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一夢竟千年 第三十四章 對不起,忘不掉,記不清。
李果拖著殘破的身體從李明雪的屋子里走出去的時候,莫愁和小新妹子正用小板凳坐在電腦前看李明雪放台灣言情片,其中一句“書桓,你不要過來。讓我飛奔過去”硬是讓李果渾身打了個不自在的補丁……

而警察叔叔也跟在李果的身後,一臉愧疚的默默下樓。

“話說,昨晚上你怎麼沒把我們給舉報了?”李果下樓沒選擇坐電梯,而是忍著酸疼一步一步從樓梯上挪下去︰“昨天我也太沖動了。”

警察叔叔可能是睡的有點落枕,腦袋一直半歪著,听到李果的話之後,他呵呵一樂︰“我姥姥經常跟我說,踫到奇怪的事,別慌,這世界上確實是有和人類不同的生物的,可大部分都是友好的。要是什麼事兒都大驚小怪,那會造成社會恐慌的。”

說著,他頓了頓,向李果伸出一只細皮嫩肉的手︰“歡迎來到地球。”

李果腳步一頓,差點一個踉蹌從樓梯上滾了下去,不過李果也沒打算解釋什麼,有些事情,還是讓它永遠成謎的好。所以他順著警察叔叔的話,把手也給遞了過去︰“初來乍到,請多關照。”

警察叔叔可不知道李果的雙關語,單純的認為李果默認了自己外星人的身份,于是興高采烈的從口袋里摸出紙和筆,刷刷的寫了個號碼,然後壓低聲音在李果耳邊說道︰“千萬要小心,被抓到可是要拉去做實驗的。”

李果︰“謝謝……”

在樓道口和熱心腸的小民警分道揚鑣之後,李果才從懷里摸出昨天晚上那厚厚一疊罰款通知單。

“尊敬的李果同志︰

介于你違反了不首先使用超能力公約的第二十七項第十五條。中國人民政府超能控制監控協會現決定向您處以一定量的罰金,以示警告。但我們本著以人為本的宗旨,所以此次特殊情況,我們將從輕處罰。

現,在二零一一年一月一日前,在全國各大銀行,向罰款單據上的賬戶匯入五十點八五元人民幣(以便對賬),在隨後,我們會通過短信和你取得聯系。

超監會,二十一零年十一月三十一號。”在落款處,十一月三十一號上的三十一還被人用黑水筆劃了幾根道道,改成了三十號。

李果這叫一個哭笑不得,才五十塊錢,就排了五個敢從八樓往下跳的牛逼過來送信,這要是罰五百,那不是得派直升機麼?

不過厲害還是很好奇,那個牛皮紙信封里剩下的厚厚一大疊到底是什麼。于是他順手就掏了出來。

這下,李果是真笑了。里面居然是一副2011年恭賀新禧的新春掛歷,第一面是個月亮,上面畫著一個漂亮女人手上抱著個兔子,兔子嘴邊還有個漫畫特色的語言框,上面寫著兔年大極、萬事如意。

而里面每個月份都比如五台山、龍虎山這一類的旅游聖地,上面大多是一個老和尚或者一個老道士,帶著兩個弟子給全國人民拜年的照片。還標注著比如弘一道人或者真念大師這一類的法號或者道號。

這掛歷的照片雖然丑陋了一點,但是細心的李果還發現,上面的月份和日期都是鎏金的字,而且各種民族節日一應俱全,煞是精致奢華。

“這玩意少說得一兩百吧……”李果把掛歷小心翼翼的夾回了胳膊底下︰“還帶闢邪……”

李果哭笑不得的到銀行把這罰款給交了之後,轉身就朝著外面的中介公司走了過去。可剛走到一半,他的電話就響了起來。

“是我……小雪。”電話那頭響起了個溫柔甜美的聲音︰“你……你有空嗎?”

李果看了看手表,發現已經快到中午吃飯的時間了,于是應了一聲︰“嗯,有空。你不用上班麼?”

“我在醫院當護士,今天上中班呢,下午四點才上班。”電話里的聲音,在得到了李果的關心之後,顯得非常高興︰“我中午能請你吃個飯麼?”

李果捏了捏額頭,人家姑娘都把話說到這種程度了,而且李果又不是什麼身價千百萬的公子小開大帥哥,這要是拒絕了,那也顯得太不爽快了。

所以李果一口就應了下來︰“在哪?”

“在我家……你可以打車過來,也可以坐公車到東直門下。”

李果應了下來,在掛了電話之後,他直接就奔向了公車站。東直門可是交通樞紐,這個時間段公車絕對要比打車劃得來,而且速度也差不了多少。

其實李果對這個姑娘也是滿懷好奇的,莫愁妹子說過,這個女人要是真和莫愁打起來,莫愁根本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把她干掉。能讓一向都牛氣沖天的莫愁說出這種話,不正說明,這個女人也絕對是個不簡單的人麼。

因為冬天的北京風也極大,李果一下公車,老遠就見到了那個姑娘一頭飄逸俊俏的漂亮銀發在空中迎風招展。今天她穿著嫩綠嫩綠的小馬甲,陪著那滿頭漂亮的發絲,讓南來北往的路人都情不自禁的多看了她幾眼。

“哥哥……你來了。”見到李果之後,姑娘顯得有點羞澀,一只手不停的轉動著另外一只手上的翡翠手鐲︰“到我家休息一下吧。”

李果也尷尬……所以兩個人一前一後,距離相隔最少有兩米,慢慢的在路上走著。可突然,前面的妹子猛的轉身,掃了李果幾眼︰“哥哥,你受傷了!”

李果愕然,摸了摸自己脖子上昨天因為莫愁耍酒瘋而咬破的傷口,訕訕的一笑︰“小意思……”

但是銀發小妹子卻晃了晃手指頭︰“這個可能會感染的,等下我幫你處理一下吧。”

李果支支吾吾的應著,兩人在簡短的沒話找話之後,又變成了一前一後氣氛尷尬。李果發現這個小妹子完全沒有在電話里顯得那麼有活力和朝氣,看上去二十歲左右的姑娘,身上卻散發著一種小家碧玉的古典羞澀,她甚至都不敢跟路人直接對視,而且說話聲音也極小。

李果突然感覺,這個妹子好像比莫愁還像古代人,這段時間的超密切接觸,李果可算是知道莫愁是秉性了,如果不是她對這邊還陌生著,估計天都能被她捅個窟窿出來。

可這個妹子,明顯就是一個典型的現代人,可她身上透著的那股溫婉,絕對是古代那種細聲細氣的小丫鬟式的可愛。

當然,這也僅僅是李果的一面之詞,畢竟在第一次見到莫愁的時候,李果還以為莫愁會是個冰山少女呢……

“到了。”白發妹子停在了一棟單身公寓下面,撩動了額前的發絲︰“我給你做了你愛吃的點心。”

李果一愣,嘴上說謝謝,可是心里卻充滿著各種各樣的疑惑。

“她怎麼知道我喜歡吃什麼點心?她為什麼看上去好像和我很熟悉?”李果怎麼都想不通其中原委︰“啊……桃花運……”

當然,相對比桃花運這種不靠譜的東西,李果更懷疑這個姑娘是不是自己老娘或者老爹給他從小定下的娃娃親。

“爺爺給留下了個莫愁,老爹給定下了個溫婉可愛的小護士,難道我李果當真是人生的贏家嗎……”李果在上樓的時候,腦子里不斷充斥著各種想象︰“哎呀,萬一是這樣,那莫愁怎麼辦……難道要姐妹相稱?不行啊,這違反婚姻法啊。”

不過在李果的思緒即將往一些不健康的方向飄去的時候,他猛的一個激靈︰“小……小雪,你先上去,我打個電話。”

“好的,哥哥。我家在五樓,我不關門,你自己進來就好了。”善解人意的妹子就是這點好,不會像那些被寵成了皮卡丘一樣的姑娘,連拉屎放屁會如來神掌都得通通過問。

李果听著妹子的腳步漸漸小了下去,他撥通了老爹的電話︰“爹啊……”

“小兔崽子,你還知道來電話?你怎麼就突然去北京了?那邊工作不是好好的麼?你怎麼這麼大了還這麼不讓人省心?”李果爹果然不愧是讓連生化尖兵強力戰士都敢直接上嘴噴的李明雪都忌憚的存在,李果只是拉響了一個開場白,他那邊就已經開始放大炮了。

李果深呼吸一口,把听筒拿離耳朵,等到里面的語速不再那麼激烈的時候,他才一臉苦相的重新接起電話︰“爹啊……等過年回去我再跟你解釋好麼。一言難盡。”

“說吧,什麼事?”知子莫如父,李果爹一听李果這麼說,他也就懶的再浪費口水了︰“趕緊,我還得給你媽送飯去呢,她還在牌桌上沒下來。”

李果嗯了一聲,半捂著話筒,小聲的問道︰“爹啊,我小時候你有給我定過娃娃親麼?要不我五六歲七八歲的時候有發過高燒,燒壞了腦子忘掉什麼事麼?”

“娃娃親?你想的美。昨天你媽晚上還問我。就你這悶貨,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倆抱上孫子。”說著,李果爹停了停︰“發燒你肯定是發過的,至于燒壞沒燒壞腦子我就不知道了,你自己也知道你多悶的一個人,也無所謂了,燒壞不燒壞,也都是這個樣,沒什麼區別。怎麼?你還有什麼事?你現在那邊找著工作了麼?沒找著就早點回家,別老蹭著你姑,還有讓你姑今年也早點回來,我這有個同事的兒子,剛從美國考了博士回來,三十來歲,一表人才的。讓你姑跟人家見一面,一個女人天天在外面晃蕩算個什麼事。”

李果咳嗽了一聲,連連應著,然後突然說道︰“爹!我姑昨天還說讓你給她打個電話,我今天就是特意跟你說這事的,我覺得她好像想通了。”

“真的?”李果爹的絮叨曳然而止,語氣里充滿了興奮︰“我這就打,你個小兔崽子要是沒錢了就跟我說一聲。”

掛了電話,李果長長的出了一口氣。這招禍水東引,雖然會讓李明雪對他滿怒斬殺,可畢竟面對暴怒的姑姑也比面對老爹來的輕松多了。雖然每次跟老爹通完電話,都會特別想家,可老爹的話題,每次都離不開李果最缺的東西。

女人……錢……房子……好工作……

這就是壓力,壓力啊……

抹了一把頭上的虛汗,李果順著樓梯,就走到了銀發小妹子虛掩著的門口。

可他剛一開門,一個豐滿且帶著香風的身體直接就撲到了他的身上。

“恩公……”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9:07 2024