華麗。

把李果帶到了之後,小雪妹子就退到了一邊,並開始把所有的窗簾全部拉上,小心翼翼的收拾起房間里散落一地的東西。

“這……這是什麼意思?”李果站在劍前,納納的看著這把傻乎乎的家伙︰“為什麼會有風?”

小雪妹子的頭發被吹得到處亂飄,在听到李果的話之後,她抬起頭,笑顏如花︰“這是被封在湛盧身上的浩然正氣,這可是所有妖魔鬼怪的克星,百雀羚會被它給打得神形俱滅。”

李果上前摸了一下湛盧,然後又摸了一下自己的臉︰“那……那不是無敵了?”

“不,這只是湛盧假死千年之後的突然爆發。”小雪妹子好像有點尷尬︰“就像我們起床時候發脾氣……”

這麼解釋,李果就算明白了。沒想到這劍居然也會有床氣,不過現在那家伙的樣子好像真的比剛才那種灰撲撲的廢鐵要強上不少。多少能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了。

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劍身上的裂縫越來越大,從裂縫中透過的亮光也越來越強。最終,從劍柄開始,裂紋開始寸寸崩裂,黑色的皮皮從上面漸漸崩落了下來,並露出了黑皮下那種泛著金屬光澤的暗紅。

“這?”李果繞著正發著光吹著風的湛盧不停研究著︰“怎麼會這樣?”

小雪妹子此時已經開始把一些小玩意往櫃子里塞了,听到李果的話,只是微微抬了抬頭︰“這就是湛盧的本來面目。”

好像是為了證明她的話一樣,她剛剛說完,桌子上的湛盧崩裂的速度愈發的快了起來。它就像只剛從水里蹦出來的狗似的,劍身有規律的哆嗦著,像是要把它身上那些掩蓋住它光華的污物給甩個干淨。

當整把劍的真容都露在李果面前時,一貫自持眼光甚高的李果,都不得不感嘆這把劍真的是華麗奢華。銅絲繞的劍柄,包著銀的劍脊上各雕著細龍紋,劍刃開封,華光四射。而在護手的部分還用到了就算是現代工藝都很難成行的整體包鋼技術,銀灰色的鋼面上略帶著幾絲暗紅色的紋路,並用浮雕的手法瓖嵌上了大氣的卷雲紋。

“真漂亮。”李果由衷的感嘆了一聲,就想伸手去抓這把他見過的最漂亮的武器。

“等等!”小雪妹子突然出現在李果的身邊,並握住了李果的手腕︰“哥哥,在這之前,我必須要和你交代清楚。”

李果點了點頭︰“說吧。”

小雪妹子突然變得眼神堅定了起來,不再像一開始時的躲躲藏藏,她挺起不太大的胸部︰“哥哥,這湛盧,自古以來就是豪杰之劍。它幾經流轉,都是握在豪杰手里,只是在岳飛父子遇害之後,湛盧就開始假死,成了一把普通的鐵劍。于是我就把它收了回來,等著下一個有資格拿它的人。”

“所以,現在你一定要想好,這把劍,不單單是一把劍,也是一份責任。這份責任也許不需要你保家衛國,可我想,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小雪妹子的眼神無比堅毅和莊嚴,原來的軟妹居然透出一股女中豪杰的味道︰“哥哥,你要想清楚,你的生活可能就會被重新洗牌。”

這下李果著實有些犯難了,他緊鎖著眉頭,收回了手。

看到李果收手,小雪妹子的眼楮里情不自禁的透出一種難以掩蓋的失望,以及一種讓人看不明白的解脫。

李果坐在“浩然正氣”呼呼吹的房間里,嘴上叼著一個從地上撿起來的隻果,愣愣的出神。

而他越是這樣,小雪妹子的表情就越是失望,如果沒有這呼呼的風聲,李果絕對可以听見水晶一般的小心肝嘎 嘎 碎一地的動听聲音。

“嗯……”李果吃光了一個隻果之後,扭頭看向小雪妹子︰“我有一個問題。”

一向挺有精神的小雪妹子,此刻意外的有些低落,她強大起精神看著李果︰“嗯?什麼?”

“你說,岳飛父子遇害之後,湛盧是被你回收的?”李果組織了一下語言︰“雖然很沒禮貌……我想問問,你多大了?”

小雪妹子表情怪怪的,好像對于這個問題有點難以啟齒。不過在猶豫了幾秒鐘之後,她好像是鼓起了勇氣,可張了半天嘴,卻沒有發出聲音。

李果看到她的樣子之後,用屁股想也能知道,這個姑娘少說是從南北宋時代就活在這世界上的,不過一個活了這麼多年的老妹子,居然還能有這麼柔軟的外表,這當真是不容易的事情。

“不是南北宋,是南北朝……”小雪妹子頭壓的低低的,看不到表情,聲音細弱蚊蠅。

“噗……”

李果一口氣沒接上來,被口水給憋了一下狠的。等用袖子擦干淨嘴角之後,他瞪大了眼楮看著眼前這個皮膚充滿了水分,嘴唇紅嫩的妹子,喃喃的道︰“你能听見我腦子里想什麼?”

“不能,只是被問的多了,有經驗。”小雪妹子嘆了口氣,眼眶有點泛紅︰“我死後,每六十年復活一次。哥哥,我不是怪物……”

“誰也沒說你是怪物啊……你一個人在那自卑什麼?”李果咋舌的看著小雪妹子︰“我要是今天被車撞死了,十八年後也不照樣是條好漢。”

突然,李果腦子里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問題,而且他還順口就說了出來︰“那你原來生過孩子麼?”

這話題剛一問出來,李果差點就橫著抽自己一個大嘴巴子。而小雪妹子也明顯被這個問題給雷住了,兩個人大眼瞪小眼,誰都沒管桌子上正往外散發著王者霸氣的好劍湛盧,好像兩人不約而同的忘記了……今天,湛盧才是主角。

“你們兩個好了沒?我副本才下到一半,能給我快點麼?”正在尷尬的時候,鳥子精的聲音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了過來︰“別找了,我掛在窗戶上呢,你們要再不搞定,就有人過來圍觀我跳樓了。”

听到了鳥子精的話,李果和小雪妹子趕緊把剛才那種尷尬的氣氛拋到了一邊,而李果站起身拍了拍手,走向了湛盧,並用手抹了一把鼻子︰“俺老孫剛好缺一件趁手的兵器。”

小雪妹子听他這麼一說,也是瞪大了眼楮,滿心的不理解。李果看她的樣子,嘿嘿一樂︰“我早就沒什麼平淡的日子一說了,現在我得用最快的速度牛逼起來。還有……要是你真的有孩子,那得多尷尬啊?”

小雪妹子的心情,沒李果這幾乎話弄得豁然開朗,站起身咬了咬嘴唇,指著電視︰“我……我只看過A片……”

李果“嗯”了一聲之後,腦子里邊胡思亂想邊伸手準備去抓劍。

可還沒等他的手挨著劍柄,外面的鳥子精,突然驚呼了一聲︰“媽呀……”

爾後,就听到一聲淒厲的呼嘯聲,由遠至近,然後直直的釘在了房間的最中間。

“相公,莫愁來助你一臂之力,出鞘!”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